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第一次的茶会(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依旧是艾尔还没有喜欢上老师的时间点,也许吧。

黑鹫级长对导师专有的少女心~


cp:贝雷丝x艾尔


================


第一次的茶会


最近大家看自己的目光有点奇怪。

当意识到这一点时,艾黛尔贾特正和导师在藏书室中一起打发下午的时间。

在藏书室遇上导师纯属偶然。协助教会骑士团一起平定来自罗纳特卿的叛乱是本月底的课题任务,也是黑鹫学级第一次有机会和正规军交战。虽然他们的导师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可靠和优秀,但身为级长,艾黛尔贾特还是决定多找一些相关的资料,为本节的战术提供一些参考。

然后她就在书架后偶遇了同样在找书的导师,两人顺理成章地坐到了一起。

坐下之后,她开始感到四周有异样的目光在注视着她,确切地说是她们。可当她抬头看过去时,被注视的感觉又消失了。

是错觉吗?

不,她从小就被来自各方面的不怀好意的目光注视着长大,所以她对旁人的视线十分敏感,不至于会弄错。

但她早已学会不去理会,太容易被他人的评价与目光绊住脚步的话是无法继续前进的。

“这么说,老师之前从未阅读过战术相关的书籍?”艾黛尔贾特只停顿了一秒钟,就继续了刚才的话题:“看来老师在指挥上的出色表现是天赋呢。”

“是经验。”导师简单地回答道:“在很多时候,佣兵都是少数的一方,甚至可能只有你一个人。如果你不学着用自己知道的任何一种手段取胜的话,很可能就活不到今天。”

“用一切手段取胜吗……”级长眼睛一亮,兴味十足地看着导师:“即便需要牺牲很多人才能达到目的,老师也会去做吗?”

“那要看了。”

“看什么?”

“看牺牲后换来的结果是否值得。”贝雷丝平静地翻过一页书:“但我通常不会去思考这件事,对于佣兵而言,这是不太有必要的技能。我的身体总会先于我的脑子做出判断,而我相信它的判断。”

“老师果然是个特别的人呢。”艾黛尔贾特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翻开了自己手中的战术类书籍。

以直觉来判断战局同样是非常了不起的天赋,艾黛尔贾特见过不少自以为是,想要依靠直觉来取胜的狂妄之徒,但无一例外最后他们都失败了。

贝雷丝的直觉能一直帮助她获胜吗?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个人一定是受到了“女神”的眷顾吧。

如果“女神”真的存在的话。

“老师觉得本节的课题,我们能够取胜吗?”

“嗯。”

意料之中的回答,她的导师一如既往地自信,但艾黛尔贾特并不讨厌这样自信的贝雷丝。尽管贝雷丝告诉自己她是依靠直觉来取得每一次胜利,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自己。

艾黛尔贾特的目光在贝雷丝手中那本战术书的封皮上一瞥而过,嘴角的笑容加深了一些。

“是呢~那就拜托老师了。”



菲尔迪南特在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艾黛尔贾特熟悉这样的眼光,每次菲尔迪南特单方面和她较劲,又没能取胜的时候,他都会用这种愤愤不平的目光看着自己。但这一次,他的目光里似乎还带了点别的意味?

艾黛尔贾特本想像从前那样不予理会,但下课后,菲尔迪南特将她堵在了教室里。

“艾黛尔贾特,上周末老师花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向我请教各种茶叶的相关知识。”

艾黛尔贾特挑起了好看的眉:“所以呢?”

“最近她还耗费了很多工夫到市场挑选礼物。”

“老师的确有送人礼物的习惯,你想表达什么?”艾黛尔贾特抱着手臂看着眼前一脸愤愤的少年。

“没想到你比我想象得还要迟钝,艾黛尔贾特。”菲尔迪南特提高了声音:“老师特意询问过我,你喜欢什么样的礼物。而在此之前,我刚在一次闲聊中教会了老师如何开一个优雅的茶会。”

艾黛尔贾特愣住了:“你的意思是……”

“哼,想不到连这种事都被你抢先了,真是不公平。”感受到修伯特警告的目光,菲尔迪南特稍微收敛了自己的态度:“这是我们黑鹫学级的导师第一次开茶会,所以这不是一个私人的事件,而是一次出击!”菲尔迪南特的气势难得压过了艾黛尔贾特:“身为级长,你有义务确保老师这次茶会圆满成功,明白吗?”

见艾黛尔贾特沉默不语,修伯特阴恻恻地道:“您就这么肯定那位阁下会邀请我的主君参加茶会吗?”

“不是她,难道会是你我吗?”

修伯特还想说什么,却感到自家主君瞪了他一眼,于是没有再吭声。

“你对老师的敌意已经快要满溢出来了,修伯特。为了防止你捣乱,这几天就我就勉为其难带着你行动吧。”菲尔迪南特皱着眉,仿佛做了什么巨大的牺牲一般。

“就这么办吧。”在级长淡淡的回应中,这件事就此盖章。

修伯特明智地打消了提出反对意见的念头,心中给导师又暗暗记上了一笔。



很快艾黛尔贾特发现,或许自己不知道这件事比较好。

因为知道了导师准备邀请自己开茶会,反而对一切都变得在意起来。

从前她不会在意别人看她的目光,现在她却觉得也许全校都知道了导师准备邀请她这件事,所有看向她的目光中似乎都包含了特殊的含义。

而面对导师的时候,她会更加在意。

她导师上课时看向自己是不是有别的意思?喊她回答问题的时候,是不是想说点其他的事情?下课让她帮忙整理档案的时候,是不是想趁机开口邀请?

导师究竟会以什么方式,在哪里开口邀请她参加茶会?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还是只有两个人的时候?

