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73(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大战前最后的喘息机会,以及关于贝雷特的过去

重要的是,莫妮卡一路走好~

 

cp:贝雷丝x艾尔

 

===============

 

73.决战之前的平静

 

他在弥漫于整个王都的大火中缓步前行,像是漫无目的,又像是被什么吸引了。

他没有蓄意绕开燃烧正旺的火焰,火舌舔上他的衣服后,像是触碰到了什么禁忌之物,被硬生生地扼杀在空气中。

他沿着在战火中损毁的石阶一路向上,来到王城的最顶端。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时,脚底踩上了一滩缓缓流淌的绿色液体。他顿了顿,抬头看向不远处仆倒在地的白色巨龙,绿眸中一片平静,仿佛任何事物都无法激起波澜。

跨过疑似血液的液体,他走向在大火中央拥在一起的两人。

原来还存在着这样的世界吗?

身为炎之纹章的拥有者,与另一个炎之纹章的拥有者携手前行的世界。

击败同盟和王国,打倒蕾雅,由帝国取得胜利的世界。

与他的选择截然不同的世界。

只可惜,殊途,亦会同归。

……

……

……

“……大人,贝雷特大人?”

被称为贝雷特的人睁开眼,看向恭敬地站在一旁的塔烈斯——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

塔烈斯似乎已经不再以亚兰德尔公的形象出现,而是露出了自己本来的面目:“祭坛所需的东西已准备完毕,接下来,就等饮饱了鲜血的天帝之剑作为启动阵法的钥匙了。”塔烈斯垂下眼,眼中似乎有不怀好意的光闪过。

贝雷特将他的异状看在眼里,却不甚在意地道:“帝弥托利已经开始进军了吗?”

“帝弥托利已经将全部军队集结在塔尔丁平原,等待帝国军到来。”科尔娜莉亚娇声笑道:“有天帝之剑在手,他没有道理会输。”

“输赢只是对他而言,”塔烈斯低声笑了起来:“而我们要的,只是饱饮鲜血的天帝之剑。”他看向贝雷特:“我族多年的野望,全靠您来实现了。”

贝雷特淡淡地道:“只要你们臣服于我,自然可以达到目的。”贝雷特看着他,眼中带着神明一般毫无感情的平静:“你们也别无选择,不是吗?”

“塔烈斯大人!”有人撞撞跌跌地跑了过来,扑倒在塔烈斯身前:“我……我终于回到您身边了……”

“嚯……科罗妮艾啊,真是好久不见了。”塔烈斯意味深长地看着脚下的女人。

“塔烈斯大人,我终于从教会那该死的地牢中逃出来了。想必您已经有了反攻教会的计策,请务必赐予我复仇的机会!”

“哼……科罗妮艾,你这回的功劳可不小啊。”

科罗妮艾受宠若惊地抬起头,却在接触到塔烈斯冰冷的目光时僵凝了嘴角的笑容:“塔烈斯大人?”

科尔娜莉亚娇声笑道:“如果不是你及时为教会提供了情报,塔烈斯大人赤红谷的行动又怎会失败呢?”

“科尔娜莉亚!你不要趁机中伤我!”科罗妮艾声音都变了:“塔烈斯大人,请您一定要相信我——”

声音因为喉骨的断裂戛然而止,贝雷特收回了捏断她脖子的手,然后甩了甩,像是摆脱什么令人恶心的肮脏东西一样,甩掉了手上沾染的血液。

“居然容许你活了下来,那个人真是拥有了太多无聊的感情。”他转过身,灰色的斗篷在风中飞扬着:“按照我的安排进行吧。”

塔烈斯与科尔娜莉亚同时弯身行礼,然后转身离开,谁也没有多看科罗妮艾逐渐冰冷的尸体一眼。

 


帝国与同盟的联军开始以每天缓慢行军的方式一点一点地向王都菲尔帝亚郊外的塔尔丁平原推进。与此同时,镇守米卢斯堡垒的军队也在西提司的带领下开始从另一条路线向菲尔帝亚进军。

军队在散步式的行军中得到了充分的休整,并且还与同盟军进行了合作演习,抽空提升着自己的实力。

然后,在第三天午后,贝雷丝终于等来了自己要等的人。

“王都现在全民皆兵,想要混进去可真不容易,还好师父以前是王国人。”蕾欧妮疲惫地端起桌上的啤酒,一口气灌了个底朝天。

“和杰拉尔特大人一起行动,的确让我受益匪浅。”菲利克斯摸着自己的剑柄,显然在这段时间内,没少找杰拉尔特交流武艺。

“查到什么了吗?”贝雷丝问出了自己最想知道的问题:“那个人,究竟是谁?”

