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魔炮】守护的心意(奈叶X菲特)

一篇关于14岁人生陷入迷惘的菲特,无意中通过时间跳跃来到14年后的未来,坚定了自己的心意的故事。


CP:奈叶X菲特


感谢同好的约稿,好久没有写我的大本命奈菲了~


======================


守护的心意


“姓名?”

“……菲特·T·哈拉温。”

“职务?”

“次元舰队前线执行官。”

噼里啪啦打着字的登记官瞥见眼前金发少女蹙眉的模样,不由歉然道:“不好意思,这是必须的流程,菲特阁……呃、菲特执行官。”

“没关系。”年轻的执行官理解地点点头:“请继续。”

“请问您是怎么来到第7航空港的?”

“我经历了不明传送——从第104管理外世界赤道附近的遗迹中。在此之前,我正乘坐‘阿斯拉号’巡航舰,随舰执行任务。”

“第104管理外世界吗,”登记官一丝不苟地记下菲特的回答,随即又问了一些问题。在菲特一一回答后,她深吸一口气,凝视着菲特:“那么,最后一个问题:被传送过来之前,是新历多少年?”

“新历72年。”菲特冷静地看着登记官:“请问还有其他问题吗?”

登记官摇了摇头,露出职业的微笑:“没有了,前来接您的人已经在会客室等候,您可以离开了。会客室在出门右转第三间。”

菲特点了点头,起身正要出门时,听到了登记官迟疑的声音:“菲特执行官,现在是新历84年。”

菲特脚下一顿,点了点头,自动门开合间已跨出了登记官的办公室。

当她踏上第7航空港的土地时已有所察觉:明明是平日里再熟悉不过的航空港,却仿佛换了个地方一般,四处都是陌生的样子,仿佛她出一次任务的功夫,这里就推倒重修过了一遍。再加上此处的办事人员对她熟悉又陌生的态度,她大概能察觉到自己遇到了什么样的事情。

不过……

十四年后吗……

她的人生才刚走过第一个十四个年,对于未来还有太多的迷茫和不确定。十四年后的事情,是她完全不敢想象的。

28岁的她,是个什么样的人?熟悉的人们,又变成了什么样子?

菲特定了定神,尽管心中已经翻天覆地,执行官的专业素养却让她保持了冷静思考的能力。她想起了登记官的话:有人在会客室等她……会是谁呢?

“菲特!”

一进入会客室,一道绿色的身影便扑上来抱住了她。熟悉的身影和声音让她迅速放下一瞬间提起的警惕。她反手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妈妈?”

十四年后的琳蒂·哈拉温风采依旧,除了岁月在她的眉眼间增加的细微的痕迹,菲特几乎看不出母亲的变化。

“好久没有见到过这样的菲特了,总觉得特别怀念呢。”琳蒂毫不客气地在女儿的脸上上一阵揉搓,叹了口气依稀在说着女儿长大之后就不怎么好玩了之类的话。

“妈妈为什么会过来呢?”诡异地理解了母亲的心情,菲特没有反抗,乖乖地任琳蒂蹂躏自己的脸颊。

“接到消息之后,我就第一时间赶过来了。虽然航空教导队离这里更近,但なのは那边今天有课,大概还没来得及得到消息,你可不要怪她。”

“嗯?”菲特疑惑地偏了偏头:“我为什么要怪なのは呢?”

琳蒂微微一怔,随即伸指敲了敲面颊,笑道:“啊啦,你看我这记性。”

“总之,先跟我回家好吗,菲特?”虽然将菲特送回正确的时空很重要,但眼前更重要的显然是让宝贝女儿获得充分的休息。

菲特没有反对,眼下的处境令她不安,回到自己熟悉的家中多少能让她安心一些。她跟在琳蒂身后离开了第7航空港。

然后她看到了なのは。

当她意识到自己身处未来的时空时,第一个跃入脑海的人便是なのは。

而她真正看到的なのは,与自己想象中的人几乎一致——成熟的姿态,一如既往的美丽,石板蓝眼眸看着她时永远盈溢着温柔,而这份温柔在生气与严肃时则会转为凛然不可侵犯之势。

