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72(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出于谨慎考虑,三方暂时停止了对王国的进攻,进入短暂的休整阶段。贝老师对于暂时不用离开艾尔这件事表示十分开心

 

cp:贝雷丝x艾尔

 

=================

 

72.暂时的休整

 

时间像是停滞了一样,贝雷丝屏着呼吸,眼见艾黛尔贾特的脸色越来越苍白。

她单膝跪在她面前,握住了她放在膝上的手,试图给予她支持与力量。

最后,艾黛尔贾特却缓缓摇了摇头。

“我……不记得了。”

贝雷丝看着她的眼睛,那紫罗兰色的眼眸中掀起不平静的水波。她的眼中有痛苦与迷茫,却看不出任何隐瞒。

贝雷丝曾经想过,自己没有睁开眼睛的那个世界,艾黛尔贾特独自经历了一个又一个孤独的日日夜夜,但最终完成了她的理想,这才撒手人寰。

她无法想象这些年艾黛尔贾特所经历的痛苦与寂寞,她将她拉出了黑暗的深渊,却又一手将她推了回去……所以她从不敢询问关于那个世界的未来,仿佛只要一开口,就会揭开艾黛尔贾特血淋淋的伤疤。

但她没有想到,艾黛尔贾特什么都不记得了。

“关于那个世界的记忆,最后的印象是打败蕾雅后的大火中,老师闭上了眼睛,再也没有醒来……”艾黛尔贾特紧紧回握着贝雷丝的手,指节泛白,微微颤抖。

“之后……”

贝雷丝语气柔和,循循善诱道:“之后还发生了什么吗?”

“我好像听到了脚步声……在那之后的一切,我都不记得了。”艾黛尔贾特的脸色看起来很苍白,她揉了揉额头,叹了口气:“对不起,老师……虽然我很想帮上你的忙,但我的确没有了关于那之后的记忆。”

“没关系,我知道了,艾尔,到此为止就好。”贝雷丝站起身,将艾黛尔贾特拥入怀中,她不忍让她的伴侣一遍遍地回忆对她来说最为痛苦的那段记忆。

艾黛尔贾特将侧脸贴在她的小腹上,喃喃地道:“发生了什么事吗?”

“先前我为了追索天帝之剑的下落而前往古罗斯塔尔领,正好遇上王国进攻,我帮忙守住了古罗斯塔尔领。那时候,指挥王国军进攻的人,就是盗取天帝之剑的人,也是……”贝雷丝深吸一口气:“我们当初前往安巴尔时,在旅馆遇到的那个神秘人。”

“……是他?”艾黛尔贾特轻颤了一下,一股仿佛刻在骨子里的恐惧又隐约浮现出来:“为什么他要盗走天帝之剑?”

“我亲眼见到他激活了天帝之剑,他身上,恐怕也有炎之纹章。”

艾黛尔贾特猛地抬起头:“他是……解放王的后裔?”

“苏谛斯和蕾雅大人也是这么猜测的,不过我有一种直觉,这并不是真正的答案。”

“难不成,老师还有兄弟或是别的亲人吗?”艾黛尔贾特随口一说,却让贝雷丝陷入了沉思:“老师?”

“嗯……没什么,我应该没有别的亲人了,我的炎之纹章也并非传承自血脉。”贝雷丝轻抚着她的头发:“不过有机会的话,我会问问杰拉尔特的。”

因为太多未知与令人不安的因素,艾黛尔贾特决定暂时停止进军,稳住两座堡垒以及同盟目前的战线,先让军队进行短时间的休养。

鉴于当前的形势,贝雷丝没有离开堡垒,反而派人传信给远在同盟的库罗德,希望他过来跑一趟,共同商议接下来的战略。

令她想不到的是,库罗德过来的同时,还带来了不少好消息。

“你把里刚家的飞龙骑兵都带过来了,同盟那边怎么办?”贝雷丝在同盟和库罗德并肩作战的时候,见识过同盟的飞龙骑兵,其中要以里刚家的骑兵最为精锐。如今看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片飞龙,贝雷丝粗略一算,库罗德几乎把麾下的精锐都带过来了。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收复失地后,王国那边就没有了动静。之后我们试着和接壤的贾拉提雅伯爵接触了一下,他似乎并没有交战的意图,但也不愿意向盟军投诚。”库罗德摊了摊手:“听说王国许多领主都是这样的态度,比如戈迪耶领也以镇守北境不能脱身为理由,没有派兵支援帝弥托利。”

菲尔迪南特沉吟道:“这是否意味着,我们不需要将王国所有的领土打下来,只要击败了国王,就宣告胜利?”

