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级长的烦恼(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来继续写写艾尔和其他级长的日常,时间点是狮鹫战前。

我很喜欢描绘她们的校园生活,也喜欢看贝老师让艾尔暂时放下自己的身份与面具,做一回真正的自己。


CP:贝雷丝X艾尔


=====================


级长的烦恼


“所以说,本月的学级活动,各位级长有什么想法吗?”

按照加尔古·玛库士官学校的规定,三个学级每节都要举办学级交流的活动。比如学年初的集体外出活动,长期举办的学级武术交流战和花冠节才举办过的学级联谊会等。

学级交流活动一般由学级导师带领级长商讨确定并执行,不过今天黑鹫学级和青狮子学级的导师临时有事未能参与,所以由玛努艾拉来主持本次讨论会。

公共休息室中一片寂静,玛努艾拉的目光瞥过黑鹫级长——她正咬着她新羽毛笔的末端,包裹在白手套下的纤细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两眼没有焦距地看着前方,不知道走神到哪里去了;青狮子级长抱着手臂,目光若有所思地停留在黑鹫级长的身上,确切地说是头顶上,像是突然对她的头发起了莫大的兴趣;而金鹿级长则翘起椅子,将两条腿搁在桌上,双手抱着后脑勺,视线在两人之间徘徊着,眼中闪过不怀好意的神色。

玛努艾拉警告地敲了敲桌子。

“啊哈哈哈,抱歉抱歉老师,刚才不小心走神了。”库罗德坐直身体眨了眨眼。

“啊啦,本节才刚开始,级长们就心不在焉的,接下来要怎么带领你们的学级呢?”玛努艾拉似笑非笑地看着艾黛尔贾特:“尤其是你,艾黛尔贾特,难道贝雷丝老师不在,你就连听别的老师说话的兴趣都没有了吗?”

艾黛尔贾特被说得脸上一红,轻咳道:“我很抱歉,玛努艾拉老师。”
“我也是,非常抱歉,不应该在会议上走神。”不等玛努艾拉责备,帝弥托利便低下头表示歉意。

玛努艾拉满意地轻哼一声,重复了刚才的话:“所以说,本月的学级活动,各位级长有什么想法吗?”

“既然月底就是狮鹫战的日子了,不如提前进行一次学级模拟战如何?”帝弥托利建议道。

“免了免了,本节为了应付狮鹫战,学级内还不知道要组织多少次训练和对战呢。不如来点轻松的活动,比如举办宴会什么的。”库罗德摊了摊手:“要想马儿跑,得给马儿吃草嘛。”

“要举办宴会,等黑鹫学级在狮鹫战取得胜利之后,再一起庆祝也不迟。”艾黛尔贾特抬了抬下巴:“我的建议是举办战术交流会,这样不至于太辛苦,也不会过于放松导致没心思应对月底的狮鹫战。”

“嚯……?还真是有自信啊皇女殿下。”库罗德眯着眼睛笑了起来:“也太不把我们王子殿下放在眼里呢。”

“就算你挑拨离间也是没有用的,库罗德……”帝弥托利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不过,这也是我想说的,艾黛尔贾特,这次狮鹫战,青狮子学级一定会取得胜利。”

“艾黛尔贾特的确有骄傲的资本,因为身体以及其他缘故,我和汉尼曼本次狮鹫战都不会参战。”玛努艾拉向两位男级长抛了个媚眼:“也就是说,你们不得不自己应对多了贝雷丝老师的黑鹫学级了。”

“哦?那可真是棘手了。”库罗德这样说着,却没有一点着急的意思。他笑着搭上了帝弥托利的肩膀:“喂,王子殿下,我们合作对付黑鹫学级怎么样?”

“算了吧,库罗德,我可不敢放心地把背后交给你。”

“呀嘞呀嘞,怎么这样~”

“不必担心,我会从上场的学生中减去对应的数量,我可不想占你们的便宜。”

“皇女殿下真的这么慷慨的话,不如把上节挖走的小莉丝缇亚还来如何?”

“想都别想!”

“别这么小气,暂时借用一下嘛~”

紫罗兰色的眼眸充满威严地瞪了库罗德一眼,艾黛尔贾特抱着手臂往后靠向椅背,一副不愿和他扯皮的模样。

“所以,本节的学级活动,到底应该怎么办?”玛努艾拉再次把话题拉了回来。

帝弥托利举起了手:“那个——”

“抱歉!”艾黛尔贾特突然站了起来,在三人的注视下,她低下头道:“我想起还有急事要处理,需要提前退场。学级活动的事就劳烦玛努艾拉老师和两位级长一起商议,我们黑鹫学级会无条件执行你们的决议。”

艾黛尔贾特离去后,库罗德与帝弥托利对望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好奇的神色。

艾黛尔贾特很少缺席学级之间的会议,是什么重要的事让她在会议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走掉呢?

