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58(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到哪里都喜欢开茶会的艾尔贝,以及即将和杰拉尔特组成“老父亲催婚同盟”的老皇帝


cp:贝雷丝x艾尔


======================


58.伊欧尼亚斯九世的试探

 

伊欧尼亚斯九世的责问出口之后,皇帝的书房内一时安静下来。

贝雷丝抬起头直视着老人的眼睛,虽然他只是一个常年被囚禁于深宫中的傀儡皇帝,但在盯着她的时候,贝雷丝仿佛看到了对执着的事一往无前的艾黛尔贾特。

她毫不怀疑如果自己的回答不能让这位父亲满意,他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会让自己受到严重的惩罚。

贝雷丝思考了许久,发现无论用怎样的花言巧语,都无法为自己的行为辩解。于是她老老实实地道:“就像您说的,我的确不是一个合格的导师。但我有自信成为一个合格的恋人,”贝雷丝神情坚定地与老人对视:“艾黛尔贾特是我教过的最优秀的学生和帝国继承人,将来也会是最优秀的皇帝。而她选择与我并肩而行。”

“所以我没有道理不是最合适的恋人与最好的辅佐。”

“好一个巧言令色的贝雷丝!”伊欧尼亚斯九世冷笑一声:“区区一个佣兵,也敢自称比优秀的贵族们更适合未来的皇帝吗?”

“没有人比我更理解艾黛尔贾特的理想,也没有人比我更清楚如何为她实现理想。”贝雷丝夷然不惧地面对皇帝的怒火:“我的剑为她开拓未来,我的心也将驱逐她心中的寒冷。”

“我可以为她死去,也可以为她活着。”

“更重要的是,”贝雷丝一字一顿地道:“她需要我。”

“以上这些,世界上除了我,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到。”贝雷丝略低下头,诚恳地道:“这就是我的答案,伊欧尼亚斯先生。”

老人的目光如利箭一般盯着贝雷丝,过了一会儿,只听他叹了口气:“艾尔是吾所钟爱的孩子,但吾却无法从那些家伙手中保护她……想必她一定对我很失望。”

“多年以来,吾一直无法履行作为皇帝的职责。但这一回,吾至少要将一个父亲能给女儿的最好的东西交给她。”

“请原谅吾方才对你的无礼,贝雷丝老师。虽然对那孩子的眼光有信心,但吾还是无法轻易相信一个来历不明的人。”

“但听了刚才那一番话,吾相信,你的确是最适合艾尔的人。”皇帝看起来突然苍老了几分:“那孩子从小到大,只要对什么上了心,就绝不会轻易改变。如果被心爱的人背叛……吾无法想象她会受到什么样的打击。”

“答应吾,老师。永远不要背叛艾尔,请一定要握紧她的手,和她一起走到最后。”

“我们永远不会有刀剑交锋的时刻,伊欧尼亚斯先生,这是我的承诺。”

“那么,艾尔就交托给你了,贝雷丝老师。”老人向贝雷丝伸出手,于是她顺从地走上前,任由他紧紧握住了自己的手,枯槁的五指间传来巨大的力量,将她紧紧箍住,仿佛要确认她是否真的会履行她的承诺。

“叫我贝雷丝就可以了,伊欧尼亚斯先生。”

“吾明白了,贝雷丝。”皇帝露出今天第一个真心诚意的笑容:“吾计划在近期为艾尔举行加冕仪式。”

“所以。”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举办婚礼?”

 


“老师!”

刚离开书房,艾黛尔贾特就快步走了上来,握住她的手臂仔细端详着她,确定她神情没有什么异样后,才松了口气。

“父亲大人跟你说了什么?”

“伊欧尼亚斯先生只是担心她的宝贝女儿被不知道哪里来的佣兵给骗走了,才这么紧张的。”贝雷丝眼里带着笑,将她耳旁的乱发拨向耳后:“我们稍微加深了一下对彼此的了解,别担心。”

“只是这样吗?”艾黛尔贾特狐疑地道:“当初你也是这么说的哦,老师。我才不相信父亲大人只是跟你随便聊了聊。”

明明自家老父亲刚才还一副要把贝雷丝关进天牢的样子,怎么会像她说的那样,心平气和地聊起来呢?

贝雷丝伸指挠了挠面颊,可疑地转开了脸。

“老师?”艾黛尔贾特眉心微蹙,捧着她的脸逼她与自己对视:“告诉我。”

“唔……总之,刚才伊欧尼亚斯先生说他累了打算休息一下,你今天不用再去见他了。”贝雷丝握住了她的手,掩饰般地道:“艾尔不打算带我逛逛你的家吗?”

“一路奔波,老师不觉得累吗?”

