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79(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贝老师和艾尔终于来到了贝雷特的面前

你们要的战损艾尔来了x

 

cp:贝雷丝x艾尔

 

================

 

79.连接的灵魂

 

两人在出发前将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菲尔迪南特率领帝国军前往王都菲尔帝亚与贝尔谷里斯伯爵会合,协助接收降军与稳定局势;教团兵由杰拉尔特带领,在王都外驻扎,必要时候可以与菲尔帝亚的帝国军内外接应;同盟的飞龙骑兵则在库罗德的带领下前往王都北面的群山中巡视,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支援。

蕾雅本想与两人同行,但她在塔尔丁平原的战斗中耗尽了全部的力量,两人好说歹说,承诺无论如何都会将纹章石拿回来,这才让她同意在王都等待消息。

经过一整天的休息,艾黛尔贾特的身体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贝雷丝不放心地要求梅尔赛德司等治疗人员都为艾黛尔贾特做了身体检查,结果如出一辙,都认为艾黛尔贾特已经具备了重新战斗的能力。

贝雷丝别无他法,只好放弃劝说艾黛尔贾特留下。两人骑上了库罗德赠予的黑白飞龙,腾空而起,向王都北面飞去。

根据杰拉尔特先前的情报,贝雷特除了待在王都,最频繁前往的地方就是北郊的山中。在眼下他踪迹不明的情况下,北郊山里是他最有可能藏匿的地点。

两人穿行在云中,群山在脚下经过。上一次两人一起并肩飞行,还是婚礼当天,她们携手“逃婚”,穿着婚纱就奔赴前线时。距离那个时候,也过去了半年多的时间了。

希望下一次两人一起飞行的时候,芙朵拉已经迎来了真正的和平。

远处的山顶上,一道红光冲天而起,让人想不注意都做不到。

“我感受到了炎之纹章的力量,老师。”

“嗯,走吧,去向贝雷特讨回一切。”

 


“贝雷特大人,既然一切已经准备就绪了,您还在等待什么呢?”塔烈斯微弯下身,恭敬地向眼前的灰衣男子问道。

贝雷特站在已经催动了的祭坛前,祭坛中,天帝之剑悬浮在空中,三颗炎之纹章石围绕着它缓缓转动着,纹章石上红纹闪动,时不时释放出红色的电芒一样的力量,轰击着天帝之剑中间空洞的纹章槽。

“纹章石已经尽数到手,天帝之剑也饮饱了鲜血,是时候启动阵法了,贝雷特大人。”科尔娜莉亚的声音里按捺不住急切。

“心急了?”

“不、我……”

“我许诺的事,自然会做到。”贝雷特缓缓抬手,绿色的光团从他手中飞入祭坛,整个祭坛像是被重新激活了一样,一道红光冲天而起,炎之纹章石疯狂地转动了起来。

“我在等一个人,没有她,我的计划就像齿轮缺了一个角,无法完整。”

“贝雷特大人……”科尔娜莉亚小心翼翼地问道:“您说阵法发动后,可以助我族完成心愿……这个阵法,真的可以消灭全部的神之眷属吗?”

“自然。”贝雷特没有转身,平静的绿眸依旧注视着天帝之剑:“阵法发动后,神之眷属就会被消灭。”

再一次得到承诺,科尔娜莉亚正要松一口气,就听到贝雷特道:“不止是神之眷属,人类,动物、植物……所有此间的一切都会不复存在。”

“包括你们。”

科尔娜莉亚睁大了眼睛,强笑道:“您、您是在开玩笑吗?”

贝雷特淡淡地道:“逃吧,像败犬一样逃窜。”

“无论你们逃往哪里,都无法摆脱时空对于错误命运的修正之力。”

科尔娜莉亚与塔烈斯对望一眼,同时出手,向贝雷特袭去。时间突然像是静止了一般,两人的身影固定在半空中,一动不动。贝雷特转过身,伸手握住了两人的脖子。

“既然你们着急,就先走一步吧。”

下一刻,两人被拧断了脖子,扔进了祭坛中。脖颈处淌出的鲜血漂浮起来,汇入了天帝之剑的剑身中,红光亮了一下,又恢复了原状。

贝雷特转过身,看向骑着飞龙降落的贝雷丝与艾黛尔贾特。

“终于来了吗。”

回应他的,是兵器出鞘的声音。

贝雷特平静的目光扫过两人,淡淡地道:“我以为你会一个人来,像我们这样的人,本不应该拥有‘同伴’的。”

“我和你不一样,”贝雷丝沉声道:“是同伴支撑我走到这里,我是人类。而你只是一副躯壳。”

“真是无聊又多余的感情。”贝雷特歪头看着她:“你不会以为,来到这里,就能打败我吧?”

