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安巴尔异闻录 EP.2 前往大修道院的旅途(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在隐瞒身份跟随贝雷丝前往大修道院的途中,皇帝与佣兵的一次交心。

以及喜闻乐见的可爱叫声.jpg


CP:贝雷丝X艾尔


====================


EP.2 前往大修道院的旅途



艾尔向窗外伸出手,过了一会儿,扑扇翅膀的声音传来,一只灰扑扑的渡鸦稳稳地停在了她的左手食指上。她还在寻找渡鸦腿上可能有的字条,就见它嘴一张,竟吐出人言。

「您应该第一时间联络我的。」

艾尔被吓了一跳,随即发现渡鸦胸前的羽毛隐约覆盖着一小块黑色的水晶。她松了口气:“真是的,汉尼曼大人的魔道具已经研究到这种程度了吗?”

「请不要顾左右而言他。」

“我的确第一时间联络了你,修伯特。”

「但您至今仍置身于危险之中。无法保护您导致您遇刺已经是我的重大失职,现在又任由您做出任性的决定,也许在您归来之后,我应该考虑以死谢罪。」

“别开玩笑了,我们都知道你不是那种人。”艾尔对修伯特阴阳怪气的玩笑早已习以为常:“我要跟随他们去一趟大修道院,帝都的事就暂时托付给你了。”

「呵呵呵呵……他们,还是她?」

“和贝雷丝有什么关系?”

「‘贝雷丝’……吗?」那边传来一阵低笑:「那么,或许和她的父亲有关。‘坏刃’杰拉尔特,曾经的大陆最强骑士,赛罗司骑士团的团长,对吗?」

这也是艾尔对他最满意的地方,他宛若她的影子,不需要多言,便能知道她的心意。

“我们一直在找的那个人,跟着杰拉尔特就能得到线索也说不定。”

「我明白了,帝都这里请安心交给我吧。刺杀您的幕后主使者……我会让他们感受真正的恐惧。」

艾尔点了点头:“必要的时候我会再联系你的。”

「对了,关于当年您在露迷尔村……」

“嗯?”

「呵呵呵……没什么,祝愿您有一段美好的旅途,陛下。」

黑色水晶闪烁了一下,随即彻底沉寂下去。艾尔伸指蹭了蹭渡鸦的脑袋,渡鸦仿佛通人性一般点了点头,展翅飞入了夜色中。

“杰拉尔特,大修道院……蕾雅。”艾尔轻声沉吟,紫罗兰色的眼睛在月色中闪动着深思熟虑的神色。回过神时,她眼角余光似乎瞥见一道黑影从房间的另一头蹿向这一头。她背脊一僵,转过目光,与老鼠灰色的小眼睛交汇了。

艾尔深深吸了一口气。



贝雷丝挥剑击飞了一名佣兵的兵器,他看起来有些悻悻,但很快露出了钦佩的神色。

“不愧是你啊,贝雷丝。明明以前我还能和你打得不可开交,才过了几年,我就不是对手了。”

贝雷丝点了点头,走到空地旁,拿起挂在栅栏上的毛巾抹了抹汗。

对于她的冷淡,佣兵们早已习以为常。哪怕是相处多年的伙伴,贝雷丝也一向能少说话就少说话,能不沟通就不沟通。

“什么几年前啊,我记得十年前你就打不过贝雷丝了。”另一名佣兵在旁边嗤笑道。

贝雷丝抬起剑尖,向四周围观的佣兵们晃了一圈,示意其他人上前和她进行模拟战。众人纷纷脸色大变,摇头后退。贝雷丝也不以为意,将佩剑插回腰间剑鞘,打算回房间洗个澡。

酒馆二楼突然传来一声尖叫,还没等佣兵们反应过来,贝雷丝已经快步向酒馆冲了过去,留下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要跟过去看看吗?”

“有贝雷丝在,没什么好担心的吧,我们继续训练吧。”

佣兵们显然很相信贝雷丝处理事情的能力,纷纷拔出武器,开始了日常的晚间训练。



贝雷丝猛地推开艾尔房间门的时候,她刚站直身子。贝雷丝觉得刚才对方刚才好像想要爬上窗台,但她努力保持冷静,脸色却煞白的样子让她没心思去追求其他事。

“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艾尔若无其事地摆了摆手。

“我刚才好像听到了可爱的叫声。”

艾尔脸上浮现恼怒的神色,紫罗兰的眼眸中有凛然的威压一闪而过。

“你是在取笑我吗?”

贝雷丝摇了摇头:“我只是想让你放松下来,”她握住了艾尔放在窗台上,不由自主收紧的手,安抚地拍了拍:“毕竟你的身份特殊。”

艾尔脸色微变:“你知道了?”

贝雷丝歪了歪头:“我担心对你不轨的人追上来。”

艾尔微怔一下,失笑道:“好吧……实际上,刚才我看到了老鼠。”

老鼠?