这导致她每当对上导师的目光,或是和导师两人相处的时候,都会莫名紧张,心跳加速。

也许将来在所有人面前加冕为皇帝也不会让她如此紧张了。

然而艾黛尔贾特坐立不安的这几天,贝雷丝却始终没有动静。无论是上课、训练还是吃饭,她一切如常,丝毫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难道是菲尔迪南特会错意了吗?

时间在艾黛尔贾特的疑神疑鬼中又向前推进了一周,因为导师没有任何要开口的迹象,她又无法主动询问导师是不是真的想要和她开茶会,所以她几乎已经放弃了关注这件事,一切慢慢回到了正轨。

周末的上午,当她抱着为导师整理好的学生资料向导师的宿舍走去时,听到了自未曾关上门的宿舍中传来的对话声。

“喂,你的房间怎么回事?”艾黛尔贾特认得那是贝雷丝的父亲杰拉尔特的声音:“到处都是茶叶。”

“我这几天在调制茶包。”

“哈?你以前对这些从来不感兴趣的。”

“学生告诉我,邀请别人喝茶,可以很好地增进感情,也可以作为感谢。”

“所以你打算邀请谁?”

“艾黛尔贾特。”导师似乎并没有隐瞒的意思,但级长还是因为这个确切的答案而心跳加速了。

“啧,果然是她。”

“果然?”

“当初在露迷尔村遇到的那三个小鬼,虽然每一个都很麻烦的样子,但还是那位皇女殿下更让我感觉深不可测。”杰拉尔特没好气地道:“果然才相处了没多久,你就被她拉拢了。”

“没有。”

“嗯?”

“她没有拉拢我。”贝雷丝平静地道。

杰拉尔特半天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开口:“哼,没拉拢你就这样了,如果拉拢的话,你恐怕连自己姓什么都要忘了。”

“你不喜欢艾黛尔贾特?”

“谈不上好恶,我对这些掌握芙朵拉未来的小鬼都没什么兴趣。”杰拉尔特叹了口气:“算了算了,随你高兴吧。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开茶会?”

“……”

“别告诉我你还没有开口邀请?”

“……我还在准备。”

“从我听到你们的传闻到现在,已经快要两个星期了。”

“嗯。”

“你在紧张什么?老实说,茶会虽然麻烦,但也不是什么难事。当初我和你妈妈的茶会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每一次都完美地收尾了,没什么好担心的。”杰拉尔特像是重重拍了拍女儿的肩膀。

“……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好了好了,别一副有贼心没贼胆的样子,看着就生气。”

艾黛尔贾特紧抱着要送给导师的资料,贴靠在宿舍门外的墙上,心脏愉快地在胸膛里加速跳动着。

老师看起来总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原来也会因为这样的事情紧张吗?

一直以来困扰着她的紧张和不安奇迹般地消失了。在她坐立不安的这几天里,她一直追逐着贝雷丝的背影。而现在,她们又回到了相同的位置。

接下来,就请多多指教了,老师。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两人在温室外偶遇,贝雷丝很自然地开口邀请她的级长参加她准备已久的茶会,艾黛尔贾特也得体地答应了导师的请求。

被温暖的午后阳光所包围的中庭里,她们喝着贝雷丝亲手调制的香柠檬茶,品尝她请教梅尔赛德司后亲自烘烤的小饼干,话题从学校的生活到课业中的难题,从贝雷丝佣兵的经历到艾黛尔贾特关于未来的设想……

贝雷丝并不是一个健谈的人,所以茶会上大多数时间都是由艾黛尔贾特主导着话题。

从前她也参加过别人的茶会,但邀请者通常在努力找话题讨好她,话题是否要继续下去,茶会的氛围是否愉快,主动权完全掌握在她手中。

但和贝雷丝开茶会不一样。

就算导师不善言辞,但只要和她静静地坐在一起品尝她的心意,就算她一句话也不说,也是一件令人发自内心感到愉快的事情。

在茶会上找些话题,大概,纯粹,只是想和导师多说说话罢了。

只有和贝雷丝的茶会让艾黛尔贾特觉得,她永远不想停下这段美好的时光。



在那之后,大概是因为自己的第一次茶会过于顺利,让贝雷丝相信了杰拉尔特“茶会不是什么难事”的话,然后在和多洛缇雅、贝尔娜缇塔等人的茶会中,体会到了令人窒息的连环踩雷。

而艾黛尔贾特则发现自己的亲信开始寸步不离地跟着她,只要是周末的时间,修伯特一定会追随在左右,只要贝雷丝一靠近,就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阴沉笑容。

“你这是在做什么?”

“看着您,避免您过度沉迷于与那位阁下度过美好的午后时光。”

“……我和老师只开过一次茶会。”

“您真是过于迟钝了,艾黛尔贾特大人。”修伯特警惕地看向远处慢慢走过来的黑鹫导师:“您以为那位阁下每个周末接近您是因为什么呢?”

“前进的路上还有很多事要做,这一点我还是明白的。在你眼中,我就是这么容易动摇的人吗?”

“我只是做出对您有利的判断。”修伯特冷静地道:“如果您对我的说法有异议,请拿出实际行动来。”

“我……”

“艾黛尔贾特,”说话间导师已经来到两人跟前,她看着她的级长,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艾黛尔贾特却莫名觉得她有些可怜巴巴的:“可以和我开一个茶会吗?”

身旁的亲信发出了低沉而带有警告意味的笑声,而导师墨蓝色的眼眸里带着隐约的期盼,正一眨不眨地看着她。

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陷入了有生以来最艰难的抉择中。



-END-


哪有什么茶会perfect,还不是仗着人家宠你~

评论(18)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