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贝雷丝和她快乐的无人岛小伙伴 EP.13

与黑鹫岛离别的日子终于到来,打破一切幻想之后,贝雷丝看到的又是什么呢?

“请睁开眼睛吧,贝雷丝。”


CP:贝雷丝X艾尔


=======================


EP.13 离别与重逢的生日


“生日快乐,老师——”

刚打开门,菲尔迪南特、卡斯帕尔、多洛缇雅等就围了上来。他们手中拿着喷射用的彩带和各种花束、玩具喇叭,身上穿着五花八门的礼服,每张脸上都带着真诚热情的笑容。

贝雷丝愣愣地看着他们,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贝雷丝的反馈超出了预期,小动物们你看我,我看你,全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

“啊啦,总之,先到广场去吧。”多洛缇雅笑盈盈地向佩托拉使了个眼色,于是她钻进屋子里,从背后将贝雷丝推了出来。

屋外的花园不知何时全被种满了红色的玫瑰,通往广场的道路两旁一夜之间移植了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鲜花,地上则铺上了赤红的地毯。

“怎么看都觉得太夸张了吧,”卡斯帕尔忍不住抱怨道:“到底是老师的生日还是老师的婚礼啊?”

“因为是艾黛尔贾特的主意,所以一切都按照她的审美与喜好来。”菲尔迪南特摊了摊手:“不过既然是那家伙,想必老师也不会有异议的吧。”

“老、老师,今天艾黛尔贾特小姐和我们一起为老师准备了很多礼物哦。”贝尔娜提塔从多洛缇雅身后探出头来,怯生生地道。

“哈……我可是浪费了一整天的睡眠时间来参加的,请务必玩得尽兴,老师。”博物馆长打着哈欠,一副严重缺觉的样子,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今天、还有、舞会。”佩托拉紧紧揪住了多洛缇雅翅膀上的羽毛:“老师、艾黛尔贾特、一起。”

“艾黛尔贾特在哪里?”

“小艾黛尔在广场等着老师哦,其他岛的居民也都到齐了,就差老师了。”

贝雷丝深深吸了一口气,踩上了通往广场的地毯。

广场正中心摆放了一个足足有5层的巨大蛋糕,看起来完全够三座岛的所有小动物放开肚皮尽情享用。靠近服务处的位置搭起了一个临时舞台,舞台上有一只风情万种的孔雀,正掩着嘴笑着与小白猫说话。

“嚯……老师终于来了。”修伯特似笑非笑地道。

四周陆续响起掌声,每个小动物都带着善意的笑容,欢迎着贝雷丝的到来。

贝雷丝有些无措地站在所有人的中间,目光一一从小动物们身上掠过。

黑鹫岛、金鹿岛、青狮子岛……岛上的每一个小动物都来参加了她的生日派对,就连平常深居简出的博物馆馆长们与狸猫安娜都没有缺席。

她仅有的记忆里,似乎并没有庆祝生日的记忆。在她的想象中,哪怕只有要有个人陪伴着她,她就心满意足了。但此刻,她收获的是内心期望的数十倍。

“贝雷丝。”

艾黛尔贾特的呼唤让她回过神来,她看着慢慢向她走近的小白猫,张口想要说什么,声音却被哽在了喉咙里,什么也说不出来。

“生日快乐,贝雷丝。”

“生日快乐,老师!”

大家异口同声道。

视线突然变得模糊,她听到自己哑着声音不断向所有人道谢,到最后连自己在说什么也弄不清了。

悠扬的钢琴声从舞台上响起,玛努艾拉微笑着,柔声问道:“贝雷丝有想要听的歌吗?或者告诉我你此刻的心情也行哦。”

贝雷丝焦急地想表达自己的心情,但越心急就越无法好好地开口。

玛努艾拉安抚地笑了笑:“我明白了,这首代表感激的《我需要你》就送给贝雷丝吧。”

这是一首适合跳舞的曲子,虽然太阳还没有落山,但小动物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找到自己的舞伴,开始了盛大的舞会。

“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贝雷丝。”艾黛尔贾特适时向她伸出了爪子。

“荣幸之至。”

与艾黛尔贾特交握的时候,强烈的熟悉感涌上心头。她跟随身体的直觉踏出舞步,低头看着小白猫漂亮而深邃的紫水晶眼眸,不由自主微笑了起来:“我们从前,是不是也这样跳过舞呢?”

