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女神的玩笑(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一篇没有什么逻辑的纯糖

某天一觉醒来,28岁的贝老师发现自己和21岁的自己交换了灵魂……


CP:贝雷丝X艾尔


====================


对于喜欢观察自家导师的艾黛尔贾特来说,发现贝雷丝的异状并不是什么难事。

导师大概以为自己可以瞒过所有人——因为她的课还是一如既往地精彩与深入浅出,每个周末种花钓鱼的习惯也未曾改变,和学生一起吃饭的时候,还是能熟练地选出学生喜欢的餐点。

真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就是看自己的眼神吧。

所以她在一个没什么特别的午后将导师堵在了温室旁边无人问津的树丛后,直截了当地问道:“老师最近遇到了什么困难吗?”

贝雷丝看着她欲言又止的神情证实了她的猜测,于是艾黛尔贾特进一步问道:“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忙的吗?”

“如果艾……艾黛尔贾特可以答应我不告诉别人的话,”黑鹫导师补充道:“包括修伯特。”

听完了导师诉说的,自己是来自7年后,不知怎么地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意识出现在了21岁的自己的身体里。

“那么21岁的老师呢?”

“……不出意外的话,大概会在7年后的我的床上醒来。”贝雷丝的神情有些微妙,但心情复杂的艾黛尔贾特并没有注意到。

她揉了揉因为过于面无表情而显得有些僵硬的脸颊,毫不犹豫地相信了导师的话:“老师现在有什么打算呢?”

“姑且在这个时空待着,等待重新交换回去的时间。”贝雷丝伸手为她理了理额前的乱发:“艾黛尔贾特可以帮我保守秘密吗?”

“诶?嗯、嗯……”艾黛尔贾特忡怔了片刻,抚着额头愣愣地点头:“如果老师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可以尽管告诉我。”

两人愉快地达成了共识,然后在路过的学生暧昧的目光中,从树丛里钻了出来,并肩向食堂走去。

“可以问老师一些问题吗?”

“如果是对未来没有影响的问题的话。”

“唔……老师这么说真是太狡猾了,难不成知道我要问什么吗?”

贝雷丝嘴角弯了弯,伸手揉着她的脑袋:“因为艾黛尔贾特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所以对于你的一切,我都很熟悉。”

两朵红晕飞上了黑鹫级长的面颊,她顾不上自己的脑袋正第一次被导师袭击,偏过头,抬手遮住了脸:“什、什么嘛,怎么突然……”

“艾黛尔贾特只要按照自己的想法继续走下去就好了,”贝雷丝温和地道:“背负决心与信念向前走的你,应该相信自己的选择与道路。”

“老师……”艾黛尔贾特怔怔地看着她,突然问道:“未来的我们,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艾黛尔贾特很关心这个问题吗?”

艾黛尔贾特脸上发热:“因、因为之前曾经问过老师是否愿意在离开大修道院后,继续担任我的导师,但老师没有回答……”

“反、反正不管发生什么事,无论我是否已经毕业,老师永远都会是我的老师。”

“只是老师吗?”

贝雷丝暧昧不明的回答让艾黛尔贾特的心跳都加快了几分,她不敢去细想贝雷丝话里的深意,只能掩饰般地转移话题:“老师要继续逛逛7年前的大修道院吗?”

 

深夜打开门,看到穿着睡衣抱着枕头的自家导师时,艾黛尔贾特的心情十分复杂。

“……总之先进来吧。”导师正用充满期待的目光看着自己,这让艾黛尔贾特说不出拒绝的话。

“我刚刚巡逻完宿舍,所以来看看艾黛尔贾特。”

“抱着枕头来看吗?”艾黛尔贾特用复杂的目光注视着贝雷丝抱在怀里的枕头。

“艾黛尔贾特不是说,如果我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告诉你吗?”

“这和老师半夜到我的宿舍来有什么关系吗?”

“未来的我们经常交谈到深夜,如果还未尽兴的话,我们就会在床上继续话题。”贝雷丝的神情平静得找不出一丝破绽:“突然回到7年前,我觉得很不习惯,所以艾黛尔贾特可以暂时收留我几天吗?”

