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69(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王国视角的一章,以及小岛主和歌姬的糖~

 

cp:贝雷丝x艾尔

 

================

 

69.蛰伏的新王


“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国王陛下正在休息,不会见您的,您先回去吧。”

法嘉斯国王的亲卫伸手拦住了罗德利古的去路,然后对着被称为“法嘉斯之盾”的男人低下了头。

罗德利古叹了口气,这已经是这几个月来他第十次求见国王却被拒之门外了。

六个月前,帝弥托利登上王位后,以铁血手段压制了国内的反对派,制裁了摄政王。之后悍然发动了对帝国和同盟的战争。

罗德利古很清楚法嘉斯王国的实力无法与帝国抗衡,更不用说同时与两个国家及其背后的赛罗司教会宣战。但战争开始后,法嘉斯王国奇迹般地略占上风,甚至还攻下了同盟的不少领地。

但帝国的新任皇帝艾黛尔贾特亲赴前线指挥战斗后,天平开始渐渐倒向帝国。帝国的大军不断往东面推进,他们的国王却在此时闭门谢客,就连之前视为亲人的罗德利古也无法见到国王的身影。

帝弥托利究竟在打什么主意?

罗德利古相信蓝贝尔心爱的儿子绝不会将法嘉斯王国随意葬送,但如今王都西面的重要堡垒也被帝国攻陷,帝国军不日就能开到王都城下,帝弥托利却还躲着不见任何人。

难道他真的要为了保住王国执行蓝贝尔生前的命令吗?

“帝国军就要攻到王都了,陛下还不愿意出门吗?”罗德利古沉声质问道。

亲卫低着头,一句话也不敢说。

“罗德利古大人。”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罗德利古转身看向来人,神色缓和了一些:“英谷莉特。”

王国与帝国正式开战后,英谷莉特就从领地来到了王都,自愿成为新王帝弥托利的亲卫骑士。帝弥托利虽然神情怪异,但也没有反对,于是英谷莉特成为了王宫卫队中,飞马骑兵的队长,负责拱卫王宫,保护国王的安全。

罗德利古百感交集地看着险些成为他儿媳妇的少女,她将一头金色的长发剪短了,看起来十分飒爽利落。她的身姿笔挺,手中握着家传的遗产“卢恩”,但眉目间却带着郁色与憔悴。

“陛下近来身体确实不适,并不是故意不见您的。”英谷莉特解释道。

“陛下是否知道,帝国军已经攻下了西面的堡垒,正在向王都进军?”

英谷莉特看向那名亲卫,见他摇了摇头,于是叹了口气:“陛下还不知道。”

罗德利古再次感到怒气上升:“是不是帝国军打到王都城墙下,你们才打算报告给陛下?!”

“现在我知道了,”王座之间传来帝弥托利淡淡的声音:“进来吧,罗德利古。”

亲卫退到一边,将道路让了出来。罗德利古向英谷莉特点了点头,大步走了进去。

英谷莉特望着罗德利古远去的背影,握紧了手中的长枪,心中被挥之不去的愁云所笼罩。

 


罗德利古走进王座之间后,身后的大门被缓缓合上。他深吸一口气,沿着地毯走向王座的方向。

这条路他这一生中走过无数次,但没有一次是怀着这样沉重的心情。

法嘉斯的新王正歪坐在王座上,他没有戴王冠,不长不短的金发随意地披散在黑色的大麾上。他一手捂着失明的眼睛,神情看起来有些烦躁与阴郁——半年前从士官学校回国后,他脸上总是带着这样的表情,让人摸不透他的想法。

罗德利古按着胸口向帝弥托利行礼,然后关切地道:“陛下,您的眼睛又不舒服了吗?”

帝弥托利用独眼注视着他,过了一会儿,神情缓和了下来:“没有大碍。”

“陛下,王都西侧的门户已经被帝国军攻下。根据情报,帝国军正在休整,先行部队已缓缓向王都方向推进。”罗德利古道:“请陛下尽快下令出兵迎击帝国。”

“不要着急,罗德利古,”帝弥托利缓缓地道:“我打算在塔尔丁平原列阵,等着艾黛尔贾特来自投罗网。”

“我会亲手杀了她,然后将她从我手中夺走的东西,一件一件地拿回来。”

这是帝国与王国的战争,可国王的眼中似乎只看到了艾黛尔贾特。

罗德利古紧盯着他的新王:“恕我直言,陛下,王国的实力,很难与士气如虹的帝国军抗衡。”

“你似乎对我们的实力有着错误的估计,罗德利古。”帝弥托利嘴角扬起,眼中却没有丝毫笑意:“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而我的骑士们,也不是帝国军所能抗衡的。”

“请你好好看着吧,罗德利古。”帝弥托利森然道:“我一定会让所有人都知道,畜生,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罗德利古想要说什么,身后的大门再次被推开,有人大步走了进来,经过他身边,冷冷地道:“出去。”

是什么人敢不经通传擅自进入王座之间!

