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昴蒂】【奈菲】执行官,请查收你的新娘

(一)


蒂亚娜·兰斯塔,满分通过次元舰队的执行官考试,作为备受期待的新锐执行官而活跃在前线,曾因多次出色完成任务而屡受表彰。被誉为继管理局的金色闪光之后,最受期许的现役执行官。

——即便是这样的蒂亚娜,在恩师意味深长的注视下,也无法保持一贯的镇定。以沉着冷静、善于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而著称的她,此刻手心冒汗,紧张程度不亚于被恩师用自己的成名技“冷静头脑”之时。

时值米德契尔达首都库拉那冈温暖慵懒的下午,结束为期三个月的随舰任务后,蒂亚娜恰巧有事来到附近,之后便决定前往探望正在休假中的老师高町奈叶。

寒暄过后,老师便意味深长地打量着她,她虽然读不懂那双石板蓝眼瞳中的意思,却下意识觉得不会是什么好事。

“奈叶桑?”蒂亚娜硬着头皮问道。

“嗯~”奈叶摇了摇头,一贯甜美温和的声音道:“很久没有看到执行官的黑色制服了,总觉得有些怀念呢~”

蒂亚娜恍然:“啊,说起来,还没来得及祝贺菲特桑晋升提督呢。”

奈叶笑道:“菲特的话,只要蒂亚娜在每次任务中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她最好的祝贺了。”

菲特在担任了十数年的执行官后,终于在近期追随着母亲与兄长的脚步,升任次元舰队的提督。若非她一直坚持在前线执务,这一天也许早几年就到来了。

菲特就任提督的消息传来时,她正在跟进危险的案件,没来得及送上祝贺。这次拜访高町家,也正是希望能当面向昔日上官送上祝贺。

蒂亚娜这里思绪万千,奈叶似乎对她说了什么,她却只捕捉到了“中岛”两个字。她下意识反问:“昴?昴怎么了?”

奈叶微微一怔,左手轻轻在沙发扶手上拍了拍,笑得意味深长:“蒂亚娜没有收到请柬吗?昴的话应该第一时间就给蒂亚娜送过去了吧。”

“嗯……我和昴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了。”蒂亚娜略垂下眼,掩饰着心中的烦躁。

蒂亚娜结束任务后,根本还没来得及回到宿舍,自然也不知道昴给她送过什么。奈叶桑刚才说到了请柬?什么……请柬?

她和昴已经太久太久没有见过面了,上一次见面,似乎还是两年前恩师的婚礼上……

“奈叶。”

熟悉的声音传来,一抹耀眼的灿金伴随着高町家另一位女主人而出现。那人的嗓音低沉且揉着几分迷离,显然还未全然从甜美的午睡中苏醒。

蒂亚娜看到次元舰队的新任提督眯着红瞳,摇摇晃晃地穿过客厅,准确地来到奈叶身后,低下头在她耳畔蹭了蹭。奈叶自然而然地执起她的左手,与她十字相扣,侧过头迎接她落在唇角的细吻。

十指交缠间,两人无名指上闪亮的指环轻碰,发出清脆的声响。

蒂亚娜满面通红,尴尬地低下头,不敢去看两人亲密的画面,同时为自己不小心看到昔日长官私密的一面而忐忑不安——应该不会被灭口的吧?

“早上好,奈叶。”菲特露出心满意足的纯真笑容。

“已经下午了哦,菲特酱。”奈叶将菲特耳旁漏下的金发拨回耳后,嘴角微扬,语气柔和又带着无尽的耐心与宠溺:“快清醒一点,蒂亚娜要笑话你了。”

菲特像是才发现客厅里还有旁人,白皙的面颊上顿时染上一抹嫣红,一向镇定的前执行官竟也有了片刻的慌乱:“蒂、蒂亚娜,什么时候来的?!”

等菲特整理好情绪,在奈叶身边正襟危坐时,蒂亚娜才尴尬地送上自己的祝贺。寒暄过后,菲特提起了蒂亚娜接下来的任务。

蒂亚娜点点头表示已经听说了:“本次任务将在菲特桑的舰上随同执行,同以往一样,还请您多多指教。”

“舰船离港的日子是三天后吗,菲特酱?”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奈叶道:“得空的话,蒂亚娜还是去看看昴吧。”听到昴的名字,蒂亚娜下意识地又是一阵恍惚,因此错过了石板蓝眼瞳中罕见的算计神色:“中岛家的婚礼,昴一定希望蒂亚娜能到场的。”

蒂亚娜失魂落魄地离去后,菲特疑惑地偏过头看着妻子:“奈叶,我记得婚礼是……”

奈叶狡黠一笑,歪靠入菲特怀中:“最近呢,昴频繁地找我帮她进行模拟战训练。”

菲特顺势环住了她,眨了眨眼,似乎在问:“所以呢?”

