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奈菲】只是想写写老夫老妻的浴室场景

なのは进入浴室的时候,フェイト正懒洋洋地趴在浴缸边缘,眼睛舒服地眯成了一道线。

两个小时前,フェイト刚踏上米德的土地,等なのは回到宿舍时,就见到了睽违数月之久的友人。

“フェイト执行官航行归来,不用先回家报到吗?”

熟悉的甜美嗓音让フェイト睁开了眼睛,随即微妙地转开了目光,不与那双带笑的湛蓝眼眸接触:“因为,太久没有见到なのは了嘛……”

なのは听到她小声嘟囔着已经通过视讯告知过母亲和兄长云云,不禁莞尔一笑,向那只浑身上下散发着“我很寂寞”气息的大金毛犬伸出手:“来我这里,フェイトちゃん。”

フェイト微红着脸,慢吞吞地跨出浴缸。なのは牵引着让她坐下,解开了包住金发的毛巾,让一头灿金流泻下来。她用指尖一下一下为她梳理着金发,温习着熟悉的触感。

“这次随舰很辛苦吧?”虽然定期通讯中フェイト什么也没有说,但なのは总能从她细微的神情中感觉到她的疲惫。

眼前金色的脑袋左右晃了晃:“不会哦,还是なのは教导队的工作比较辛苦。听はやて说,最近なのは为了准备训练的教案经常熬夜。”

唔,一定又是VITAちゃん告诉はやてちゃん的……

“更何况,我还能定期和なのは通讯,只要能看到なのは,我就觉得一点都不辛苦了。”

什么嘛,这开心得就要满溢而出的语气。

不过就像フェイト所说的,虽然教导队的工作不轻松,两人也总是聚少离多,但只要在定期通讯中见上一面,仿佛就能消除一切疲劳,重新振作起来。

这也许就是フェイト带来的奇迹吧。

她轻抚着フェイト的金发,不自觉地放柔了声音:“フェイトちゃん,我来帮你洗头吧。”

打开淋浴喷头,调整为フェイト最喜欢的温度,浴室里只留下淅沥沥的水声,两人一时间都没有说话。

“还是头一回吧?”

“嗯,四个月没有见面呢。”

なのは和フェイト从小就在一起,从九岁那次长达半年的分别之后,两人再也没有经历过如此漫长的别离。

“フェイトちゃん的头发又长了呢,”なのは小心翼翼地为金发打上洗发液,以免不小心将洗发液弄进这人的眼睛里:“明明从小到大都不擅长自己洗头,还留这么长的头发吗?”

“唔……”那人看起来有些委屈:“这都要怪なのは。”

“欸?”なのは轻轻捏住フェイト的脸颊:“这是怎么回事?不说清楚的话,我可不会放过你哦,フェイトちゃん。”

“因、因为なのは说过喜欢我的头发,而且,而且……”フェイト趁着なのは愣神的时候抢救下自己的脸蛋,一边揉搓着,一边发出闷闷的声音:“なのは会帮我洗的嘛。”

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从心底漫涌开来,她忍不住从后面环住了フェイト,整个人蹭了上去:“フェイトちゃん~フェイトちゃん~”

“呃、欸?”フェイト满面通红,看起来害羞极了,却仍不忘反手护住なのは,以免她忘形之下滑倒。

“最喜欢你了!”

 


洗完澡后,按照惯例,フェイト会在なのは的宿舍留宿。

なのは让フェイト躺在她的大腿上,有一下没一下地为她梳理着金发。吹干头发后,两人都有些困倦。就在睡意即将袭来时,フェイト开口了。

“なのは。”

“嗯?”

“なのは考虑过搬出教导队宿舍吗?我是说,找一所属于自己的房子,像はやて她们一样。”

其实刚离开海鸣来到米德时,菲特就提出希望なのは一起住在ハラオウン家的房子里,当时なのは婉拒了她的邀请。

从熟悉的家乡来到异星,明明比谁都不安,明明比谁都怕寂寞,但なのは仍然选择了一人独居在教导队宿舍这个无法被称作“家”的地方。

フェイト无法理解なのは的选择,但她尊重なのは的决定。正因如此,每次航行归来,她才会第一时间赶来见なのは。

她比任何人都不愿见到なのは寂寞。

“米德首都的房价可不便宜哦。”

“可以贷款啊,还有,我、我的工资也可以上交给なのは的!”フェイト翻身跪坐起来,一脸认真。

“噗……フェイトちゃん。”这是什么丈夫向妻子表忠心的宣言啦。

フェイト双手握住なのは的肩膀,真红双眸锁定了她,让她无法逃离:“なのは,我是认真的。”

“嗯,我知道哦。”なのは轻抚着她的面颊,声音是她熟悉的温柔:“フェイトちゃん的心意我收到了。所以,我也会认真考虑的,好吗?”

 


安抚フェイト睡下后,なのは凝视着她的睡颜,眼眸中满是复杂。

她不是没有想过要在米德建立一个家庭,并且如果必须要有一起建立家庭的对象的话,なのは心中浮现的人选有且只有フェイト。

所以当フェイト提出疑似一起“组建家庭”的请求时,她承认自己心动了。

可是,还不行。
鸟儿正在深爱的青空中展翅高飞,尽管历经风雨、伤痛与疲惫,却无法阻止它越飞越高。

鸟儿属于天空。

“フェイトちゃん。”她轻轻在她耳边说:“なのは还想更多、更多地在天空中飞翔。”

“所以,对不起。

 


=======================


 

“なのは?”仿佛感受到なのは的视线,フェイト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嗯~”なのは含笑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

フェイト将脑袋埋入なのは的脖颈间,惹得她不胜其痒地轻笑出声时,才带着浓浓的睡意闷声道:“很晚了哦。”

“嗯!睡吧,明天还要一起去圣王医院接VIVIO呢。”なのは伸手将床头的灯调暗,收回手时顺势环住了今天刚答应与自己共同组建家庭的人,将她拥入怀中。

也许展翅高飞的鸟儿所眷恋的不止是湛蓝的青空,还有那温暖的金色太阳。

日升日落,金色的太阳年复一年地守护着鸟儿归属的地方。

这一回,鸟儿想要拥抱太阳,就算灼伤羽毛,折损翅膀。

因为金色太阳所在的地方,才是鸟儿温暖的巢穴。

有她的陪伴,鸟儿才有勇气孕育新的希望。

“晚安,我的フェイトちゃん。”

还有,谢谢你的等待。

 


----------END---------


评论(5)

热度(33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