艾黛尔贾特假装不知道贝雷丝笨拙地转移了话题,见她捣蒜一般点着头,艾黛尔贾特忍不住笑了起来:“跟我走吧。”

老师有事瞒着她也没关系,她们还有这么多时光,总有一天老师会告诉她的。

 


贝雷丝和艾黛尔贾特手挽着手在皇宫内闲逛了一个下午。

安巴尔的皇宫比整个修道院加起来的面积还大,建筑风格与贝雷丝见过的帝国城市一脉相承,和修道院与王国的设计风格截然不同。

在另一个世界贝雷丝曾陪着艾黛尔贾特来过安巴尔的皇宫,但来去匆匆,只是在皇宫内留宿了一夜,没有来得及参观过其他地方。这一回抱着不同的心情游览皇宫,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四周都弥漫着温暖而明媚的气息。

宫廷的走廊上站着盔甲整齐的守卫,时不时有侍女与侍从快步经过。但人人都目不斜视,没有人敢多看两人一眼,或是发出什么议论声。可见去往士官学校前,艾黛尔贾特在皇宫中也颇有威严。

两人穿过走廊,来到一处较大的庭院中。这里是一个精心打理过的花园,花园中建了精巧的亭子与喷水池。

“艾尔累了吗?”

“老师有什么打算?”艾黛尔贾特猜想自己的导师是不是又有什么鬼点子了。

“艾尔要猜猜看吗?”贝雷丝眨了眨眼。

艾黛尔贾特贾特看了花园中的亭子一眼,轻笑道:“在午后开个茶会,倒是个不错的想法。”

“艾尔怎么知道我想和你开茶会?”贝雷丝好奇地道。

“老师以为我和你开过多少次茶会了呢?”指尖点上贝雷丝的鼻子,艾黛尔贾特哼笑着:“不过这里可没有香柠檬茶,弗雷斯贝尔古混茶倒是有不少。”

“今天来不及了,先用它吧,明天我会调制一些备用。”

“都听你的,泡茶大师贝雷丝老师~”

艾黛尔贾特调皮地捏上她软乎乎的面颊,然后被她捉住了手,在手背上落下一个亲吻:“那我们快去准备吧,皇女殿下。”

侍女很快将茶会用的点心、茶叶以及器皿准备妥当,在亭子的石桌上整齐地摆开了。艾黛尔贾特看着贝雷丝熟练地摆弄茶具,随手拈起一块小饼干咬了一口,而后皱了皱鼻子:“安巴尔的传统点心我果然还是无法接受呢。”

“因为太甜了吗?”贝雷丝想起艾黛尔贾特曾经写匿名信抱怨过这件事。

“嗯,莉斯缇娅倒是很喜欢,改天我送一些给她好了。”艾黛尔贾特接过贝雷丝递过来的茶杯,轻声道了谢:“梅尔赛德司做的甜点我挺喜欢的,可惜品尝到的机会不多。”

“听你提起梅尔赛德司,我总会想起狮鹫战的事。”贝雷丝抿了一口热茶,在水汽缭绕中,似笑非笑地道:“吉尔伯特大人想必对此印象更加深刻。”

“我、我也只是负责切菜罢了,梅尔赛德司和库罗德才是负责烹饪的哦。”皇女殿下面颊微红,结结巴巴地道。

“哦?要把责任都丢给库罗德和梅尔赛德司吗?”

艾黛尔贾特挑起秀气而不失英挺的眉:“老师故意提起这件事,是在嘲笑我吗?”

“只是从一个导师的角度,对我的级长的期中考试的某个环节作出评价罢了。”贝雷丝好整以暇地喝着茶。

不愧是被誉为“茶中黄金”的珍贵茶叶,泡出来的茶就是和普通茶叶不一样。就算对它没有特别偏好的人,也会禁不住感叹于它的醇香。

“既然如此,就请老师做好这辈子都吃我做的黑暗料理的准备吧。”艾黛尔贾特抬了抬下巴,不悦地瞪着导师。

“如果是艾尔亲手做的料理,就算混着案板的碎屑,我也会怀着感激的心情吃下去的。”

艾黛尔贾特站了起来,来到贝雷丝面前,居高临下地按住了她的肩膀:“老师,我给你一个收回刚才的话的机会。”

贝雷丝嘴边浮现出浅浅的笑容,她伸手勾着她的脖子,将她拉到离自己极近的距离内:“吃一辈子也没有关系。”

红晕忽然覆上了面颊,艾黛尔贾特略偏过脸,目光慌张地飘来飘去:“突、突然之间怎么……”

“不过艾尔以后会很忙的,所以,还是由我来给你做一辈子料理吧。”贝雷丝蹭了蹭她的额头。

艾黛尔贾特认真地想了想:“总是由老师来准备料理的话,不是很不公平吗?”

“那该怎么办呢?”

“我理想中的世界步入正轨的时候,我会物色合适的继承人。等我退位后,我们就一起离开帝都,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艾黛尔贾特轻声道:“旅行累了,就找一个地方定居下来,每天由老师和我一起来做料理好不好?”

“这是迟到的蜜月吗?”贝雷丝轻轻啄吻着她的唇角。

“嗯,不是炎之女帝和霸王之翼的蜜月,而是艾黛尔贾特与贝雷丝的蜜月哦。”

唇合之时,她这样说道。



-TBC-


评论(21)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