“昴她啊,三句话当中,有两句都会提到蒂亚娜,注意力总是不能集中的样子。帮学生解决烦恼,不正是老师应当做的事情吗?”

菲特了然:“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吗?”

耳旁一阵温热的触感传来,只听奈叶在她耳边一字一字地道:“有一件事,还需要菲特提督帮忙才行。”

菲特不由自主地环紧了妻子的腰。

吹枕边风是犯规的,高町教导官阁下。

 


从高町家出来,蒂亚娜满脑子都是怒火和疑问。

昴要结婚了,为什么她一点消息都不知道?!

好吧,她的确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昴的消息,确切地说,是一年零三个月没有听到过和昴相关的任何消息。她知道昴一直在私人通讯中给她留言,也请求过视频通讯,但她都一一回绝了——从她意识到自己对昴的感情并不是单纯的友情之后。

但她万万想不到时隔许久竟然听到的是昴要结婚的消息。

让她的头脑冷静下来的并不只有恩师的“教诲”,还有米德傍晚清爽的凉风。此时她已经在开车前往海湾地区的路上了——有些事情,她必须当面和昴确认清楚才行。

来到昴宿舍门前,蒂亚娜反而犹豫了。

两年不见,昴会说什么呢?如果她质问自己一直不回消息怎么办?虽说糊弄过那个笨蛋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果然还是……算了吧?

就在她准备退缩的时候,门咔哒一下打开了。昴一如既往灿烂熟悉的笑脸出现在面前。

“缇亚!”

“昴?你怎么知道……”

“在里边就感觉到了缇亚的魔力波动,我对缇亚的一切都很熟悉哦,”昴扑上来抱住了昔日的搭档,笑眯眯地说道“因为最喜欢缇亚了嘛。”

蒂亚娜浑身僵硬地任她抱着,脸不争气地红了个通透,只能掩饰般地转开目光:“啊,够了,昴你——”

明明有那么多责怪的话可以说,明明可以当面骂她一年多都不回消息——昴果然个笨蛋,十年如一日的笨蛋!

然而整颗心都因不可言说的喜悦而颤抖的自己,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吧。

蒂亚娜的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进屋后,墙上挂着的醒目的雪白婚纱夺去了蒂亚娜的目光,尽管身边人还恋恋不舍地抱着她的手臂,她却觉得整颗心都跌到了谷底,喉咙一阵干哑。

“这……婚纱……”

声音干涩得仿佛不是自己的,昴却像是毫无察觉:“嗯?缇亚觉得我穿起来会好看吗?”她挠了挠头,看起来有些羞涩:“我担心在婚礼上穿会有些不合适,缇亚帮我看过才能放心。”

真是,够了。

她到底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可以冷静地直面昴要和别人结婚这件事,就算此刻让奈叶桑给她一百发crossfire她也冷静不下来!

“我想起还有紧急任务,先走一步了。”蒂亚娜用尽毕生力量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落荒而逃的精英执行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昴急切的呼唤中回到车里,又稳当地将车开回宿舍的。

当她能够重新夺回脑子的控制权时,才意识到自己又做了多么失礼的事。

她打开通讯,写了许多话,最终又尽数删除,只给昴发去了简单的信息:今天失礼了,婚纱很适合你。然后重新将昴扔进了屏蔽列表中。

是时候放下了,这段根本没有开始过的感情。



(二)


航行任务在菲特的带领下进行得十分顺利,蒂亚娜却因一时疏忽受了不轻不重的伤,之后被菲特勒令在医务室休息养伤。

当前来探望的菲特对她的精神状况表示了担忧时,却见蒂亚娜望着舷窗外深邃的星空,神情恍惚:“菲特桑,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和奈叶桑结婚呢?”话出口才反应过来:“啊、对不起,我不是——”

温暖的手按住了蒂亚娜微微颤抖的肩膀,蒂亚娜抬起头,意外地并没有在长官脸上看到愠怒的神色。那双红瞳中昭示的是了然与理解。

“蒂亚娜,在顾虑什么呢?”

