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67(贝雷丝x艾尔)

同盟在贝老师的指挥下愉快反攻的时候,帝国在西线啃到了难啃的骨头……

 

cp:贝雷丝x艾尔

 

==================

 

67.西线战役

 

远在大陆另一端,帝国与王国军队僵持的最前线,年轻的皇帝看着桌上的地图陷入了沉思,就连一旁的莉斯缇娅喊了她几声也没有听到。

六个月前,她和贝雷丝从婚礼上骑着飞龙来到了前线。与王国的战争她已经准备了很久,因此她抵抗住了王国军的第一波进攻。之后在她的领导与贝雷丝的指挥下,战线开始向王国的方向推进。到目前为止,帝国已经控制了王国西面的两个领地,狠狠地将战线往王国的腹地推进着。

帝弥托利进攻帝国的举动在艾黛尔贾特的意料之中,但她没有想到,帝弥托利居然疯狂到同时向帝国和同盟发动了战争。

根据她这些年对王国情报的掌握,王国无论是人口还是经济都无法支撑两线同时作战。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王国甚至没有战胜帝国的可能性。

究竟是什么支撑着帝弥托利做出了这样疯狂的决定?

与王国军正面对决后,她发现部分王国军队像是被施加了强大的祝福一般,无论是力量、耐力还是体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并且极不容易被杀死。军队练度本就略逊于王国的帝国军刚开始受到了不小的挫折,但在贝雷丝接手指挥后,还是如愿取得了胜利。

好在被强化的军队只是部分精英士兵,如果这样的能力强化在王国全军推广开来……艾黛尔贾特无法想象芙朵拉是否能有与之抗衡的军事力量。

之后在进攻王国西部的领地时,帝国军再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精英士兵。但近两个月,她却被眼前依托山脉而建的堡垒阻挡了去路。

堡垒易守难攻,又因为山势难以绕路。最近一个月,在与守军交战的过程中,她又发现了那些精英士兵的身影。

为了减少帝国士兵无谓的损失,她下令暂时停止攻打堡垒,在山下的旷野中驻扎军队,与王国对峙。

与此同时,于东线进攻同盟的王国军却节节胜利,甚至打败了同盟的猛将朱迪特,控制了达夫纳尔家的领地。

联军与王国的战争,陷入了微妙的不利中。

如今贝雷丝为了追索被盗走的天帝之剑前往雷斯塔地区,修伯特则为了稳定国内政局留在了帝都,艾黛尔贾特身边可以共谋策略的人只剩下了莉斯缇娅。

虽然这半年来莉斯缇娅凭借自己出众的智慧赢得了“无双策士”的称号,但只有她在自己身边的话,果然还是不能让人心安。

不知道贝雷丝此刻在哪里停留?有没有危险?是否已经找到了天帝之剑?

“艾黛尔贾特,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老师……”当艾黛尔贾特意识到那是莉斯缇娅冷淡的声音时,她已经脱口将心里话说出来了。她轻咳一声,补充道:“她孤身一人追寻盗贼,我总觉得有些不安。”

当艾黛尔贾特说“老师”的时候,莉斯缇娅就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认为皇帝陛下想她的伴侣不是什么值得害羞的事。”

虽然艾黛尔贾特与贝雷丝没能等到婚礼全部完成就携手“逃婚”,但无论从名义上还是实质上来说,两人的伴侣关系都已经是天下皆知的了。

年轻的皇帝脸上掠过一丝红晕,但很快被担忧的情绪所掩盖:“老师追寻盗贼难免需要借助同盟的力量,我不信库罗德那只狐狸不会乘机从老师这里讨要好处。”

“同盟此刻深陷与王国的战争旋涡中,想必库罗德会要求老师出手帮助同盟对抗王国军吧。”莉斯缇娅淡淡地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艾黛尔贾特轻轻叹了口气:“所以老师短时间内是无法回来了……”

莉斯缇娅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拍了拍桌上的地图:“我的陛下,与其盼着老师回来,不如好好想想如何攻下眼前的堡垒。”

艾黛尔贾特掀开了军帐的门帘,在夜色中遥望着山上堡垒中的灯火:“堡垒所处的地形无论对骑兵还是步兵都有所不利,如果有大量飞兵就好了。”

“试着向同盟借兵如何?”

“飞龙骑兵是同盟的精锐部队,同盟需要依靠它来抵抗王国和防止帕迈拉入侵,更何况库罗德对帝国十分防备,又怎会轻易借出。”艾黛尔贾特回到战略桌旁,指尖的手甲沿着前线的轮廓缓缓滑动着,然后停在了位于此地东南方向的大修道院处,若有所思。

莉斯缇娅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笑道:“说到飞行,我记得老师当初说过‘遇事不决转飞行’,导致不少难以决定自己发展方向的学生都去参加了飞行课,直到发现自己的确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为止。对了,那个时候为了训练大家的力量,老师不是还让所有黑鹫学级的近战系学生都转职为土匪了吗?”

