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番外三 上篇(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番外三是关于贝老师和艾尔前往布里基特参加女王的加冕仪式的故事

听说布里基特嫁女儿是要打架的,不过有贝老师撑腰,歌姬表示一点都不慌


CP:贝雷丝X艾尔,多洛缇雅X佩托拉


=================================


番外三.来自精灵的祝福 上篇


「亲爱的小谷莉特:

布里基特是个温暖的群岛,我在这里度过了有生以来最温暖的冬天。因为要忙着教岛上的孩子们唱歌的缘故,直到春天到来,我才有闲暇给你写信。

岛民们都很淳朴友好,我正在努力学习着她们的语言,经过一个冬天的努力,已经有所建树了。我现在才能理解为什么小佩托拉过了这么久还是不能流畅地使用芙朵拉语,因为它们之间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

这里的妇女们教会了我编织一种代表祝福和长寿的绳结,不出意外的话,我会随着这封信附上我做的绳结,希望小谷莉特能从这份来自布里基特精灵的守护力量中获得祝福。

小佩托拉的祖父,也就是布里基特的国王是一个看起来很严肃,其实颇具童心的老人。因为小佩托拉的缘故,他对我也很好。他准备在近期将国王的职责交托给小佩托拉,所以最近整个群岛都陷入了快乐的忙碌中。

今天的天气很好,不过小佩托拉看了一会儿海面后,说明天应该会有暴风雨,我总觉得她是在虚张声势。我希望天气能一直晴朗下去,否则我们的皇帝陛下和老师的航程可能会受到影响——两位将亲自莅临布里基特参加新王的加冕仪式,并且进行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涉,听说小贝尔也会同行。

能见到以前的伙伴真是开心呢~如果小谷莉特也能过来一起参观布里基特女王的即位典礼就好了。

你的,多洛缇雅」


多洛缇雅将最后一个字认认真真地写在羊皮纸上,检查了两遍,确定没有笔误后,才松了口气,放下羽毛笔。笔的羽毛是纯白的,由佩托拉打到的布里基特天鹅翅膀上最漂亮的一根羽毛做成,一直是多洛缇雅最珍爱的礼物之一。

“多洛缇雅,写好、了吗?”布里基特的公主衣服上沾着清晨的露珠推开门走了进来,她背着自己常用的猎弓,看起来一大早就到树林里转了一圈。

“嗯,写好了哦,又要麻烦小佩托拉托人帮我寄回芙朵拉了~”

“不会、麻烦。”佩托拉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将猎弓挂在了墙上,然后反手伸向脑后,准备去解自己的头发。

多洛缇雅向她招了招手,佩托拉便乖乖地走过来,转身跪坐下来,任由多洛缇雅为她麻利地拆开随意扎起的马尾,然后用手旁的梳子一下一下,轻柔地为她梳理着头发。

“最近、隔壁岛屿、圣兽、异动。”为了让多洛缇雅理解得更轻松一些,只有两人的时候,佩托拉坚持用不甚熟练的芙朵拉语与她交谈:“本岛、野兽、受影响。”

“啊啦,那平常巡视本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多洛缇雅将她紫色的头发按照布里基特的习俗编成了一根一根的辫子,编织的方法还是学生时期佩托拉教给她的。

佩托拉点头答应了,在头发梳理好之后,她转过身,在多洛缇雅的唇角亲了一下:“谢谢,多洛缇雅。”

多洛缇雅的笑容灿烂了几分:“对了,小艾黛尔和老师的船什么时候到达呢?”

“据说、明天一早,正好、赶在、暴风雨来临前、靠岸。”佩托拉被她的笑容所迷惑,伸指触碰着她的唇:“祖父说、中午、一起、吃饭。”

“嗯……我知道了。”多洛缇雅含笑看着少女,直到她红了脸颊,讪讪地说着要继续去忙碌。

“那就请好好加油吧,未来的女王陛下。”前任歌姬这样说道。

 


贝雷丝没有乘船出过海。

从前跟着杰拉尔特当佣兵的时候,贝雷丝最多只乘船在河湖上飘荡过,乘坐大船扬帆出海还是头一遭。

她站在甲板上向一望无际的海面眺望,四周都是一片深蓝,看不到岛屿或是其他船的影子。天气晴朗,蔚蓝的天空中点缀着一些白云,偶尔能看到海鸥成群飞过,间或传来几声鸣叫。

都说来到海上的时候,人就容易变得心胸广阔,眼界也会有所不同。

但贝雷丝并没有感到和平常有什么差别。

“老师,原来您在这里。”身后传来少女怯生生的打招呼声。

贝雷丝转身向贝尔娜缇塔点了点头:“船舱里有点闷,到甲板上透透气。贝尔娜缇塔有什么事吗?”

