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与你一同仰望的朝霞 EP.3 烦恼

贝老师和皇帝陛下双双失眠的愉快故事-

 

cp:贝雷丝x艾尔

 

=================

 

EP.3 烦恼


皇宫的训练场一大早就传来了打斗声,作为皇帝亲卫的霸铠队们将训练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正在观摩皇帝的导师与卡斯帕尔将军的对决。

贝雷丝虽然没有在帝国正式任官,但作为皇帝以及许多帝国政要的导师,又是芙朵拉统一之战中的“传说的指挥官”,霸铠队们对于她一向十分尊敬仰慕。所以当贝雷丝负责起霸铠队的训练时,所有人都拿出了比平常更高的士气,就算贝雷丝的训练强度比卡斯帕尔还要高好几倍,也没有消磨他们的热情。

比试是卡斯帕尔主动提出的,正好贝雷丝也想看看卡斯帕尔近期的武艺是否有退步,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很快拿起了各自的武器,交战在了一起。

卡斯帕尔今天用的武器是斧,虽然他在拳术方面更为擅长,但战争过后,他似乎对斧术有了更深的体悟,因此近来加强了对斧术的练习。要不是作为皇帝的艾黛尔贾特实在太忙了,一定会被他反复要求进行比试的。

贝雷丝用的依旧是剑,她一面游刃有余地化解着卡斯帕尔大开大合的进攻,一面似乎在想着什么,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

卡斯帕尔看准了一个破绽,猛地提起斧头,向贝雷丝防守薄弱的右侧挥了过去。贝雷丝的反应似乎慢了半拍,但应对危险的反应已经刻在了她的骨子里,她随手撩起剑,挡下了卡斯帕尔的攻击,然后顺势点向他的面门,连环几剑,化解了被动的劣势。

卡斯帕尔很快发现导师并不是在走神,而是……看起来很困倦的样子。虽然她的剑术还是一样高超,但总是比平常微妙地慢了一些。两只眼睛将合未合,似乎随时可能睡过去的样子。

卡斯帕尔握着斧头转了转眼睛,趁着贝雷丝又开始闭眼的时候,偷偷绕向了她的背后。然后悄无声息地举起了斧头。

下一秒,贝雷丝旋身飞踢,不偏不倚地踹中了他的小腹。他闷哼一声,连退几步,坐倒在地上,瞪圆了眼睛不甘心地看着导师,好一会儿才长长呼出一口气。

等他爬起身,再去看导师时,发现她已经完全闭上了眼睛,长剑斜指向地面,一动不动,像是睡着了一样。卡斯帕尔犹豫了很久,终究还是不敢再上前去偷袭。他转头轻声吩咐其他人各自回归岗位,摸了摸开始有胡茬冒头的下巴,决定和皇帝陛下好好谈一谈。



在当天的议事结束后,群臣们收拾的收拾,闲聊的闲聊,喝茶的喝茶,卡斯帕尔见艾黛尔贾特在闭目养神,想了想道:“艾黛尔贾特,有件事我不太明白。”

旁边的菲尔迪南特慢悠悠地喝着红茶,好奇地看向昔日同学。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卡斯帕尔主动向艾黛尔贾特提问,难道太阳要从西边升起来了吗?卡斯帕尔居然学会主动思考了?

“嗯?”艾黛尔贾特没有睁开眼睛,随意应了一声。

“你晚上,为什么不让老师睡觉?”

“噗——”

一口红茶还没来得及细品就被菲尔迪南特喷到了卡斯帕尔的脸上,烫得他哇哇乱叫:“你干什么啊菲尔迪南特!”

刚上任成为皇帝幕僚的莉斯缇娅与新任的内务卿玛努艾拉对望了一眼,咳嗽一声,迅速收拾了手边的东西,并肩离开了。其余的大臣你看我我看你,都识趣地先走一步。

“……你在胡说什么?”皇帝陛下脸上染了几分和她的披风一样的颜色,恼怒地瞪着卡斯帕尔。

“难道不是吗?老师可是困到连训练比试的时候都能睡着了。”卡斯帕尔苦口婆心地道:“我知道你期盼了很久了,我也是啊!但你不能热情到不让老师睡觉吧?”

菲尔迪南特又被红茶呛了一口,正想问问那句“我也是啊”是怎么回事,就被修伯特架了起来,一路往外拖去。

“你干什么,放开我,修伯特!”

“为了您的将来着想,我建议您还是不要继续听下去的好。”

两人的声音渐渐远去,艾黛尔贾特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向卡斯帕尔走了过去。卡斯帕尔试图站起身来,却被皇帝的气势所压迫,不由自主又坐了回去。

他只好抬头看着皇帝,在她逐渐阴沉的脸色与威压中,心里疯狂打鼓。

“你也是……是什么意思?”

“你不是一直期望着老师的指导吗?我知道你很忙,但晚上好歹也要休息,不能整晚拉着老师训练,这样你们都会撑不住的。”卡斯帕尔挥了挥拳头:“像我一样早睡早起才是最好的。”

艾黛尔贾特的脸色变幻不定,像是想笑,又像是有些生气,最后她指了指议事厅的大门。

“出去。”

把卡斯帕尔轰出去后,艾黛尔贾特坐回自己的椅子,疲倦地揉了揉眉心。

这家伙从学生时代开始就不停地在奇怪的地方给她添乱,这次还说出了这样让人误解的话,让她明天怎么面对诸位大臣?

