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魔炮】启程(八神疾风X琳芙斯)

是从来没写过的琳疾,总之,依旧是一个带着内心的伤痛不断前行的はやて。

不知道为什么,看魔炮15周年演唱会,中间那段疾风大琳小林合唱,在大雪纷飞中笑着笑着仿佛要哭出来的疾风一直在我心里萦绕不去,所以写了这篇。


CP:八神疾风X琳芙斯


==================



启程



好热。

头也……

她在半昏迷间低吟出声,然后感到有人轻轻拨开她额前的头发,为她拭去额头上的细汗。

“……”

她似乎呼唤了谁的名字,得到了轻柔的回复。

“睡吧,吾主。醒来之后……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一直都在。”

她顺着对方的安抚让自己陷入更深的沉眠中。

 



她是被熟悉的争执声吵醒的。

“はやて还没有醒吗?喂,头领,你快去叫醒她。”

“真是失礼啊,忠诚的骑士不应该打扰主人的沉眠。Vita,你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啰嗦!不叫醒はやて的话,晚饭的事要怎么办啊,我已经看到Shamal走进厨房了!”

“唔……”

はやて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两位骑士在自己面前欲言又止,小声争执的模样。她为这样温暖的日常而微笑起来,向前伸了伸手,小小的红色骑士就扑到了她的怀里,伏在大腿上,顺从地让她抚摩着脑袋。

“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下午看书的时候。”可靠的骑士领队让主人看她放在手边的书,那是一本与编织有关的杂志,他们的主人似乎已经想好了送他们的圣诞礼物。

“唔……已经这么晚了吗?”はやて看向窗外,太阳已经落山,天空灰蒙蒙的,似乎即将迎来一场大雪。

“是。”Signum见她似乎想要起身,于是俯身将她抱到了轮椅上,体贴地将小毯子盖在她的大腿上:“想要去哪里吗,吾主?”

“已经睡了很久了,该为大家准备晚饭了。”はやて眨了眨眼:“我好像已经闻到了厨房那边传来的焦糊味。”

“糟糕……Shamal!”红色的骑士慌忙奔向厨房,里边随即传来了手忙脚乱的惊呼声。

“……抱歉。”Signum向主人低下头,为自己没能约束好同伴而心怀愧疚。

“不是Signum的错,也不是需要道歉的事。”はやて抬起小手贴紧了骑士温暖的脸颊:“走吧,让我们看看还能抢救回多少食材。”

她下意识向前伸出手,却什么也没有发生。迎着骑士疑惑的目光,她摇了摇头,微笑道:“嗯~没什么,我们走吧。”

骑士推着她来到厨房,安抚了因为险些炸掉厨房而眼泪汪汪的Shamal,又从冰箱里找出冰淇淋递给Vita,然后接过了主厨的工作。

“还真是辛苦呢,吾主。”因为手只擅长握剑而无法提供什么帮助的骑士赧然立于主人身后,看着她利落地切洗蔬菜肉类。

“因为我家的孩子们虽然很厉害,却意外地对厨房工作苦手呢。”はやて说着抱怨的话,眼里却满溢着笑容:“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算是捍卫了我一家之主的尊严呢。”

骑士苦笑起来,和Shamal一起取出碗筷拿到餐桌上摆好,顺带训斥一句:“饭前不要吃太多冰淇淋,Vita。”

“我们的头领也太多事了吧,你说是吗,Zafira?”

不想卷入战争的守护兽一脸无辜地“嗷呜”了一声,把脑袋转向了电视的方向。

两人无声的对峙中夹杂着湖绿骑士紧张的劝架声,就算没有亲眼看到那般景象,也足以想象那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但はやて却知道她这实际上是她的骑士们关系良好的表现,就算没有她的介入,战争也很快就会平息下来。

はやて一边把萝卜滚刀切成块,一边漫不经心地想着刚才的事——刚才下意识间她为什么会伸出手呢?她究竟在期待着什么?又为何什么都没有发生呢?

她总觉得自己忘掉了什么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可当她试图在记忆之海中打捞什么的时候,却发现脑子还处于沉眠的后遗症中,昏昏沉沉的,无力做复杂的思考。

嘛……如果是很重的东西,早晚会想起来的——在生活中学会了豁达的八神はやて这样安慰自己。

客厅里的骑士们已经言归于好,有一搭没一搭地交换着今天在外面的经历。等她做好大家的饭菜时,一切都已准备就绪。Signum把她抱到餐桌旁较高的椅子上,所有人双手合十。

“不用等那家伙吗?”Vita突然睁开一只眼睛,看向はやて。

……那家伙?

