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与你一同仰望的朝霞 EP.5 礼物

和EP4的故事是相连的,多萝缇雅和佩托拉遇上了想要给艾尔买礼物却囊中羞涩的贝老师,于是发生了一段曲折的小故事~


CP:贝雷丝X艾尔


===============================


EP.5 礼物


这是一个悠闲的周末,多萝缇雅和佩托拉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自家导师了,正好知道她要找玛努艾拉拿自己的体检结果,于是多萝缇雅就自告奋勇为导师去取报告,顺便见一见暌违已久的前辈。之后两人会和导师小聚一阵,一起吃过晚饭后再各自回去。

这里并不是约好见面的地点,看起来导师是半路被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多萝缇雅拉着佩托拉走上前,探头看了看,只见贝雷丝的目光被柜台中一件精美的项链所吸引。项链中间的坠饰做成了栩栩如生的双头鹫的造型,鹫的眼中还镶嵌着红宝石。不过不知道是因为意外还是什么缘故,左边那只鹫右眼的红宝石缺失了。

多萝缇雅侧头看向导师,她的脸上虽然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什么表情,但眼中的光亮简直就像在对所有人说“我想要”。

“啊,客人真是有眼光,这条项链可是我们店里的珍藏品之一,今天正好拿出来卖。”商店的老板是一个眯着眼睛有些发福的中年男人,他笑眯眯地说道:“看在您眼光独到的份上,我可以给您优惠一点的价格哦。”

“多少钱?”她听到导师问道。

“客人真是干脆!我帮您把零头抹去,就算10000帝国马克吧。”

“唔……”贝雷丝露出了少许为难的神色。

老板上上下下地打量了贝雷丝一番:“看您的衣着,应该是哪位大贵族的家眷吧。区区10000帝国马克对您来说应该是小数目~”

多萝缇雅知道,对以前的贝雷丝来说,这些金币并不算什么。在大修道院的时候,她们的导师曾经把远多于这个数的金钱用在给她们购买礼物和茶叶上。不过在五年后的战争时期,导师将自己的私房钱都用作军费了。战争结束后,无官无职的贝雷丝领不到薪水,也没有办法再带领大家出击,更没有时间接下佣兵委托,想来也有些囊中羞涩了。

“能便宜点吗?”果然,买东西从不议价的贝雷丝犹豫着开口了。

“看在您真心诚意想要项链的份上,就算您9000帝国马克吧。”老板脸上的笑容明显淡了几分。

见贝雷丝还是很为难的样子,多萝缇雅道:“老板,这个项链的来路,恐怕有点问题吧?”

贝雷丝转过头,见到多萝缇雅和佩托拉,眼睛亮了亮,向两人点了点头。

老板脸色微微一变:“您可不要胡说,我这里的东西都是清清白白的!”

多萝缇雅脸上带着优雅的假笑:“如果我没有看错,这条项链上的坠饰是弗雷斯贝尔古皇家御制的双头鹫,可不是民间可以用的东西。就算有所损毁,也绝不会有人拿出来卖的。不知道老板是从哪里得到这条项链的呢?”

“我……我……”老板额头上慢慢冒出了汗珠,似乎想不到眼前的客人目光如此毒辣。

“你眼前的这位大人,和弗雷斯贝尔古家的关系极为亲近,老板如果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们可以用‘偷盗皇家御制物品’的罪名举报你哦。”

“咳……这条项链也是几年前我无意中捡到的,的确不是我偷的。”老板放低了声音,脸上带了讨好的笑容:“要不……5000帝国马克,客人您就把它拿走吧?”

贝雷丝还是没有说话,多萝缇雅不由将她拉过一边,小声问道:“老师,您身上没有5000帝国马克吗?”

贝雷丝挠了挠面颊,看起来有些尴尬:“我身上只有3000帝国马克,本来是打算买一只玩偶熊,一盒最新的桌面游戏,再买一些香柠檬茶的……”

呵,都是某个人喜欢的东西……多萝缇雅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您要不要考虑先去借2000帝国马克应急?”

“不行,”贝雷丝摇了摇头:“这是要送给艾黛尔贾特的礼物,不能借钱买。”贝雷丝想了想,转身向外走去。

“老师,您要去哪里?”

“去佣兵行会接委托。”不过是2000帝国马克,接几个委托应该就可以拿到了。

“等一下,老师!”多萝缇雅和佩托拉对望一眼,两人同时点了点头:“我们想委托您帮一个忙,如果您能完成这个委托,我们会支付给您2000帝国马克作为报酬,如何?”