なのは。

也许是那人身上太过成熟的韵味让她有些无所适从,又或许是十四年的时间跨度令她有所顾虑。她张了张嘴,下意识地想要呼唤那个人的名字,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她不是她的なのは,或者说,她不是她所熟悉的那个なのは。

“琳蒂さん,菲特ちゃん就交给我吧。”

她听到なのは这样说,然后出乎意料地,母亲毫不犹豫便同意了:“也是呢,なのは要照顾好我家女儿,不要太欺负她了。”琳蒂眨了眨眼,颇有些调皮地道:“说来有些遗憾,本来还想和小时候的菲特好好相处一下呢。”

母亲的举动令年轻的执行官十分不解,在她看来,母亲应该会反对将这样的她交给别人,至少也会征求一下菲特自己的意见。

她看到母亲和なのは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过来紧紧抱了一下自己,便爽快地离开了。

“好久不见了呢,菲特ちゃん。”短暂的沉默之后,なのは轻笑着开口。

“嗯?”菲特疑惑地歪了歪脑袋:“这边的我,也经常远距离航行吗?”

“虽然这么说也没有错……”菲特琢磨着なのは话里那丝幽怨的意味,却不防她靠上前来,伸手抚了抚她的金发,笑眯眯地道:“我是说,好久没有见到过跟我一样高的菲特ちゃん了。”她微微鼓了鼓腮帮子:“谁让菲特ちゃん总是越长越高,なのは怎么也追不上。”

好可爱。

菲特感觉自己的心怦怦乱跳了几下,整个人都慌乱了起来。

“な、なのは……”

“菲特ちゃん?”见她手足无措的模样,なのは有些不解地凑近了些,随即像是明白了什么,轻笑一声,为她理了理耳旁的金发,柔声道:“我们不要站在这里说话了,先跟我回家吧。”

手被自然地牵了起来,以至于到达目的地之前,菲特的神思都牢牢被两人相扣的指尖吸引着。

14岁的菲特执行官已经很久没有牵过なのは的手了,当她意识到两人日渐长大,并且自己对挚友的感情绝不如表面上的单纯时起,两人便很少再像小时候那般十指紧扣。

“なのは买了车?”当菲特回过神时,已经坐上了なのは的车的副驾驶座。

“是哟,为了方便——”なのは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菲特ちゃん,要系好安全带。”

在菲特系安全带的时候,なのは已经把话题转向了她:“说起来还是菲特ちゃん先买车的呢,可惜最开始的时候,总是疾风ちゃん坐得比较多。”

你怎么回事,菲特·T·哈拉温。菲特暗暗指责着未来的自己:明明早就下决心要为了将来方便接なのは才去学车的。

说话间,车子稳当当地发动起来,なのは的车技就像她的飞行技巧一样娴熟。菲特的目光落在握着方向盘的白皙双手上,目光忽地一凝,感到胸口有些气闷。以至于车在库拉那冈市区一座独栋住宅前停下前,年轻的执行官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菲特ちゃん……菲特ちゃん?”

なのは的呼唤将她从复杂的思绪中拉了回来,她低低应了一声。

なのは察觉到她情绪的变化,却没有多问:“到家了,菲特ちゃん。”

菲特这才打量起なのは未来的房子,她惊讶于它的规模,随即发现车库中停着另一辆车——一辆设计得十分张扬的黑色跑车。

一辆,なのは绝对不会开的跑车——如果这五年和なのは朝夕相处知根知底的时光没有喂狗的话。

“なのは,一个人住在这里吗?”

“不是哟,”なのは顿了顿,一直注视着她的菲特不会错过那双熟悉的石板蓝眼眸中隐晦闪过的羞涩与幸福:“和,家人一起。”

“是吗。”

家人有很多种,亲人,恋人,抑或是、誓约结婚的对象。

菲特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会尝到来自十四年后的苦果,难道命运将她送到十四年后,就是为了让她知晓未来,知难而退吗?

