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82(终章)

二周目终于迎来终章,感谢大家陪伴二周目的她们走到旅途的终点。

二周目因为环境和主线问题,很多时候行为模式也会和一周目有所区别,ooc是我的,绝美爱情是艾尔贝的。


cp:贝雷丝x艾尔


================


82.与你一同仰望的朝霞(终章)

 

“呀……真是好久没有和皇帝陛下在大修道院单独聊天了。”库罗德伸了个懒腰,抬头看着天上掠过的飞马。

“嗯?我们有在大修道院单独说过话吗?”

“哈,皇帝陛下果然不记得了吗?”库罗德眨了眨眼:“刚入学的时候,我可是在路上偶遇过你的,哦对了,好像就是在这座桥上。”

艾黛尔贾特努力回忆着,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啊哈哈哈……当时我向你打了个招呼,却被你瞪了一眼,一言不发就走了。”

艾黛尔贾特依稀记起来了,当时她刚被希尔凡骚扰了一番,然后在训练场将他狠狠教训了一顿。大概因为这个原因,才将库罗德也当成了来搭讪的不怀好意的贵族男子,没有给他好脸色看。

真要说起来,好像她几乎没怎么对库罗德好声好气地说过话?

“哦、想起来了吗?”库罗德笑了笑,目光转向不远处大教堂的正门,修士和骑士们正在进进出出,为今天的大修道院建成纪念日做准备:“蕾雅大人不久之后就要离开了吧?”

“嗯,教会骑士团也会在一年内解散,只保留基本的守卫大修道院的武装。之后教会只会作为普通的宗教机构,而非中立国家而存在。”

“老实说,我没有想到你能走到这一步,艾黛尔贾特。”库罗德道:“我曾想过,要打破笼罩芙朵拉千年的神权高墙,也许不得不摧毁教会。但当我还在思索的时候,你已经毅然跨出了一步。”见艾黛尔贾特神色不变,库罗德笑道:“你似乎并不意外?”

“在你带领同盟的军队前来支援塔尔丁平原的战役时,帕迈拉边关的大军一步也没有向芙朵拉移动。”

“嚯……不愧是芙朵拉未来的女帝,都已经调查清楚了啊。”库罗德坦然一笑:“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去探望了同盟的领主们。”

“雷斯塔同盟领所有领主一致通过,决定解散诸侯同盟,并入阿德剌斯忒亚帝国的版图。”库罗德眨眼道:“三个月内,雷斯塔同盟领这个名称,就会和法嘉斯王国一样,成为历史了。”

“库罗德……”艾黛尔贾特想不到库罗德会这么说,不由得愣住了。

“哦!比起威严的皇帝陛下,还是惊讶呆愣的样子更有趣啊。”库罗德愉快地笑了起来:“嘛,能让未来的芙朵拉统治者露出这样的表情,雷斯塔同盟送得太值了。”

库罗德笑了一会儿,正色道:“送别完雷斯塔同盟领后,我也该启程回到我真正的故乡了。皇帝陛下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你说。”

“将来的某一天有时间的话,往东边,穿过‘芙朵拉的下咽喉’,到更广阔的天地去看看。那里还有不同的种族和文化,有形形色色的人们生活在远离芙朵拉的土地上。”

“我一定会摆下酒宴,好好欢迎皇帝陛下和老师的。到那时候,你也许会发现,即便大家有那么多不同的地方,仍然有着同一颗追求和平安宁的心。”

“阻隔两个世界的不是‘芙朵拉的下咽喉’竖起的壁垒,而是人们心中的高墙。”库罗德向艾黛尔贾特伸出手:“如果是艾黛尔贾特的话,一定能消除人们心中的墙,带领芙朵拉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吧。”

艾黛尔贾特凝视着库罗德,在另一个世界,他曾是自己的劲敌;而现在,他却成了自己的盟友与伙伴。

也许除了贝雷丝外,他是第二个可以与自己踏上同一条道路的人吧。

她握住了库罗德的手。

“我答应你。”

 


贝雷丝走上大教堂前的长桥时,库罗德刚好向她走了过来。

“哟,老师,”库罗德笑着挥手打了个招呼:“是时候把你的皇帝陛下还给你了。”

贝雷丝冲他点了点头,擦肩而过的时候,库罗德突然道:“老师,你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嗯?”贝雷丝歪了歪脑袋。

“嗯……就是,感觉比以前更高深莫测了,就好像面对一个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怪物一样……”库罗德揉了揉脑袋:“啊哈哈哈……应该是错觉吧。”

“那就不打扰老师和皇帝陛下幽会了,晚上舞会见啦。”库罗德眨了眨眼,往礼堂的方向去了。

“已经谈完了吗?”