贝尔娜缇塔将手中的水囊递给导师,小声道:“唔……贝尔、贝尔果然还是应该在帝都家里蹲吗?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总觉得很心慌。”

“贝尔娜缇塔为什么会答应前往布里基特呢?”

“唔、因为之前答应过佩托拉小姐要到布里基特看看,她写信说希望我能在她人生的重要时刻到场,所以……”

贝雷丝想起在另一个世界,她曾带着佩托拉和贝尔娜缇塔通过天马来到布里基特岛,争取布里基特国王对帝国的继续支持。她将手放在少女的头上——少女已经将乱糟糟的头发留长,并努力让它们变得顺滑。她的脸上渐渐开始褪去稚嫩,隐约有五年后的样子了。

“贝尔娜缇塔已经很努力了,比起以前那个家里蹲的你,现在的你已经拥有了伙伴,并且愿意为了伙伴而勇敢地离开自己的家,不是吗?”

“贝尔只是担心自己不能好好地完成这件事……”

“贝尔娜缇塔很优秀,在战争期间,你不是很出色地完成了很多任务吗?军中有不少人很仰慕你。所以一定没问题的。”贝雷丝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温和,鼓励着眼前的学生。

“嗯……既然老师都这么说了,那一定没问题的!”贝尔娜缇塔握了握拳,眼睛慢慢亮了起来。

“贝尔娜缇塔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贝尔娜缇塔摇了摇头:“没有了哦,谢谢,老师。啊对了,艾黛尔贾特小姐还好吗?”

“嗯,她在船舱里休息,睡一觉应该就会好多了。明天一早就要到达布里基特本岛,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贝尔娜缇塔多看看海上的风景吧。”

贝雷丝将贝尔娜缇塔留在了甲板上,自己则钻进了船舱,回到她和艾黛尔贾特的房间。

她知道艾黛尔贾特不会游泳,但没想到她还会有严重的晕船反应。船刚驶离港口的时候,她就吐了个昏天黑地。经过随行医生的治疗,晕船的症状稍稍得到了缓解。吃过药后,她就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如果能一直睡到明天早上的话,应该就能免去很多颠簸之苦了吧。

船舱里一片昏暗,贝雷丝掩上门,稍稍适应了黑暗后,来到床边坐下。她的皇帝陛下手中紧抱着贝雷丝当初送给她的第一个玩偶熊,蹙着眉心,脸色有些苍白,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

贝雷丝伸手拨开她额前被细汗沾湿的银发,俯头落下一个轻吻。暗自决定回程的时候还是通过飞行坐骑来跨越大海吧,虽然春季还是过于寒冷了,但总比让艾黛尔贾特继续晕船的好。

离开时,她感到有什么轻轻揪住了自己的衣领。她顺势低下头,在艾黛尔贾特的唇上轻啄了一下,然后与她紫罗兰的眼眸对视着。

“有好点吗?”

“嗯……”艾黛尔贾特蹭了蹭她的额头,没精打采地哼了一声。

“别太逞强了,艾尔。”贝雷丝揉了揉她的头发:“出发前就该告诉我你会晕船,我们可以骑飞龙过去。”

“唔……不是什么大问题。皇帝出访布里基特,不跟着大家一起走也太不成样子了。”艾黛尔贾特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贝雷丝将外套披风脱下,又脱了鞋,钻进了被窝。艾黛尔贾特几乎是立即蹭进了她怀里,双手环住了她的腰,深深吸了一口气。

“明天一早就会到达布里基特本岛了,再睡一觉养足精神吧?”

“嗯~已经睡够了,想和老师说说话。”艾黛尔贾特的指尖在贝雷丝的背上仿佛弹琴一般调皮地跃动着:“说起来已经半年没有见到多洛缇雅和佩托拉了呢,不知道多洛缇雅习惯在异国的生活吗?”

“有佩托拉在,不会有问题的,什么难题她们都能克服。”贝雷丝的下巴在艾黛尔贾特的头顶轻蹭着。

“说得也是,”艾黛尔贾特沉吟片刻,笑着摇了摇头:“有她们在,想必芙朵拉和布里基特就能迎来长久的和平了。”



-TBC-


评论(14)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