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81(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战后一个月,士官学校的同学们终于可以实践诺言,好好地回学校开一场同学会了。

下一章就完结了,想想还有点舍不得😔


cp:贝雷丝x艾尔

 

================

 

81.誓言中的同窗会

 

“呀……还是四季如春的大修道院好,戈迪耶领真是太冷了。”希尔凡瘫倒在教室外的草地上,舒服地伸了个懒腰。

“哈哈哈……难得我们可以抛开学级的阻隔,聚在一起呢。”伊古纳兹挠了挠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地道。

眼下已经是星辰节的大修道院落成纪念日,距离那场波及整个芙朵拉的战争结束也已经有一个月时间了。

为了遵守一年前的今日许下的同学会的诺言,三个学级的学生都回到了大修道院。

因为战争的原因,今年的士官学校没有招收学生,因此整个大修道院除了他们这群毕业生,和教职工人员外,没有其他人的身影。

“听说士官学校明年四月就要重新招生了,真好啊……我也想再回到学校来。”卡斯帕尔露出羡慕的神色:“真怀念当初每天在训练场被老师操练的日子。”

“老师现在一直都在帝都,你随时可以跟她一起训练啊。”拉斐尔摸了摸脑袋:“俺才要羡慕你们呢。”

“需要帮忙的话,随时可以找我。”贝雷丝看着她的学生们,温和地道。

“贝尔、贝尔果然最喜欢老师了!”贝尔娜缇塔一脸崇拜地看着导师:“不过老师已经是帝国的皇后了,我们到底应该叫皇后殿下,还是叫老师呢?”

“我永远都是你们的老师,叫老师就好了。”贝雷丝摸了摸她毛茸茸的脑袋。

贝尔娜缇塔自顾自地笑了一会儿,突然道:“老师,贝尔有想过要换个发型,老师觉得怎么样的比较好呢?”

“可以试着留长一些,理顺一些。”贝雷丝看着她,努力回想她将来的样子:“只要是贝尔娜缇塔喜欢的就好。”

“说起来老师的身体没问题了吗?”亚修担心地道:“我虽然没有参加那场战役,但是听说老师受了很重的伤……”

“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

“对了亚修,你想到以后准备做什么了吗?”希尔凡懒洋洋地问道:“真的打算当一个游侠吗?”

“嗯,我想过了,骑士精神是一种准则,就算不成为名义上的骑士,只要锄强扶弱,就是真正的‘骑士’了。”

“俺也不打算当骑士了,”拉斐尔笑呵呵地道:“俺和妹妹在家乡开了一个饭馆,如果你们路过的话,俺一定会好好招待你们的。伊古纳兹,你不是要当旅行画家吗?记得多来看看俺们,跟俺们说说外面的见闻。”

远处传来一阵轻微的鼾声,卡斯帕尔向那边瞥了一眼,无奈地捂住了额头:“林哈尔特这家伙,怎么又睡着了!”

“他最近和汉尼曼老师都被艾黛尔贾特逼着做纹章研究,大概好久没有好好睡过懒觉了吧。”贝雷丝嘴角微扬,摇了摇头。

“老师你不知道,林哈尔特这家伙如果研究纹章的话,可以好几天都不睡觉。对他来说做研究根本不是工作,而是他的命脉。艾黛尔贾特根本不用逼他,只要让他继续研究,他就开心得要命了。”卡斯帕尔学着希尔凡的样子,向后躺倒在草坪上。

“说起来,希尔凡,英谷莉特小姐怎么样了?”洛廉兹皱眉道:“她的身体还好吗?”

“啊……英谷莉特那家伙啊……”

 


“小谷莉特,你的手没事了吗?”温室里,多洛缇雅担忧地看着英谷莉特右手边空空如也的袖子。

“手已经没有了,当然就‘没有’事了。”英谷莉特难得开了个玩笑。

“真是的,这种事,就不要拿来开玩笑了。”多洛缇雅叹了口气:“人家可是很担心你的。”

“我没事了,多洛缇雅,这一个月在养伤的时候,也想通了很多事情。”英谷莉特温声道:“别担心。”

“小谷莉特之后有什么打算吗?我好像听说老师打算邀请你前往帝都担任天马卫队的队长呢~”

“老师确实对我提出过邀请,但我暂时拒绝了。”英谷莉特摇了摇头:“父亲打算将领主之位传给我,王国刚经历过战争的洗礼,领地还有很多事等待我去处理。”

“也许有一天,等我让领地的人民变得富庶的时候……如果老师还需要我的话,我会应邀前往帝都。”

“嗯……小谷莉特果然还是那个小谷莉特呢。”

“多洛缇雅呢?有什么打算?”