“嗯哼,所以,你们想好要举办什么活动了吗?”

玛努艾拉饱含不满的目光落在了剩下两位级长的身上。

 


艾黛尔贾特沿着走廊快步前行,正好在汉尼曼办公室的门前截获了刚要离开的贝雷丝。

她向门内看了一眼,青狮子学级的导师摸了摸下巴的短须,识趣地缩回了准备跨出去的脚,关上了门。

“什么事这么急?”

艾黛尔贾特向走廊尽头的谒见之间瞥了一眼,远远地可以看到蕾雅似乎正在应付着一些贵族。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老师可以跟我来吗?”

黑鹫导师很少拒绝她的级长,这次也不例外。于是两人一前一后转过走廊,离开了这栋建筑。艾黛尔贾特一直将贝雷丝领到了中庭无人的角落,这才转过身注视着导师。

贝雷丝抱着胳膊左右看了看,神情有些微妙:“那个莫妮卡,没有跟你在身边吗?”

莫妮卡是上一节的课题任务中,从地下救回来的原黑鹫学生。身体康复后,她希望继续留在黑鹫学级求学直到毕业。而最近只要贝雷丝有注意到,艾黛尔贾特身边都跟着莫妮卡。

“……老师很在意莫妮卡吗?”

“我比较在意一直放任她纠缠不休的我的级长。”

贝雷丝脸上原本就没有什么表情,艾黛尔贾特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发现自己看不透导师此刻的心思后,只好道:“抱歉呢,老师……最近确实比较忙,不是故意拒绝老师的邀请的。”她顿了顿,声音小了下去,脸色也有些不自然:“……也不是因为莫妮卡。”

贝雷丝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月底就是狮鹫战了,不要为不相干的人分心。”

“我知道了,老师。”黑鹫级长难得乖巧地应声。

“所以,找我有什么事?”

“汉尼曼老师刚才为您检查纹章,有说过什么吗?”

“他说纹章的力量很强大,配合天帝之剑可以发挥很可怕的威力,让我好好使用。至于其他的,因为他所掌握的关于炎之纹章的资料还不多,所以没有多说。”贝雷丝歪了歪头:“纹章有什么问题吗?”

“不……应该没有。”

“应该?”

艾黛尔贾特咬了咬牙:“我只是想起我刚得到炎之纹章的时候,有好长一段时间身体无法适应,会造成间歇性地昏厥。直到过了半年,我才慢慢适应炎之纹章的强大威力。所以我担心老师也……”

贝雷丝的手覆上了艾黛尔贾特的头顶,用她特有的节奏抚了抚:“希尔妲没有说错,艾黛尔贾特有时候真的很可爱。”

艾黛尔贾特面颊染上了薄薄的粉:“可爱、什么的……”

“虽然我知道自己拥有的是炎之纹章没多久,但并不是最近才得到它。”贝雷丝眼中似乎了带了少许笑意:“原来士官学校最优秀的学生,也会在这种地方犯糊涂吗?”

艾黛尔贾特抿了抿唇,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生气:“老师这是在夸我还是在嘲笑我呢?”

“是夸奖哦。”贝雷丝眼中的笑意蔓延到了唇角:“原来艾黛尔贾特获得炎之纹章后,还经历了很多困境,这些你都没有告诉过我。”

“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老师。”艾黛尔贾特凝视着她的导师:“我……并不希望老师因为我曾对你倾诉的过去而对我报以不同的看法。”

“嗯,艾黛尔贾特就是艾黛尔贾特,这一点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会改变。”黑鹫导师熟练地揉乱了级长整齐的银发,让她再也无法维持一本正经的神色。级长瞪了导师一眼,将浅紫色的发带扯了下来,用指尖梳理着长发。

她恼怒的样子太像张牙舞爪却没有什么威胁力的幼猫,以至于贝雷丝非但不觉得可怕,反而想进一步逗弄学生,让她展露出和平常截然不同的一面来。

可惜日渐偏西,穿过中庭前往食堂用餐的学生们越来越多,贝雷丝只好暂时打消了逗弄级长的念头。她知道级长非常在意自己在同学面前的形象,作为知心可靠的导师,贝雷丝当然不会故意去打破级长的面具。

“学级讨论会怎么样了?本节的学级活动有结果了吗?”她从艾黛尔贾特手中抽出发带,让它在自己的指尖一圈一圈地缠绕。

艾黛尔贾特的目光追随着导师手指的动作,不自觉地想象在导师指尖被把玩的仿佛不是发带,而是自己的头发、手指……

“……艾黛尔贾特?”