“是学校举办的交谊舞会,那是我们第一次跳舞。”

“当时我跳得还好吗?”

艾黛尔贾特神色有些忡怔,继而轻笑着摇了摇头:“不记得了。”

在旖旎的音乐与摇曳的灯光中,她唯一记得的就是贝雷丝专注地看着自己的墨蓝眼眸,以及眼中毫不掩饰的喜悦与爱恋。

回想起来,竟也是五年前的事了。如果当时自己坚持留下陪她,也许她们就不会蹉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五年了。

也许是时间快要到了的缘故,已经忘却的记忆轻易地翻涌了上来。

她看到自己在学校的礼堂中与艾黛尔贾特起舞,也看到自己拉着艾黛尔贾特悄悄离开了礼堂,在花园昏黄的路灯下亲吻了彼此。

记忆涌上心头时,她感觉到一阵甜蜜与心动,就好像那是她第一次亲吻艾黛尔贾特。

“我可以吻你吗?”那是在花园中接吻前,贝雷丝对艾黛尔贾特说的话。

艾黛尔贾特惊喜地抬起头:“师、贝雷丝,你想起了吗?”

贝雷丝低下头,却只是在她额头上轻蹭了一下:“很多记忆开始浮现……大概是因为时间要到了吧。”

舞曲的音乐正好结束,玛努艾拉优雅地走下舞台,来到贝雷丝面前。所有小动物再次靠拢,将贝雷丝与艾黛尔贾特围在了中间。

“因为是生日,所以贝雷丝可以许一个愿望。”

“什么样的愿望都可以吗?”

“嗯,无论是什么样的愿望,我……我们都会竭尽所能为你实现。”

“是吗。”

贝雷丝闭上眼睛沉思了一会儿,嘴角慢慢扬起一个悲伤又释然的笑容。

“我希望……离开这个虚假的世界。”

“我深爱着黑鹫岛,深爱着大家,深爱着这个世界……但我的恋人与学生还在另一个世界等待着我的归来。”

“感谢你们陪伴我到现在,感谢你们给我的世界带来了光明。”

“安娜,修伯特,菲尔迪南特,卡斯帕尔,林哈尔特,多洛缇雅,佩托拉,贝尔娜提塔……”

她一个一个地念出了学生们的名字,然后是青狮子,接着是金鹿。

“还有……艾黛尔贾特。”

“谢谢……以及,对不起。”

“我……已经不再需要你们了。”

睁开眼时,所有小动物都消失了,广场上还残留着装饰用的灯火与彩带,以及还没有吃完的蛋糕。

她像18岁生日那天一样,切下了自己的生日蛋糕,默默送入口中,嘴角却露出了发自内心心的微笑。

夜幕终于降临,太阳的最后一丝余晖隐没于海平面。贝雷丝独自一人沿着赤红的地毯向家的方向走去,心中从未如此平静。

大门旁的邮箱里被塞了一封信,她抽了出来,拆封,打开信纸,上面只有寥寥几句话。

「生日快乐,孩子——by.爸爸。」

她突然想起来了。

一直以来给自己寄信的根本不是什么“妈妈”,而是“爸爸”。尽管没有露面,父亲也在不断地给自己寄信,关心着自己。

但因为内心的怯懦与逃避,她将父亲的信扭曲成了母亲的来信,因为在自己的潜意识中,只有为了生下自己而死亡的“母亲”,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需要自己的人。