在菲特温和的循循善诱中,蒂亚娜头一回说出了自己所有的心事。

 

哥哥离开后,蒂亚娜一直是一个人,也习惯了一个人。就算后来遇到昴这个孽缘,加入六科与她成为搭档,有了更多朋友和师长,她也始终认为自己迟早要回归一个人的生活。

六科解散后,她和昴有了不同的方向,她遵循着自己的梦想成为了执行官。

执行官是一个孤独的职业,很多时候,一个人来到陌生的舰船上,一个人穿行在浩瀚的星海间,一个人前往前线执行任务……她习惯并享受这样的孤独,尽管有时候也会感觉到寂寞。

但这样的寂寞在见到昴灿烂而炽热的笑容时,便会被燃烧殆尽。虽然嘴上总是埋汰昴,但她享受甚至迷恋着被昴救赎的感觉。

可这样真的好吗?

执行官也是一个极度危险的职业,这些年,她见过太多次执行官同僚与家人的生离死别,这让她愈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执行官是一个能给大多数人带来幸福、却只能给家人带来痛苦的职业。

所以她选择不要家人。

所以当她明白自己对昴的感情并不仅仅是挚友时,她选择了逃避。

离她越远,昴就越能得到幸福。

 

“我呢,不是不能明白蒂亚娜的感受。”菲特低沉的声音吸引了蒂亚娜的目光:“曾经我有过同样的顾虑——作为前线执行官的我,是否能够给奈叶、给VIVIO带去幸福,是否真的有资格拥有一个家庭呢?”
“我也曾选择了逃避,不断执行长期任务,穿梭在星海间。一年见也见不到几次家人,甚至有一次回到家,连VIVIO都不再愿意喊我妈妈。”

蒂亚娜垂下眼,低声道:“是呢,执行官永远与家人会少离多,这样的我们……真的能给最重要的人带去幸福吗?”

果然还是不行的吧?

“你考虑的都没有错。”

“那为什么……”

被称为金色闪光的人扬起温暖的笑容,在蒂亚娜想说什么的时候,菲特柔声道:“可这种事情,不该由我们来决定吧。”

“诶?”

“单方面地从自己的立场出发,以为对方好为理由做出重要的决定,最后带来的却是惨痛的伤害——这样的案件,蒂亚娜也遇到过吧。”

“放到自己身上,就想不明白了吗?”

蒂亚娜睁大了眼睛,仿佛在纷乱的思绪中抓住了线头,有什么就要理出来了。

“长达一年之久的逃避之后,奈叶逼着我来了一场模拟战。”

“‘有什么话就说出来,不要自顾自地做决定。’她是这样跟我说的。在经过全力全开的星光洗礼之后,我终于能坦率地将心中的顾虑全部告诉奈叶。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奈叶想要的,也不过是一个家,有我、有她、有VIVIO。她想要守住我回去的地方,就像我在地面守护飞翔在天空中的她。”

“我的逃避给奈叶和VIVIO带来的伤害,远比长期远距离勤务大得多。”菲特眼中泛起柔波,如同她每一回提起那位王牌教导官:“在那之后,我就向奈叶求婚了。”

“蒂亚娜考虑过想要成为家人的那个人的想法吗?你的逃避真的可以为她带来幸福吗?”

“菲特桑,我……”蒂亚娜猛地站了起来,随即颓然摇头:“可是……好像迟了……”

昴都要结婚了……不,说不定已经完成婚礼了……

“蒂亚娜·兰斯塔执行官,眼下本舰的任务已经完成,我希望你先行返回米德向总局汇报任务。”菲特提督阁下眨了眨眼:“顺便说一句,中岛家的婚礼时间是米德时间的三天后,请代我向中岛三佐问好。”

“是!菲特桑!”原地复活的蒂亚娜向菲特行了个军礼,眼瞳中再也看不到犹豫与迷茫。

目送蒂亚娜离开后,菲特伸了个懒腰,神色轻松。

总算不负所托——接下来,是时候向奈叶汇报任务进展了。

菲特提督挂着幸福的傻笑,进入了与爱妻的每日通讯时间。

 


“所以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蒂亚娜以有生以来最快的速度向总局提交了任务报告,赶来婚礼现场时,婚礼正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眼看身着雪白婚纱的蓝发女性就要交换戒指,情急之下,她喊出了无数部电影和文学作品中经典的台词:“等一下,我不同意这门婚事!”

下一秒,她傻眼了:“欸,银姐?”

那捧着花束准备交换戒指的蓝发新娘哪里是昴,分明就是中岛家的长女银河·中岛。

“缇亚?”心心念念的笨蛋的声音将她从惊愕中拯救出来,随即她发现自己陷入了有史以来最可怕的尴尬境地中。

“昴?你、所、所以不是你结婚?”

“当然不是啊,今天是银姐的婚礼。呜哇——缇亚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发烧了吗?”