“我计划在帝都逗留一段时间,然后……大概会跟着小佩托拉去布里基特看看吧。”

“是吗……离开芙朵拉,去见识更广阔的天地,”英谷莉特微笑道:“听起来也很不错呢。”

“啊啦,小谷莉特也这么觉得吗?”多洛缇雅笑盈盈地道:“我会定期给你寄信的哦。”

“谢谢,多洛缇雅。”

“那个……小谷莉特,”多洛缇雅犹豫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伸手,抓住了她右手的袖子:“伤口,还会疼吗?”

英谷莉特微笑着摇了摇头。

“那真是太好了,我还担心……”

“别总是说我的事了,多洛缇雅。一直在这里耽误时间真的没问题吗?”英谷莉特示意她看向温室门外,只见佩托拉站在明媚的阳光下,目不转睛地向这里看着:“你看,有人在等你哦。”

“诶、可是——”

“好了,快去吧,别让佩托拉等太久了。”英谷莉特将手心贴上她柔软的背,下一刻,她将她轻轻推了出去。

“我知道了,晚上舞会的时候再见,小谷莉特。”多洛缇雅无奈地笑了笑,向她挥挥手,转身朝佩托拉走了过去。

英谷莉特目送两人牵着手走远,左手慢慢按住了右肩的伤处,低下了头。

“其实,伤口真的很疼呢。”

“多洛缇雅……”

 


“我怎么感觉听到了英谷莉特的声音?”卡特莉奴疑惑地道。

“大概是错觉,”漫步在蓄水池旁,萨米亚不动声色地扫了温室一眼,淡淡地说道:“你还真是在意你的弟子。”

“哈哈哈哈……毕竟好久没有见到她了,听说她断了一只胳膊,不知道伤好了没有。”

“今天你已经跟我念叨了七次英谷莉特了,”萨米亚面无表情地道:“如果你再继续用这个名字反复折磨我的耳朵,我会在下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告诉她卢恩造成的那个伤口,每到阴雨天就会隐隐作痛。”

“嘶——千万别,那孩子这么正直善良,要是知道了,一定会愧疚不安的!”卡特莉奴捂着额头无奈道:“你是我的好搭档,连弟子的醋也要吃嘛?”

萨米亚看了她一眼,似笑非笑地道:“比起这件事,我更在意另一件事。”

“嗯?”

“当初在塔尔丁平原,你说「等这战结束之后,我们……」,你究竟想说什么?”

卡特莉奴破天荒老脸一红,撇开了脸:“啊哈哈哈……这个嘛,那么久的事,我早就忘了。”

“是吗?”

“嗯……”

“那就由我来说吧,”萨米亚抱着手臂看着她:“你愿不愿意和我结成比‘搭档’更进一步的关系?”

“你、你在说什么?!我们、我们都是……”

“你害羞什么?这在我们鞑古扎是很常见的事。”

卡特莉奴捂住了脸,却遮不住通红的耳根:“……为什么你能毫不羞耻地说出这种事?”

“因为你意外地在这方面过于害羞,”萨米亚冷静地道:“我担心你这辈子都没勇气说出口。”

“……”

 


“卡特莉奴大人和萨米亚大人还是一如既往地要好呢。”雅尼特看着远处的两人互动,露出羡艳的神色。

“雅尼真的打算回到士官学校任教吗?”梅尔赛德司挽着她的手,不舍地问道。

“士官学校和王都的魔法学校都有对我提出邀请,但我想留在士官学校,这里有很多关于梅戚还有其他同学的美好回忆。”雅尼特说着扁了扁嘴:“梅戚已经决定要在菲尔帝亚经营孤儿院了吗?”

