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57(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贝老师终于见到未来的岳父了,面对拱了(被拱?)自家白菜的猪,岳父:超凶.jpg

 

CP:贝雷丝X艾尔


=================

 

57.帝都安巴尔

 

“老师!”

艾黛尔贾特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茫然无措地四下看着,发现床边贝雷丝的身影后,伸手紧紧抓住了她的袖子,眼中惶然与恐惧的神色未消。

“艾尔,我在这里。”见她醒来,贝雷丝松了口气,将艾黛尔贾特搂进怀里,轻轻抚摩着她因为不安而起伏的脊背:“做噩梦了吗?”

“嗯……”艾黛尔贾特努力回想着梦里的情景,却只记得漫天的大火,以及心口醒来之后还未完全消散的疼痛:“但是梦里的一切都不记得了。”

“艾尔,白天遇到的那个人,是你认识的吗?”

艾黛尔贾特的身子轻轻颤抖了一下。

贝雷丝轻抚着她的头发:“为什么会感到害怕?”

“我不记得自己曾经见过他,可是……”艾黛尔贾特努力呼吸着,想让自己镇定下来:“直觉告诉我,他很危险,比所有对我们不怀好意的人加起来都要危险。”艾黛尔贾特摇了摇头:“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再见到他了。”

贝雷丝回忆着自己与他对视时,内心弥漫开的恐惧感,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这是她第一次在什么人面前连拔剑的勇气都没有。

而且从他对她的反应来看,显然也是认识自己的。

可是,为什么完全没有印象呢?

“不要紧的,老师,”艾黛尔贾特勉强一笑,抚摩着她的脸颊:“也许那个人只是恰好路过,说不定今后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

“嗯……艾尔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已经没事了。”艾黛尔贾特反手抱住导师的后背,将下巴搁在她的肩上,喃喃地道:“老师今晚留下来陪我吧。”

贝雷丝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当她脱下外套,钻进暖和的被窝,与艾黛尔贾特依偎在一起时,她想起了之前关心的事:“还有几天就到帝都了,宰相那边,会不会有什么动静?”

“从目前传回来的情报来看,暂时没有什么异动。”艾黛尔贾特将脸埋进她的脖子里,轻嗅着属于导师的熟悉气息,满足地叹了口气。刚才的恐惧与疼痛似乎已经是很远很远的事情了:“有教会骑士团随行,又有军务卿派来的士兵保护,加上我们一路上大张旗鼓,接见沿途的领主。想来宰相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对储君动手。”

“回到帝都后,你就会安排对宰相动手了吧?”贝雷丝将指尖探入她的银发中,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理着:“菲尔迪南特那里要怎么办?”

“他会想明白的,就像当初一样。”艾黛尔贾特轻笑一声,呼吸拂过贝雷丝的锁骨,让她浑身一麻,抱紧了她:“虽然那家伙从小就喜欢追着我比这比那的,但意外地是个能想得透彻的人。”

“如果他知道了你对他的评价,一定会得意洋洋的。”

“那老师想知道我对你的评价吗?”艾黛尔贾特抬头看着她,狡黠地眨了眨眼。

贝雷丝弯了弯嘴角:“是会让我得意洋洋的评价吗?”

艾黛尔贾特环着她的脖子,在她耳边一字一句地道:“老师是这个世界上最懂我、唯一能与我并肩前行的人。”

贝雷丝浅浅地笑了:“只是这样吗?”

“唔……还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与最棒的恋人。”

“这样的话,我真的要得意洋洋了。”

“不客气~”

 


一行人最终还是抵达了帝都安巴尔的城外,在这里,有人早已等候多时了。

“宰相。”艾黛尔贾特从马上跳了下来,看向迎接她的人中为首的中年男人。

“啊,艾黛尔贾特殿下,好久不见了。”宰相走上前,弯腰向艾黛尔贾特行礼:“听闻您在加尔古·玛库士官学校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想必陛下也会觉得甚是欣慰吧。”

艾黛尔贾特抬了抬下巴,举手投足间尽显帝国继承人的威严:“我既然是帝国的皇女,就没有道理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

“呵呵呵,殿下说得是。”宰相脸上露出和蔼的笑容,随即看向艾黛尔贾特身后慢慢下马的菲尔迪南特:“犬子在士官学校这一年,有赖殿下照拂了。”

这时,在远处的贝尔谷里斯伯爵也走上前来,向艾黛尔贾特行礼道:“艾黛尔贾特殿下,旅途辛苦了。”

“有劳贝尔谷里斯卿派人沿途护送了。”艾黛尔贾特点了点头,看向身后:“请容我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导师,贝雷丝·艾斯纳小姐,贝尔谷里斯卿是见过的。”

贝尔谷里斯卿打量了贝雷丝一眼,眼中露出一丝笑意:“啊,贝雷丝老师别来无恙?”

贝雷丝点了点头:“当初您说如果我到帝国的话,军方上下职务任由我挑选。这句话还算数吗?”