“你说什么?”

“遇事不决转飞行。”

“后面那一段!”艾黛尔贾特的紫眸中亮起仿佛已经窥见了胜利的光,每到这个时候,莉斯缇娅就知道她即将握住胜券。

“嗯……转职土匪?”

“对,就这么办!”艾黛尔贾特用力一拍战略桌。

“哈?转职土匪吗?”莉斯缇娅愕然问道。

艾黛尔贾特指向眼前难以逾越的堡垒,然后手指沿着山脉绕了一圈来到大修道院,之后以大修道院为起点向西北方向滑动,停在了另一处王国的堡垒上。

“眼前的堡垒难以攻下,也很难就此率领大军绕道。但如果轻装秘密离开前线去往大修道院,以大修道院为起点攻下临近的米卢斯堡垒呢?”

“你想向教会借兵?”

“蕾雅大人曾经承诺过,必要的时候会对帝国和同盟进行支援,现在到她兑现诺言的时候了。”艾黛尔贾特略抬起下巴,眼中闪耀着自信的光:“米卢斯堡垒与眼前的堡垒互为犄角,不断往这里输送援军与粮草辎重。如果我们通过闪电行动奇袭拿下米卢斯堡垒,然后让士兵穿上王国军的铠甲,假装援军押送粮草前往支援堡垒,再从内部突破堡垒的防线,与大军里应外合呢?”

莉斯缇娅思索了片刻,立即跟上了皇帝的思路:“行动的时候,这里会配合着发动佯攻,吸引堡垒中敌人的注意,以免敌军发现我们的计划。”

艾黛尔贾特点了点头:“我会与佩托拉一起趁夜乔装离开前线去往大修道院,这几天就辛苦你帮忙隐瞒主将不在军中的事了。”

 


堡垒的守将觉得帝国军近来有些奇怪。

这座堡垒是法嘉斯王国的西大门,只要守住这里,帝国军就很难从西面深入王国腹地。因此国王帝弥托利不但给堡垒增派了许多援军,还派出了一支精英骑士协助抵抗帝国军。

刚开始他觉得就算是王都来的所谓的“精英骑士”,也未必比他们这些天天在山地和匪徒们战斗的士兵强多少。但帝国军来犯后他才发现,这些精英骑士简直已经不像是人类,他们强大、可怕、不知疲倦,并且伤势痊愈得很快。和他们相比,堡垒中的普通士兵就像是地上的蚂蚁一样,毫无还手之力。

在精英骑士的协助下,他们轻松打退了好几波帝国军的进攻。之后帝国军驻扎在了山下的旷野中,暂时没有了动静。

因为地形的原因,守将并不担心堡垒会被围困。此处与东南面的米卢斯堡垒互相拱卫,那里随时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粮草与援军。所以守住堡垒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

近帝国军又开始有动静了,先是在旷野中大张旗鼓地练兵,然后又在山中伐木,一副打算再次进攻堡垒的样子。空中甚至时不时有飞龙骑士远远经过,似乎在打探堡垒中的情况。

但守将并不担心,他知道帝国前线并没有多少飞行单位,更何况山中的士兵都是领地中的猎户应征入伍的,无论是飞龙骑士还是飞马骑士,只要飞上了天空,都是最好的活靶子。

但不知为何,他心中的不安却越来越强烈,仿佛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即将发生。

听说了他的烦恼后,精英骑士的队长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别说是山下的帝国军,就算再加上同盟,也休想攻下这座堡垒。我和我的骑士们都经过了那位大人的‘祝福’,我们是不可战胜的。您就不要担心了。”

守将想了想,又复盘了堡垒的守备,发现确实没有什么破绽后,才暂时放下心来。

“报告!米卢斯堡垒的援军到了,还送来了大量的粮草物资!”有士兵前来报告道。

“哈哈哈哈……你看,援军和物资也到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打开城门!”骑士队长对士兵道。

“打开城门——”士兵的命令层层传了出去。

守将沿着城墙走向城门,城门连着崇山峻岭中唯一通往米卢斯堡垒的道路,就算是帝国军也极难攻到城下。

只见城门外站着约有几百人的王国将士,押送着十几车的物资。随着城门被缓缓打开,援军正在鱼贯进入堡垒内。

不安的感觉突然空前地强烈起来,守将大吼道:“关门!关上城门!他们不是——”

一支箭从城下飞了上来,钉在守将的咽喉处,中断了他未说完的话语。城下,紫发少女松开了弓弦,将弓背回背上,抬手向天空甩出了一枚红色的魔法弹。

“进攻——”



-TBC-


评论(21)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