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56(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终于出发前往帝都了,在途中的旅馆,贝老师遇上了一个奇怪的人。

 

cp:贝雷丝x艾尔

 

==================

 

56.前往帝都

 

从大修道院往帝都的队伍声势浩大,同行者除了黑鹫学级的师生,还有玛努艾拉、汉尼曼与芙莲,以及代表赛罗司教会带领骑士团进行护卫的阿罗伊斯。

因为艾黛尔贾特是帝弥托利的仇恨目标,所以蕾雅派出了骑士团确保到帝都安巴尔前一行人的安全。然而刚离开大修道院往南边走了没多久,就遇上了从帝都赶来迎接皇女的骑士小队,带队者是名为拉蒂斯拉瓦的女骑士,算是贝雷丝的熟人。可惜在那个世界,她在教会突袭修道院的战斗中陨落了。

拉蒂斯拉瓦向艾黛尔贾特行礼后,简单地说明了自己是由军务卿派遣而来,迎接皇女回帝都的,同时表达了皇帝伊欧尼亚斯九世对女儿安全的担忧。

艾黛尔贾特安抚她的时候,贝雷丝就在一旁注视着她们。她记得这是一个平民出身的军人,因为艾黛尔贾特唯才是举的理念而得到了提拔,甚至在五年后成为了军中的将领。

帝国不知道有多少像她这样有才能的人因为扭曲的纹章制度而默默无闻,直到有一天艾黛尔贾特告诉所有人,只要有才能,就算没有纹章,也一样可以得到重用。

拉蒂斯拉瓦看着艾黛尔贾特的时候,眼睛里闪耀着崇敬的光芒,贝雷丝毫不怀疑她随时可以为自己的主君付出生命。

拉蒂斯拉瓦的下属与教会的骑士们会合,她简单地和阿罗伊斯商量了一下分工,队伍很快重新踏上了前往帝都的道路。

帝都安巴尔位于大陆靠近南边海岸的位置,大修道院距离帝都有好几天的行程,如果快马加鞭倒是可以尽快赶到,但在带着一大波人的情况下,只能且走且停。

第一天夜里,众人在帝国境内一个小镇上的旅店留宿。

安顿好一切后,艾黛尔贾特接见了从城里赶来的当地领主。而对此无甚兴趣的贝雷丝则在小镇中散步后,前往马厩喂马。

马厩中已经有了访客,听到脚步声,那人回过头来,打了个招呼:“晚上好,老师。”

“老师?”

“是,殿下说过,大家一概喊你‘老师’就可以了。”拉蒂斯拉瓦站得笔直,看起来十分恭敬,但贝雷丝却在她眼睛深处看到了一丝戒备与探究。

“嗯,这一路辛苦你了。”贝雷丝抚摸着自己坐骑的鬃毛,将马草喂到它嘴边。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拉蒂斯拉瓦右手的手甲在胸甲上碰了碰:“是殿下不拘身份提拔了我,就算是粉身碎骨,我也会保护殿下的安危。”

贝雷丝嘴角弯了弯:“是吗。”

心中却想着以自家学生的武力,谁保护谁还不一定呢。

拉蒂斯拉瓦凝视着她:“这一年来,辛苦您教导殿下了。”

“艾尔是我所有学生中,最优秀的一个,教导她这件事并不辛苦,反而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听到贝雷丝叫得如此亲昵,拉蒂斯拉瓦似乎愣了愣,重新打量了贝雷丝一番:“您从前当过佣兵是吗?我听说殿下十分倚重您,此番随殿下回帝都,您是打算效命于殿下吗?”

“不,”贝雷丝心情愉悦地道:“我和艾尔之间,并不存在这样的关系。”

见拉蒂斯拉瓦露出疑惑的神情,贝雷丝拍了拍坐骑的脖子:“我和艾尔会一起前行,但并不是我追随她,或者她追随我。我们之间,不是佣兵和皇女,或是导师和学生,仅仅是贝雷丝和艾黛尔贾特的关系。”

拉蒂斯拉瓦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贝雷丝经过她身边时,道:“之后芙朵拉大陆恐怕要燃起战火,到时候,就辛苦你辅佐艾尔了。”

 


到旅馆二楼时,艾黛尔贾特正好打开了房间门。看到贝雷丝,她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向她招了招手。

贝雷丝跟着她来到房间里,艾黛尔贾特关好了门,然后从行李中取出了一柄蛇形的长剑。贝雷丝认得那是蕾雅曾经用过的武器,她不解地歪了歪:“艾尔?”

“这是赛罗司之剑,蕾雅大人认为它适合拥有赛罗司纹章的弗雷斯贝尔古家族的人,所以将它赠予了我。”艾黛尔贾特将剑放在了贝雷丝手中:“但我想将它送给老师。”

“赛罗司之剑和艾尔的纹章才是相匹配的,为什么要送给我呢?”