听起来两人未来是亦师亦友的关系——艾黛尔贾特的心情顿时有些复杂,既为两人7年后关系依旧很好感到开心,又有些说不上来的失落。

“如果这样能缓解老师的不安的话……”艾黛尔贾特抿了抿干涩的唇,强自镇定道。

贝雷丝迅速在她的床上躺下,愉快地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她过来。

艾黛尔贾特磨磨蹭蹭地爬上了床,躺在贝雷丝的身边,双手乖乖地放在了身旁两侧,眼睛老老实实地盯着天花板,一动也不敢动——但即便如此,贝雷丝身上浴后的清香混杂着她专属的体香,仍然毫不留情地随着呼吸刺激着她的嗅觉。

艾黛尔贾特觉得自己全身都僵硬了起来。

“艾……艾黛尔贾特会觉得挤吗?”贝雷丝问道。

“不会。”艾黛尔贾特木然回答。

“我还是第一次和这时候的艾黛尔贾特一起睡呢。”

“是吗。”

“艾黛尔贾特用的是什么沐浴露,和以后好像不太一样。”

感到贝雷丝侧着身子,饶有兴致地盯着自己,艾黛尔贾特不由自主转向她,对上了她愉悦的目光。仿佛偷看被抓包了一般,她急忙垂下眼,然后目光落在了她线条优美的锁骨上。她控制不住自己将视线一点一点地往下移动,然后淹没在若隐若现的雪白浑圆之间。

她不由自主地吞咽了一下,然后对上了自家导师似笑非笑的目光。

她触电一般转过身去,背对着贝雷丝,身体因为急促的呼吸而不断起伏着。

“艾黛尔贾特不是想知道,未来的你和我是什么关系吗?”

“……不是不能说吗?”

“其他的事,也许我没有把握。但我和艾黛尔贾特之间的关系,我相信,无论发生了什么事,都不会改变。”

艾黛尔贾特的心脏飞速跳动着,简直像是要从胸腔里蹦出来一样。

她想知道7年后她和导师会是什么样的关系,她比任何人都想知道自己心中隐秘的愿望是否能得到实现。

但是不行。

“对不起,老师,虽然我很想知道,但对21岁的、对一切一无所知的老师来说是不公平的吧。”艾黛尔贾特的目光越过黑暗,注视着远处桌子上的玩偶熊,那是贝雷丝送给她的第一份礼物,也是她最为珍视的东西之一:“我心中所期盼的东西,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来获得……所以,老师还是不要告诉我了。”

“虽然你这么说……”贝雷丝欲言又止。

那个家伙,应该很快就会知道了吧。

 


对于21岁的贝雷丝而言,本以为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能震撼到她的事存在了。

但当她一觉醒来,发现自家级长正赤身裸体蜷缩在自己怀里,而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时,还是被震得脑子一片空白,好半天说不出话来。

虽然昨天教师聚餐她无可避免地喝了一些酒,但绝不至于喝到连自己的房间都走错。而且就算她为自己申辩两人只是盖着被子什么都没做,但彼此身上亲密的印记还是让她百口莫辩。

她好像不知不觉中对自家级长做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并且还丧心病狂地失去了全部相关记忆。

怎么办,要负责吗?现在交往会不会太迟了?还是说直接求婚比较好?婚后应该改姓弗雷斯贝尔古吗?艾黛尔贾特的父亲会不会不喜欢平民和佣兵?以后生几个孩子……不对,哪来的孩子!

她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艾黛尔贾特已经发出可爱的声音醒了过来,迷迷糊糊地抬头在她唇上吻了一下,含糊不清地道:“早上好,老师,不多睡一会儿吗?”

“艾、艾黛尔贾特?!”

怀中的身躯很明显地震颤了一下,接着那双漂亮的紫罗兰眼眸中的迷蒙迅速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令人战栗的威严。

贝雷丝很快发现了不对劲,眼前人的脸看起来比自己印象中的更瘦削一些,眉眼间没有记忆中的青涩与稚嫩,而是成熟与威严。

艾黛尔贾特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神情慢慢放松了下来:“我知道了……老师,我想起来了,没关系。”

“艾黛尔贾特……不是我所知道的那个艾黛尔贾特,对吧?”贝雷丝小心翼翼地问道。

艾黛尔贾特点了点头:“请容我确认一下,老师目前是21岁,还在大修道院担任黑鹫学级的导师。某天一觉醒来,就来到了这里,对吗?”

贝雷丝肯定了她的推测,接着挠了挠面颊:“这里,是未来吗?”

“现在是帝国历1187年,老师所在时间的7年后。”

对于这个回答,贝雷丝并未感到意外。比起这个,她更想确认的是——

“我和艾黛尔贾特现在是什么关系?”

艾黛尔贾特冰凉的指尖点上她的唇,沿着颊边、下巴一路滑落到锁骨,在锁骨附近的红色吻痕上徘徊着,似笑非笑地道:“老师觉得呢?”

贝雷丝的身子突然僵硬了,面颊上少有地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

艾黛尔贾特愉快地欣赏着贝雷丝的表情,悄悄为自己的珍藏增加了一张。

“我和老师是伴侣,这已经是我们结婚的第二年了。”

“……擅自占用了她的身体,真是抱歉。”

“老师不用担心,很快就会换回来的。”艾黛尔贾特轻抚着她的面颊,露出怀念之色:“真的……好久没有见到那时候的老师了。”

“艾、艾黛尔贾特……”因为眼前人亲密的举动,贝雷丝感到浑身发热,胸膛处充斥着陌生的震颤感。

她的心在跳动。

她的心在跳动?!

