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贝雷丝和她快乐的无人岛小伙伴 EP.12

黑鹫岛的一切,都让贝雷丝难以割舍。

第二天就是约定的日子,但她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些。


CP:贝雷丝X艾尔


============================


EP.12 割舍不下的一切


“参加老师的生日宴会?没问题啊。”库罗德反手抱着自己脑袋上的两根鹿角,笑眯眯地答应了:“我们金鹿岛的其他居民也没有问题,一定会在当天到场的。据说当天还会有歌姬玛努艾拉小姐来开演唱会?哈哈哈哈哈……洛廉兹那家伙可是期待已久了。”

“既然如此,我们青狮子岛的居民也会如期前往。”正巧在金鹿岛上拜访的、来自青狮子岛的帝弥托利彬彬有礼地道:“对了,姐……艾黛尔贾特最近还好吗?”

“艾黛尔贾特很好,黑鹫岛的大家都很好……帝弥托利认识艾黛尔贾特吗?”

“啊……上岛之前姑且算是认识。”

“是吗,”贝雷丝的眸光有些暗淡:“总觉得大家从前似乎都认识,也许只有我什么都不知道吧。”

帝弥托利与库罗德对望了一眼,犹豫片刻:“老师……您或许应该更相信艾黛尔贾特,更相信大家一些。”

“也许这样说有些自大,但我们每个人都很信赖着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您。”

贝雷丝沉默了一会儿,嘴角弯了弯,露出一个真真切切的笑容:“我知道了,谢谢你们。”

金鹿岛的上空,密集的乌云慢慢散开,金色的阳光洒在秋日金黄的草叶上。

迎着阳光走上码头,贝雷丝深吸了一口气,压抑在心中多日的阴霾稍稍得到了纾解。

召集人手的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她也该回到黑鹫岛好好布置一番,来迎接玛努艾拉歌姬的演唱会,以及……那个日子了。

 


艾黛尔贾特站在山坡上,居高临下地将整个黑鹫岛尽收眼底。

远处河对岸的广场上,小动物们正在快乐地忙碌着,为即将到来的贝雷丝的生日,以及玛努艾拉歌姬的演唱会而布置着会场。

“这样一来,就终于能为那位阁下好好庆生了吧。”乌鸦修伯特扑扇着翅膀停在她身旁的树上。

“这一天已经迟到了五年,这一回,我一定会寸步不离地陪在老师的身边。”

“艾黛尔贾特大人……恕我直言,那件事并不是您的错,您无须自责至今。”

“是我让老师当初选择了我,是我没有如期赴约,是我的存在,让老师招来了杀身之祸……这些我都难辞其咎。”

“即便如此,那位阁下本人也一定不愿责怪您。”

“嗯……我知道的,自责是不会带来任何益处的。”艾黛尔贾特闭上眼睛,隐藏了那双漂亮的紫罗兰中的情绪:“止步不前的话……是不行的,就算老师知道了,也会责怪我的吧。”

修伯特静静地陪伴着她,直到太阳渐渐偏西,从金鹿岛回来的水上飞机降落在机场码头。

“明天就是最后的期限了。”

“嗯……”

“如果那位阁下最终选择留下,您打算怎么办?”

“在这个虚假的世界里的贝雷丝,并不是真正的老师,只是她心中软弱与逃避的部分。”艾黛尔贾特慢慢握紧了拳:“……没有如果。”

“我,还有大家,我们一定会把老师带回去。”

 


“还不睡吗?”

贝雷丝从小屋前的花园走过时,艾黛尔贾特正好打开了门,向她打了个招呼。

“睡不着,艾黛尔贾特可以陪我走走吗?”

小白猫顺从地点点头,来到她身边,两人并肩沿着小路走向海边。

远处广场上持续了一整天的喧闹声已经停歇了,只有五彩斑斓的灯光还静静地闪烁着。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

“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些。”贝雷丝握着小白猫的爪子,她没有挣扎,任由她揉捏着自己粉色的小肉垫:“不过我知道,无论如何,明天都会到来。所以我并不是因为逃避,而是因为不舍。”

“在黑鹫岛,和艾黛尔贾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让我感到快乐。仔细回想起来,从我有记忆的第一天起,艾黛尔贾特就陪伴在我身边了……”

对于梦中的那个艾黛尔贾特,贝雷丝的感情是爱恋;对于眼前的小白猫,她的感情同样是喜爱。

是小白猫充实着她在黑鹫岛上的每一天,是她在自己失去目标,止步不前的时候拉着自己前行。她想要一直留在黑鹫岛上,和小白猫还有所有黑鹫岛的居民在一起……但她知道这是不可以的。

另一个艾黛尔贾特在等着她,如果她就此停滞的话,也许她终有一天会放开她的手,独自离开。

到那时候,她会再次失去所有,重新沉沦于黑暗中。

但握住她的手,意味着割舍下这个世界的一切。

快乐,单纯,无忧无虑;黑鹫岛,邻居们,艾黛尔贾特。

只有她下定决定放弃这一切的时候,才能从虚假的世界中醒来。

而如果放弃了所有,她依旧被困于此的话,她将失去一切。

这是一场倾尽一切的豪赌。

她真的可以相信炎帝猫……不,艾黛尔贾特所说的一切吗?