“不管怎么说,我们暂时不用担心来自王国边境的威胁。同盟领有洛廉兹坐镇,玛丽安奴作为幕僚,以及朱迪特和希尔妲作为大将,暂时不用担心有什么危险。”

“玛丽安奴?”莉斯缇娅诧异地反问:“真是想不到……”

“哈哈哈……玛丽安奴原本就很出色,只是之前一直有心结。这半年来在希尔妲的陪伴和鼓励下,在战争中大放光彩,小莉斯缇娅看到她后,一定会大吃一惊的。”库罗德说着伸手要去摸莉斯缇娅的脑袋,结果却碰到了冰冷的剑鞘:“哦呀,这不是伊艾里扎老师吗?”

伊艾里扎冷淡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库罗德……应该说你是胆大呢,还是别有图谋?”艾黛尔贾特若有所思地看着年轻的盟主:“就算不用担心王国的入侵,但大量抽调同盟军过来,万一东面的帕迈拉趁虚而入……”

“我可以肯定,帕迈拉近期内不会有异动。同盟可是与帕迈拉争斗多年,这一点把握还是有的。”库罗德笑眯眯地冲她眨了眨眼:“皇帝陛下与其担心这个,不如多考虑考虑接下来的战略?”

“哼……也是呢,”艾黛尔贾特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蕾雅大人已经等候多时了,库罗德盟主,请跟我来吧。”

“有准备我喜欢的茶叶吗?”库罗德双手背在脑后,悠然道:“老师应该最清楚我的喜好了。”

“阵前物资有限,忍耐一下吧。”贝雷丝握住了艾黛尔贾特的手,及时安抚了她上升的怒气。

“哈哈哈哈,也是呢。”库罗德不甚在意地笑了笑:“对了老师,我把‘那个东西’也带过来了,有空的话,不妨让汉尼曼老师和林哈尔特研究看看。”

贝雷丝愣了一下,随即想起了之前自己在雷斯塔同盟领时一直在研究的攻城机兵,难道库罗德还把那东西带过来了?

两人离开后,佩托拉疑惑道:“库罗德、喜欢、老师?”

林哈尔特打了个哈欠,就算到了战场上,他仍然是一副随时随地可以睡过去的样子:“这话可不能乱说,佩托拉,要是被我们的陛下听到了,可是会引发两国战争的。”

“是吗?”多洛缇雅笑盈盈地道:“我倒是觉得,如果库罗德同学有喜欢什么人的话,说不定小艾黛尔的可能性还更高一些呢。”

“诶诶诶诶诶诶?是这样吗?”卡斯帕尔的声音陡然高了几度,远处的士兵都忍不住往这里看了过来:“明明库罗德那家伙张口闭口就是老师老师的。”

“啊啦,只是说相对而言,”多洛缇雅瞥了佩托拉一眼:“库罗德同学的心思,又有谁能猜得到呢?还是小佩托拉的心思好猜~”

“是吗,我觉得比起我或者艾黛尔贾特,库罗德也许更喜欢和佩托拉一起爬树吧。”贝雷丝扔下这句话后,就拉着林哈尔特去找库罗德带来的攻城机兵了。

多洛缇雅似笑非笑地看向佩托拉:“呐~小佩托拉,老师所说的爬树,是什么意思呢?”

“这、这个……”面对嘴角带着笑,漂亮的眼睛里却丝毫笑意也瞧不见的多洛缇雅,佩托拉头一回慌了手脚。

“我会好好听你解释的,小、佩、托、拉。”



-TBC-


评论(41)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