贝雷丝疑惑地看着学生:“什么样的委托?有难处应该早点跟我说。”

“不着急哦,”多萝缇雅眨了眨眼:“但是除了老师外,没有其他可以完成了。”

贝雷丝犹豫了一会儿,点头道:“好,我接受委托。”

 


结果三人在温馨舒适的甜品店的角落喝起了下午茶。

“所以你想委托的事,就是让我陪你们喝下午茶吗?”贝雷丝吹了吹杯中滚烫的茶水,无奈地问道。

因为离开前已经交待了老板不要将项链卖给别人,所以贝雷丝并不着急。

“是呢~老师现在可是大忙人,又是大贵人,想和老师一起喝个下午茶真是太难了。”多萝缇雅冲她眨了眨眼:“让未来的帝国皇后陪我们喝茶,难道还不值2000金吗?”

“老师、以前、邀请我们、茶会。现在、我们也、邀请老师。”

“跟老师一起喝茶的时候,就会让人想起大修道院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可惜一年的时间太过短暂了。”多萝缇雅感叹道:“现在回想起来,老师当年真的花了很多精力来照顾我们呢。”

“谢谢您,老师。”

“十分、感谢。”

贝雷丝突然领悟到,两人是在用这种方式来回报自己当年的照拂之情。

“你们对我而言,也是最宝贵的学生。”贝雷丝由衷地道。

曾经的她,是一个感情淡漠,也不擅长与人交流的人。是她的学生们让她渐渐拥有了感情,学会了微笑,成为一个能正常沟通的人。

如果说艾黛尔贾特是拉着她的手,让她回归人世的人。那么她的学生们,就是构筑人世的坚实的土壤,让她有了立足之地。

在她们的支撑与祝福下,她与艾黛尔贾特才能无所顾忌地携手同行,前往理想的彼岸。

“但是对老师而言,最喜欢的学生果然还是小艾黛尔吧。”多萝缇雅笑眯眯地看着她,假装抱怨道:“明明当初说过要养人家的~”

佩托拉一下子坐直了身子,不知所措地看着两人。

“多萝缇雅现在真的还需要我养吗?”贝雷丝瞥了异国少女一眼,嘴角浮起淡淡的笑容。

多萝缇雅面上微微一红,没有就这个话题继续发挥下去。

“对了,这是老师的体检结果。”多萝缇雅将玛努艾拉交给自己的信封转交给了贝雷丝:“前辈说您一切正常,不必担心。”

贝雷丝点了点头,将信封放进口袋。

“老师不看看吗?”

“要看的人不是我。”

“老师和小艾黛尔的关系真好呢……从当初就是这样了。”多萝缇雅促狭地道:“您和我们的陛下已经发展到哪一步了呢?”

她所了解的两人都是雷厉风行的性格,恐怕两人已经——

“我们每天睡在一起。”

多萝缇雅露出“果然是这样”的表情:“所以老师和小艾黛尔已经……”

“我们接过吻了。”

多萝缇雅疑惑地看着她的导师,确定她没有捉弄自己的意思后,内心飞快地转过了几个念头:“除了接吻、拥抱之外,老师和小艾黛尔难道……什么也没有做?”

“做什么?”贝雷丝歪了歪脑袋。

多萝缇雅意识到自己正在面对一个棘手的人物和一个棘手的问题。

“就是……唔,两个人,躺在一起,做……做更进一步的事。”多萝缇雅吞吞吐吐地解释着,虽然她平常看起来很成熟圆滑,但说起这种事,终归是会不好意思的。

“更进一步的事?”

“就、就是……结为伴侣后能做的那件事……”多萝缇雅双颊染上了红晕,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问导师这种问题。

“如果你指的是交合这件事的话,”贝雷丝冷静地回答道:“没有。”

多萝缇雅被她直白的回复呛了一下,咳嗽一声,对佩托拉道:“小佩托拉,可以麻烦你去帮我点一杯蜜桃沙冰吗?”

佩托拉听得正一头雾水,闻言乖巧地点了点头,往柜台方向去了。

支开纯情少女后,多萝缇雅红着脸问道:“老师,您真的知道交、交……是什么意思吗?”

“这难道不是为了生育后代才需要做的事吗?”贝雷丝疑惑道:“我想我和艾黛尔贾特并没有这样的需要。”

“……老师,这些事是谁告诉您的?”

“书上写了,伴侣之间想要获得后代的话,就需要交合。”贝雷丝咬了一口小饼干:“我想书上应该没有写错。”

“嗯……这么说也没有错。但并不是只有生育后代的时候才需要……”多萝缇雅顿了顿,感到自己实在无法解释清楚这件事,于是决定放任自流:“算了,总有一天我们的皇帝陛下会亲自向您解、释的。”

“不过……”贝雷丝犹豫了一会儿,慢吞吞地道:“最近有一件事一直困扰着我。”不等多萝缇雅开口询问贝雷丝就自顾自地道:“晚上抱着艾黛尔贾特的时候,我会觉得浑身发热,心跳加速,会想要不停地亲吻她。”

“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要继续下去……可是要继续什么?”

“每当我开始纠结这件事,回过神的时候就快要天亮了。”贝雷丝挠了挠面颊:“我是不是病了?”

