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番外四 上篇(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约好在帝国建国纪念日溜出去参加庆典的艾尔和贝老师,顺便接下了有趣的佣兵委托~


CP:贝雷丝X艾尔


=========================


番外四.建国日异闻录 上篇


夜幕渐渐降临,年轻的皇帝还在伏案工作,而她兢兢业业的宫内卿则在一旁为她整理着还未归类的卷宗。

“陛下,是不是应该安排晚餐了。”宫内卿尽职地提醒道。

“不必了,我想一口气将今天的工作处理完。”艾黛尔贾特抬头看了一眼天色,漫不经心地道:“剩下的工作交给我就可以了,你先回去吧。”

“辅佐您处理完工作是我的职责,陛下。”修伯特不动声色地回应着,手中的动作丝毫没有停下。

“今天是假日,所有帝国官员都休息了,宫内卿也包括在其中。”皇帝快速在羊皮纸上写着什么:“这是皇帝的命令哦。”

“只要陛下还没有休息,宫内卿也理当陪同在侧。”尽职尽责的宫内卿不为所动。

艾黛尔贾特不着痕迹地蹙了蹙眉,深深体会到宫内卿的难缠之处。

“陛下这里的事情就交给我吧,修伯特。”贝雷丝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口,她伸手在门上敲了敲,向修伯特挑起了眉:“是时候给全勤的宫内卿放一个假了。”

“……老师?”修伯特思忖了一会儿,低声笑了起来:“呵呵呵呵……也好,那就交给您了,老师。”修伯特站起身来,向走到身后的贝雷丝简单交代了接下来的工作该如何进行,接着向两人行礼道:“那么,接下来的事就有劳二位了。”

修伯特离开后,两人对望了一眼。艾黛尔贾特在羊皮纸上划下最后一笔,将之卷了起来。她把桌上剩余的未处理的卷宗一股脑抱了起来,匆匆在贝雷丝脸上吻了一下。

“老师,我去去就回。”

在艾黛尔贾特离开的时间里,贝雷丝将剩下处理好的卷宗重新卷好堆放整齐,方便明天分发给对应的负责人。然后她将羽毛笔插回墨水瓶中,将椅子归位,最后伸手捏灭了烛台的灯芯,离开了议事厅。

“老师。”听到熟悉的声音,贝雷丝转过头,只见她的伴侣换了一身暗红色的常服,银发简单地扎成了侧马尾,就算走在人群中也不会像平常一样显眼。她还为贝雷丝捎了一件披风,抵抗春季晚间袭人的凉气:“久等了~”

艾黛尔贾特为贝雷丝系好了披风,满意地打量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我们走吧。”

建国日晚上庆典的约会,她已经偷偷期待很久了。

 


用特殊的方法溜出皇宫后,两人沿着街道行走着。四周的人开始多了起来,每个人都穿上了喜庆的衣服,高声交谈着,兴奋的神色溢于言表。

每年的四月一日是阿德剌斯忒亚帝国的建国日,帝国的各大城市会进行为期两天的庆典来纪念这个节日,届时白天和晚上都会开展不同的活动来进行庆祝。

眼下正是建国日的第一天,帝都又是最为重视该节日的城市,因此整个城市的主要街道都被各种彩灯与横幅所覆盖,时不时有穿着演出服饰的人们路过身边。

虽然帝国官方也会举办一些活动来对建国日进行庆祝,但作为皇帝的艾黛尔贾特实在是太忙了,以至于即位以来从未有机会在建国日离开皇宫体验民间的庆典。

“‘那个东西’已经准备好了吗,老师?”艾黛尔贾特挽着贝雷丝的手,眉目间透露出少许兴奋的情绪来。

“嗯,今天一早的时候,我找佣兵行会的会长拿到了委托。有个叫‘维克多’的盗贼流窜于几大城市间作案,偷盗了不少珍贵的‘宝物’。失主们对他束手无策,只好聘请佣兵来抓捕此人。”

“抓捕强盗吗?”艾黛尔贾特看起来有些失望,她摇了摇头:“我希望这样的工作能交给帝国的官员和士兵来处理。”

“这位盗贼据说是个‘怪盗’,盗取的都是一些领主的‘秘密’。领主们不愿意让官方来处理这些事,所以才私下里拜托了佣兵团。”贝雷丝淡淡一笑:“因为杰拉尔特的缘故,佣兵行会的会长对我十分信任,所以才愿意将这个任务委托给我来完成。”

“哦……?领主的‘秘密’吗?”艾黛尔贾特若有所思:“听起来很有意思,就让我们来抓获这位‘怪盗’吧。”

“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还有别的任务。”

“嗯?”艾黛尔贾特不解地看着自家伴侣,然后被她伸指轻轻弹了弹额头。

“当然是找地方先填饱我的艾尔的肚子。”

 


因为庆典的缘故,街边的商店都提前打烊了,但在活动的主要区域,却遍布着各种制作着美食的摊点。

艾黛尔贾特和贝雷丝一人拿了一份热气腾腾的卷饼,边走边吃,一面好奇地四处打量着。

“唔唔,这份鳟鱼肉卷饼味道真不错,老师的怎么样?”