“嗯……都结束了。”艾黛尔贾特伸出手,然后被贝雷丝紧紧握住:“谢谢,老师。”

“嗯?谢什么?”贝雷丝一头雾水。

“不知道~就是想这么说。”艾黛尔贾特执起她的手,在指尖上轻轻吻了吻:“不管在哪个世界,我都有数不尽的感谢想对老师说。”

“这样的话,不如兑现一下报酬吧。”

“报酬?”艾黛尔贾特愕然问道:“什么报酬?”

“艾尔不记得了吗?”贝雷丝轻抚着她的面颊,指尖在她耳旁温柔地摩挲着:“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帮你击退的山贼。艾尔所许诺的报酬,至今还没有兑现。”她强调道:“两个世界都是。”

艾黛尔贾特又是好气又是好笑,想不到这人在报酬方面如此斤斤计较:“老师,你已经是帝国皇后了哦,还想要什么报酬呢?”

“我希望艾尔能答应我一件事。”

“我答应你。”

“……我还没开口。”

艾黛尔贾特微微一笑,转过身,靠入她自觉拥上来的怀抱中,两人一起看着深谷中悠然漂浮的白云。

“无论什么,我都答应你。”

 


悠扬的舞会音乐响起,刚经历过战争洗礼的学生们成双成对地挽手走进了舞池。只是,时隔一年,与他们挽着手起舞的人,还是当年的那个人吗?

“蕾雅!你拉着吾做什么,吾这次一定要尽情起舞,直到天明!”小女神苏谛斯挣扎着想要摆脱蕾雅的束缚。

“母亲大人,您才刚恢复人形,不宜过度劳累,不如由我陪您在旁边观舞如何?”蕾雅对着苏谛斯时,仿佛有无穷无尽的耐心。

“吾已经没事了,区区舞蹈,还难不倒吾。”苏谛斯叉着腰表达自己的不满,却不防被蕾雅抚上了头顶,不由红着脸暴跳如雷:“蕾雅!吾不是小孩子了,不许摸吾的脑袋!”

“是是是,我知道了。”

“也不许把吾当成小孩子来哄!”

“好好好~那母亲大人要吃一点蛋糕吗?是今天主厨极力推荐的甜点哦。”蕾雅笑眯眯地举起了手中的银盘。

“要!”

在舞池的另一头,西提司正杵在芙莲身边,目露凶光地瞪着每一个从两人身边经过的青年。

“父……兄长大人,您这样做,根本不会有人敢来邀请我跳舞的!”芙莲顿了顿足,恼怒地道。

“我不允许!我绝不允许不怀好意的臭小子跟我的芙莲一起跳舞!”西提司咬牙切齿地道。

“那女孩子可以吗?”

“可以——啊、不对!”西提司突然想起无论男女都有可能拐走自己的宝贝“妹妹”,更加如临大敌:“女孩子也不可以。”

芙莲叹了口气:“兄长大人想要跟我跳舞吗?”

西提司闻言,整个人像是被镀上了一层光:“可以吗?”

“兄长大人要答应我,跳完舞之后,不许再阻止我今晚和别人跳舞,可以吗?”芙莲拽了拽西提司的袖子,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兄长大人~”

“唔……我、我知道了。”西提司脸上有着可疑的红光:“我答应你!”

汉尼曼和玛努艾拉慢悠悠地晃过两人身边,玛努艾拉似乎喝了不少酒,两眼放光地道:“汉尼曼……你这个家伙,舞步……还不错嘛……”

“玛努艾拉……你又喝多了。”汉尼曼无奈地叹了口气:“真不知道如果没有吾辈照顾你的话,你的人生会乱成什么样?”

“哼~我可是首屈一指的歌姬哦,还是盟主的老师!”玛努艾拉眯着醉眼盯着他:“以后,还会是帝国的‘歌姬宰相’,你凭什么看不起我?”