自己被需要着。

被父亲,被艾黛尔贾特,被所有学生。

繁多的记忆瞬间拥入脑中,她紧紧捂着脑袋,感受着裂开一般的剧痛。

 


「我最近在研究的科技,也许能给希特莉带来一线生机。」

「阿尔法,让我也参与!只要能救希特莉……」

「我们都离开了,贝雷丝怎么办?」

「……帮我照顾贝雷丝,阿尔法。」

 

「今天是你18岁的生日,我和你爸爸会在家里准备一个小型宴会,庆祝我们的贝雷丝成年。」

……

「抱歉,贝雷丝。我和你爸爸的项目突然遇到了大麻烦,今天没办法赶回去了。」

 

「请容许我自我介绍,我叫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同时担任加尔古·玛库私立高中的学生会长。您就是新来的教师吗?」

 

「似乎什么事都难不倒老师呢,我对您真是越来越感兴趣了。」

 

「我现在并不是以学生会长或是弗雷斯贝尔古家族继承人的身份在与您说话,此刻的我只是艾黛尔贾特。」

「……我似乎有些喜欢上您了呢,老师。」

 

「明明是您先吻我的,现在却想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吗?」

「既然如此,我也会让您明白我的决心。」

 

「明天下课后,老师在老地方等我。」

 

「抱歉,老师……因为一些家族的麻烦事,我暂时没办法走开。」

「我一定会在今晚12点前赶回去的,在家里等我好吗?」

 

贝雷丝如旁观者一般,冷眼看着自己微笑着对着电话说没有关系,优先处理自己的事比较重要,却在挂断电话后,敛去了所有表情,安静地将手机放回口袋。

「果然,又是这样吗。差不多也该习惯了啊……」

贝雷丝长长呼出一口气,重新将脚边的食材提起,沿着路边向公寓的方向走去。心里盘算着自己一个人吃饭的话,简单地做一些料理应付过去就算了。

「喵呜~」

细微的猫叫声让她停下了脚步,只见路中间有气无力地趴着一只白色的小猫,不知道是饿坏了还是受伤了,就这么在路中间停了下来。

它看起来脏兮兮的,也许是被主人或者父母遗弃了吧。

就像自己一样。

贝雷丝毫不犹豫地向它走去,打算把它从危险的路中间拯救出来。

「呀,小心——」

有人在对面惊呼,一辆轿车飞速向这边驶来,似乎完全没有看到路中间的白猫。贝雷丝的身体快过了她的思维,迅速丢下食材扑向小白猫,在震天的喇叭声与刹车声中,她抱起小白猫漂亮地翻滚出了轿车的威胁距离。

但她还未来得及松一口气,另一辆加长型的黑色轿车以更快的速度从一旁蹿出,撞上了贝雷丝。贝雷丝只来得及将小白猫护在怀中,继而脑中嗡地一声,什么也不知道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才重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眼前一片黑暗,她感受不到痛觉与视觉,却能依稀听到一些声音。

「是她吗?」

「看样子是没错。」

「就是她想攀附弗雷斯贝尔古家啊?真傻,弗雷斯贝尔古家主身边哪会需要她这种普通人。」

「人家需要什么人关你什么事,好了人已经活不成了,警察很快就会赶过来,我们也快走吧。」

「走吧,另外那人怕不是今天收到了风声,先躲起来了。」

脚步声渐渐远去,很快贝雷丝就什么也感觉不到了。

 


杂乱的记忆继续在脑中盘旋,关于这个世界的艾黛尔贾特,关于另一个世界的白猫艾黛尔贾特。她艰难地呼吸着,像是要从亘久的长眠中清醒过来,夺回身体的控制权。

渐渐地,她的眼皮感受到了光,然后她恢复了听觉、嗅觉、触觉。

她感到有人紧紧地握着她的手,用明明很熟悉,却因为低哑哽咽而变得有些陌生的声音对她说。

“请睁开眼睛……贝雷丝。”



-TBC-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