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75(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随着王国士兵的白龙化,战局渐渐开始对联军不利。

与此同时,杰拉尔特与苏谛斯那边也遇到了麻烦……


CP:贝雷丝X艾尔


======================


75.龙吟

 

杰拉尔特等人小心翼翼地在塔尔丁平原的边缘穿行着。战场上的喊杀声远远地传来,让人不由自主紧张起来。

苏谛斯慢悠悠地漂浮在杰拉尔特身后,抱着手臂,没好气地抱怨道:“吾等已经走了很久了,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啊?”

“‘走’的明明是我们,您明显是在‘飘’。”蕾欧妮调整了一下背后背着的弓,忍不住回应道。

“是什么不重要!吾好不容易才让蕾雅答应让吾单独行动,汝这些孩子可别让吾白跑一趟。”小女神伸手拍了一下蕾欧妮的脑袋。

“别玩闹了,这里离伏拉鲁达力乌斯的阵地太近了,以那家伙的性格,一定会派人在附近巡逻的,要是被发现了,哼……”菲利克斯握紧了腰上的剑柄,冷哼一声。

“呐,菲利克斯,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是你的父亲,要是正面对上了……你没问题吗?”

菲利克斯低头着自己的手掌,蕾欧妮注意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过了一会儿,他重新握住了剑柄,低声道:“我和那个人之间,总有一战,这是我无法逃避的心结。”

“别说话,有人来了!”杰拉尔特沉声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一支冷箭破空而来,擦着菲利克斯的鬓边飞了过去,接着第二支箭飞速而至,直取他的眉心。菲利克斯挥剑将箭矢格开,接着将第三支破空而至的冷箭从中切成两半。他冷眼看向远处树林外站着的人,面无表情地道:“果然是你。”

罗德利古缓缓放下手中的弓:“菲利克斯,你真的打算与自己的祖国为敌吗?”

“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只知愚忠的你,又怎么会明白?”菲利克斯平举佩剑,指向自己的父亲。

“愚忠……吗?”罗德利古脸上露出少许悲伤的神色,随后他挥了挥手,身后的骑士们慢慢向菲利克斯围了过去:“把他抓住,他已经不是我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人了,不必手下留情。”

“你们先走,我来对付他们。”菲利克斯深吸一口气,脸上已没有半点多余的情绪。

“可是……”

“这是属于我的战场,去做你们应该做的事。”菲利克斯向围攻上来的骑士冲了过去,金铁交击声不绝于耳。

“走吧,”杰拉尔特拍了拍蕾欧妮的肩膀:“他们父子之间的事不是我们可以介入的,你应该相信他。这里就交给他吧。”

蕾欧妮犹豫地看着和骑士们斗在一起的菲利克斯,勉强点了点头。杰拉尔特拉着她钻进了树林深处,苏谛斯回头看了他一眼,嘴角扬了扬。

不愧是汝教出来的学生呐,贝雷丝。

这边的战局结束得很快,菲利克斯闪身来到最后一个骑士身后,用剑柄将他打晕。然后抹了抹脸上的血,喘着气对罗德利古道:“轮到你了。”

罗德利古从背上取下一面盾牌,丢到了菲利克斯脚边:“你可知道这是什么?”

“……埃葵斯之盾?”

“这是我伏拉鲁达力乌斯家世代相传的英雄遗产,手持埃葵斯之盾,成为王国的铁壁,是我们家族世世代代的荣耀与职责。你的兄长古廉虽然还未继承埃葵斯之盾,但他已经是当之无愧的‘法嘉斯之盾’。”

“我说过的吧……不要把我和他相提并论。”菲利克斯沉下了脸:“你们喜欢作为‘法嘉斯之盾’而死,但并不代表我也喜欢。”

“我只是我自己,不是其他人,更不是古廉!”

回应他的是罗德利古的剑,菲利克斯吃力地挡下了父亲的几剑,被誉为“法嘉斯之盾”的男人不仅擅长防守,更是剑术大师。已经被骑士们的围攻消耗了大量力气的菲利克斯渐渐难以抵抗,在最后一次剑锋交错的时候,罗德利古绞飞了他手中的佩剑,然后喝道:“拿起盾!若你能挡下我的十八剑,我就放你一条生路!”