见她摸着自己的胸口发冷,艾黛尔贾特覆上了她的手背,柔声道:“是真的哦,老师在未来找回了自己的心跳。”

“是因为你吗?”贝雷丝说道:“每次看到你的时候,我都觉得胸口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就像是随时会震动起来一样。”

“如果有人能让我的心脏恢复跳动,那一定是你,艾黛尔贾特。”

“真是的……”艾黛尔贾特低声笑了起来,垂下的眼皮遮掩住了波动的水光:“老师总能在不经意间能说出让人感动的情话呢。”

 

换好衣服后,两人并肩行走在安巴尔皇宫的走廊上。

贝雷丝好奇地打量着四周,这还是她第一次来到帝都的皇宫。虽然艾黛尔贾特在某次开茶会的时候曾经提过皇宫美丽的庭院,但始终没有机会一睹真容。

一名侍女迎面走来,向两人行礼走,好奇地看了贝雷丝一眼。这让她稍稍收敛了自己的行为:“这段时间,就让我好好扮演未来的自己吧。我需要注意什么吗?”

“没关系的,老师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艾黛尔贾特为她拭去了额上因为酷热天气而冒出的薄汗。

“她平常会做些什么呢?”

“和我一同起床、梳洗、吃早饭,然后送我到议事厅,自己则前往练武场训练皇宫的卫队。中午会为我做喜欢的餐点,接着一起午睡两个小时,之后开始下午的工作……”艾黛尔贾特如数家珍地述说着伴侣一天的日程,抬头就看到贝雷丝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小笔记本,正拿笔认真地写着什么:“老师在做什么?”

“记笔记,”贝雷丝认真地道:“未来的我一定比我更知道怎么对你好,所以我想记下来,用在艾黛尔贾特身上。”

艾黛尔贾特噗嗤一笑,目光不知不觉就变得眷恋而柔和。

和贝雷丝在一起后,她见到了很多从前作为学生所看不到的面目。但无论看多少次,这样认真地学习着将来怎么做一个好恋人的老师都让人觉得非常可爱。

可爱到让人忍不住想把她吃掉。

但是不可以,眼前的人还不是她的贝雷丝。

皇帝陛下悄悄在心里叹了口气,努力回忆着当初见到从7年后回来的贝雷丝那件事。

那天到后来,贝雷丝似乎找了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留宿了级长的宿舍,还说了一些引人遐想的话。

真是个花心鬼——艾黛尔贾特在心里轻哼一声,稍微有些嫉妒起从前的自己来。

“老师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和7年后的老师交换了身体吗?”

贝雷丝想了想:“入睡前,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也许和炎之纹章有关?”

“未来的你,已经没有炎之纹章了哦。”

“可是你有。”

艾黛尔贾特想了想,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反驳。

算了,反正她知道两个贝雷丝很快就会交换回来。她不知道这一次突如其来的交换究竟是因为什么,目的又是什么。

也许只是女神突发奇想开的一个玩笑吧。

 


就像艾黛尔贾特所知道的那样,第二天一早,贝雷丝们就各自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时空。

但有什么东西已经不一样了。

 

“艾黛尔贾特。”黑鹫导师叫住了路过的级长。

“有什么事吗,老师?”自家导师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奇怪,脸上隐约带了一丝红晕,似乎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

“……以后,就算我改姓弗雷斯贝尔古,也可以的。”

“老师???”

 

在另一个时间的贝雷丝似乎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艾黛尔贾特压着不着片缕的伴侣,勾着她的下巴,紫罗兰的眼眸中仿佛在酝酿着风暴。

“老师回到7年前的时候,为什么要留宿在我的宿舍呢?”艾黛尔贾特俯头啄吻着她的唇瓣,然后贝齿轻启,咬上了她的下唇:“老师难道更喜欢18岁的我吗?”

贝雷丝安抚地指尖为她梳理着头发:“我只是想起,那个时候艾尔总会经常做噩梦。如果有我陪着,也许就能睡得更安稳一些了吧。”

“哼……花言巧语,老师准备好接受惩罚了吗?”

“艾——唔……”

贝雷丝的辩解被淹没在了席卷而来的情潮中,她很快就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

“比起18岁的艾黛尔贾特,现在的我,可以给你更多。”艾黛尔贾特轻喘着在她耳边道:“准备好迎接阿德剌斯忒亚帝国皇帝的怒火了吗,老师?”

 


评论(39)

热度(5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