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与你一同仰望的朝霞 EP.7 歌姬的委托

依旧很穷的老师为了定制戒指而重新开始接受佣兵委托,多洛缇雅适时伸出了援手。


cp:贝雷丝x艾尔


=================


EP.7 歌姬的委托


多洛缇雅有很多朋友。若有闲暇,她会精心打扮一番前往朋友的住处探望。

这一次她拜访的朋友住在郊外,归程的时候,在离安巴尔有一段距离的野外,马车突然停了下来。

“发生什么事了?”来的时候,车夫跟她说起过这附近近来有山贼出没,官方似乎还没有派兵过来清除贼匪,所以这一段路并不安全。见马车突然停下,多洛缇雅不由有些惴惴不安。

“你、你不能再靠近了……”她听到车夫颤声阻止着什么人。

多洛缇雅打开了车门的窗户,和一双熟悉的墨蓝色眼睛对上了。

“……老师?”贝雷丝穿着一身灰色的布衣,衣服上和脸上都沾染了一些暗红色的痕迹、多洛缇雅连忙打开车门,仔细打量了导师一番,确认她没有受伤后,才松了口气:“您怎么会在这里?这身打扮……”

“我刚完成了一个佣兵委托。”贝雷丝平静地道:“正好你们路过,我又认得你的马车。”

多洛缇雅的目光掠过贝雷丝腰间的一个鼓囊囊的布袋,她不敢猜测里边装的是什么。尽管有些为难,但她还是道:“老师要上车吗?我可以带您一程。”

“谢谢你,多洛缇雅,这里离帝都实在是太远了。”贝雷丝点了点头,利落地爬上了马车。

“您是走过来的吗?”

“我向佣兵行会借了一匹马,不过出了点意外,马跑走了。”贝雷丝的目光有些闪烁:“我猜它能够自己回去。”

多洛缇雅双手交叠放在大腿上,凝视着导师叹了口气:“那么,可以告诉我您为什么要跑到郊外来完成佣兵委托吗?”

贝雷丝没有隐瞒的打算,因此多洛缇雅从她这里了解到了因为艾黛尔贾特生日将近,贝雷丝打算向在珠宝设计方面渐渐开始有些名气的珠宝设计师希尔妲订做一对戒指作为生日礼物,因而不得不出来接一些佣兵委托充实自己的钱包的故事。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一回老师已经为小艾黛尔购买了生日礼物?”多洛缇雅很确定导师曾看中了一个双头鹫样式的吊坠,想要作为艾黛尔贾特的生日礼物。

“唔,但那是艾黛尔贾特的母亲当年遗失的东西,我认为那只能算是物归原主,而不能算是一件礼物。”

“所以您打算向小希尔妲定制一对戒指作为礼物吗,哼~”多洛缇雅似笑非笑地看着她:“戒指可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礼物,老师是打算正式求婚了吗?”

见贝雷丝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多洛缇雅含笑道:“也是时候了呢,毕竟小艾黛尔等了老师整整五年了呢。”

“……五年?”

“呀,就算老师再迟钝,也该知道我们的皇帝陛下在她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就对老师暗中倾慕了吧~”多洛缇雅嘴角边的笑容渐渐变为一声轻叹:“老师离开这五年,我们亲眼见证了小艾黛尔的悲伤、疯狂、后悔与自责……所以当老师回来之后,我知道,除了死亡,没有什么能再次将你们分开。”

“不要让她等太久了哦,老师。”

“嗯,我知道了。”贝雷丝点了点头,就算没有郑重的誓言,多洛缇雅也不会怀疑导师话语的分量。

所有黑鹫学生都知道,只要是导师答应的事情,无论如何都会履行承诺。

马车在佣兵行会附近停了下来,贝雷丝跳下马车,向多洛缇雅道谢后,正打算离开。多洛缇雅出声唤住了她。

“老师,想不想接一个酬金丰厚的委托?”



贝雷丝跟随多洛缇雅走进米提尔法兰克歌剧院的演职人员场馆,场馆很大,可以看到很多歌剧演员正在紧张地排练着最新的歌剧。

贝雷丝一眼就在人群中发现了佩托拉熟悉的紫发:“你把佩托拉也找过来帮忙了?”

“是呢……小佩托拉一直想试试表演歌剧,正好这次的剧本有一个非常适合她的角色,所以我就请她过来帮忙。”多洛缇雅冲着向她兴奋挥手的群岛公主展颜一笑:“老师请跟我到楼上来一趟吧,我想让您帮忙看看剧本。“

“为什么会想让我帮忙呢?”两人一前一后上楼的时候,贝雷丝问道:“我并不适合这份工作。”

“大概因为我确实很需要您的帮助吧,等您看过剧本就会明白了。”多洛缇雅引导贝雷丝来到楼上的房间。房间里只有一张书桌,到处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和文稿,还有一些写完没写完的稿纸散落满地。

见贝雷丝不动声色地打量房间,多洛缇雅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抱歉呢老师,出门太匆忙,还没来得及收拾。”她快速将地上的稿纸都捡了起来,随意地堆放在一旁。然后从书桌杂乱的文件中翻出了一本装订好的书册:“这就是现在正在排练的歌剧的剧本,您先看看吧。”

贝雷丝看了一眼封面,然后翻开了第一页。她阅读的速度很快,多洛缇雅才收拾好桌面,贝雷丝已经翻过了最后一页,蹙眉看着她:“这部歌剧的主角……”

