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68(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堡垒终于被攻下,接下来就是与王国在塔尔丁平原的宿命对决了

 

cp:贝雷丝x艾尔

 

==================

 

68.王国西线的门户

 

帝国军已经在山下列阵,做好了随时攻打堡垒的准备。

卡斯帕尔一手紧握着战斧,另一手拿着圆盾,手心不断冒着汗,却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因为兴奋。在他身后,是负责本次进攻的主力步兵,每个人看起来都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林哈尔特协助菲尔迪南特检查了攻城用的魔导投石车与大炮,反复确认炮弹与轨道是否都已调整无误。

贝尔娜缇塔带着几十人的飞马骑兵躲在一旁的树林中,手里紧握着弓箭,神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凝重。

军阵前,多洛缇雅双手紧握着放在胸前,祈祷着佩托拉、艾黛尔贾特与所有友军的平安。

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关系到帝国是否能压制王国的关键一仗。如果打下堡垒,法嘉斯王国将彻底失去自己的西大门,帝国军可以长驱直入,直接杀向王都附近的塔尔丁平原。

比起众人的紧张与凝重,莉斯缇娅则显得平静许多。她手中捧着一本魔法书,正低头翻阅着。

按剑站在一旁的伊艾里扎淡淡地道:“你倒是悠闲得很,一点都不担心吗?”

“既然是艾黛尔贾特亲自领军,就没有失败的道理。”莉斯缇娅翻过一页书,漫不经心地回应道。

“哼……你对她倒是很有信心。”

莉斯缇娅侧头看了他一眼:“当年你愿意为年纪尚幼的她效命,不也是因为对她有信心吗?还是说,”她顺手合上书:“伊艾里扎老师果然是个喜欢对未成年少女出手的变态吗?”

“……”伊艾里扎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移开视线决定不理会这个伶牙俐齿三两句就让他气血翻涌的少女。

山上隐约传来了呐喊声,接着一枚红色的魔法弹升上了天空,爆开的魔法光束将整片天空都映成了血色。

“来了。”莉斯缇娅肃然站了起来,向临时负责领军的菲尔迪南特点了点头。

“全军听令,”他提高声音吼道:“进军——”

攻城投石车与大炮同时发射,将炮弹砸向堡垒的城墙。

“拿下堡垒,人人都有军功!”卡斯帕尔用战斧重重敲击了几下盾牌,鼓舞着士兵的士气:“兄弟们,立功的时候到了,跟我冲啊!”他率先沿着小路向山上的堡垒冲了过去。

贝尔娜缇塔带着飞马骑兵们升上了天空,她的视力极好,远远地可以看到堡垒内部已经乱成了一团,似乎在和什么人厮杀着。

看来艾黛尔贾特小姐的计划正在顺利进行着。

她默默为己方所有人祈祷着平安,然后下令道:“飞马队听令,在空中散开绕着堡垒飞行,用弓箭掩护我方的步兵攻城。一定要保持盘旋,小心敌方的远程攻击。”

飞马骑士们像一朵白云冉冉地向前移动,接着队形陡然散开,向堡垒冲了过去。

我们一定不会输的,因为艾黛尔贾特小姐的道路,绝不会在此停下。

 


佩托拉将箭插入敌军的喉咙,然后顺势拔出,弯弓搭箭,射入了城墙上正拿弓瞄准艾黛尔贾特的弓箭手的眉心。

射光一整壶箭后,她扔下弓,反手拔出腰间的两柄短刀,挥舞之间又收割了几个王国士兵的生命。

一座铁塔般的高大身影向她大步走了过来,她迅速挥刀,却被那人用盾牌挡了下来,然后用力向前一推。那人的力气大得很,佩托拉被推得连退几步,一脚踏入血坑中,险些坐倒在地上。那人提起手中的长枪,向她刺了下来。

叮!

长枪狠狠钉在了象征帝国皇室的赤红色双头鹫盾牌上,艾黛尔贾特挡在了佩托拉的身前,右手用力一挥战斧,手背上赛罗司纹章与炎之纹章同时显现,排山倒海一般的力量将那人硬生生压了回去。

“小心别受伤了,佩托拉,还有人在等你回去。”她反手将布里基特岛的公主拉了起来,听到她在身后小声道谢后,加入了其余友军的战局中。

那人后退一步,诧异地打量着艾黛尔贾特,用枪身敲了敲自己的盾牌:“我是隶属王室的近卫骑士,现担任守卫堡垒的精英骑士队长莱恩,不知是否有荣幸请教阁下的姓名?”