菲利克斯不及细想,俯身捡起了埃葵斯之盾,挡下了罗德利古直取要害的攻击。

整整十八剑,罗德利古没有任何保留,每一剑都对准了菲利克斯的致命要害。

十八剑过后,罗德利古后退一步,将剑还归腰间的剑鞘,转过身去。

“你我十八年的父子之情就此断绝,你走吧。”

菲利克斯皱眉看着他,没有说话。

“放任同伴深入险地,自己在此犹豫不决,这就是你所谓的道路吗?”罗德利古的声音转向严厉。

菲利克斯默默捡起了自己的佩剑,插进剑鞘中。

“把埃葵斯之盾也带走。”

菲利克斯吃了一惊,但罗德利古没有再说什么。他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扔下与自己纹章契合的英雄遗产。在他准备离开时,他听到了父亲的声音。

“我从未因为古廉死去这件事感到高兴,”罗德利古叹了口气:“我所欣慰的是,古廉选择了自己的道路,并因此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为信念而死,是武者的荣耀。”

菲利克斯沉默了许久,转身走向树林深处。

“希望你能明白什么才是‘守护’,菲利克斯……”

 


塔尔丁平原西北方的古祭台,是千年前大战时期兴建的,历经千年风霜后,已经彻底变为废墟,只留下一些残垣断壁。

苏谛斯在半空中看着杰拉尔特师徒身手敏捷地沿着长满青苔的阶梯爬上祭台,感叹了一会儿人类的躯体真是麻烦后,悠悠地降落在祭台中心,看向立于祭台的四周的石阵。

祭台坐落于一个小山包上,是整个平原地势最高的地方,站在祭台上可以俯瞰整个平原的战局。

但苏谛斯此行并不是来观测战局,而是为了另一件重要的事。

她挥了挥手,地上的杂草碎石都被一阵疾风吹过一边,将刚爬上祭台的蕾欧妮呛了个正着。她咳嗽着捂住了口鼻,皱眉看着苏谛斯蹲下身,在地上寻找着什么。

“过了一千年了,真的还能找到吗?”

“别说话,吾正在努力。”苏谛斯的指尖划过地面饱经风霜的石砖,然后眼睛一亮,指着依稀的纹路道:“就是这个!”

“蕾雅说这里是整个塔尔丁平原的龙脉所在,当初为了对付解放王,她在这里建造了祭台,以此调动龙脉的力量,增强自己的实力。”苏谛斯身上浮现出绿色的圣光,圣光渐渐汇集在指尖,沿着祭台上上的纹路飞速掠过。祭台像是被激活了一样,四周的石阵共鸣似的亮了起来,几道光芒从石阵顶部汇集到祭台上空。

“吾要吸取龙脉的力量来撑开守护整个平原的结界,防止那些黑暗中的蠢动者的袭击。”苏谛斯神情肃穆,脸上渐渐褪去稚嫩,被神祇一般的神圣与威严所笼罩:“吸取力量的时候,吾身上会有一些异常的变化,汝等不要大惊小怪的。”

随着苏谛斯的话语,她的身上开始出现一些异状。她的头上渐渐生出了角状的东西,身后也出现了覆盖着白色鳞片的尾巴,整个人开始慢慢变形,变大……

杰拉尔特皱眉看着苏谛斯的样子,忽然脸色一变,从腰间抽出了钢剑,向苏谛斯身后砍了过去。

下一秒,他的剑刃被一只手紧紧地握住了,笼罩在灰色斗篷中的人在苏谛斯身后现出身来。杰拉尔特反应极快,抬脚就踹向那人的小腹。那人闪身躲过,身形如闪电一般欺身上前,紧紧握住了杰拉尔特的脖子。

“师父!”蕾欧妮惊叫一声,弯弓搭箭指向那位不速之客:“放开他!”

那人在兜帽下凝视着杰拉尔特,不知为何,掐着他脖子的手渐渐松了。杰拉尔特稍稍恢复了一些力气,抬膝重重撞中了他的小腹。那人闷哼一声,甩手将杰拉尔特远远丢开。

杰拉尔特在地上打了几个滚,爬起身来又向那人与苏谛斯冲了过去。那人一抬手,一道火焰在祭台的地面上划开,腾升起的火墙将师徒两人与自己分隔得泾渭分明。

他转头看着渐渐不似人形的苏谛斯,似乎在兜帽下笑了笑。

“好久不见,苏谛斯。”

接着他伸手贴住了苏谛斯的后背,苏谛斯的变形陡然停止,随着一阵难过的嚎叫,她的身形慢慢缩小,从半龙的形态又变回人形,接着身形逐渐淡化,在她难以置信的神情中,变为一颗纹章石,缓缓落入那人手中。

“苏谛斯大人!”杰拉尔特瞪大了眼睛,想要冲上前,却被蕾欧妮死死地拉住了。

那人一手握着纹章石,另一手举了起来,空中凝聚的龙脉力量开始向他手中汇集,然后融入他的身体。

“贝雷特——”杰拉尔特怒吼道。

名为贝雷特的人顿了顿,空中的气流将他的兜帽吹开,露出了一张清俊却毫无表情的脸。他的绿眸看向杰拉尔特,眼中似乎闪过了什么。但下一秒,绿眸的瞳仁开始变得细长,脸上也开始出现鳞片。

“他开始龙化了,快走!”杰拉尔特知道自己远不是此人的对手,拉着蕾欧妮转身跳下了古祭台。

黑色的巨龙在祭台中伸展出了长长的尾巴、龙角与粗壮庞大的身体,它升上天空,龙瞳带着疯狂的神色,仰天嘶吼了起来。

山下的平原战场上,渐渐有龙吼开始回应。

 