“………………”

 


当贝雷丝揣着5000帝国马克回到礼品店时,正在准备打烊的老板用尴尬的笑容告诉她,项链已经被人买走了。

“你答应过的。”贝雷丝平静地看着他,手却不由自主按上了腰间的剑柄。

老板打了个寒战,空前的危机感袭上心头。他忙道:“不是我不想卖给您,而是那位客人看起来位高权重,又、又愿意多出两倍的帝国马克,我、我实在是没办法……”

“那个人是什么时候买走项链的?”

“就在刚才,她上了马车,往北边去了,应该还没有走多远。”贝雷丝按剑的样子让老板感到害怕,他顾不上职业道德,忙将客人的行踪供了出来:“那是一辆黑色的十分华贵的马车,拉车的是一匹栗色的骏马。”

贝雷丝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就向北边追了过去。

就像老板所说的那样,项链的买主并没有走出多远,贝雷丝在帝都城北追上了那辆马车。她靠近的时候,护卫在马车旁边的人拔出剑,将她拦了下来。接着那两名护卫模样的人面上露出诧异的神色,似乎打算说什么。

“不好意思,我想见马车上的人。”贝雷丝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柔和一些。

两人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一个人走向了马车,似乎与马车中的人交谈了几句,然后问道:“您有什么事吗?”

“请问,您刚才是否在礼品店买了一条双头鹫的项链?”

马车里似乎又说了什么,传话的人点头道:“是的。”

“虽然有些冒昧,但我希望您能将这条项链转让给我。”知道自己理亏,贝雷丝的语气愈发温和。

“我家大人想知道您为什么需要这条项链。”

“艾……我的未婚妻的生日就要到了,我先前在礼品店看中了这条项链,觉得她一定会喜欢。没想到筹够钱后,却被您买走了。”贝雷丝低下头:“我知道这是一个无礼的要求,但如果项链对您而言没有什么特殊意义的话,是否能考虑转让给我呢?”

“我家大人问您,打算用什么来交换项链。她并不缺钱,所以不需要您的帝国马克。”

贝雷丝想了想,将领口金色的扣子扯了下来,丢给负责传话的护卫:“我是一个佣兵,姑且还算有些名声。如果您将来有什么难办的事情,可以拿着这颗扣子到佣兵行会找我,只要不是危及到我亲近之人的事,我都会为您做到。”

她的声音里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马车中的人像是也知道她得到了多珍贵的承诺,于是爽快地答应了她的交换条件。

握着装有双头鹫项链的首饰盒目送马车远去的时候,贝雷丝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轻易就得到了想要的东西。

不知道将来这位慷慨的女士会有什么样的要求……不知道为什么,她有一种直觉,仿佛她绝不会要自己做什么过分的事情。

不过眼下最让人头疼的,还是怎么向艾黛尔贾特解释自己的扣子丢了的这件事。毕竟这身衣服可是她的皇帝陛下命人精心设计,并亲自验收的,不知道弄丢了扣子,她会不会生气呢?

 


艾黛尔贾特今天有事离开了皇宫,入夜的时候才回来。

贝雷丝在艾黛尔贾特坐在镜子前解下发饰,然后低头研究她的体检结果的时候,从后面为她戴上了项链。

“老师?”艾黛尔贾特抚摩着项链上的双头鹫坠饰,惊喜地从镜子里看着她。

“生日礼物,今天在街市上看到的,觉得很适合你。”

艾黛尔贾特摩挲着双头鹫的眼睛,眼中突然发涩:“这条项链,其实是有来历的。”

她站起身,靠进贝雷丝的怀中:“这是当年我的父亲送给我的母亲的定情信物,母亲一直视若珍宝,贴身带着,所以我对它印象很深刻。你看,左边这头鹫的眼睛不是少了一只吗,就是我有一次不小心弄丢的呢。”

“后来母亲被流放后,这条项链也跟着失去了踪迹。应该说是巧合吗……”艾黛尔贾特将脸埋入贝雷丝的脖颈:“最后它通过老师的手又回到了我的手中。”

“我想,这一定是你的母亲在天上给予我们的祝福吧。”贝雷丝扬起嘴角,抱紧了她的恋人:“她同意将你交托给我了。”

“谢谢……老师。”艾黛尔贾特低头看着项链,眼中水光微漾:“看着它,就觉得母亲和老师都在守护、陪伴着我一样。”

“我会一直陪伴着你的,艾尔。”贝雷丝低声承诺道:“我缺席了你的五个生日,从今以后,你的每一个生日我都不会再错过了。”

……

目送贝雷丝去沐浴后,艾黛尔贾特从口袋里取出了一颗金光闪闪的扣子,把玩了一会儿,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正在脱衣服的贝雷丝打了个寒战,但六月的天气又不像是会冷的样子。

说起来,艾黛尔贾特好像没有发现扣子不见了的事……明天一早就去找裁缝偷偷缝上一颗新的扣子吧。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