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与你一同庆祝的生日(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没错,是我的最后亿刀,明天就要上班了,大家一起开心一下吧x

CP:贝雷丝X艾尔


===========================


贝雷丝在修道院的中庭铺开了桌布,将茶具与装着点心的小篮子整整齐齐地摆上。

 

艾黛尔贾特在椅子上坐下,双手交叠撑住了下巴,阳光从斜后方照射着她的后背,在桌布上投下了一片阴影。衣服背后镂空的部分被太阳晒得暖洋洋地,让她不由自主露出一个放松的微笑。

 

贝雷丝将泡好的热气腾腾的香柠檬茶注入两个茶杯,然后坐了下来,在茶香氤氲中看着对面。

这是一个温暖的午后,军务已经安排得井井有条暂时不需要她操心,因此她得到了一整天属于自己的时间。

在过去的时光中,她和艾黛尔贾特开过无数次的茶会,但在她生日这一天开茶会,还是头一回。

“当初什么都没有准备,这次终于可以在这一天好好地开一次茶会了。”

“你会介意吗,在这里开茶会总觉得有些简陋,也没有准备特别好的礼物。”

 

艾黛尔贾特含笑抿了一口热茶,温暖的液体淌过喉咙时与鼻端的柠檬香气交融在一起,让她忍不住长长舒了一口气。

“总觉得,上一次和老师开茶会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呢……”

“生日……已经五年没有过了。”艾黛尔贾特敛下眉,嘴角扬起一个伤感的弧度。但她很快又笑了起来:“能和老师一起开茶会就是最好的礼物——虽然想这么说,但果然还是有些好奇呢。”

“如果是老师的话,会送给我什么样的礼物呢?”

 

贝雷丝给自己倾空的杯子重新倒上茶水:“上一回我生日的时候,艾黛尔贾特送了我一个黑鹫坠饰,直到现在我都一直带在身上。”

“但如果是我的话……果然还是熊玩偶吧。”贝雷丝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当初我总是给你送各种各样的熊玩偶,幸亏你没有将它们扔掉。”

 

“……总觉得能猜到呢。”

艾黛尔贾特无奈地摇了摇头:“老师在送礼物方面真的没有什么天赋……哪有总是送人同一种礼物的呢?”

“但我知道老师送出的每一件礼物都包含了怎样的心意,所以我总是感激地收下。”

艾黛尔贾特倾斜茶壶,注视着褐色的茶水从壶嘴缓缓注入杯中。

“我果然还是更喜欢老师泡的香柠檬茶,”艾黛尔贾特吹了吹茶杯中的液体,小心地抿了一口:“这些年我曾不止一次试过自己泡香柠檬茶,但总是比老师泡得差一些。”

“怎么会有像老师这样的,完全掌握了我的喜好的人存在呢?”

修长的指节敲打着桌面,艾黛尔贾特的目光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老师总是能毫不费力地知道我的喜欢,茶叶、点心、餐点、礼物……”艾黛尔贾特自嘲一笑:“曾经我想过,会不会是老师对我有不同于常人的关注呢?”

“但老师对所有人似乎都是这样。”

 

“我是个不擅言辞的人,只能通过茶会、送礼物等方式来慢慢拉近和学生之间的距离。”

“但在所有人当中,我在艾黛尔贾特身上花费了最多的心思。”

贝雷丝略转开目光,看着远处在草坪上捕捉蝴蝶的黑猫:“艾黛尔贾特的心上像是有好几重锁,我只能慢慢地、一点一点地解开。”

“当初总是想着,如果艾黛尔贾特能多信任我一些就好了。”

 

“老师会后悔当初在圣墓的选择吗?”艾黛尔贾特拨弄着茶杯的杯柄,听着杯底和茶托碰撞时发出的清脆声音。

“老师不在的这些年,我总会时不时地在心中询问自己。”

“如果知道这件事最后会导致老师掉下深渊,沉睡五年……我还会率军进攻大修道院吗?”

“……大概,还是会的吧。”

“在我所走过的这条道路上,我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但老师是无辜的,老师不应该被卷进来,失去五年的时光。”

 

“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再回想过去,似乎没有什么意义了。”

贝雷丝拈起一块饼干,轻轻咬下一点,皱了皱眉:“果然还是太甜了,我记得艾黛尔贾特不喜欢太甜的点心。”

“我还记得艾黛尔贾特说过,在皇宫里有一处庭院,带算带我去看看的。”

“如果有机会就好了。”

 

“安巴尔的传统点心我怎么都喜欢不起来呢,”艾黛尔贾特将点心放入口中,虽然被甜得蹙紧了眉,却仍是笑着咽下去了:“不过比起其他不喜欢却不得不接受的事物,点心已经不算什么了。”

“如果能带老师到皇宫的庭院,我一定会拿出全安巴尔最好的点心和茶叶来招待老师。”

“啊、下雨了呢。”艾黛尔贾特看向突然被乌云所遮蔽的天空,以及慢慢下落的雨滴。

“真是的……这样的天气真不适合行军。”

“不过暂时也没有行军的必要了。”

 

“真希望未来几天都是恶劣的天气,越恶劣越好……”

“山崩地裂,暴风海啸……虽然这样想很对不起大家,但却是我内心的期望。”

贝雷丝叹了口气。

“但其实,是因为我不够坚定,不能拒绝大家的期望吧。”

“这不是大家的原因,都是我的错……”

 

艾黛尔贾特慢慢趴在了桌上,将头埋进冰冷的臂甲里。

身后的风卷着雨滴溅在她背上,明明是六月的天气,却带来了彻骨的寒意。

“身上的伤口其实很痛呢,老师。”艾黛尔贾特喃喃地道:“但我不能示弱,如果连我都展现出脆弱的一面,又该如何领导帝国军队继续战斗下去呢?”

“这番话,大概只有不对着老师的时候,才能轻易说出口吧。”

“如果我露出脆弱的一面,老师会向我伸出手吗?……但我做不到呢。”

“老师……真的能在今天和我开一个茶会就好了……”

“但,大概……没有机会了。”

 

“老师——兄长正在找你——”

远处传来熟悉的少女呼唤声。

贝雷丝端起茶杯的手顿了顿,将最后一口香柠檬茶喝光,慢慢把茶杯放在了茶托上。

她看着对面茶杯中已经变冷的茶,闭上了眼睛。

“如果真的能在今天,和你开一个茶会就好了。”

“无论立场如何,我只想在今天好好地为你庆祝生日。”

贝雷丝站起身,向中庭外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回到了桌子旁。

她将桌旁准备已久的熊玩偶放在了对面的椅子上,然后从口袋中掏出一副白色的手套,低头看了许久,默默放在了冰冷的茶杯旁。

转身走进了午后明媚的阳光中。

 

-FIN-


6.22是艾尔生日,6.29是进攻帝都的日子,想想真的挺魔鬼的。

评论(12)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