之后不论なのは怎么挑起话题,菲特都提不起接话的兴致。

 


高町なのは有点烦恼。

听说菲特的事时,她正在验收本期学生的训练成果。原本按照教导官工作认真负责的性子,就算天大的事,也会优先处理好工作再说,但菲特的事显然不在正常排序之中。她先通知了琳蒂,随后将工作交托给维塔,安排好一切后,匆匆赶往第7航空港。

可是,谁能告诉她眼前的菲特是怎么回事?

也许是太久没有见到这么稚嫩的菲特了,她竟也猜不透年轻执行官的小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

从上车之后,菲特一直处于沉默寡言、兴致不高的状态,无论なのは怎样试图逗她开心。

在她的记忆中,菲特还从未展露过这样的情绪——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

可是菲特不主动说,她自然也不方便开口问。14岁的菲特对她而言既熟悉又陌生,虽然无论哪个阶段的菲特,都是与她一生牵绊的那个人,但面对这个时候的菲特,总让她觉得两人之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隔阂。

安顿“青春烦恼期“的菲特在客房休息后,带着这样的烦恼,奈叶打开了与那个人的通讯。看到那人一如既往温和带笑的眉眼后,她才偷偷舒了口气,贪婪地将那万分熟悉的容颜纳入眼中。

这种时候,总觉得特别想念这人呢。

“晚上好,なのは。”视讯对面的人披散着金发,含笑看着她。

“晚上好,菲特ちゃん。”

“なのは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发生什么事了吗?”那人关切地道。她记得琳蒂妈妈今天回来的时候,明明说过なのは很高兴的,为什么现在看起来却是一副身心俱疲的模样?

说到这件事,なのは便止不住有些委屈起来,她将年轻执行官的情况一一道来,随即鼓起了面颊:“菲特ちゃん14岁的时候,明明不是这么难相处的。难道是讨厌なのは了吗?”

“不会的,“那人柔声打断了なのは的胡思乱想:”无论什么时候,菲特都不会讨厌なのは。”

“我想,她只是有些无措,不知道怎么面对未来时空的一切,不知道怎么和未来的なのは相处。如果なのは可以和她好好谈谈,她一定能明白你的心意的。”

“可是,我能说什么呢。”教导官烦恼地叹了口气:“她来自过去,我不希望让她知道太多未来的事。”一切变数都可能导致未来发生变动,管理局处理过不少这样的时空来客,避免改变历史是第一法则。

“所以なのは才把我和vivio‘藏起来’了吗?”菲特了然一笑,转而安慰起她:“なのは不用太担心,那孩子一定能在回去前想明白的。”

“嗯!”果然这个人总能让自己心情好起来,なのは愉悦于这样的发现:“菲特ちゃん准备睡了吗?VIVIO呢?”她注意到菲特已经换上了睡衣,显然是准备就寝了。

“这几天的训练似乎很辛苦,VIVIO已经先睡下了。”

なのは出神地看着菲特将耳畔滑下的金发撩回耳后,那人无意中展露的风情让她觉得喉间莫名有些干涩。她勉强压下心中的绮念,低声道:“已经不早了,菲特ちゃん快去休息吧。”

“嗯,”那人红宝石般的眼眸中满是柔波:“不过,没有暖暖的なのは,总觉得睡不着呢。”

费了好大劲才打消了飞去找她的念头,なのは轻声道:“这边很快就会结束了,”她的笑容中略带羞涩:“稍微、再忍耐一会儿吧,菲特ちゃん。”

 


“还不打算出来吗?”关闭通讯后,菲特望向窗外,捕获了换上黑色防护服后,与夜色几乎融为一体的年轻执行官。

“……你是怎么发现我的?”一阵沉默后,执行官跨过窗楹,来到屋中。面对14年后的自己,她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连自己的魔力波动都察觉不出来的话,我大概可以提前从执行官的岗位上退休了。”菲特有些好笑地看着小一号的自己。