“在和贝雷丝一起生活的这半年里,我收获了很多东西。”艾黛尔贾特与贝雷丝漫步于星光下的海滩:“贝雷丝对我展示的,是在另一个世界的我只能窥见少许的真面目。”

“从前的我从来不知道贝雷丝喜欢做手工,喜欢钓鱼,喜欢午后铺满温暖阳光的森林,喜欢晴朗天空下的大海,喜欢自由。”

“我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贝雷丝的事,但不是以现在的身份与形态,而是真实的我,真实的艾黛尔贾特。”

“就算是这样怯弱、自私、逃避着的我,你也想要了解吗?”

“就算是这样的贝雷丝,我也最喜欢了。所以,”艾黛尔贾特停下脚步,转过身,踮起脚尖在贝雷丝的唇角落下一个轻吻:“相信我好吗,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了。下一个五年,再下一个五年……无论多少个五年,我都会陪在你身边。”

“我……相信艾黛尔贾特。”

听到她明确地说出了信任的话语,艾黛尔贾特终于长长舒了口气,靠进了贝雷丝的怀里。

贝雷丝在海边的长椅上坐下,让小白猫躺在自己的大腿上,指尖用她最喜欢的方式挠着她的下巴,时不时揉捏她的耳朵。

“可惜我到现在还是没有办法全部想起来……在另一个世界,我们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

“唔……等贝雷丝醒过来就知道了。”小白猫的耳朵尖有些发红,掩饰般地把脸埋进了贝雷丝的小腹处。

“我曾经在梦中见过我们相处的场景,那是一个空旷无人的教室,我们拥抱着、亲吻着彼此,还诉说着暧昧的话语。”

小白猫的耳朵抖了抖,耳朵尖红得更厉害了。

“是恋人吗?我突然有些好奇,我们之间究竟发展到什么程度了。”贝雷丝一边玩弄着小白猫的耳朵,一边握住了她的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按揉着。

曾几何时,对小白猫为所欲为是她的梦想。现在她却可以对艾黛尔贾特做任何事——除了人不可以也不应该做的那些奇怪的事。

“这、这种事……想不起来就算了。”

“哼~也对,等我找回所有记忆,再好好谈谈吧。”

她低头抱住了小白猫,将脸埋在她肚子柔软的毛处,用力吸着气。艾黛尔贾特身上总是带着她特别熟悉又喜爱的香气,每次走过她身边时,都忍不住想要停下脚步。从肚子上呼吸的话,香气就变得更加浓烈。

“艾黛尔贾特好香。”

“呜……贝雷丝……”

艾黛尔贾特不知为何发出了悲鸣,爪子无力地推搡着她的脑袋想要让她远离自己。

“艾黛尔贾特?”

“你究竟是喜欢猫,还是喜欢我?”小白猫将她的脑袋推远了一些,义正言辞地问道。

“有什么区别吗?”反正黑鹫岛只有这一只猫猫。

“我并不是真正的猫猫,所以如果你喜欢的是猫,就要让你失望了。”艾黛尔贾特早就发现这家伙从一开始就馋自己馋得要命,不经意间就将铲屎官的嘴脸表露无遗。

“……诶?”

“你馋的果然是猫猫。”小白猫赌气爬起身,坐在了长椅的另一边,转头不去看她。

贝雷丝蹭过来从后面抱住了小白猫,脸颊在她脸上磨蹭着,将她整只猫圈在了自己怀里。

“无论是什么样的你我都喜欢,小白猫,艾黛尔贾特……炎帝。”她把玩着小白猫的一对小爪子,爱不释手地捏着小肉垫,过了许久,遗憾地叹了口气:“但果然还是很舍不得猫猫形态的艾黛尔贾特呢。”

“贝雷丝——”

一人一猫玩闹了一会儿,远处传来午夜的钟声。她们静静听着钟声响过12下,悠悠地随着海风传向远方。

“12点了呢。”

“嗯。”

贝雷丝将她抱得更紧了,下巴搁在她的头顶上,沉默了一会儿,喃喃地道:“会不会明天睁开眼,艾黛尔贾特就不见了?”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嗯……”

贝雷丝闭上眼,睡意慢慢侵袭上来,让她的意识逐渐迷糊。

朦胧中,她感到艾黛尔贾特在她的下巴上啄吻了一下,然后将脑袋靠在她的怀中。

“生日快乐,贝雷丝。”



-TBC-


评论(16)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