心中升起一道疑惑的声音,はやて却听到自己笑着回答:“我已经留好了她的份,不用担心。大家开动吧。”

疑惑一直留存于心,はやて安静地吃着饭,聆听着骑士们的交谈。

“那家伙,没关系吗?这么晚还没回来……”

“Vitaちゃん也会担心人呢~”

“啰、啰嗦!我只是——”

“那个人是我们之中最强的,所以不必为她担心。”领队沉着的话语让红色的骑士安静下来:“与其忧心这一点,不如想想吾主的圣诞礼——”

“笨蛋啊!那个是秘密!”

“啊、抱歉……”

“はやて,你看她——はやて?!”Vita看向主人,似乎想让她主持公道,却不虞看到她指尖淌下的刺目红色液体。

其余骑士豁然起立,迅速围到はやて身边,Shamal小心地护住はやて流血的手指,湖绿色的魔力光亮起,松开手时,手指已经恢复如初:“什么时候切到手的?是刚才准备食材的时候吗?”

“是呢……什么时候呢?”はやて闭了闭眼睛,旋即挂起一如既往的笑容安抚了骑士们。

之后餐桌上没有再发生什么意外,大家交换了各自的日常,生活一如既往平静而充满了幸福。饭后Shamal负责收拾餐桌和洗碗,Vita带着Zafira出门散步,はやて控制着轮椅来到门边,看着院子外的黑沉沉的天空。

“今晚应该就会下雪了吧。”はやて低声说道。

“啊、天气预报是这么说的。”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吗。”

“嗯。”骑士一如既往地沉默寡言。

“啊、下雪了。”

说话间,天空中开始飘起第一片雪,很快满天都飞舞起白茫茫的雪花来,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好看。Signum为主人盖上了厚厚的毛毯,虽然はやて并没有什么感觉,但她没有拒绝骑士的好意。

“Signum去忙自己的就好了。”

骑士看主人似乎打算在门边看一会儿雪,于是体贴地没有打扰她的雅兴,转身走进厨房帮忙清洗打扫去了。

“真是……好大的雪呢。”心中隐约浮现出一些影子,はやて慢慢闭上眼睛,任由自己沉入了记忆之海。

 


“在这里睡着的话,容易着凉的,吾主はやて。”身后响起略微沙哑的声音,随即头顶被轻柔地抚摩着。

はやて慢慢睁开了眼睛,院子里的雪已经停了,地上堆积了厚厚的一层,显然她睡了好一段时间了。身后一片寂静,已经听不到守护骑士的声音,也许已经睡着了。她注视着面前的一片银白,听着身后平稳而深长的呼吸,许久没有说话。

“困了吗?”身后的人放轻了声音,温柔地问道。

“没有哦,”はやて平静地回复,她依旧没有转过头:“带我出去走走吧。”

身后的人不再说什么,轮椅被缓缓推动起来,小心地越过庭院的台阶,带着她来到了院子里。轮椅在雪地里拖出了两道长长的痕迹,はやて一下一下地呼着白汽,身后的人为她拉紧的毛毯。

“没关系的,你不是知道的吗。”はやて终于叫出了她的名字:“Reinforce。”

“吾主……”身后的声音不知为何有些哽咽:“您还愿意这样称呼我吗?”

“你可是我最重要的孩子……来我这里,Reinforce。”はやて向前伸出手,这一回,身后的人轻轻将手放在了她小小的手心。

はやて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银发骑士,贪婪地注视着她美丽的红瞳:“Reinforce……”

“是,吾主はやて。”

はやて觉得自己有很多话想对眼前的人说,但此时此刻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是梦吗?”过了许久,她低声问道。

“吾主真是个聪明的孩子。”Reinforce微笑着。

“那当然了,别看我这样,我可是八神一家的家长,还带领着一个部队。”

“真了不起,吾主。”

“真是令人高兴呢,来自Reinforce的夸奖。”はやて挑起嘴角笑了笑,澄澈的蓝瞳中却溢满了悲伤:“啊、又下雪了呢……”

Reinforce感到はやて抓着自己的手慢慢收紧,她抿了抿唇,沉默着陪はやて抬头看着纷飞的大雪。

“真是奇怪呢,有Reinforce在的话,就算是这样雪夜,也不那么令人讨厌了。”

“吾主……”

はやて松开了Reinforce的手,握着轮椅的扶手慢慢站了起来。她弱小的腿此刻正稳稳地站在雪地里,向前迈出一步、两步、三步……

而Reinforce只是沉默地看着,一句话也没有说。

“你离开的两年后,我有了新的融合骑——Reinforce Zwei,她小小的,很可爱,很像你,又好像一点都不像。但她很乖巧,帮了我很多忙,一直是我重要的家人。”

“中学毕业后,我从地球搬到了米德,作为搜查官而努力着……终于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部队。”

“骑士们一直追随着我,なのはちゃん和Fateちゃん也陪伴着我……我们为了共同的理想,在属于我们的部队中努力着。”

“我想要一直向前走着,走得比所有人更远……这样一来,才能守护住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东西。”

はやて转过身,看向沉默不语的融合骑:“那种无论怎么努力也守护不住某个人的感受……总有一天我不会再经历。”

“吾主はやて。”Reinforce注视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是支撑心灵的使者,带来幸运的微风,传播祝福的欢声……由您赐予名字所获得的祝福,我将尽数赠与您。以此为翅膀的话,终有一日您能飞向高空,抵达理想的彼岸。”

“那你怎么办呢?”