“唔……”执行官无言以对。

安顿好她之后,なのは就回房间了,而她无论如何也无法安然入睡。

なのは无名指间戴过戒指的痕迹,居所显而易见有另一个人同住的迹象,なのは提及同居人时眼中的羞涩与幸福……一切的一切都让她内心无法平静。

14岁的自己在对なのは的感情上选择了逃避,她曾想过なのは是否能接受这样的非同寻常的情感,是否会在明了一切之后疏远自己……所以她选择了做鸵鸟,暂时不去面对。然而青梅竹马形影不离的感情让她下意识回避了另一种可能——なのは可能会喜欢上别人。

14年后赤裸裸的现实仿佛是对她逃避行为的无情嘲讽——看啊,最终你还是失去了她。

心脏仿佛被无形的手紧紧攥住,让她喘不过气来。

菲特·T·哈拉温,你就这样接受现实了吗?什么都没有做过,就眼睁睁地看着なのは走向别人吗?

当然不行。

菲特·T·哈拉温的剑,是立誓守护高町なのは的剑。就算陪奈叶走到最后的那个人不是自己,她也必须知道他是谁,是否有资格取代自己,成为奈叶的守护者。

如果那个人有资格,她依旧会默默守护奈叶的幸福。

但如果没有……

那她当然要过来打爆这个时代的菲特的脑袋。

所以她才会出现在位于米德的哈拉温家,不小心做了卑劣的窃听者。

“菲特·T·哈拉温,”菲特认真地唤着她的名字:“以这样的身份,处于这个时代,你想知道什么?”

“なのは,获得了幸福吗?”

“虽然那个人,经常让她担心,也曾有过没有履行诺言、守护住她的时候。”菲特的笑容甜蜜却又带着些许苦涩:“对于这样的人,奈叶依旧交付了一生。我想,她应该是幸福的吧。”

年轻的执行官看着她,心中隐约的猜测渐渐明了:“那个人,是……”谁?

菲特没有肯定她的猜测,但同样没有予以否定。她站起身与年幼的自己擦肩而过,看向窗外高悬于夜空的米德卫星:“新历72年……吗,如果我没有记错,你的心,正处于难以自我开解的迷惘中。”

“是你的话,应该能理解我的心情吧。”小菲特握紧了双拳,垂下金色的脑袋:“我和なのは吵架了,不……确切地说,只是我单方面在任性着。”

察觉到她打算对自己倾诉,菲特一言不发,静静聆听。

“那件事之后,なのは依靠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了天空。但她飞得越来越高,越来越远……”

 

「诶嘿嘿,想到以后能和菲特ちゃん一起飞行,就觉得很开心……约好了哦,我要和菲特ちゃん并肩飞行,不管飞多远我都不会丢下菲特ちゃん。」

 

“曾经想要和她并肩飞行于青空的我,已经渐渐无法企及她飞翔的高度。我曾想过只要默默追随在她身后守护着她就够了,可是なのは告诉我,我的心是自由的,不应该被任何人束缚。她希望我能好好考虑自己究竟想要走上什么样的道路……”

菲特拍了拍她的肩膀,略弯下腰与她平视:“那么,你有想过,你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未来吗?并非是围绕着なのは,而是属于你自己的未来。”

年少的执行官陡然失言。

自从11岁那件事之后,她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考虑过关于自己的事了。她眼里总是装满了なのは,担忧着她,注视着她,守护着她。

可是她自己呢,菲特·T·哈拉温本身呢?

“なのは已经从那件事里走出来了,她努力超越从前的自己,飞向更高的天空。你呢,菲特?”

执行官大睁着赤红的眼瞳,眼中满是无措与迷茫。她嗫嚅着,声音低沉而悲伤:“所以……我被なのは抛下了吗?”

“なのは是永远不会抛下菲特ちゃん的。”温柔的手覆上了她的头顶,不知何时,なのは已经来到身后,令她沉溺不已的嗓音轻柔地诉说着她不曾在那个时空听过的心意:“那个时候的她,只是太过专注于远方与天空,忽略了身后。她是一个笨拙的孩子,所以……菲特ちゃん可以多包容她吗?”