少女所展现的力量与坚韧让他心生佩服,身为武者,总是容易对强者生出惺惺相惜之感。

“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朕即阿德剌斯忒亚帝国皇帝,脚下这片土地未来之主。”战斧上红色的纹路亮起,艾黛尔贾特将战斧横在身前,凛然回应道。

“原来是帝国的皇帝,与您一战,是我的荣幸。”莱恩神情凝重,举起枪,全力应付即将到来的攻击:“虽然您的武艺如传闻一般过人,但是很遗憾,这片土地不能交给您和您的帝国。”

“除非您踏过我的尸体。”

回应他的是少女劈头挥下的战斧。

 


卡特莉奴顺手将王国士兵的头盔丢在地上,与萨米亚背对背靠在了一起。

“啊哈哈哈哈,果然和搭档并肩作战的时候,才感觉自己是活生生的啊。”卡特莉奴紧握“雷霆”,似乎全然不把围上来的王国精英骑士放在眼里。

“你还是这么好战。”萨米亚嘴角扬起:“奇怪的是,我居然不讨厌。”

“我们可是最好的搭档啊,”卡特莉奴挥动雷霆,将率先扑上来的王国士兵斩成两段:“喂,搭档,我的背后就交给你了。”她向敌人扑了过去。

萨米亚顺手两箭取走了企图偷袭卡特莉奴后背的敌人的生命,然后将守着城墙向旷野方向投石的守军射倒。

空中有飞马振翅身传来,她抬头时,目击了飞马队从空中盘旋经过。箭雨从空中落下,准确无误地取走城墙上守军的生命。

帝国军终于开始进攻了。

 


卡斯帕尔带领步兵爬上了城墙,举盾挡开一名王国士兵的进攻,战斧一挥,将人砍倒在地。

堡垒内已经乱成了一团,教会骑士团的精英们与王国守军厮杀得难舍难分。卡斯帕尔挥舞着战斧一路向城墙下走去,鲜血随着他斧刃所过之处,成片地溅洒开。

敌人的鲜血使他好战的热血愈发沸腾,如果说贝雷丝是皇帝的羽翼,修伯特是皇帝的影子,那么他就是皇帝的利斧,为她开疆拓土,为了他们共同的理想而战斗。

他生而为贵族却不具备纹章,但无论旁人怎么看待他,他都坚信自己能够凭借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

而艾黛尔贾特要创造的是,所有像他这样的人,都可以依靠自身出人头地的世界。

他相信着艾黛尔贾特,也相信着导师。他是一个不擅长思考的人,只要追随她们,就一定能看到她们所描绘的那个世界吧。

他从城墙的阶梯上跳了下来,就地一滚避开了一名精英骑士的攻击。

“纹章也好,身体强化也好……就让你们这些不好好用功的狡猾家伙看看,来自普通人的力量吧!”

卡斯帕尔怒吼着,向骑士扑了上去。

 


黄昏降临的时候,堡垒攻防战终于基本结束了。

艾黛尔贾特从莱恩的胸口上将战斧拔了下来,为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在不屈战斗的骑士队长掩上了圆睁的眼睛。

佩托拉拾起地上遗弃的弓与箭,张弓如满月,将堡垒顶部飘扬的王国狮子旗射了下来。一名帝国士兵爬了上去,将象征帝国的红色双头鹫旗帜升了起来。

菲尔迪南特带着士兵打扫战场,卡斯帕尔则一马当先在堡垒中搜寻漏网之鱼,卡特莉奴和萨米亚清点着教会骑士团的伤亡情况,梅尔赛德司率领医疗队忙着为帝国的伤员治疗。莉斯缇娅和多洛缇雅向艾黛尔贾特靠近,刚才两人在伊艾里扎的保护下,给了精英骑士们黑魔法的合力一击,大大减轻了卡特莉奴的压力。

“多洛缇雅。”佩托拉看到多洛缇雅,脸上露出纯真的笑容。

“小佩托拉,没有受伤吧?”多洛缇雅握住了她满是血污和沙土的手,将她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虽然她身上沾满了鲜血,但看起来都不是她自己的。

“我、没事,别担心。”佩托拉反手握住了她,安抚道。

“艾黛尔贾特,”莉斯缇娅抱着手臂冷眼看着她,皇帝肩膀处的铠甲缺了一块,露出了血淋淋的伤口:“你想好怎么向老师交待了吗?”

艾黛尔贾特侧头看了一眼伤口,那是与骑士莱恩决斗时留下的,虽然伤得很深,但经过医疗队处理后,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碍。换做从前,她一定不会在意这样的伤口,但现在……

“等老师回来,伤口应该已经愈合了……吧。”

莉斯缇娅冷笑道:“你最好祈祷老师回来的时候,你的伤已经好了,连伤疤都没有留下。”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艾黛尔贾特已经可以想象出,贝雷丝会怎样沉着脸一边心疼一边跟她置气了。

不管皇帝陛下如何心情复杂,这一仗总算是打赢了。

贝尔娜缇塔盘旋于空中,在夕阳的余晖下遥望着东北方向。

接下来,该向王都菲尔帝亚进军了吗?



-TBC-


评论(31)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