“没有人知道他是谁,只知道是由圣女科尔娜莉亚举荐给国王的。”杰拉尔特挥了挥手:“那家伙一直深居简出,战争爆发后,则由他担任进攻同盟的指挥官。除了在新王加冕仪式上看到他站在帝弥托利身边外,其余时候,王都的人几乎没怎么见过他。”

“我去见了英谷莉特,”菲利克斯淡淡地道:“她对那个人的事也知之甚少,只听过山猪喊他贝雷特……和老师的名字听起来倒是有点相似。”

蕾欧妮闻言竖起了眉:“你还去见了英谷莉特?什么时候?”

“分头探听情报的时候。”菲利克斯抱着手臂:“英谷莉特现在担任王宫的守卫官,想要打听情报,还有更合适的人吗?”

“你也不怕她转头把我们告发了……”

“她不会。”菲利克斯没有多做解释:“她还提到,那个人近期经常前往王都北郊的山中,偶尔还有科尔娜莉亚与之同行,目的不明。”

“你这么重视他,有什么理由吗?”杰拉尔特知道贝雷丝不会无缘无故关注一个人。

“他很强大,”贝雷丝简洁地回答道:“现在他还拥有了天帝之剑。”

“关于天帝之剑……”蕾欧妮吞吞吐吐地道:“有传闻,天帝之剑现在已经在帝弥托利手中了,他将它带到了前线,似乎准备用它来对付我们的样子……你看起来并不意外?”

“自从贝雷特出现后,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觉得奇怪了。就算帝弥托利突然拥有了炎之纹章,我也觉得很正常。”贝雷丝把玩着腰间的匕首,眼中却露出冰冷的寒意:“我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打败他。”

“总而言之,还是小心一点的好,迄今为止的坏事已经够多了。”杰拉尔特拍了拍女儿的肩膀:“帝弥托利的目标是你的皇帝,好好保护她。”

 

贝雷丝走出帐篷时,迎着西斜的阳光,她看到军营中央的训练场上围了许多人,一副很热闹的模样。

她走向站在训练场边缘的艾黛尔贾特,在她向着自己微笑时,握住了她伸出的手。

“已经谈完了吗?”

“嗯,大概都已经清楚了。”贝雷丝无奈地道:“虽然有用的情报不多。”

“别担心,只要我们准备充分,小心应对,就没有无法战胜的东西。”艾黛尔贾特瞥了训练场中的蕾雅一眼,似笑非笑地扬了扬嘴角。

贝雷丝自然明白她的意思,她抚了抚艾黛尔贾特的头发:“这么热闹,大家在做什么呢?”

“是卡斯帕尔缠着蕾雅大人,想要向她请教拳术。”艾黛尔贾特摇了摇头:“真让人惊讶,蕾雅大人看起来并不像是会使用拳术的样子。”

“人不可貌相,大概就是说的蕾雅大人吧。”贝雷丝想起在梦中所见到的千年之战,感慨道:“当年与涅梅希斯一战,赛罗司可是赤手空拳打倒了涅梅希斯。在赤红谷的时候,也是靠她的拳术打倒了索龙。所以无论什么人,都不应该仅凭表面印象就有所轻视。”

艾黛尔贾特怔了怔,随即轻笑起来:“我明白了,感谢老师的教导。”

“不愧是我的级长,学得真快。”贝雷丝冲她眨了眨眼。

远处,卡斯帕尔正对蕾雅露出了饱含期望和祈求的眼神,就差直接上去扯蕾雅的袖子了:“蕾雅大人,您就指点一下我的拳术吧!自从狮鹫战后,我就十分仰慕您在拳术方面的造诣。”

蕾雅为难地转头看了苏谛斯一眼,只见小女神抱着手臂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这不是很好嘛,蕾雅,汝也算是老师了,就指点一下学生如何。”

“既然您这么说了……”蕾雅慢慢解下了自己的大司教外袍,然后将袖子撩到了臂弯以上。绿眸看着卡斯帕尔时,露出了凝重的神色。

她将双拳握起,慢慢抬到了与手臂平齐的位置,向卡斯帕尔道:

“来。”

卡斯帕尔的惨叫声响起的时候,贝雷丝与艾黛尔贾特对望了一眼,摇了摇头,手拉着手向远处走去。

她们打算利用最后的平静时光,好好地独处一番。

再过不久,就是与帝弥托利在塔尔丁平原正式对决的时候了。

这一次不同于那时候孤注一掷的“风暴之王”,帝弥托利手上有太多她们看不懂的底牌。

在她们想要抵达的未来的路途中,注定会有一场硬仗。



-TBC-


评论(28)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