“嗯……老师已经说服了艾黛尔贾特小姐,她每年会从自己私库中拨款作为这家孤儿院的经费。另外还会在被战火波及的领地上由帝国官方出资营建一些孤儿院,收容战争孤儿。”

“帝国愿意支援孤儿院的兴办是好事……不过为什么梅戚的孤儿院会由艾黛尔贾特小姐自己拨款呢?”

梅尔赛德司歪了歪脑袋,似乎也有些困惑:“当时艾黛尔贾特小姐说的是,「……就当是为了减轻另一个世界的罪孽吧。」,虽然不明白她的意思,不过她看起来很伤感的样子。”

“总之~梅戚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是太好了呢!”

“嗯~只是以后不能经常和雅尼见面了,总觉得有些难过……”

 


“……”

莉斯缇娅咬着小饼干,翻过一页书,目光丝毫没有从文字上移开的意思。

“……”

四周的气温似乎低了几度,她却像是毫无察觉,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温度正好的热茶。

“你要看到什么时候?”

“嗯?”莉斯缇娅头也不抬地道:“这个章节还没有看完,再等我一会儿。”

“是你要拉我来开茶会的。”

“不用找话题就可以轻松开茶会,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莉斯缇娅又翻过一页书,嚼着饼干含含糊糊地道:“如果不耐烦了,可以去食堂找你的姐姐,我刚才看到她和雅尼特在那边。”

“……”

伊艾里扎沉默了许久,拿起一块小饼干,塞进嘴里嚼了嚼,面无表情地吞了下去。

其实味道还不错……他在心里偷偷打了分。

“是我亲手做的。”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莉斯缇娅冷淡地道。

“嗯,”伊艾里扎顿了顿:“勉强能吃。”

 


“呐~小玛丽安奴,点心好吃吗?”在从前属于自己的宿舍里,希尔妲托着腮笑眯眯地问道。

“嗯……好吃。”玛丽安奴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起来,她在桌下揪着自己的衣摆,小声回答道。

玛丽安奴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在库罗德和各位领主面前已经可以镇定自若地说出自己的见解,就算受到质疑,也可以侃侃而谈。但在希尔妲面前,就算她什么也不说,只要这样笑看着自己,就让她心慌意乱得仿佛又变回了当初那个自卑胆小的玛丽安奴。

但这种感觉并不会让她感到自我厌恶。

“点心可是我亲手做的哦~”希尔妲眼里闪动着愉悦的光芒,伸手拿下了玛丽安奴嘴角边的饼干残渣。

“诶、诶……是希尔妲亲手做的吗?”玛丽安奴睁大了眼睛,虽然内心盼望着这真的是希尔妲亲手做的,但对希尔妲的了解让她不由得有些怀疑:“可是,当初学校的点心课,希尔妲明明都是让我帮你做的……”

“唔……真是的,就算是我,也会有想要为她做点心的人啊。”希尔妲不满地鼓起腮帮子:“是啦是啦,这些点心是小莉斯缇娅做的,但我也有帮她打下手哦。”

“噗……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玛丽安奴看着她,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

“真是的,有这么好笑吗……”希尔妲不满地瞪了她一眼,随后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小玛丽安奴喜欢的话,我会认真向小莉斯缇娅学着做的。”希尔妲戳了戳她的面颊,笑容渐渐变得柔和:“就当是报答你在战时对我的保护。”

“可是……希尔妲也在战争中保护了我。”玛丽安奴低下头,小声道:“而且,如果不是你的鼓励,我也没有勇气成长为现在的我。”

“是呢~我们都保护了对方,这样不是很好吗?”

“为什么……”

“嗯?”

“为什么希尔妲要这样帮我呢?”

“为什么呢?”希尔妲微笑道:“大概是因为小玛丽安奴太可爱了吧~”

“诶……?”

“可爱到,就算习惯于被人保护的我,也忍不住想要去保护你的程度。”

见玛丽安奴满面通红地低下头,十指攥紧了衣摆,希尔妲愉快地喝了一口红茶,思绪却飞到了自己家中那张还未完工的珠宝设计图上。

这是她设计的第一件珠宝,并且是以眼前人为主题来设计的。到时候要找个什么样的机会送给她才好呢?



-TBC-


评论(20)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