蒂亚娜挥开她探过来的手,狠狠揪住了她的领子:“那你穿什么婚纱?!害得我……害得我……”

“我是伴娘嘛,所以……”

在围观群众的议论声中,蒂亚娜的脸越来越红,用仅剩的理智向银河九十度鞠躬。

“银姐,对不起!”她抓起昴的手,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婚礼现场:“还有,借昴一用——”

“所以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婚礼的另一位主角似乎还未从惊讶中缓过神来。

“嘛~”银河微微一笑:“总之不是坏事。”

 


“缇亚、缇亚。”

“缇亚~”

“吵死了!不许说话,不许问问题!”

“我不会跑掉的,所以缇亚不用一直紧紧地抓着我。”

蒂亚娜这才发现自己从婚礼现场狂奔而出后,抓着昴的手始终没有放开过。她不由自主松开了手,想了想,又重新握住了她。

“昴,我有话跟你说。”

“如果是结婚的事的话,缇亚不用担心哦,我不会嫁给别人的。”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因为已经答应过要做缇亚的新娘了嘛。”

“?!!??”蒂亚娜觉得自己的心脏已经经不起这样的大起大落了:“什么时候的事?我是说,你什么时候答应要做……做……”

“就是六科解散那天晚上嘛,缇亚喝醉了,抱着我一直说喜欢我什么的……诶嘿嘿,缇亚平常那么害羞,喝醉了却意外地坦率呢。”

“……所以?”

“所以我就答应做缇亚的新娘了啊。”

“你是笨蛋吗……”蒂亚娜已经分辨不出自己究竟是生气还是害羞了,她熟门熟路地捏住眼前人弹性十足的面颊:“喝醉的人说的话你也相信吗?”

“相信啊,缇亚任何时候说的任何话我都相信,因为最喜欢缇亚了嘛。”昴被捏得说话都有些口齿不清,但蒂亚娜却清楚地在她眼中看到了纯真的喜悦,以及那双清澈绿眸中倒映着的自己。

“……真是败给你了。”蒂亚娜松开手,又忍不住在捏红的脸颊上轻轻揉了揉。

“呐,昴,”踌躇许久,蒂亚娜终于开口:“一直等我,真的没有关系吗?我大多数时间都不能陪在你身边,说不定哪一天就再回不来了,像哥哥一样……这样,也没有关系吗?”

“不是早就约定好了吗,缇亚守护次元之海,而我守护着你归来的地面。向着梦想前行的缇亚想要守护更多人的幸福,而我想要守护缇亚的幸福。”昴的笑容带着些许苦涩,眼中却闪烁着自豪:“就算有一天再也不能回来了,缇亚也永远是我引以为豪的搭档,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昴果然是个笨蛋。

但却是世界上最温柔的笨蛋。

“最喜欢缇亚了。”那人又重复了一遍。

这么多年来,这个笨蛋一遍又一遍地对她说着“最喜欢了”,直到此刻蒂亚娜才明白,这每一句的喜欢,全部都是真心诚意的。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蒂亚娜抚了抚烧红的耳根,眼眶发热。

我也最喜欢你了。

情绪平复下来后,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在路边站了一会儿。

“缇亚。”

“嗯?”

“我们还回婚礼那边吗?”

“……先跟我回宿舍。”蒂亚娜觉得自己短时间内都没脸面对银姐和其他到场来宾了。

“缇亚~”

“干嘛啦!”

“之前说要我做你新娘的事,还算数吗?”昴小心翼翼地看着她。

“喝醉之后说的话,当然不算数。”蓝发搭档委屈巴巴的样子取悦了执行官,蒂亚娜嘴角扬起愉悦的弧度:“不过我现在可没有喝酒。”

“诶?”

“昴·中岛,你愿意做我的新娘吗?”

 


-----------老夫老妻的分割线----------

 


婚礼会场的角落,教导队的王牌教导官戴着耳机,正在悄悄说着什么。

“本次任务圆满完成了,不愧是我的菲特酱。”

“嗯?完成任务有什么奖励?”

“有哦~我准备了一份大礼。”

教导官说到这里,面颊微红,向四周鬼鬼祟祟地张望了一下,用有且仅有对面才能听清的声音道:

“如果……菲特提督阁下能在女儿修学旅行结束前回家,就可以亲手拆开你的礼物哦。”

 

“菲特桑?”夏莉疑惑地看着突然捂住脸埋下脑袋的金发提督。

菲特猛地抬起头,垂下的金发盖住了她通红的耳朵。尽管脸上还有一抹可疑的红晕,红瞳中却是一如既往的认真——不,也许比以往都要认真。

“夏莉,通知下去,全速返航!”

 


------------END----------

评论(7)

热度(3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