贝雷丝向四周巡视了一会儿,没有发现老鼠的踪迹,想必是躲进哪个阴暗的角落去了。

“乡村的酒馆和帝都的环境无法相提并论。”

“我并不是在嫌弃这里,相反的,我曾经常年处于更加恶劣的环境。”艾尔沉思了一会儿,轻轻叹了口气:“小的时候,我曾因为某些原因,被人关在地下。那里黑暗、潮湿……到处都是老鼠和身体腐烂的味道。”

“因此我对老鼠一直……”艾尔顿了顿,没有再说下,但贝雷丝已经理解了。

“抱歉。”

“这不是你的错哦,贝雷丝……我还要感谢你赶过来援助我。”艾尔对贝雷丝的谢意是发自内心的——贝雷丝穿着训练用的衣物,身上还淌着汗,显然不久前还在酒馆外的某处训练。从自己发出尖叫到她现身才过了短短几分钟,可见她是第一时间赶来的。

贝雷丝点头接受了对方诚挚的谢意:“太晚了,很难抓住老鼠,我和你对换房间吧。”

艾尔委婉地拒绝了对方的好意,她虽然害怕老鼠,但也不愿就此被她看轻。见贝雷丝还想说什么,艾尔微笑着提议道:“离入睡还有一段时间,可以陪我出去走走吗?”

贝雷丝迟疑了一会儿。

“如果不方便的话……”

“没关系,不过我要先去洗个澡。”

贝雷丝刚训练完,身上满是灰尘和汗水,味道也绝称不上好闻。虽然平常她没有什么作为女性的自觉,但她不想在艾尔面前展现出这样的一面。

艾尔微笑颔首,心里不由对贝雷丝得体的行为增加了几分好感。

等两人漫步在月下,已经是半小时之后的事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贝雷丝之前强调过洗澡,所以艾尔总觉得有一股让她觉得很清爽的微香从并肩而行的贝雷丝那一侧,随着夜风飘过来。她仔细嗅了嗅,随即为自己失礼的行径感到羞愧。

为了掩饰尴尬,艾尔主动开口挑起了话题:“贝雷丝一直作为佣兵而活动吗?”

“嗯,从很早开始就是。”在艾尔面前,贝雷丝似乎不介意多说几句话:“没有意外的话,以后也会是。”

“你的父亲……杰拉尔特大人所领导的佣兵团名声在外,就连我也有所耳闻。尤其是他曾担任过赛罗司骑士团的团长……”

“什么骑士团?”

艾尔有些意外:“你不知道吗?‘坏刃’杰拉尔特,曾经的大陆最强骑士,也是最强骑士团的团长。”

“他没有说起过,”贝雷丝摇了摇头:“听起来他很有名气。”

艾尔轻笑了起来,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涌起了莫名的愉悦,但声音却诚实地高扬了几分:“贝雷丝真的很少在意自己之外的事呢。”

“杰拉尔特从不说这些,他总是说,只要我作为自己而活就够了,其他的事他会解决。”

“你有一个好父亲,但我不知道这是对还是错。”

“但这的确让我能专注于提升自己的剑技。”

“你让我想起一个位昔日同窗,他也总是专注于自己的剑,就好像其他事都无法吸引他的注意力。”

“后来怎么样了?”

艾尔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她道:“我也曾练习过一段时间的剑术,有机会的话,能向贝雷丝讨教就好了。”

“等你的伤完全好了,什么时候我都可以奉陪。”

艾尔微笑着道了谢,目光追随着远处的杰拉尔特,直到他进入酒馆:“贝雷丝真的没有听说过加尔古·玛库大修道院吗?”

“有所耳闻,但没有机会接触。”

“……你真是个奇妙的人,在这片大陆上,我很少见到对教会浑然不关心的人呢。”

“就像你说的,我很少在意自己之外的事。”贝雷丝顿了顿,艾尔感到她的目光往自己这里瞥了一眼:“你觉得,我应该有所改变吗?”

“那要看,”艾尔道:“看你想要走上什么样的道路。”

“道路吗……”贝雷丝沉吟着:“我从未设想过。从出生开始我就始终跟着杰拉尔特,走着他的道路。”

“那么,从现在开始思考一下如何?假如有一天你要独自踏上旅程……”艾尔见贝雷丝突然蹙紧了眉,不由歉然道:“抱歉,只是做一个假设,如果你不喜欢——”

“也许你说得对,”贝雷丝阻止了她有些慌乱的解释:“独自踏上旅途……如果有这么一天的话,我会好好想想的。谢谢你,艾尔。”

贝雷丝的嘴角向上轻轻勾了一下,也许连她自己也没有察觉到自己表情的变化,但这却毫不保留地被艾尔所目击。

她按了按自己飞快震动的胸膛,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我们即将前往的大修道院,在7年前仍是赛罗司教会的总部所在,后来被帝国所攻陷,沦为废墟。”

“赛罗司教依旧存在。”贝雷丝见过不少信仰女神的信众,似乎并不像艾尔说的那样,赛罗司教已经被帝国所摧毁。

“因为皇帝并没有禁止对女神苏谛斯的信仰,她想要毁灭的,是教会所代表的、以纹章为基石的秩序。在那样的秩序下,没有纹章的平民永远也无法被公正地评判。”

贝雷丝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说话,当艾尔有些不安地看向她时,却发现她正在思索着。于是艾尔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耐心地等待着。

当两人绕着乡村走了大半圈时,贝雷丝终于开口了。

“现在我开始对皇帝感兴趣了,”她说道:“像她这样的人,一定会有耐心倾听我们的话语吧。”



-TBC-


评论(8)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