“没有尝试过,又怎么知道做不到呢?”艾黛尔贾特平举战斧,指向贝雷特。

“那个艾黛尔贾特曾经也这样认为,然后她死了。”贝雷特说起艾黛尔贾特的时候,脸上多了一些表情,但两人分不清那是嘲讽还是伤感:“由我亲手斩断了她的道路。”

“‘艾黛尔贾特’是不可能打败‘贝雷特’的,无论在哪一个世界。”

“你真的想杀她吗?”贝雷丝突然问道。

“叛逆又不听话的学生,由教导她的老师来亲手杀死,有什么不对吗?”贝雷特声音变得冰冷。

贝雷丝慢慢举起了赛罗司之剑:“如果你真的想杀她,为什么在你所有的记忆中……”

“过了一千年也无法忘记的、最为清晰的,是她死前看着你的眼神?”

贝雷特陡然睁大了眼睛,紧紧握住了拳头。

“为什么你始终无法忘记她最后和你说的话?”

“住口……”

「好想……和你一起……走下去……」

“住口!”

一道绿色的光刃向贝雷丝飞速直击过去,她像是早已预料到了一般,闪身避过,身形如闪电一般向贝雷特冲去。

贝雷特没有使用任何屏障,他仿佛发泄一般用拳头迎向贝雷丝的剑,拳剑相交时,发出了清脆的撞击金属的声响。

贝雷丝像是不敌他的力量,最初的士气消退后,开始不停地后退。贝雷特没有放过她的意思,一步一步踏上前,一拳又一拳地向她猛击过去。他的拳术没有任何花巧,但每一击所蕴含的力量让贝雷丝不得不用全副身心来应付。

贝雷丝后退的步伐越来越大,脚步也愈发沉重。她感到自己胸膛像是一面鼓,贝雷特的没一下攻击都像是重重击打着鼓面的鼓槌,让她的内脏隐隐作痛。赛罗司之剑不断传来清风一般的治疗之力,但渐渐开始跟不上她的耗损,剑身也慢慢出现了一些细小的裂缝。

“逞一时的口舌之快,可以让你取得胜利吗,贝雷丝?”贝雷特脸上露出快意的神色。

贝雷丝没有回答,她知道如果自己开口的话,将无法撑住贝雷特下一次的攻击。但防御崩溃,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她嘴角慢慢浮现了笑容。

“你笑什么?”贝雷特眼中露出厌恶的神色:“你表情丰富的样子真碍眼,贝雷丝。”

贝雷丝停下了后退的脚步,笑容愈发明显。

贝雷特挥拳向她击了过去,他从未如此刻一般,强烈地想要毁掉什么。这个人从头到脚都让他觉得憎恶,无论是她恶心的笑容,还是她与艾黛尔贾特并肩而立的样子。

明明他们是——

身后忽然有火焰般的灼热感袭来,他迅速回头,只见艾黛尔贾特不知何时已从祭坛上取下了天帝之剑,剑刃燃起被激活后的焰光,向他劈了过来。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了,贝雷特五指成爪,向凝立不动的艾黛尔贾特心口击去。

贝雷丝左手抓住了右边的肩膀,用力将胳膊从关节上卸了下来。贝雷特闷哼一声,击出的右手瞬间失去了准头,抓中了艾黛尔贾特的肩膀,溅起一片血光。

停滞的时间重新流转,艾黛尔贾特被击飞出去,掉落在祭坛长长的阶梯下,天帝之剑也脱手落在一边。

贝雷特正想上前,贝雷丝已经快步挡住了她的去路。

“你就这么急着送死?”贝雷特右手无力地垂落在身旁,冷冷地道。

贝雷丝将脱臼的右肩送回肩膀的关节窝中,疼痛让她脸上流下了细汗,但她脸上仍然带着笑容:“你真的敢杀我吗?”