“还不错。”贝雷丝把手上的鸡肉卷饼送到艾黛尔贾特嘴边,让她咬了一大口,然后自己也在她递过来的卷饼上咬了一口——卷饼中的鱼肉鲜嫩可口,烤得恰到好处,十分抓人胃口,正好是艾黛尔贾特最喜欢的口味:“喜欢的话,要不要再去买一份?”

艾黛尔贾特摇了摇头,皇帝陛下还是一如既往地食量不大:“已经差不多了,老师要再吃点什么吗?”

“边走边看吧。”贝雷丝的确没有吃饱,她的食量一向很大,不过正常情况下,她也很少放开肚子吃很多东西。她随手拿起身旁卖艺术品的小摊上的面具,低头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

“老师在笑什么?”艾黛尔贾特看了一眼她手中的面具,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只是想起了艾尔装扮成炎帝时候的事情,”贝雷丝顺手将面具戴在她的脸上:“艾尔为了隐藏身份花费了不少心思,连我都差点被隐瞒过去了。”

“唔……那是因为——”艾黛尔贾特顿了顿,突然睁大了眼睛:“老师,你早就知道……?”

贝雷丝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什么时候?”艾黛尔贾特努力回想着相关的记忆:“是那个时候吗?芙莲遇袭的那次?”

她记得自己当时假装刚刚赶到,然后与贝雷丝讨论起了“炎帝”的事,那时候她突然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自己还一头雾水。但疑虑很快被导师少见的笑颜所掩盖,让她没有继续深思这件事。

“嗯,因为炎帝身上有让我感到熟悉的气息,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后来见到你,就自然想起来了。”贝雷丝揉了揉曾经的学生的头发:“那天的课题前,我们才一起喝过茶,所以我能在你身上闻到淡淡的香柠檬的气息。”

“唔……那天为了阻止死神骑士对你下手,来得太匆忙了,没来得及遮掩。可是……炎帝的盔甲这么厚实,老师是怎么做到的?”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很注意艾尔,对你身上相关的事情,不知不觉就会特别敏感和过度关注。”

“难怪后来在露迷尔村,老师会同意跟我合作……当时我无论如何也无法相信,只好找了个理由敷衍过去。”艾黛尔贾特似乎在面具后轻轻叹了口气:“如果那时候能注意到就好了,也许之后事情的发展也会有所不同。”

如果她在圣墓之前,甚至杰拉尔特遇害之前就和贝雷丝开诚布公地谈一谈的话,会不会那个世界的杰拉尔特的命运也会有所不同呢?

“那已经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了,艾尔,就像是一场梦。”贝雷丝轻轻地道。

艾黛尔贾特取下面具,轻轻按在贝雷丝脸上:“抱歉呢,老师。曾经瞒着你做了那么多事情……就算在这个世界一切都已经不一样了,我还是想这么说。”艾黛尔贾特注视着面具上的花纹,而避开了从眼孔中露出的贝雷丝的眼睛:“但是……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的话,我仍然会这么做。”

“艾尔只是做了你认为正确的事,所以无需道歉。”贝雷丝的声音闷闷地从面具后传来:“你所背负的是整个帝国,所以你不敢冒险,只能独自一人前行……这些我都知道。”

但是,能多信任我一些就好了——她在心里默默说道。

“嗯……”

贝雷丝取下了面具,将帝国马克付给摊主后,拉着艾黛尔贾特继续向前走。

“那是……莉斯缇娅?”