“赛罗司之剑具有治疗使用者的能力,老师现在已经失去了炎之纹章,无法再驱使天帝之剑。我希望你至少能将赛罗司之剑随身携带,它会代替我来保护你。”

贝雷丝凝视着她,过了一会儿,她拔出了赛罗司之剑,指尖拂过剑脊,感受着经历千年也毫不逊色的锋利。

“我会随身带着它,作为交换,”贝雷丝将剑送回剑鞘,墨蓝眼眸与紫罗兰的水晶对视着:“我希望你能收下天帝之剑。”

“……老师?”艾黛尔贾特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没有想到贝雷丝要将传闻中的灭国之剑交托给自己。

“苏谛斯应该不会用这把剑,所以这个世界上目前只有你最适合使用天帝之剑。”贝雷丝笑了笑:“这大概就是宿命吧,世上注定不会有两个炎之纹章持有者同时存在。天帝之剑如果在艾尔手中,一定能在最适合的时候发挥出它的威力。”

艾黛尔贾特看着她,不知怎么地,就想起贝雷丝执着于教导自己剑术的事:“老师早就预料到了是吗……总有一天要将天帝之剑交给我?”

贝雷丝却摇了摇头:“只是觉得,天帝之剑这样拥有斩断一切力量的武器,比起我来,也许更适合艾尔。”

“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再挥动它为你开路的话,希望你能拾起它,继续前行。”

艾黛尔贾特掩住了她的唇:“老师的心意我收到了,但请不要再说这样的话。”

“你曾答应过我,绝对不会再为我停止心跳。”艾黛尔贾特眼中带着深深的悲戚:“所以,请和我一起活到最后,好吗?”

贝雷丝将她搂进怀中,鼻尖埋在她馨香的银发间,深深吸了口气,用力点了点头。

 


两人走下楼梯时,正好有人从楼梯后走了出来,与艾黛尔贾特撞在了一起。

“抱歉,我……”

艾黛尔贾特的声音戛然而止,贝雷丝转头看向她,发现她脸色苍白,额上有豆大的汗珠不断向外冒着。眼睛发直,眼眸深处似乎带着惊恐与愤怒,紧紧盯住了那人。

那人浑身笼罩在灰色的斗篷下,兜帽的阴影遮住了脸,看不清他的模样。但贝雷丝可以感到他灼灼的目光正从兜帽下凝视着艾黛尔贾特。她上前一步,阻断了他的视线,按住了腰上赛罗司剑的剑柄,警告地盯着他。

那人居高临下地看着贝雷丝,目光交汇的时候,时间像是停滞了一般,整个世界只剩下两个人。贝雷丝看着他,一股寒意沿着脊椎迅速蹿了上来。她紧握着剑柄,却头一次失去了将剑拔出来的勇气。仿佛剑一旦出鞘,就会发生什么无法挽回的事。

过了一会儿,从兜帽下方传来一下意义不明的笑声,他与两人擦肩而过,向旅店外走去。

等到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外,贝雷丝才长长松口口气。回过头时,却发现艾黛尔贾特紧紧捂着胸口,嘴唇不断颤抖着,两眼失去了焦点,眼中满是绝望之色。

“艾尔?!”

贝雷丝紧张地扶住了她,感到她颤抖的手死死抓住了自己的袖子。

“好疼……老师……”

“艾尔——”

“老师,刚才那个人好像有点眼熟——艾黛尔贾特?!”和莉斯缇娅挽着手走进旅店的芙莲发现了两人的异常,连忙上前,用白魔法查探艾黛尔贾特的情况。

“怎么回事,我们才离开一会儿,艾黛尔贾特怎么会……”莉斯缇娅皱眉看着芙莲为艾黛尔贾特治疗,脸上满是忧虑之色。

贝雷丝摇了摇头,紧紧握住了艾黛尔贾特的手,感受着心脏在胸腔中绝望地疯狂跳动着。

“不必担心,她只是情绪波动过大导致昏厥过去了。”芙莲松了口气:“可我想不出世上有什么东西能让艾黛尔贾特变成这样?”

作为黑鹫学级的学生,级长是芙莲所见过的所有人当中,最为意志坚定的人。她无法想象有什么事物能让她情绪波动到昏厥的地步……如果是和导师有关还有可能,可贝雷丝此刻却好好地站在两人面前……

“她什么时候能醒?”

“最多明天早上就会醒来,老师,我有点担心艾黛尔贾特,请多留意她最近的情况。”芙莲担忧地道。

贝雷丝深吸一口气,俯头看着靠在自己怀中的恋人。

“我知道了。”



-TBC-


评论(29)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