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奈菲】小圣王的腹肌观察日记

“腹肌?”难得准时下班的教导官正在厨房为晚饭而忙碌,面对女儿突如其来的问题,聪慧如她也不禁愣了一愣。

“嗯,是哟!诺威说,打架很厉害的人一般都会有腹肌的。”异色双瞳中透露出旺盛的求知欲,小圣王睁大了眼睛兴奋地看着她的奈叶妈妈——在她所认知的世界里,应该没有人比奈叶妈妈打架更厉害了。

自从VIVIO开始跟着诺威学习格斗技,对奇怪事物的好奇心就与日俱增。猝然不防问出的问题,就算是教导队王牌教导官也往往难以招架。

“……那种东西,就算是奈叶妈妈也不会有的哦。”奈叶苦笑着关了火,弯下腰与女儿平视:“VIVIO为什么会对这个感兴趣呢?”

“因为诺威说过,想练好格斗技需要找到一个榜样,以此为目标来努力。VIVIO想要找到那个榜样。”高町家的女儿苦恼地皱起了小眉头:“库洛诺桑说得没错……可是奈叶妈妈都没有的话,还有谁会有腹肌呢?”

诺威,你到底教了我家女儿什么奇怪的东西啊!还有这件事跟库洛诺怎么也扯上了关系?

不过腹诽归腹诽,女儿要找榜样并不是坏事。教导官迅速在脑中回忆了一遍女儿的战斗方式——银河和昴身体状况特殊,战斗方法并不适合VIVIO学习;艾里奥年纪太小还有成长空间;维塔对VIVIO来说又显得威严不足……

“呃……希格诺姆之类的?”

小圣王看着母亲欲言又止:“其实……”

 


作为求知欲旺盛且好学的好孩子,VIVIO早已将身边所有能接触到的熟人都问了一遍。

首当其冲的就是与VIVIO同在无限书库的尤诺,高度近视的学术宅司书长推了推眼镜,苦笑道:“腹肌这种东西我可没有哦,VIVIO不如去问问,呃,库洛诺?”他想起了隔三差五就试图拉他出门运动打模拟战的某位提督。

“腹肌……啊,”库洛诺提督眼望窗外深邃的星空,目光显得有些惆怅:“那种东西我也曾经有过,然后我结婚了。”

VIVIO瞪着大眼睛不解地听着库洛诺嘀咕着:“都是艾米做饭太好吃了,妈妈老是逼我喝过分甜的绿茶,洛萨没事总给我送蛋糕……”最后,回过神提督摸了摸她金色的小脑袋:“嘛,等VIVIO长大结婚后就会明白了。”说着顺手将维洛萨刚送来的蛋糕转赠给了小外甥女。

结婚的人,就不会有腹肌了——好学的小圣王悄悄记下了。

八神家的几位当然也没能逃过小圣王旺盛的好奇心,听到VIVIO转述了前面几位的回答,八神司令毫不客气地大笑了一顿,然后抹着眼角的泪水说道:“嘛,腹肌这种东西,我家的孩子们大概是没有的。至于希格诺姆的话……”她转头看着恰好在场的烈火之将:“好久没有给希格诺姆‘检查身体’了呢,要不要当场确认一下呢……”

看到疾风认真地思考起来,希格诺姆神色一僵:“吾主,现在还是工作时间。”

“说得也是呢……”疾风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重新看向不明所以的小圣王:“VIVIO如果只是想找一个榜样,为什么不回去问问你的妈妈们呢?”

烈火骑士嘴角勾起微妙的笑容:“泰斯特罗莎的话,说不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所以,你就回来问奈叶妈妈了?”

眼下菲特还在次元航行中,只留下她一个人面对女儿的好奇心。自己作为中远程型魔导师,并不怎么注重力量型训练,如果菲特的话,说不定……

她记得最近几回的次元航行任务都经历了艰苦的战斗,菲特因此而频繁进行战斗训练与实战。上一次远程通讯时,菲特还开玩笑似的说自己近来力量增长迅速,就算一拳打死一头牛也不是什么问题云云。

“有机会的话,问问你的菲特妈妈吧。”慎重思考过后,奈叶还是决定“祸水东引”,将这个难题交给擅长哄孩子的恋人来解决。

之后的定期联络时间,两位家人之间进行了内容未知的绝密通讯,菲特似乎答应了什么,成功将女儿哄得眉开眼笑。

 


时间很快推进到菲特返航的当天,不敌睡意的VIVIO并没有等到晚归的菲特妈妈。

起夜时路过两位妈妈的房间,VIVIO听到里边隐约传来熟悉的声音,睡意瞬间就不翼而飞了——

菲特妈妈回来了!

开心的小圣王想要推开房间门,一如既往地扑进菲特妈妈的怀里,却因不经意间听到自己的名字而停下了动作,将耳朵悄悄贴了上去。

“怎么连奈叶也关心起腹肌了?”菲特妈妈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喘,就像她平常辛苦练习格斗技之后喘起来的样子。

“呢哈哈~因为VIVIO最近总是‘腹肌腹肌’地念叨着,不知不觉就有些在意了。”奈叶妈妈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含糊:“总之,我要好好检查一下菲特酱的‘成长’,请务必做好觉悟。”

“等、奈叶、那里……唔——”

之后再也没有听到两位妈妈说话的声音,应该是累了吧——乖巧的小圣王决定先回去睡觉,明天早上再来给她的菲特妈妈一个“VIVIO专属欢迎仪式”。

 


第二天一早,用最热烈的方式迎接过菲特妈妈后,小圣王义正言辞地提出了要求:“菲特妈妈,我要看腹肌,说好了哟。”

菲特还没来得及说话,奈叶便慌忙将一块青椒放进了女儿的碗里,声音略有些急促:“V、VIVIO,时间不早了,快吃过早饭去上学吧!”

碍于妈妈一贯的威严,VIVIO苦着脸看着碗里的宿敌,不敢再说什么。低头扒饭时,她隐约看到了菲特妈妈变红的耳根。

之后的几天里,只要VIVIO提出要看菲特妈妈的腹肌,就会被两位妈妈以各种方式转移话题。最终,她趁着菲特妈妈洗澡的时候钻进了浴室,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腹肌。

“哇,菲特妈妈真的有腹肌,好厉害!”

“V、VIVIO?!”

“可是……为什么会有一点一点的红色印记呢?”

“这、这是……”

早说过不许留下痕迹了啊啊啊啊!な、の、は!

 


————FIN————


事后(?)的小剧场:

VIVIO:不对呀,菲特妈妈为什么会有腹肌呢?库洛诺桑明明说过结婚的人就不会有腹肌了。

菲特:那个……VIVIO,其实我们……

VIVIO:所以说,菲特妈妈和奈叶妈妈还没有结婚吗?!

菲特&奈叶:唔……

VIVIO:别看我年纪小,但是没结婚就有孩子是不对的这种事我还是知道的哦!

菲特&奈叶:对不起!

VIVIO:所以妈妈们快去结婚吧,身为执法者不可以明知故犯哦。虽然结婚后菲特妈妈就没有腹肌了这件事很可惜,但果然还是希望两位妈妈早日结婚。

奈叶:诺威、库洛诺君,你们到底教给我家女儿什么奇怪的东西了!稍微,冷静一下头脑吧!

评论(8)

热度(64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