远处的十字路口,莉斯缇娅等人正横穿而过。

“看起来是‘家族’出行。”

莉斯缇娅一脸冷淡地向前走着,梅尔赛德司正微笑着跟她说着什么,雅尼特则拉着她的手,兴奋地向四周指指点点。一旁的伊艾里扎依然面无表情,却在身边的中年女性和他说话时,低下头小心地回复。不说话时,他抱着剑走在四人身边,仿佛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保镖。

“前几天莉斯缇娅提起过,梅尔赛德司会来帝都和家人一起度过建国日的假期。”艾黛尔贾特道:“可惜多洛缇雅和佩托拉回到了布里基特,否则大家就可以一起参加庆典了。”

“今天街上的熟人不少。”

顺着贝雷丝的目光,艾黛尔贾特发现了拉着昏昏欲睡的林哈尔特大声说话的卡斯帕尔,以及抱着一束花在后面追着快步向前走的玛努艾拉的汉尼曼。

“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呢。”

“你干什么——”

一个刺耳的不和谐音打破了四周欢快的气氛,只见不远处,一个穿着小丑戏服的年轻人与一名穿着贵族服饰的中年男子起了争执——说是争执,更像是疑似贵族的男子在单方面辱骂。

“走路难道不带眼睛吗?你这个下贱的平民。”贵族男人嘲讽道:“你知道我这身衣服要多少帝国马克?要是撞坏了,把你卖去干一辈子苦力也还不上。”

穿着小丑戏服的年轻人看起来刚结束他今天的演出,不知道什么原因与贵族男人撞在了一起。他跌坐在地上,面上露出愤愤不平的表情,却紧抿着嘴,一句话也没有说。

即便如此,年轻人的表情还是激怒了贵族,他上前一脚踹在他肩上,怒道:“谁允许你用这样的眼光看着贵族,该死的平民!”

因为动静越来越大,四周渐渐开始围满了人。大概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之后,有些人露出了玩味的表情,有些人则面有怒色。

“哦?贵族就这么了不起吗?”

贵族皱眉打量着眼前的银发女人,她看起来很年轻,眉眼间却带着让他感到压迫的威严。而她身边还并肩站着一个墨蓝色头发的丽人,毫无波动的眼眸看着他时,仿佛在看着一个死物,只有在转向银发女人时,目光才会变得温暖。

“您是哪家贵族的小姐?”

“我是谁不重要,我只是想提醒阁下,皇帝陛下在几年前已经公开颁布法律,禁止贵族歧视平民。”艾黛尔贾特淡淡地道:“阁下看起来不像帝都人,是谁给你的依仗在帝都作威作福?”

“我可是教务卿瓦立伯爵的妹夫,与这些平民有天壤之别。再说是他先撞到我的,是他不对,我骂他几句有什么问题?”

“教务卿?是前·教务卿吧。”艾黛尔贾特脸上的讥讽之色一闪而过:“我看被撞倒的人是这位先生,而你安然无恙,衣服也没有任何破损。怎么看吃亏的人都不是你,而是对方。”

“你——”贵族正要说什么,目光忽然掠过贝雷丝披风领口的双头鹫绣样,脸色微微一变,改口道:“哼,看在你的面子上,姑且就放过这家伙吧。”

他正要离开,就被艾黛尔贾特喊住:“阁下是不是漏了什么事?”

“嗯?”

“你撞倒了这位先生,还殴打了他,难道不需要道歉吗?”

贵族怒道:“你不要得寸进尺!”

艾黛尔贾特不理会他:“如果这位先生愿意接受你的道歉就罢了,如果不愿意,我们会协助他将你送交帝国官方,并且以违反‘反歧视法’的罪名起诉你。”

贵族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最终还是向小丑低下了头,生硬地道:“抱歉了,请原谅我的鲁莽。”

小丑没有说话,只是抬头看着他,直到他额头上渗出了细汗,这才笑了笑:“我接受您的道歉。”

贵族松了口气,狠狠地瞪了艾黛尔贾特一眼,转身狼狈地离开了。

两人看向爬起身的小丑,只见他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道:“多谢两位女士帮忙,不然今晚就麻烦了。”

“下次注意一些,遇到这种难缠的人,总是不好摆脱。”艾黛尔贾特摇头表示不必在意。

小丑的目光在贝雷丝的领口停了停,笑容愈发灿烂:“为了答谢两位帮我解决了大麻烦,我想请你们喝一杯,”他摆了个舞台上很夸张的鞠躬姿势:“不知道我是否有这个荣幸。”

艾黛尔贾特正要拒绝,贝雷丝突然道:“好。”

艾黛尔贾特看了她一眼,没有说什么,也点了点头。

“不知道两位什么称呼?”

“我叫艾斯纳,她是我的妻子。”

“哦!真是让人羡慕的神仙眷侣啊,艾斯纳小姐,艾斯纳夫人。”小丑笑眯眯地自我介绍道:

“我叫维克多,是一个临时兼职的小丑,请多多指教。”



-TBC-


评论(27)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