罗德利古怒视着那人,只见他浑身笼罩在灰色的斗篷中,走动时,从兜帽下方漏出几缕浅绿色的头发来。

“你先退下吧,罗德利古。”

“陛下——”

帝弥托利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罗德利古在心里叹了口气,行礼退了出去。

“眼睛。”那人看着帝弥托利,简短地道。

帝弥托利知道他要问什么,答道:“已经与身体融合了。”

那人一挥手,将一柄骨剑扔向了帝弥托利,他伸手接住,然后愣了愣:“这是……天帝之剑?你杀了艾黛尔贾特?”

那人上前几步,没有感情的眼睛在兜帽下盯着帝弥托利:“你很希望我杀了艾黛尔贾特?又或者……不希望我杀了她?”

帝弥托利冷冷地道:“她的脑袋必须由我亲自砍下。”

“我说过,没有我的允许,谁也别想杀她。”那人伸手向前,隔着空气用力一捏。帝弥托利顿时感到喉咙像是被无形的手扼紧了,无论他如何挣扎也无法正常地呼吸:“不要让我说第三遍。”

那人一甩手,帝弥托利不由自主从王座上站了起来,踉跄着跌下了阶梯。

“试试天帝之剑。”

帝弥托利仅剩的眼睛死死盯着那人,却不敢再造次。在那人的手中,他不止一次感受过死亡的威胁。那不是贝雷丝将剑刃抵上他脖子时的感觉,而是在绝对力量面前,由心底深处浮现的战栗与令人不敢反抗的恐惧感。

第一次是两人初见之时,第二次是从士官学校回来之后,第三次则是现在。

帝弥托利拿起了天帝之剑,一阵灼热感从眼眶中腾起,让他忍不住闷哼了一声。紧接着手中的天帝之剑燃起了火焰一样的光芒,那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手中复苏的感觉,仿佛随手向前一挥,就能摧毁一整座山。

“证明给我看吧,帝弥托利。”那人淡淡地道:“证明你不是废物,证明你比艾黛尔贾特更强。”

 


黑色的飞龙在夜色中缓缓降落在堡垒中的空地上,负责巡夜的佩托拉探头看了一眼,向其他巡逻的士兵比了个手势,所有人默契十足地装作没有看到“入侵者”,继续在堡垒中巡夜。

“大家辛苦了,快来喝点热的东西吧。”多洛缇雅提着一大壶热牛奶,笑眯眯地走了过来。

“啊、真是太感谢了多洛缇雅小姐!”帝国士兵们搓着手用杯子接住热牛奶,心满意足地小口小口喝着。

“多洛缇雅小姐真是天使!”

“是啊,唱歌还那么好听,听说以前还是当红歌姬呢!要是我有福气听过您唱歌就好了!”

“你想得美!当年多洛缇雅小姐的歌剧票可以千金难求的。”

佩托拉响亮地咳嗽了一声,士兵们缩了缩肩膀,乖乖地回到了各自巡逻的位置。见她一脸的不开心,多洛缇雅噗嗤一笑,将热牛奶倒进自己带过来的杯子里,递给了佩托拉:“王国的夜晚很冷,快暖暖手。”

佩托拉接过牛奶双手捧着捂了一会儿,然后将杯子放在桌上,双手包覆住了多洛缇雅的手:“多洛缇雅、冷。”

出生于温暖的布里基特的佩托拉很怕冷,但是也暖得很快。多洛缇雅感觉她的手心正暖暖地包围着自己冰冷的手背,向她散发着小太阳一样的光和热。

多洛缇雅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柔和了下来,她将牛奶壶放过一边,拉着她的手沿着城墙向没有人的地方走去:“刚才好像听到了骚动声,发生了什么事吗?”

“嗯,老师、回来了。”佩托拉如实答道。

“啊啦~”多洛缇雅美目中飞快闪过一丝诧异,接着抿着嘴笑了起来:“我们的皇帝陛下肩上的伤还没好呢,这下总算有人可以教训她了。”

佩托拉歪了歪脑袋,不解地看着她。

“小佩托拉以后绝对不能学小艾黛尔那样,企图隐瞒自己的伤势哦,不然我一定会非常、非常生气的。”

“不会、隐瞒、多洛缇雅,”小岛主乖乖地点了点头,紫眸在夜空下显得比满天星星还要明亮:“任何事。”

“嗯,果然还是我的小佩托拉最乖了。”多洛缇雅笑着摸了摸少女的脑袋,嘴角勾起,总觉得怎么宠这孩子都不够。

“我乖,晚上、可以、去、多洛缇雅、房间?”佩托拉扯着多洛缇雅的袖子,可怜巴巴地道:“冷。”

多洛缇雅的心顿时软得一塌糊涂,她揉了揉少女的耳朵,毫不犹豫答应了:“可以哦,巡夜结束后就到我的房间里来吧。”

佩托拉点了点头,将额头抵在多洛缇雅的肩膀上,眼中闪过一抹狡黠。

上次无意中看到导师用这个方法对付艾黛尔贾特,现在看来,果然很有用呢。



-TBC-


评论(31)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