艾黛尔贾特叹了口气,随即想起自己忘记问卡斯帕尔贝雷丝究竟是什么情况了。

卡斯帕尔说贝雷丝困得连训练中都能睡着?这可是从未发生过的事!何况从那件事之后,两人每晚都一起入睡,早晨一道醒来,贝雷丝看起来也精神十足的样子,并不像卡斯帕尔描述的那样……难道说,是身体又出了什么问题了吗?

自从贝雷丝死而复生后,艾黛尔贾特就对她的身体状况十分紧张,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让玛努艾拉为她做详细的检查,直到确认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问题为止。

如果不是身体上的问题,难道是有什么心事吗?

艾黛尔贾特决定亲自追查这件事情。



贝雷丝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至少在艾黛尔贾特面前是这样。

两人像平常一样,一起吃过了晚餐,在庭院中散了步。之后贝雷丝陪着她处理了今日剩余的公务,接着各自洗漱,躺到了床上。稍微聊了一会儿明天的计划后,两人在彼此的唇上落下了轻柔的晚安吻。艾黛尔贾特呢喃着晚安钻进了贝雷丝的怀里,合上了眼睛。

四周渐渐安静了下来,除了两人逐渐平稳的呼吸声与心跳声,只能隐约听到窗外的虫鸣。

艾黛尔贾特耐心地等待着,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在她几乎要真的睡着的时候,贝雷丝终于动了。

她先在艾黛尔贾特的耳边轻轻呼唤着她的名字,确定她已经睡着后,才轻轻将吻落在她的额上,接着是眉心、鼻尖、面颊,最后才贴合于唇间。

贝雷丝在艾黛尔贾特的唇上反复厮磨着,亲吻着。轻微的力道有时候像羽毛拂过,仿佛怕惊醒沉睡的少女;有时候又带着几分灼热的力道,像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念想。

艾黛尔贾特紧闭着眼睛,因此五感更加敏锐。每一下来自贝雷丝的亲吻与触碰都像是放大了知觉一般,让她毫无保留地感觉到贝雷丝的心情。

有好几次,她忍不住想要迎合她的亲吻,却以强大的意志力忍住了。

直觉告诉她,自家恋人白天犯困的原因,绝不仅是因为在晚上不睡觉而对自己……一定还有别的事情。

所以她绝不能让贝雷丝发现自己在装睡。

贝雷丝细雨一般的啄吻始终没有停下,艾黛尔贾特的心跳却渐渐加快。她不确定自己是否能瞒得过贝雷丝,因为她只要摸一摸自己的心口,就能立即察觉自己并未睡着这件事。

但好在贝雷丝的手还算规矩,始终徘徊在她的面颊上。

贝雷丝终于停止了亲吻,将艾黛尔贾特重新拥入怀中,下巴搁在她肩膀上,在她耳边长长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很让人在意!

艾黛尔贾特装作将醒未醒的样子,在她怀里拱了拱脑袋,含含糊糊地问道:“老师……还不睡吗?”

贝雷丝的身躯立时僵硬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道:“要睡了,艾尔没有睡着吗?”

“嗯……”艾黛尔贾特喃喃地道:“睡了……”

听到她又没了动静,贝雷丝试探地唤道:“艾尔?”

“嗯……”

贝雷丝顿了顿,小声道:“艾尔,我觉得自己是不是病了……”

“嗯……?”艾黛尔贾特心中一惊,却仍装作迷迷糊糊,像是在说梦话的样子。

“晚上抱着艾尔的时候,会觉得心跳得好快,身体也在发热。”贝雷丝苦恼地道:“艾尔在我怀里的话,我就没办法好好地入睡,但我又不讨厌这种感觉……”

“总觉得,想要不停地亲吻艾尔,怎么都不够。”

艾黛尔贾特的心跳不受控制地蹿高了起来,一股羞涩感让她无法再作回应,只好装作自己重新陷入沉睡的样子。

然后她听到贝雷丝在她耳旁轻轻地道:“这也是作为恋人,需要学习的事吗?”



第二天议事的时候,卡斯帕尔将军又有了新的发现。

“喂,艾黛尔贾特,怎么你看起来也一副很困的样子?”卡斯帕尔敏锐的观察力完全点在了不该点的地方:“难道你和老师昨天晚上又——唔唔?”他疑惑不解地转头看着用手帕死死捂住自己嘴的修伯特,刚想挣扎,就感到浑身发软,像是中了什么迷药一样。

“卡斯帕尔将军,您的话实在是太多了。”修伯特向一旁的霸铠队使了个眼色,接着就有两名壮汉上来,将卡斯帕尔抬了下去。

大臣们再次识趣地快步离开了议事厅,只留下修伯特和皇帝陛下面面相觑。

“陛下,恕我直言,”修伯特按着胸口向他的主君行礼:“您与老师还是节制一些为好。”

艾黛尔贾特张了张嘴,想要反驳。但想到自己昨天晚上在贝雷丝滚烫的怀抱中,天人交战了一整夜,就觉得无法对修伯特的话进行理直气壮的反驳。

“虽然我不应该对您的私生活置喙,但每晚都如此的话……似乎影响到了您与老师白天的状态。”修伯特委婉地道。

艾黛尔贾特突然觉得心口堵得慌,既有说不出的委屈,又觉得有些愤愤不平。

她该怎么对她的宫内卿说,她和老师之间清清白白,目前仅发展到点到即止的浅吻,连更深入的接触都还没有过呢?

看来阿德剌斯忒亚帝国年轻的皇帝陛下,今天也陷入了难以言说的苦恼之中呢。

 

评论(26)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