“我将化作祝福的盈风,在世界的另一头注视着您。”Reinforce握住了少女颤抖的手:“总有一天我们会重逢,到那时候,我一定会前去迎接您,吾主はやて。”

雪下得更大了,纷飞的银白色遮挡了视线,はやて几乎要看不清Reinforce的样子了。而她也明白,分别的时刻即将到来。

“差不多该启程了呢。”

はやて微笑着,不想让自己悲伤的样子留在融合骑的心里。她眼中分明没有泪,看起来却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

Reinforce注视了她一会儿,突然道:“吾主……有什么愿望吗?”

“我是个贪心的人,所以有很多很多愿望,但我会靠自己的力量去实现。”

“就没有什么是我这样无力的融合骑能为您实现的吗?”

“有哦。”はやて微笑着回答:“只有Reinforce才能为我实现的愿望,可以听听看吗?”

不等融合骑回复,はやて径直道:“我希望……醒来之后,不要忘记这个梦。”

Reinforce睁大了眼睛,在少女的身影渐渐变淡的时候,她单膝跪在雪地中,仿佛骑士立誓一般,低声应道:“我答应您,吾主。”

风卷起雪花打着旋儿拂过少女所在的位置,当一切平静下来时,地面上只留下一长串小小的脚印。

Reinforce慢慢站起身,拾起被遗落在轮椅上的、仿佛还留着一丝主人余温的毛毯,轻轻拂去了毯子上的雪花。

“一路顺风,吾主はやて。”

她将毯子紧紧抱在怀里,低声呢喃着。

“果然,我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魔导书了。”

 


 

“……吾主。”

“……吾主はやて。”

“快醒来,吾主はやて。”

はやて睁开眼,眼前关切的红瞳让她恍惚间以为自己还在梦里,但她很快清醒过来,抿紧了唇:“琳……我说过了,不要幻化成她的样子。”

“可是……はやてちゃん睡着的时候已经在喊着Eins,琳不会听错的。”虽然はやて把这个名字赐予了自己,但她只会称呼自己为“琳”。她知道在はやて心中,Reinforce这个名字永远是属于初代的。

“琳。”はやて略沉下声音,还在病中的她,声音听起来格外有威严。琳吐了吐舌头,不敢再任性,只好解除幻化,重新变回自己小不点的模样飞坐到はやて肩上:“为什么要变成Eins的样子?”

“因为……琳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吾主はやて。”琳低下头,平日里开朗的声音变得忧郁而难过:“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只有琳……琳也希望至少能让生病的吾主好过一点。”

“琳……”はやて放缓了声音,抬头抚了抚从11岁开始就一直在自己身边的孩子:“琳也是我最重要的家人,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就会感觉好多了。”

六科正在重创之后的重振期间,作为部队长的はやて因为操劳过度,最终体力不支而倒下。

“真是的……はやてちゃん作为部队长,应该起到表率才是。如果はやてちゃん都倒下的话,なのはさん和Fateさん一定会更乱来的。”

“是是是,遵命,琳曹长。”看着身形娇小却故作大人模样的琳,はやて心中涌现出比以往更多的疼爱心情。她微笑着问道:“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

“Zafira他们的伤已经在良好的康复阶段的,只要再多一点时间,一定会变得像以前一样的。所以,はやてちゃん不要再自责了。”

啊啊……全都被这孩子看出来了呢。她变成Reinforce的样子,也是希望自己能在她的怀里尽情哭泣撒娇吧。

但是……还不行哦。在她到达理想的彼岸前,在她与那个人重逢之前……

“我知道了,琳,让你担心了。”はやて轻抚着她的小脑袋:“我会迅速振作起来的,绝对……绝对不会放过那些可恶的犯罪者。”

她必须更加保重好自己才行,不这样的话,就无法触碰到那份理想,无法守护なのは飞翔的天空,Fate远航的星海和等待大家归来的地面。

“在此之前,请一直陪伴着我吧,琳。”

“是,吾主はやて!”

一阵细微的风悄无声息地从窗外钻进来,轻轻拂过はやて额前的刘海,让她精神为之一振。

也请你化作清风,一直、一直注视着我……

Reinforce。

 

 

 

-END-


评论(7)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