贝雷特凝视着她,突然冷笑起来:“我本来想和你好好玩玩,但我现在改变主意了。”他转身走上了祭坛的阶梯,不再理会两人。

贝雷丝趁机将艾黛尔贾特扶坐起来:“艾尔,你感觉怎么样?”

艾黛尔贾特的右半边身子已经完全使不出力气,她咳嗽着道:“右手……暂时不能用了……咳咳、肋骨大概是震断了,伤到了肺部……暂时死不了……右腿腿骨也断了……大概……”她看向走上了祭坛的贝雷特:“那个人……究竟想做什么?”

“虽然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但我大概能猜到他现在需要什么。”贝雷丝苦笑着摸了摸艾黛尔贾特的头发:“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艾尔,你尽力了。”

“老师……?”艾黛尔贾特用左手抓住了她的袖子,慌乱地道:“你要做什么?”

“你是我最优秀的学生,一定知道当老师不在的时候,应该要怎么做吧?”贝雷丝一瞬不瞬地看着她,像是舍不得移开目光。

“我要保护我的妻子和我的学生,所以,我一定会打败他的。”贝雷丝眷恋地抚摩着她的银发:“到时候,就轮到你来履行胜者的义务了。”

她捡起脚边的天帝之剑,斩断了袖子,在艾黛尔贾特绝望和恐惧的目光中,站起身来。

“老师!”

“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这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次毕业考试,”贝雷丝笑了笑:“一定要合格啊。”

贝雷丝转身走向了祭坛,任凭身后传来艾黛尔贾特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却不断跌倒的声音,也咬着牙没有回头。

她一级一级地走上祭坛的阶梯,来到贝雷特的面前。

“我知道你在等我。”

贝雷特的神情已经恢复了平静,他淡淡地回答道:“是,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杀死每一个世界的我们,取得纹章石。发动战争,让天帝之剑饱饮鲜血。你究竟想做什么?”

“天帝之剑……不过是主掌杀戮的凶剑,若不饮人血,就无法发挥最大的力量。”

“我在我的世界存在了一千年……也许更长,时间对我而言已经没有意义了。”贝雷特难得心平气和地与她对话:“当我穿行在时间的缝隙中时,我发现还有许多个我们存在的世界。每一个世界的我们都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获得了不同的结局。”

“可你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

“本不该有这么多世界存在,在无数的时间中,只需要存在一个绝对正确的世界即可。”

“贝雷特杀死艾黛尔贾特,然后成为神明的世界。”

“以我的力量还不足以修正时空,所以我穿梭于不同的世界寻找炎之纹章石。只要我获得全部世界的炎之纹章石,就可以获得凌驾于时空之上的力量。”

“你打算‘修正’全部的世界?”

“我会将时空的所有支流汇集成一条,即是我存在的世界。时空倒转,一切都会归于原样。”

贝雷丝终于明白为什么贝雷特既可以随手杀死一个小镇的人,也可以毫不在意留下敌人的性命。对他而言,只要目的达成,所有世界都会被湮灭,这个世界的所有人对他而言都只是一个符号,没有任何意义。

贝雷丝叹了口气:“我觉得我们大概是谈不下去了。”

“是吗……我以为你会认同我的做法。”贝雷特看起来有些失望:“你就是我。”

“我不是你……虽然我想这么说,但命运似乎已经将我们连在了一起。”贝雷丝低头看着自己右边的肩膀:“这就是你不敢杀我的原因,对吗?”

“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在阻止我达成目的,”贝雷特淡淡地道:“当我追寻你来到这第五个世界时,才发现自己渐渐跟你锁在了一起。”

“我们都是选择了‘艾黛尔贾特’的人,我们拥有同一个灵魂,”贝雷特强调道:“你就是我。”

似乎笃定了贝雷丝会认同他的做法,贝雷特眼中染上了几分狂热:“原本我还在苦恼,取出自己的纹章石后,身体死去该怎么办。现在我想到办法了,我需要你,贝雷丝。”

“我们重新融合为一个灵魂,然后你挖出这具身体里的纹章石,融合四个纹章石的力量。这样我们就可以用饮饱了鲜血的凶剑破开虚空,将时空的分支融合。”

贝雷特向她伸出了手:“让我们变回真正的自己吧。”

“好啊。”

贝雷丝将天帝之剑向下一挥,激得祭坛上沙土飞扬。

“如果你能打败我的话。”



-TBC-


评论(35)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