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与你一同仰望的朝霞 EP.2 夜行

堂堂帝国未来皇后,居然夜不归宿,这究竟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x

总之第二篇讲述的是老师默默在背后保护着艾尔的故事~


cp:贝雷丝x艾尔

 

=================

 

EP.2 夜行


“陛下,有一件事,我需要向您禀报。”

日常议事结束后,帝国的官员们陆续退出了议事厅。宫内卿一边协助皇帝整理着桌上的卷宗,一边平静地开口。

菲尔帝亚之战结束已经一个月有余,艾黛尔贾特从大修道院回到了帝都安巴尔。修伯特与菲尔迪南特等人也陆续从菲尔帝亚返回,留下希尔凡、菲利克斯、英谷莉特等人继任领主,管理各自的领地。军务卿贝尔谷里斯则带兵驻扎于菲尔帝亚附近,继续进行菲尔帝亚的重建与难民的安置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王国的旧势力暗中图谋不轨。

帝国的事务则因为皇帝的归来而渐渐步入正轨,解除了战时的警戒状态,将更多的余力投入到民生与建设上来。

年轻的皇帝因此而陷入了无休无止的忙碌中,若不是有称职的宫内卿与宰相、内务卿等人的协作,只怕皇帝会忙到焦头烂额。

艾黛尔贾特靠向椅背,疲倦地捏了捏眉心,没有回应宫内卿的请求,反而问道:“老师现在在哪里?”

“这正是我要禀报的事情,”对于皇帝陛下忙完工作就会询问导师这件事,宫内卿早已见怪不怪:“根据宫中侍女的报告,老师每天晚上都没有待在自己的房间里,而是独自外出,直到第二天一早才回来。”顿了一顿,修伯特补充道:“期间去向不明。”

艾黛尔贾特坐直了身子,脸上露出些许疑惑的神色。这几天里,贝雷丝每天都会陪伴她处理公务到深夜,直到自己准备睡下,两人才依依不舍地分别,然后第二天一早,再由贝雷丝过来将她唤醒,迎接一个全新的早晨。

所以贝雷丝在和她分别后,根本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转身就外出了?

自己从未限制过贝雷丝的自由,但每次只要她有空闲,就一定能看到贝雷丝。这让她几乎以为贝雷丝时时刻刻都守在自己身边。

如今看来,自家导师兼恋人在帝都还有一些自己的“机密事务”要处理。

艾黛尔贾特捏了捏额头,重新低头整理起剩余的卷宗来。修伯特低声的声音传了过来:“陛下,需要我去调查一下老师的动向吗?”

“你看起来好像很在意的样子,”艾黛尔贾特若无其事地道:“如果宫内卿得空的话,不妨去调查看看。”艾黛尔贾特将最后一份卷宗整理完毕,补充道:“记得不要打扰到老师,也不要干涉她的行动。”

“呵呵呵……遵命。”修伯特看了皇帝一眼,低沉地笑了。



虽然皇帝陛下是这么说了,但在当晚和自家恋人分别后,还是忍不住悄悄跟了上去。

贝雷丝沿着皇宫中的小路快速行走着,熟练地避开了守卫的巡逻,最后从一处偏僻的城墙翻了出去,恰好错开了守卫的巡逻路线。

艾黛尔贾特远远地跟着贝雷丝,两人一前一后地离开了皇宫,又出了城,一直往北边的山里走去。

贝雷丝的目的地看起来并不近,但她并没有找代步工具的意思。好在艾黛尔贾特多年来也没有少行军赶路,因此倒也不觉得受苦。

两人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但艾黛尔贾特对贝雷丝总是有十足的耐心。她想看看,究竟是什么让贝雷丝宁可每晚不睡觉,也要瞒着所有人悄悄出门。

贝雷丝悄无声息地穿过了一片树林,林外是一块空地,远远地可以看到火光以及有人说话的声音。艾黛尔贾特在树林里蛰伏了起来,目送贝雷丝向空地中的人们走去。

“什么人!”

空地中的人们似乎很警惕,察觉到有人接近后,纷纷按着武器跳起身来。艾黛尔贾特数了数,火堆旁一共有五人,也许附近还有人在潜伏放哨。

“‘猎鹰’佣兵团?”艾黛尔贾特听到贝雷丝用不带感情的声音问道。

为首的男人按了按手臂上绣着的猎鹰团,沉声道:“你究竟是什么人?”