“好了好了,吾辈知道了。”汉尼曼头一回耐着性子哄了醉酒的玛努艾拉:“玛努艾拉君是最了不起的。”

“哼……”玛努艾拉满意地哼哼了几声,靠在他肩上不说话了。

阿罗伊斯在一旁满脸笑容地指导着他的女儿跳舞,菲尔迪南特则与修伯特大眼瞪小眼,随着时间的流逝,舞步也愈发僵硬。

“修伯特,你不去为主君驱赶觊觎她的不轨之人,真的没问题吗?”每次舞会,菲尔迪南特都要用这件事嘲笑当年如同护主犬一样在舞会上守护着艾黛尔贾特的修伯特。

“哼……主君的身边已经有老师在了,又何须我出手。”

“你的样子看起来相当寂寞啊,修伯特。”菲尔迪南特不知为何,有些得意起来。

“不,您弄错了,我现在身负别的使命,暂时无暇考虑主君的事情。”

“嚯?是什么样的使命?”

“自然是驱散如同苍蝇觊觎佳肴一般意图对您不轨的人们。”修伯特似笑非笑地道。

“唔、修伯特!突然之间说什么——”

“在下久在帝都,一别数月,您可愿意好好与我跳完这支舞?”

“我、我知道了!”菲尔迪南特脸上一红,移开了目光,不敢与他对视:“音乐中止前,我的时间就交给你吧,修伯特。”

“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搂着艾黛尔贾特经过时,贝雷丝低声问道。

“大概是去年这个时候开始吧。”艾黛尔贾特的唇角弯了弯:“老师真的有好好关心学生们吗?”

“因为他们的级长几乎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贝雷丝淡淡笑着回应道。

黑鹫导师依旧能将动人的情话信手拈来,而黑鹫级长对此的抗性永远是负数。

“我想起去年和老师跳舞的事了,那时候老师执意要霸占我一整个晚上的时间,果然是因为很在意那件事吗?”音乐变幻时,艾黛尔贾特搂住了贝雷丝的腰,两人对调了男女的舞步。

“没能和级长跳第一支舞这件事,至今都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遗憾。那个人……叫什么来着?”

“迪拉尔。”

“……你还记得他的名字。”

见贝雷丝抿紧了唇闹起别扭,艾黛尔贾特不觉笑了起来,紫罗兰色的眼眸中都是温柔的安抚之意:“我是老师最得力的级长,当然要记住所有黑鹫学生的姓名。”

“以后所有的舞会,你都不许和其他人跳舞。”

“老师……我可是需要应酬的哦。”艾黛尔贾特无奈地看着她。

“这是皇后任性的特权。”

 


中场休息的时候,趁着艾黛尔贾特去拿食物,杰拉尔特上来拍了拍女儿的肩膀:“喂,贝雷丝。”

“啊,杰拉尔特。”贝雷丝简洁地打了个招呼。

“有件事我想问问你,”杰拉尔特今天也换下了骑士团长的铠甲,穿起了修身的礼服,看起来像模像样的:“那个贝雷特,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是个疯子,我已经送他前往他该去的地方了。”贝雷丝拿起酒杯,想了想又放下了。

“嗯?你戒酒了?”杰拉尔特记得贝雷丝的酒量很好,当初一整个佣兵团轮番上阵也没能把她灌醉。

“嗯,艾尔不喜欢我喝酒。”

杰拉尔特很明显地“啧”了一声:“刚才说到哪了?哦对了,那个贝雷特,他是从哪里来的?”

“从另一个世界。”贝雷丝没有多做解释。

“哦……我还以为……不、没什么。”

贝雷丝冲父亲挑了挑眉:“以为什么?”

“那个家伙,长得有点像年轻时候的我。”杰拉尔特摸了摸下巴的短须,感叹道:“其实当初你母亲怀着你的时候,我和她商量过了,如果是男孩,就叫贝雷特,女孩就取名叫贝雷丝。”

“哈……大概只是巧合吧。”

 


菲利克斯靠在长桥的栏杆上,从一只达斯卡猎鹰腿上取下一卷布条。他挠了挠猎鹰的脖子,喂了它一小块准备好的生肉,然后任由它飞向空中。

展开布条,上面只简单地写了“一切安好”几个字。他手中腾升起火焰,将布条烧成灰烬。

身后传来脚步声,他回过头,只见蕾欧妮正抱着手臂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怎么?”

“杰拉尔特师父让我来问问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佣兵团。”

“哼……我习惯一个人行动。”

“再强大的孤狼,也需要搭档来守护你的背后吧。”蕾欧妮做了个拉弓的动作:“还是说,你觉得我还不够资格?”

