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71(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面对即将到来的分别,贝老师发出了灵魂呐喊:为什么要上班!!!


CP:贝雷丝X艾尔


=======================


71.渐渐浮出水面的真相

 

贝雷丝从艾黛尔贾特战袍的贴身口袋中摸出了学生所送的那枚护符,她想了想,将自己那枚护符也加了进来,一起塞回了战袍内侧的口袋中。

艾黛尔贾特的战场直面王国的主力军,远比同盟东线的战场要危险得多。这次她侥幸没有受到更严重的伤害,但下一次、下下次呢?谁都无法肯定艾黛尔贾特一定毫发无损。所以由她带着两个护符,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安全。

整理好衣服后,贝雷丝伸了个懒腰,看向窗外。天刚蒙蒙亮,窗外隐约传来帝国士兵巡逻经过的脚步声。

艾黛尔贾特还在沉睡,看起来的确是累了。贝雷丝没有打扰她,而是悄悄走到了书桌旁,将昨晚自己扫到地上的东西一一捡了起来,回归原位,然后低头看着那张还未来得及收起的自己的画像。

艾黛尔贾特的画技并不十分出色,无法和伊古纳兹或是贝尔娜缇塔相提并论——也许她唯一画过的只有贝雷丝的肖像画,但每一笔都能感觉到画者的认真与感情。

贝雷丝抿紧了唇,阻止自己去想象那五年艾黛尔贾特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来画下一张又一张的贝雷丝的。

她的指尖轻轻抚过画像,沿着线条一下一下地划着,每划一次,就在心里告诉自己一次:

“不可以再失信,这次一定要活到最后,绝不能再抛下她一个人。”

直到划得指尖都有些发麻,她才停了下来,拾起了一旁的羽毛笔,将尾端凑在鼻尖轻轻闻了一下。一股熟悉的香柠檬气息钻入鼻中,让她想起了当初炎帝赠予她的那根红色羽毛。

羽毛上同样有着淡淡的香柠檬气息,但炎帝似乎对此并未察觉。艾黛尔贾特虽然一向稳重又细致,但在和贝雷丝有关的地方,却意外地有些笨拙。

她潜意识里,是否也希望导师能自行发现她“炎帝”的一面呢?

贝雷丝叹息着放下羽毛笔,又将桌上的东西重新整理了一遍,将椅子归位,整理好墙角武器架上的战斧与钢剑,为武器仔细地上好了油。她走回窗前,叠好了艾黛尔贾特脱下的衣服。

最后,她拿起伴侣赠予的匕首,仔细地在腰间系好,又拿起了赛罗司之剑。

她轻手轻脚地回到床前,在仍然沉睡着的伴侣额头轻轻落下一个眷恋的吻,终于转身走向了门口。

并不是她想悄无声息地离开,而是怕艾黛尔贾特醒来后,自己再也难以迈出离别的脚步。

她所能做的,就是代替艾黛尔贾特指挥好同盟的军队,尽早在王都城下会师。

走出房间时,太阳已经升了起来。巡逻路过的士兵看到她似乎愣了一下,然后向她行礼,并没有多问什么。

“汝这家伙,不是应该在雷斯塔同盟吗?”身侧传来熟悉的带了一些狂妄和抱怨的声音。

她转过头,看向叉着腰瞪着她的苏谛斯:“苏谛斯怎么会在这里?”

“还不是听说王国那边出现了一些身体被强化过的士兵,吾和蕾雅心存疑虑,就亲自过来看看。”

贝雷丝若有所思:“你的意思是……”

“根据卡特莉奴带回来的情报,这些人很像是‘神之眷属’。”蕾雅不出意料地也跟着苏谛斯出现了:“神之眷属是用母亲大人和我的血所改造的人类,你的父亲杰拉尔特就是神之眷属之一。”

“哼,被吾等的血所强化过的躯体,无论是力量还是耐力都会获得极大的提升,远远超过普通人类。”

“目前看来,被强化过的王国士兵只是小部分,否则凭借帝国军和赛罗司骑士团,恐怕也很难取胜。”蕾雅摇了摇头,面露忧虑之色:“在这个世上,能创造神之眷属的,只有母亲大人和我。王国士兵,又是被谁强化过的呢?”