卢恩的枪尖刺入了卡特莉奴的肩膀,与此同时,雷霆的剑刃也指住了英谷莉特的胸口。

卡特莉奴转头看了一眼肩上伤口处淌出的鲜血,随意地笑了笑:“进步了啊,英谷莉特。”

“对、对不起,师父,我——”英谷莉特一时慌了手脚。

作为卡特莉奴的弟子,英谷莉特很清楚她的实力。也知道自己就算日夜苦练,加上手持卢恩,也不可能战胜同样拥有英雄遗产的卡特莉奴。

卡特莉奴本来有机会杀死自己,却在最后手下留情。可她却将枪刃扎进了她的身体……

“战场上输就是输,赢就是赢,有什么好道歉的。”卡特莉奴苦笑道:“你抱着同归于尽的决心来战斗,而我却没有这样的觉悟,所以我输了。”

英谷莉特咬了咬牙,将卢恩拔了出来,然后掏出伤药,一股脑地堵在了卡特莉奴的伤口上。

“帝弥托利此刻的所作所为,还是你心中值得追随的主君吗?”卡特莉奴由着她给自己伤药,叹了口气问道。

“陛下是法嘉斯的国王,而我是法嘉斯的骑士。”英谷莉特低声道:“我所守护的,是脚下这片土地。”

“哈……也对,如果给出了别的回答,英谷莉特就不是英谷莉特了。”

远处的战场上响起了震天的龙吟声,英谷莉特不安地回头看了一眼。

卡特莉奴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去吧,去属于你的战场。我不会阻止你当一个忠诚的骑士,但我希望你能再好好想一想我说过的话。”

英谷莉特低头向她行礼,然后提起卢恩向平原西面奔去。

远处树上的箭尖一直瞄准着英谷莉特,直到她消失在视线中,萨米亚才缓缓松开弓弦,将箭放回背后的箭壶中,跳下树,向卡特莉奴走了过去。

“呵,你对你的弟子倒是心软得很。”

“嘶……搭档,快扶我一下,”卡特莉奴嘴角抽动着向她伸出手,然后被萨米亚紧紧握住:“疼疼疼疼疼……”

“……疼你还装什么样子?”

“在弟子面前,当然要有师父的样子。”卡特莉奴笑了笑,用没有受伤的肩膀撞了撞萨米亚:“喂,等这战结束之后,我们——”

萨米亚伸肘顶在她的胸腹之间,制止了她接下来的话:“在我们鞑古扎,说出后面那句话的人,几乎没有一个能活着回来。”

卡特莉奴耸了耸肩,然后又疼得皱起了眉:“刚才的叫声是怎么回事?”

萨米亚看着西面,眼中亦露出不安的神色:“快去看看。”

 


贝雷丝和艾黛尔贾特在人群中迅速穿行而过,身后是混战在一起的帝国军与王国军,白龙们扇动翅膀的风吹来难闻的气息,空气中夹杂着金属的气味与血的铁锈味,还有属于龙的腥臭味。

贝雷丝和艾黛尔贾特的目的不是逐一消灭强大的白龙与缠人的王国军,而是平原东北方向的高台。高台上,法嘉斯的新王帝弥托利身穿黑色铠甲,裹在蓝色的大麾中,正冷冷地俯视着逐渐向这里推进的两人。

越接近高台,守卫就越强大,层层叠叠地上前来将两人挡住,然后与跟随而来的皇帝亲卫混战在一起。

贝雷丝挥剑砍下守卫的头颅,然后为艾黛尔贾特挡下了从后面来的袭击。艾黛尔贾特的战斧闪过炎之纹章的红纹,猛地一挥,将四周几名王国军击退。

两人携手御敌过何止千百回,只要两人并肩站在一起,就没有人可以攻破她们的防线。

王国士兵的龙化让帝国军陷入了苦战,好在有库罗德率领的飞龙骑兵在空中扰袭白龙们,才让帝国士兵能一边防御王国军的进攻,一边伺机攻击白龙,不至于压倒性地溃败。

但如果战事继续胶着下去,最终凡体凡躯的帝国与同盟联军将会损失惨重。只有将一切的根源帝弥托利打败,才能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贝雷丝与艾黛尔贾特对望一眼,两人同时发力,将前方的士兵击开,正准备顺势冲上高台,忽觉上方燃起一片炽盛的火焰。天帝之剑的鞭刃裹挟着仿佛能毁天灭地的力量,向两人劈了下来。

贝雷丝瞳孔一缩,拉着艾黛尔贾特向一旁奋力一扑,翻滚开来。她们先前所站立的地方立时被燃起的火焰吞没,四周几米的范围内,无论是帝国士兵还是王国士兵,都哀嚎着化作了焦炭。

帝弥托利一抖手,鞭刃重新变回长剑的姿态。他右手握着天帝之剑,左手拖着阿莱德巴尔,一步一步向两人走了过去。



-TBC-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