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贝雷丝和她快乐的无人岛小伙伴 EP.11

生日一天一天来临,贝雷丝的梦魇也越来越清晰。

关于她的虚假与真实,关于“那一天”发生的事情。


CP:贝雷丝X艾尔


======================


EP.11 希望与恐惧


印象中她总是一个人蜷缩在阴暗客厅的沙发上,不断地等待着。

从天黑等到天亮,又从天亮等到天黑。

有时候半夜醒过来,会发现父亲在黑暗中注视着自己,却叹着气什么也没有说。更多时候,她见不到自己的父亲,偶尔会有一位叔叔过来探望她,但没待多久就会离开。

她已经习惯一个人度过大部分的时光,以及每一个生日。

记忆中的生日她总是自己一个人度过,回到家,关上灯,在黑暗中对着空旷的客厅,对自己说一句生日快乐,就算是庆祝生日了。

成年的生日,叔叔特地为自己布置了客厅和庆祝的蛋糕美食,但最终父亲还是没有出现,就连说好要为自己庆祝生日的叔叔也一如既往地缺席了。

最终她默默地一个人吃完了整个蛋糕,把客厅收拾回原样,像小时候那样蜷缩在沙发上,一直等到了天亮,迎来了自己成年后的第一个早晨。

所以她并没有告诉恋人这是自己的21岁生日,也许把这一天当做普通的日子度过的话,就不会抱有太大的希望,因而也不会收获对应的失望。

离学生下课还有一段时间,今天她的授课提早结束了,所以她前往超市购买了许多食材,打算晚上为恋人做一顿丰盛的晚餐。

从超市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课的时间了。她提着东西站在路口,等待着恋人的到来。

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但恋人始终没有出现。

是被学生会的工作拖住了,还是……

两个小时过去了,她一动不动地靠在路灯旁,心却意外地平静,像是早就料到了一切。

特殊的铃声响起,她睁开眼,注视着手机屏幕上属于恋人的头像,却没有划开手机。铃声停了一会儿,又响了起来,直到第三次,她才接了起来。

「抱歉,老师……」

 


贝雷丝睁开眼睛,缓了好一会儿,才确定惊醒自己的是门口传来的敲门声。

她起身打开门,门外站着紫色的小兔子贝尔娜提塔,看到她出现,小兔子颤抖了一下。

「老、老师……」

「有什么事吗,贝尔娜提塔?」

「老、老师……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呜……我这几天其实都在烦恼,感觉……是不是应该搬离黑鹫岛了。」

「……」

「当、当然不是因为我讨厌黑鹫岛,相反,我很喜欢大家,大家都对我很好。但是我总觉得,我不应该沉溺于大家的迁就中,也许我应该离开黑鹫岛,追求真正的成长。」

「老师是怎么想的呢?」

「……」

「如果这是你所希望的话……我不会阻止你。」

小兔子感激地向贝雷丝点点头,像是解决了什么麻烦事一样长长松了口气,蹦蹦跳跳地离开了。贝雷丝站在门口向她离去的方向眺望,原本应该是居民区的地方,已经没剩下几间房子了,有的还在拆迁中。

她想起来了。

黑鹫岛的小动物们已经陆续提出了搬家的请求,一个又一个地离开了这里。

修伯特,菲尔迪南特,卡斯帕尔,多洛缇雅,佩托拉……现在,就连贝尔娜提塔也准备离开了。

她的心情出乎意料地平静,仿佛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她身边的人,总会一个一个地离开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而她不在那些世界中……没有人需要她。

「老师。」

回过头时,艾黛尔贾特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她身边。

「艾黛尔贾特,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抱歉,老师……」

够了,她不要再听下去了。

她回头走进了屋子,关上门,抱着头蹲了下来。

连艾黛尔贾特也会离开,没有人需要她,没有人需要她……

 


“贝雷丝、贝雷丝……”

有人轻抚着她的头发,温柔地呼唤着她的名字。

“艾黛尔贾特,你也会离开我吗?”黑暗中,她的声音听起来十分虚弱与绝望。

“我不会离开你的,贝雷丝。无论你选择留在哪里,我都会陪着你。”