小菲特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暂时安抚住了这孩子,两位成年人不约而同松了口气,直起身子时,相视一笑。

“なのは今晚住下来吗?”对于对方的突然出现,菲特丝毫没有感到意外,只是微笑着发出邀请。

なのは明显地动摇了一会儿,还是摇了摇头:“还是得把小时候的菲特ちゃん带回家呢……留在这里万一被VIVIO发现就糟了。”

菲特的笑容里带了少许遗憾,她伸手帮なのは整理了因为匆忙赶来而显得有些凌乱的领子:“嗯,那么,路上小心。”

小执行官突然拉了拉なのは的袖子,在两人的注视下,她睁着好奇的红瞳问道:“请问……VIVIO是?”

“……”

“……”

最终,两人当然没有告诉年少的执行官VIVIO的身份,只说是很重要的人,将来迟早会邂逅的。

临走前,なのは亲昵地挽着小菲特的手臂,向菲特挥手道别。但对方深邃的红瞳却只是饱含深意地注视她片刻,而后上前,在她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明天见,なのは。”

なのは突然有些在意菲特在自己唇上比平常多停留的那2秒钟,但在瞥见捂着嘴红透了脸的小菲特后,她无奈地瞪了属于自己的菲特一眼。

「菲特ちゃん,幼稚鬼。」

念话那端回应自己的,却只有菲特愉快的轻笑。

 


返回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两人沐浴在微凉的月色中,一前一后地向前走着。年少的菲特通红的耳根好不容易才慢慢降温,她看向前方なのは的背影,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嘴。

她还是很想知道未来的自己和なのは究竟是什么关系,是她想象的那样,还是……

但执行官的专业素养也让她深知作为时空穿梭者,不去了解太多未来世界的事,才是最恰当的处理方式。

她挠了挠面颊,追上前两步,与なのは并肩而行。

“那个……なのは……”

“嗯?菲特ちゃん有什么想问的吗?”

菲特发现了,なのは对她说话的声音,好听的声音里永远饱含温柔与耐心。她的心里缓缓淌过暖流,一直萦绕不去的属于少女的烦恼仿佛也淡了许多。

“なのは为什么知道我在家里?”

“是你……唔、这个世界的菲特ちゃん传讯告诉我的,而且也要处理一下菲特ちゃん擅自在米德上空飞行的事。”

“啊、抱歉,なのは……给你添麻烦了。”

“没关系哦,总是循规蹈矩的菲特ちゃん偶尔也会犯迷糊——这样一想就觉得格外可爱呢。”なのは笑着摸了摸少女金色的脑袋。

菲特感觉自己的心跳又不受控制了,她正想说点什么,就听到なのは道:“菲特ちゃん,刚才有一句话,你并没有说对。”

“「那件事之后,なのは依靠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了天空。」……你是这样说的吧,但我并不这样认为哦。”なのは又在看着天空了,但很快她回头看向了菲特:“重新回到天空,依靠自己的努力是不够的。因为有菲特ちゃん在,有你陪伴、鼓励着我,我才能迅速振作起来,回到自己喜爱的天空。”

“なのは……”

“再陪我飞一次好吗,菲特ちゃん。”像是笃定了对方不会拒绝一样,なのは牵起了小菲特的手,下一秒防护服展开,两人一同飞上了夜空。

“嗯~真的好久没有这样看过天空了呢。”月光下,なのは一手拉着菲特,另一手张开,仿佛在拥抱整片星空。

“なのは现在已经不喜欢天空了吗?”在菲特的记忆中,なのは最喜欢的就是天空了。她喜欢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有时候就躺在云端,惬意地拥抱着蓝天;有时候则在深夜飞入空中,抬头静静仰望着星空。

“依旧喜欢哦,”なのは笑着回答:“但我心里已经有了比天空更为重要的存在。”

“想要和菲特ちゃん一起飞翔的心情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只是有时候我会忘记回头看看守护着我的归宿的人们。”なのは如高天一般湛蓝的眼眸凝视着她从9岁开始就一直喜欢的人:“なのは是个笨拙的人。可以答应我吗……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她自顾自地飞得太高太远了,请伸手拉住她。”

就像那时候在逐渐崩落的时之庭院,小小的魔导师向绝望的菲特伸出手,拉着她从过去的深渊中飞向未来一样。

“なのは。”菲特也如同年幼的少女们分离那时一样,坚定地呼唤着对方的名字:“我答应你。”

一瞬间なのは绽放的笑容让菲特联想到了天使,但她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忍不住问出口。

“说起来,なのは拿到在米德上空飞行的许可了吗?”