“也许并不是神之眷属,而是黑暗中的蠢动者的伎俩。”贝雷丝知道塔烈斯等人一直致力于做人体试验,就算弄出类似神之眷属的把戏来,她也毫不意外。

“不管是什么,都让人不安。”蕾雅道:“我需要和艾黛尔贾特谈一谈接下来的战略。”

“还有,汝这家伙是不是把天帝之剑搞丢了?”苏谛斯跳起来用力拍了一下贝雷丝的脑袋:“真是个笨蛋!”

“很抱歉。”贝雷丝乖乖低下头表示了歉意。

“算了,就算那把剑是……”苏谛斯微妙地停顿了一下:“落在普通人手中也发挥不了什么作用。眼下先专心应对战争,之后再讨回来吧。”

“实际上……”

贝雷丝蹙着眉将自己在古罗斯塔尔领地遇到神秘人的事情简单地说了一遍,就看到苏谛斯诧异地与蕾雅对望了一眼。

“什么、他也能使用天帝之剑?!”

“嗯,那个反应,绝对是催动了天帝之剑的结果。”

“难道这个世界上,除了汝和汝的小皇帝,还有第三个人拥有炎之纹章吗?”苏谛斯看着蕾雅,像是在问炎之纹章难道是这么廉价的东西吗?

蕾雅思索片刻,目光微沉:“一千年前,的确还有一个人拥有过炎之纹章——就是那该死的盗贼,涅梅希斯。”

贝雷丝隐约记起了在梦中曾经目睹的那场千年前的战争:“难道那个人是涅梅希斯的后裔?”

“很有可能,当初涅梅希斯正是与王国的祖先‘十杰’联手对抗帝国与赛罗司教,现在历史重演了。”

蕾雅的分析很有道理,但内心深处却有一个声音告诉贝雷丝,真相绝不是这样的。

太阳渐渐升起,三人已经在门口交谈了许久,贝雷丝决定不再耽搁下去:“艾尔还在休息,她在前两天的战斗中受了伤,有劳蕾雅大人和苏谛斯稍等她一会儿。”

贝雷丝向两人说明了自己需要赶往同盟,然后就被苏谛斯不耐烦地挥手赶离:“去吧去吧,吾会帮汝照看好汝的小皇帝的。”

贝雷丝嘴角勾了勾,弯下身凑近苏谛斯,轻声道:“对了,当初在毕业典礼上,多谢你使用天刻的拍动救了艾尔。”

“汝在说什么?”苏谛斯神情怪异地看着她:“吾那天可没有使用过天刻的拍动。”

贝雷丝的表情陡然僵凝了,一阵刺骨的寒意从心底扩散向四周。

“贝雷丝?贝雷丝?”苏谛斯在她面前摆了摆手。

“蕾雅大人……当年涅梅希斯是否能使用天刻的拍动?”贝雷丝深吸一口气,缓缓问道。

“汝在说什么!这可是吾专有的能力,若非汝当初有吾的附体,常人岂能承受回溯时间的因果惩罚!”

“的确只有母亲大人,以及母亲大人当初依附的你才能使用天刻的拍动。”蕾雅肯定了苏谛斯的说法:“贝雷丝,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很抱歉,蕾雅大人,苏谛斯,请稍等片刻,我有话要和艾尔说。”贝雷丝不等两人回答,转身推开门,走进了艾黛尔贾特的房间。

进入房间时,艾黛尔贾特已经醒了过来,正坐在床边发愣。见贝雷丝进来,她眉眼间掩不住喜悦之色:“老师?我还以为你已经离开了……”

“艾尔,我有一件事想要问你。”贝雷丝深深吸着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也许这件事对你来说是很不愉快的回忆,但我感到它非常重要。”

“老师想问什么?”见贝雷丝如此认真,艾黛尔贾特也严肃了起来。

“在另一个世界,我死去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TBC-


评论(19)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