贝雷丝淡淡地道:“听说‘猎鹰’佣兵团的人,每一个都精于暗杀,虽然人数不多,但从未失手过。”

“正巧,对于我要保护的对象,我也从未失手过。”贝雷丝拔出了随身携带的钢剑,指向男人:“就看看今天,是谁的传说要在此终结吧。”

男人后退一步,拔出了腰间的剑,那是一柄细细长长的剑,看起来就算刺入别人的身体,也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口。

“老大,你要小心点,”有人在他身后小声道:“听说近期有好几个不比咱们差的佣兵团也接了这个任务,但都有去无回……”

“原来是你在从中作梗,”男人冷笑起来:“也好,今天我就让你知道,凡是‘猎鹰’看上的猎物,没有一个——”

噗嗤一声轻响,那是剑刃划过身体后,溅起大片血液的声音。男人捂着脖子难以置信地瞪着贝雷丝,嘴里发出不甘心的“荷荷”声,慢慢跪倒下去。

月光下,又一道剑光划过,随着灰色的披风在夜色中翻飞,佣兵团的另一人也被劈中了胸口要害,踉跄着倒在了地上。

贝雷丝转过目光,平静地看着剩下的三人。一两滴鲜血溅到了她的脸上,她抬手抹去,面色丝毫未改。

“恶、恶魔!灰色恶魔?!”突然,有人似乎想起了什么,颤声喊道。

“是‘灰色恶魔’吗?!没想到她居然投靠了帝国!”三人腿肚子开始打颤,慢慢向后退去。

“我可没听说杰拉尔特佣兵团的人被帝国雇佣了……”

“我只代表我自己,”贝雷丝平静地道:“你们要刺杀的人,就是我要保护的人,仅此而已。”

下一秒,她抬手做了个蓄力的动作,整个人像闪电一般蹿到了其中一个佣兵的身前。他眼中只来得及看见一道残影,头颅就已经和脖子分了家。脑袋飞在半空中时,他依稀看到贝雷丝又将他的另一个同伴拦腰斩断,然后就再也没有了意识。

剩下的那一人再也没有了抵抗的意志,转身就向树林中狂奔而去。贝雷丝脚尖挑起地上的石块,石块疾飞出去,击中了逃跑者的腿弯,将他击得跪倒在地,连打了几个滚。贝雷丝上前挥剑,将他从背后钉在了地上。

接着贝雷丝眉梢微挑,左手抽出腰间的匕首,向树林中一掷,随着一声惨叫过后,四周恢复了死寂。除了刺鼻的血腥味,再也没有其他活人的迹象。

贝雷丝拔出钢剑,在尸体的衣物上拭去了血迹,接着似有所感一般,转头向来时的树林看去。

那里依旧是一片幽深,月光照在微微晃动的树枝上,一只松鼠正从树枝的这头蹿上更高的枝干。


 

第二天贝雷丝来喊艾黛尔贾特起床的时候,她难得已经清醒了,正抱着贝雷丝送她的第一只玩偶熊,若有所思看着她。

“怎么了,艾尔?”贝雷丝歪了歪脑袋,不解地问道。

有时也会有贝雷丝无法了解艾黛尔贾特的时候,比如此刻她什么话也不说,就是这样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

“没什么~只是觉得,有老师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艾黛尔贾特嘴角弯起,向贝雷丝伸出了手,然后被她顺势拉了起来。

回到安巴尔的每一个早晨,贝雷丝都会在天刚亮的时候来到她的房间,将她轻柔地唤醒,然后等她梳洗完毕,再一起吃早饭。

虽然每天都要起得很早,但是被贝雷丝这样从床上拉起来,已经是每天最好的开端了,所以皇帝陛下对于接下来的公务需要占用她一整天这件事也甘之如饴。

梳头的时候,贝雷丝突然要过了发梳,亲自帮艾黛尔贾特梳理起漂亮的银发来。

艾黛尔贾特透过镜子看着导师认真的模样,脸上的笑容不知不觉地加深了。

“对了,我想好好训练一下霸铠队,”贝雷丝一边不甚熟练地帮她梳头,一边说道:“战争结束后,他们有些懈怠了。”

“皇宫的布防和巡逻似乎也有不少漏洞,我也需要和修伯特以及卡斯帕尔好好讨论一下。”

“嗯,那就拜托老师了~”艾黛尔贾特笑盈盈地道。

不需要上战场的时候,艾黛尔贾特并不会盘发,而是将头发放下来,在末端用金色的发带系住,然后戴上象征帝国最高权力的双头鹫皇冠。

整理好一切后,艾黛尔贾特站起身来,抬头在贝雷丝唇角边轻吻了一下。

“老师不困吗?”