“哈哈哈哈哈哈……当然算数。我也一直惦记着要和您切磋一番,改天请务必赏脸。”贝尔谷里斯伯爵爽朗地笑了起来。

“这位是赛罗司教会骑士团的精英骑士,阿罗伊斯先生。”艾黛尔贾特看向带着骑士们挺胸站在一旁的阿罗伊斯:“此番他是代表教会护送我们一行安全返回帝都的。”

宰相神情微微一变,圆胖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原来是阿罗伊斯先生,您和骑士们一路都辛苦了。”

“那个就是帝国的宰相艾吉尔公爵吗?”在前方的人们寒暄的时候,学生们则在后面咬起了耳朵:“看起来矮矮胖胖的,和菲尔迪南特一点也不像呢。”

“哈……菲尔迪南特的母亲可是帝都有名的大美人。”林哈尔特一脸困倦地道:“他大概是继承了他母亲的优点。”

“菲尔迪南特、头发、危险?”佩托拉的目光被宰相在太阳底下反光的脑门吸引了。

“噗……”芙莲捂着嘴偷偷笑了起来:“至少菲尔迪南特先生目前看起来还不用担心这一点呢~”

“呵呵……这位宰相大人虽然是菲尔同学的父亲,但和他可没有半点相似的地方。”多洛缇雅难得表现得如此尖刻:“如果说贵族们大多是肮脏的,那么这位贵族中的大贵族,在这方面也是最‘出色’的呢。”

“我老爹也不喜欢他,”卡斯帕尔难得压低了嗓门和同学们一起议论:“上次喝多了还说过‘宰相是帝国的蛀虫’之类的话。”

“哦?还真是让人意外,”莉斯缇娅冷淡地道:“明明几年前的‘七贵族之变’,你父亲也是参与者之一。”

“这些乱七八糟的政治问题我也搞不清楚啦,总之交给艾黛尔贾特去解决就好了。”卡斯帕尔摩拳擦掌:“我只要负责帮她揍那些不怀好意的家伙就好了。”

“哼……头脑简单真好。”菲利克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那边艾黛尔贾特与政要们已经说完了话,一行人在军务卿带领的军队的护卫下浩浩荡荡地开进帝都。

当下菲尔迪南特、林哈尔特、卡斯帕尔等人各回各家,多洛缇雅则婉拒了佩托拉的邀请,准备先回歌剧院探望之前的姐妹,余下无处可去的人被艾黛尔贾特安排在皇宫中暂时住下,她则带着贝雷丝去见她的父亲。

帝国的皇帝伊欧尼亚斯九世和贝雷丝印象中的一样,是一个看起来被病痛折磨了许久的憔悴的老人。他在书房等着他仅剩的孩子回家,看到艾黛尔贾特出现时,他激动地按住了桌子边缘像是想要站起来,然后被艾黛尔贾特扶着重新坐了回去。

“父亲大人,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伊欧尼亚斯九世仔仔细细地端详着女儿,确定她一切安好后,才笑着拍了拍她的手背。

“分别一年,父亲大人一切安好吗?”艾黛尔贾特蹙眉看着自己的父亲,在她离开的一年中,伊欧尼亚斯九世似乎又苍老了许多,就连站起身似乎都有些力不从心。

“呵呵呵……老样子,别担心。”伊欧尼亚斯九世看向呆立在书房门口假装自己不存在的贝雷丝:“这位,就是你在信中经常提到的贝雷丝老师吗?”

“啊、嗯……您好,我是贝雷丝·艾斯纳。”贝雷丝僵硬着上前一步,向皇帝行礼。

艾黛尔贾特站在父亲身后抿着唇偷笑,看着她的导师紧张到同手同脚,却没有出声解围的意思。

“吾家的女儿这一年来多亏你照顾了,老师。”伊欧尼亚斯九世和善地笑了笑,贝雷丝却感到背脊一凉,从他眼底深处察觉到了一丝潜藏的不满情绪。

“身为黑鹫导师,教导、照顾学生是我应该做的。”贝雷丝在衣摆上悄悄擦了擦手心的汗。

“是吗?”伊欧尼亚斯九世语气平淡,说出来的话却惊得两人差点跳了起来:“照顾到学生的床上,也是身为导师应该做的吗?”

“父、父亲大人?!”艾黛尔贾特脸色一变。

伊欧尼亚斯九世摆了摆手:“艾尔,你先出去,我有话要和你的老师谈一谈。”

“父亲大人,请不要为难老师。这件事……这件事是因为我才——”

“艾黛尔贾特,”伊欧尼亚斯九世微微沉下脸:“吾的吩咐,已经不起效用了吗?”

艾黛尔贾特抿紧了唇,焦急地看了贝雷丝一眼,没有离开的意思。

“没关系的艾尔,”贝雷丝温声安慰道:“想必伊欧尼亚斯先生不会过分为难我的。你在外边等我,我很快就会出来,好吗?”

艾黛尔贾特终于点了点头,眼中带了些哀求看了父亲一眼,这才慢吞吞地离开了书房。

“哼……你可知道吾的女儿,有多久没有露出过这样哀求的表情了吗?”伊欧尼亚斯九世面无表情地看着贝雷丝。

“你说,吾该如何惩罚你才好?”



-TBC-


评论(39)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