“没错,是‘艾黛尔贾特’哟。”剧本的编撰人笑盈盈地道:“当然,剧本里用的只是化名,主角的经历也会和我们陛下的经历有一些出入。”

“我曾经答应过小艾黛尔,要为她创作一部歌剧。所以我决定兑现我的诺言,将这部歌剧作为礼物送给她。”多洛缇雅含笑看着贝雷丝:“当然,老师也是歌剧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无论是歌剧的主角还是真正的艾黛尔贾特,生命中都不能缺少了老师。”

“我希望老师能帮忙一起修订关于歌剧的‘老师’和‘艾黛尔贾特’的部分,毕竟您是世界上最了解她的人。这件事也许要花费您许多天的时间,但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

“好,我答应你。”贝雷丝合上剧本,点了点头。

“如果老师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和小佩托拉一样参与演出哦,”多洛缇雅竖起食指晃了晃,俏皮地道:“小艾黛尔知道的话,一定会很高兴的。”

贝雷丝认真地想了想,摇头拒绝了:“我不能花太多时间在别的事情上,演出还是交给专业的大家来吧。”

“哼~老师真是某种意义上的好伴侣呢。”多洛缇雅也没有强求:“不过,歌剧的事,请老师务必瞒着小艾黛尔,否则就失去惊喜了哦。”



两人回到场馆时,佩托拉还在认真地练习着。她似乎有一场剑舞的戏,因此而拿着木剑努力地挥动着。歌剧中的剑舞和战场上使用的剑术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她有很多地方都需要从头学习。

“佩托拉很看重这件事。”

“嗯……她答应过我的事,都会全心全意地去完成。”

“艾黛尔贾特已经准许了布里基特群岛的独立,佩托拉很快就要回去了吧。”

“嗯……”

“你是怎么想的?”

“对小佩托拉而言是一件好事呢,她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到故乡了,一定很想念她的祖父吧。”

贝雷丝看着她:“我问的是你自己的想法。”

多洛缇雅避开了导师探寻的目光:“人总要分离的,老师。”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多洛缇雅没有回答,贝雷丝也没有追问,两人的谈话到此结束。

互相道别后,贝雷丝目送多洛缇雅走向佩托拉,然后推开厚重的隔音木门走了出去。

外边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并不是很大,却绵绵不绝,配合阴沉的天空,让人的心中不由自主沉闷起来。

贝雷丝没有带伞,她在门外站了一会儿,不确定自己是要等待雨停还是冒雨离开。她靠在歌剧院门旁巨大的柱子上,目光漫无目的地在雨中逡巡着。她甚至有些享受这种在两种选择之间游离的奇妙感觉——也许再过一会儿,事情就自然会有结果了。她突然有了这样的预感。

当雨势开始转小的时候,有人撑着伞向这里走了过来。

赤红的衣裙,银色的雨伞,在此之间是深邃如宝石一般的紫罗兰色眼睛。

“艾尔。”

心中的平静被骤然打破,贝雷丝不由自主直起身,急切地上前两步,走入她的伞下。

“今天的事已经处理完了吗?”

“嗯~”艾黛尔贾特微笑着摇了摇头:“还有一些事……不过,突然很想见到老师,所以就过来了。”

“艾尔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呢?”

“我去了一趟佣兵行会,有人目睹了老师和多洛缇雅一起离去了,所以我才过来碰碰运气。”

“嗯,我们回去吧。”贝雷丝从艾黛尔贾特手中接过伞,将她不由自主靠过来的身子牢牢笼罩在伞的保护下。

“说起来,这是我第二次和老师一起撑伞呢~”

“这是值得纪念的事吗?”

“和老师一起经历的每一件事,对我而言都是值得珍藏的记忆。”艾黛尔贾特挽住了伴侣的手臂:“因为我们难得会做一些像普通情侣一样的事嘛。”

“那就先不回去了吧,”贝雷丝伸手抚了抚伴侣耳畔的银发:“可以陪我散散步吗?”

雨势越来越小,最后变成了缠绵不绝的毛毛细雨。整个安巴尔像笼罩在了一层薄薄的雾中,什么都看不真切。路上偶然有行人经过,也看不清他们的面容。

这里就像是被隔绝开的,只属于艾黛尔贾特和贝雷丝的世界。

艾黛尔贾特在伴侣墨蓝的眼眸中窥见了专属于自己一人的温柔,于是她嘴角牵起浅浅的笑容,点了点头:“嗯。”

“我今天帮佣兵行会解决了城外的山贼。”

“我前两天有收到相关的报告,正打算派人去围剿山贼呢,没想到已经被老师解决了。”艾黛尔贾特声音里带着浓浓的笑意:“按照帝国的规定,应该给予老师一定的奖赏。”

“那艾尔要怎么奖赏我呢?”

“老师有什么想要的吗?”

贝雷丝低头看了看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沉吟道:“连帝国的皇帝都已经是我的了,我想不出还需要什么奖赏。”

艾黛尔贾特面颊微微一热,心里却涌起说不出的甜意。

“既然老师说不出什么想要的,就由我单方面对老师颁发奖赏吧。”

“嗯?”贝雷丝停下脚步,歪了歪头,不解地看着伴侣:“艾尔要给我什——唔……”

艾黛尔贾特握住了她撑伞的手,将伞慢慢拉了下来,遮住了两人的脸,微微踮起了脚尖。

……

“老师觉得这样的奖赏如何?”许久之后,皇帝陛下这样问道。

贝雷丝轻抚着自己的唇瓣,嘴角不由自主地扬了起来。

“稍微……有点太甜了……”


-TBC-

评论(1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