黑暗中再也没有听到回应,艾黛尔贾特感到贝雷丝握住了她的手,紧紧地。

“睡吧,贝雷丝,我就在这里,不会再做噩梦了。”她低下头轻吻着贝雷丝的额头,声音低沉,仿佛告诉贝雷丝,又像是在说给自己听:“我再也不会留下你一个人了。”

 


贝雷丝一整天都坐在屋外的圆木凳子上,默默看着远处居民区的小动物们四处活动。

乌鸦修伯特扑腾着翅膀从空中掠过,时不时停在树上眺望着远方;白马菲尔迪南特在林中漫步着,偶尔抬头嘲笑修伯特一句,然后被毒舌的乌鸦呛得低头生闷气;多洛缇雅和佩托拉手挽着手走在林间的小路上,手里的小篮子里放着许多路边采摘的浆果与蘑菇;卡斯帕尔小跑着从远处经过,向邻居们挥着手,中气十足地打着招呼;小兔子贝尔娜提塔打开房间门张望着,然后在卡斯帕尔经过的时候,吓得合上门。过了一会儿,窗口探出了紫色的耳朵和小脑袋,向外面窥视着。

黑鹫岛和平常一样,安详而宁静,让人想这样永远地待下去。

但贝雷丝却没有任何真实感。

这里的一切都是虚假的,但如果她忘记这一切,继续留在这里,也许虚假就会成为真实。

同样的,她也会失去另一个世界她所魂牵梦萦的一切。

炎帝猫的话,她究竟应不应该相信?她真的要放弃黑鹫岛虚假但快乐的一切,重新回到她没有记忆、也许充满了痛苦的世界吗?

“贝雷丝。”

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递到了她的面前,她愣愣地抬头看向穿着红色小围裙的小白猫,对方微微一笑:“最近你总是睡不安稳的样子,所以给你泡了热牛奶。咖啡暂时不许喝了,等你能睡好觉的时候才能解禁。”

“我知道了。”贝雷丝把牛奶放在一边的圆木桌上,向小白猫伸出了手。

艾黛尔贾特耳朵红了红,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解开了围裙,钻进贝雷丝的怀里。最近的贝雷丝总是很沉默寡言,虽然她什么也不说,但艾黛尔贾特知道,她需要自己的拥抱。

贝雷丝轻抚着小白猫的脑袋,指尖顺着她雪白的长毛从背脊滑下,握住了她的尾巴,轻轻揉捏着。

“唔……”小白猫敏感地颤抖了一下,把脸埋进了贝雷丝的怀里。

“艾黛尔贾特喜欢我吗?”

“……诶?”面对她突如其来的询问,小白猫的耳朵尖红了起来,她抬头看了她一眼,又迅速将头埋了回去:“怎、这么突然说这些……”

贝雷丝笑了笑,自顾自地道:“我很喜欢艾黛尔贾特。”

“我喜欢黑鹫岛,喜欢我们亲手搭建的村子,喜欢所有居民……但这些喜欢和艾黛尔贾特不一样。”

“如果这一切都是一场梦,只要梦里有艾黛尔贾特,我宁愿永远沉睡在梦里。”

“可如果醒来,能看到真正的艾黛尔贾特……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开心,也有些难过。”

“贝雷丝……”

“最近我总是做着关于从前的梦,梦里也有一个艾黛尔贾特。”

“我很喜欢她……不,是爱着她。”

“贝雷丝……”

“明明梦里的场景让人感到很甜蜜,可是每次回想起来,都让我觉得有些悲伤。”

“我和她是什么关系?她也喜欢着我吗?她……需要我吗?”

“贝雷丝。”

小白猫捧住了她的脸,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她。紫罗兰色的漂亮眼睛就像深邃的星空,让她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

“她爱着你,她需要你,她一直在等你回去。”她抬头舔吻了她的唇角,轻声说道:“可以相信我一次吗,贝雷丝?”

“这一回,她一定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她会一直陪着你。”

“请你聆听她的声音,她一直在呼唤着你。”

「请睁开眼睛,老师。」



-TBC-


评论(1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