“嗯?”

“这几天晚上都没有好好休息,不是吗?”

贝雷丝挠了挠面颊,猜想自己夜猫子的行为大概是瞒不住了,于是老老实实地道:“来到安巴尔的第二天,我就去了一趟佣兵行会。因为佣兵行会的会长和杰拉尔特关系很好,听说我现在的雇主是艾黛尔贾特后,就告诉我最近有不少佣兵团接了任务,打算对你不利。”

“等一下,老师,”艾黛尔贾特的注意力却别的东西吸引了:“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雇主?”

贝雷丝想了想:“在露迷尔村的时候?当时艾尔还许诺了要给我丰厚的报酬,因为一直没有收到报酬,所以我默认还在被你雇佣中。”

见艾黛尔贾特一副无言以对的样子,贝雷丝眼中闪过一丝笑意,伸手为她正了正皇冠:“所以我对会长说,‘想要刺杀我的雇主,有问过我这个佣兵吗?’,然后他就偷偷给了我不少那些佣兵团的情报。”

“这几天晚上,我挨个去找他们‘沟通’了一下,短期内,他们应该不敢再来找麻烦了。”

贝雷丝的语气十分轻松,艾黛尔贾特却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按照自家恋人那种“沟通”方式,如果还有人能来找麻烦的话,那岂不是要闹鬼了?

“谢谢……老师。”

“所以艾尔打算什么时候付给我报酬呢?”贝雷丝眨了眨眼。

“还没有想好~所以只能暂时委屈老师,继续当‘我的’佣兵了。”艾黛尔贾特为她整理好了披风:“还有,为了不让老师每天早上特意跑来叫醒我。”

她踮起脚尖,凑到贝雷丝耳边,轻声道:“老师以后就跟我住在一起吧。”



“陛下,这是老师这几天日常活动的报告。”

今天的议事结束后,宫内卿将一叠文件放在了皇帝的面前。皇帝看了一眼,却没有打开的意思。

“陛下不好奇吗?”

艾黛尔贾特翻阅着内务卿呈交的卷宗,不甚在意地道:“你来念吧。”

修伯特意味深长地瞥了她一眼,拿起了文件。

“老师在来到安巴尔的第二天上午,去了一趟佣兵行会,面见了那里的会长。根据情报显示,佣兵行会的会长是杰拉尔特大人的老朋友,所以对待老师就像亲侄女一样。”

“之后老师表明了自己如今服务于皇帝陛下,接着会长就向老师告知了一些打算对于陛下不利的佣兵团的情报。老师看起来有些不悦,说「想要刺杀我的未婚妻,有问过我吗?」。在那以后,每天晚上老师都会根据佣兵会长提供的情报去对付那些佣兵团。”

“等、等一下!”艾黛尔贾特突然坐直了身子:“你刚才说什么?”

“每天晚上老师都会根据佣兵会长提供的情报去对付那些佣兵团。”

“不是这一句!”

修伯特想了想,心领神会地道:“老师说,「想要刺杀我的未婚妻,有问过我吗?」”

早晨贝雷丝复述的时候,明明说的是雇主。原来老师也会有害羞的时候吗……

艾黛尔贾特将下巴搁在手背上,脸上慢慢绽放出一个灿烂而幸福的笑容。

修伯特忍不住伸手遮了遮眼睛,感觉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

我的陛下,请务必注意形象。要是被别人看到了,您这几年积攒的威严可就付诸东流了。

他轻咳一声,体贴地询问道:“需要我将老师的房间搬到陛下那里吗?”

“老师以后都会和我住在一起。”艾黛尔贾特骄傲地抬了抬下巴,昭示了对导师的所有权。

“我明白了,这就去办。”

不愧是陛下,下手真快。

也许再过不久,就该准备一场皇家婚礼了?

 

评论(24)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