“…………”

 


时空管理局的办事效率很高,第二天就已经找到了时空跳跃点,随时可以送小执行官回到属于她的时空。

到航空港送行的人有不少,出乎意料的,菲特也来了。

“疾风原本也想来看看我过去的样子,不过她实在抽不出时间。”菲特这样对大家说。

原来未来的疾风也这么忙碌吗——小执行官在心中有了微妙的同情,不过她猜自己和なのは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之后就见不到小时候的菲特ちゃん了,总觉得有些遗憾呢。”なのは笑着叹了口气,摸了摸执行官的脑袋:“要记着和我的约定哦,菲特ちゃん。”

执行官瞄了她无名指上闪闪发光的红宝石戒指一眼,心情微妙地点了点头。

“未来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在这里,不代表你就可以不去努力争取。”菲特把手放在过去的自己肩膀上,稍微用力拍了拍:“回去以后,和なのは好好谈谈吧。”

“嗯,我知道了,”出口的时候她觉得有些别扭:“……菲特。”

“还是小时候的菲特更可爱,不如考虑一下,留下来当我的另一个女儿好了。”琳蒂依依不舍地上前抱住了执行官:“现在的菲特每天都那么忙碌,根本没有时间陪着妈妈我。”

“妈妈,她有属于自己的家和羁绊。”菲特有些无奈地将死死抱住执行官不放的母亲拉开,温和地道:“下一次假期,我会在家里多待几天陪伴您的。”

“啊啦,莫非菲特在吃自己的醋了?妈妈好开心!”

“真、真是的……妈妈……”

就算再怎么不舍,分别的时刻也该到了。菲特后退一步,向与自己有着非同寻常关系的三人弯腰表示谢意后,转身走向航空港的飞船。她会通过飞船前往跳跃点,回到属于自己的时空。

「VIVIO是我和なのは的女儿。」

脑中突然传来的念话让军姿端正的执行官脚下一个踉跄,她雪白的脸倏地变得通红,却不敢回头去看,只能加快脚步钻进了飞船。

目送飞船升空消失在视线中后,なのは收回目光,发现身边的人嘴角上扬,似乎心情很愉快的样子。

“有什么事值得这么开心吗,菲特ちゃん?”

“没什么。なのは觉得,回去后我们会和好吗?”

“不用担心哦,毕竟是我和菲特ちゃん嘛~”

两人相视一笑。

“说起来,我并没有曾经到过未来这段记忆。”

“菲特ちゃん的意思是……”

菲特微垂下头,神情微涩:“嗯,和雷刃她们遇到的情况类似,也许那个菲特所在的,是和这里并不相同的世界。”

なのは捧住菲特的面颊,让她直视着自己:“无论哪个世界的なのは与菲特ちゃん,想要守护彼此的心情一定是一样的哦。”

“なのは……”

身后传来琳蒂的咳嗽声。

“你们两个,还真是从小到大都没有变过。”在两人看向自己的时候,琳蒂无奈地笑了起来:“只要凑在一起,眼里很快就会看不到别人了。”

“妈妈……”

“被冷落的我,只好让乖巧的VIVIO陪我几天了。”琳蒂竖起食指晃了晃,向两人眨了眨眼:“菲特难得有假期,好好享受和なのは的二人世界吧。”说着不再理会恩恩爱爱的两人,自顾自地离开了航空港。

なのは与菲特对望一眼,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菲特ちゃん……我们回家吧。”

菲特握住なのは的手,与她十指紧扣。

“嗯,なのは。”

 


-END-

 


评论(14)

热度(28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