“我认可你的实力,但我不习惯加入佣兵团受到束缚。”战争中菲利克斯与蕾欧妮经常作为情报人员一起在暗中行动,她的实力自然是得到菲利克斯的肯定的。

“杰拉尔特师父说了,如果你不喜欢人多的话,可以由你单人或者我们两个搭档完成任务。”

“不——”

“如果我没认错的话,刚才那只,是达斯卡地区特产的猎鹰吧?”蕾欧妮冲他挑了挑眉。

“……我会考虑的。”

“你们看到艾黛尔贾特了吗?”贝雷丝向这里走了过来,看起来找人找了很久了。

“她刚从这里走过去了,好像往那边去了。”菲利克斯指了指西面,贝雷丝认得那是女神之塔的方向。

简单地道谢后,贝雷丝匆匆向那边走了过去。

“老师和艾黛尔贾特不在舞会上跳舞,跑出来做什么?”蕾欧妮奇道。

“肯定有好戏看。”

“不如跟上去瞧瞧?”

听到声音,蕾欧妮回过头,见到一张张熟悉的脸,她不由抽了抽嘴角:“库罗德,希尔妲,希尔凡……你们在做什么?”

“我们准备看一场,错过会遗憾一辈子的好戏。”库罗德眨了眨眼:“要不要跟我们一起?”

 


贝雷丝登上女神之塔的顶层,果然看到艾黛尔贾特扶着窗台,正向窗外的星空眺望着。

“艾尔。”

“你又一次在这里找到我了呢,老师。”艾黛尔贾特淡淡一笑,眼睛里却流露出少许寂寥的神色:“最近我时常在想,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吗?我是否在一场持久的梦境中,某天醒来就会失去老师?”

“假如这是一场梦境,就让它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我们都在梦中死去,再醒来吧。”贝雷丝为她将被夜风吹乱的发丝拂向耳后:“在此之前,我一定会陪着你的。”

“那从梦中醒来后,还会有老师吗?”

“也许醒来后你会发现自己在前往露迷尔村的路上,或是想要邀请我陪你回国加冕,又或者在圣墓说出了一场惊天阴谋。”

“但是没关系,不管重来多少次,我都会选择艾黛尔贾特。”

“我永远不会与你刀剑交锋,我永远站在你的身侧,我永远是你的贝雷丝。”

艾黛尔贾特眨了眨眼,掩住水中流转的波光:“呵呵……听起来像是求婚的誓词呢。”

贝雷丝也轻轻笑了起来:“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与我缔结相伴终生的契约,并肩前行,永不分离吗?”

“老师~哪有人已经结婚了才想到要求婚的呢?”艾黛尔贾特轻嗔了一句,却向她伸出了左手:“不过,我愿意。”

贝雷丝满心喜悦地将手伸进口袋,然后整个人僵住了。

她,似乎,好像,大概,忘记带戒指了。

“老师?”

“艾尔……我……戒指……好像……”贝雷丝额上冷汗淋漓而下。

她好像把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场合给搞砸了。

如果杰拉尔特知道了,一定会绝望地将她揍一顿的吧?

艾黛尔贾特面无表情地紧盯着她,过了一会儿,忍不住“噗嗤”一笑。她抬起手,只见手中躺着一个贵重的首饰盒,轻轻扭开,一枚双头鹫戒指正静静地反射着月光,双头鹫身体上镶嵌的宝石赤红得仿佛是艾黛尔贾特耀眼的战袍披风。

“贝雷丝·艾斯纳,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吗?”艾黛尔贾特嘴角上扬,泪水从她含笑的眼中溢了出来:“……这个场景,我已经偷偷期盼了八年了呢,老师。”

艾黛尔贾特没有等待贝雷丝的回答,而是郑重地为她戴上了戒指,接着在无名指上落下一个灼热的吻。

“和我在一起,就再也没有后退的选项了,老师。”

“你是我的皇后,我的妻子,我的伴侣,也是我的老师。”

“我绝不允许你放开我的手,直到死亡降临在我们头上。”

贝雷丝专注地看着她,郑重地点了点头:“我愿意。”

艾黛尔贾特笑了起来,这一回,笑容中带了些许少女的羞涩。

她轻轻勾住贝雷丝的脖子,亲吻她脸颊,然后在她耳边轻声说道。

“贝雷丝,从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已坠入爱河。”

 


-END-


评论(57)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