贝雷丝的呼唤将艾黛尔贾特的思绪拉回了显示,她突然脸红过耳,不由自主抬手捂住了脸。

贝雷丝完全无法理解学生这一系列莫名的行为:“怎么了?”

“我……不、没什么!”艾黛尔贾特闷闷的声音从掌心里传来。

“那你看着我。”

“不行!”艾黛尔贾特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去:“抱歉……老师,现在不行。”

“……好吧,你还没有回答我,学级讨论会结束了吗?”

“嗯、嗯!已经结束了哦。”艾黛尔贾特并不想让导师知道自己一时任性从会议上中途退场,反正玛努艾拉老师、库罗德和帝弥托利他们一定会商量出好结果的吧?

大概……

“这是我们三个级长共同商讨通过的结果,老师就好好期待吧。”

 


“所以说,这就是你们共同商讨的结果吗?”

贝雷丝不自在地拉了拉身上不合身的衣服——尤其是胸前的位置,然后端稳了手中的托盘。

本节的学级交流会,是一场三个学级所有学生共同在中庭展开的茶话会。而最引人注目的是穿着侍者与女仆服饰的三位导师,他们负责将茶水与点心送达到每一桌。

据说这样能够让学生们放松心情,并且与导师之间拉近距离。

“这是库罗德的主意,你们别看着我。”帝弥托利无奈地叹了口气,向为他倒满红茶的导师汉尼曼彬彬有礼地道了谢。

“不是很好吗,对于大家而言,这可是终身难忘的美丽风景。”库罗德眨了眨眼:“皇女殿下可是说过黑鹫学级无条件执行的,那就只好请你把贝雷丝老师‘贡献’出来了~”

艾黛尔贾特可疑地通红着脸,目光偏向一旁,又忍不住偷偷看向自家导师。她嗫嚅着像是在反驳,又像是在喃喃自语。

贝雷丝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原来艾黛尔贾特想看我穿这样的衣服吗?”

“诶、咦?我、我不——”

“不想吗?”

“老师——”不敌导师好奇而直接的注视,艾黛尔贾特绝望地捂住了眼睛。

嘴里突然被塞进了一小块饼干,艾黛尔贾特下意识嚼了嚼,一股熟悉的香甜缠绕上了味蕾。

“如果不是的话,那一定是馋我做的小饼干了。”贝雷丝在只有她看得到的角度眨了眨眼睛:“这是我请教了梅尔赛德司后亲手做的饼干,好吃吗?”

和老师开茶会的时候,偶尔也能尝到这个口感的饼干,原来是导师亲手做的吗?

“嗯……”

“那这个周末和我开茶会的时候,我再做一些小饼干吧。”

“谢谢,老师。”没有察觉到导师狡猾地定下了她周末的行程,艾黛尔贾特心中被突如其来涌入的喜悦所填满。

“最好穿上女仆装——”

库罗德在身后唯恐天下不乱地喊着,于是成功激怒了黑鹫级长,怒气冲冲地表示要在狮鹫战前先进行一场学级模拟战。帝弥托利则饶有兴致地表示了赞同。

“啊啦,你的级长可真是活泼呢。”路过贝雷丝身边的时候,玛努艾拉促狭地笑道:“我还从未见过那个皇女殿下露出这么有趣的表情。”

“因为此刻的她不是‘皇女殿下’,而是‘艾黛尔贾特’。”贝雷丝嘴角微扬,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玛努艾拉目击了这个画面,心中微觉惊艳的同时,下意识看了正在和其余两个级长说话的艾黛尔贾特一眼,发现她错过了贝雷丝昙花一现的微笑,不由为她感到可惜。

不过……算了,她们的日子还长,总有一天这孩子会发现,原来她的导师也可以露出这样动人的笑容。

唉,下一节就是令人讨厌的舞会了,自己怎么还没脱离单身呢?

想到这里,她狠狠瞪了远处的汉尼曼一眼,惹得他莫名其妙地摸了摸后脑勺。

而三个级长的争吵还在升级着。

“所以说明明是你答应执行会议结果的,为什么要迁怒到我头上啦!”

“库罗德……这个主意明明是你提的,还巧舌如簧说服玛努艾拉老师投了赞成票。抱歉,艾黛尔贾特,我一个人拦不住他们两个……”

“明明皇女殿下自己也想看老师女——”库罗德闪身避开砍到面前的斧头,在午后阳光下的草坪上抱头鼠窜:“黑鹫级长杀人灭口啦——”

“库罗德,你给我站住!”

只留下帝弥托利在一旁苦笑着,却没有出手阻止的意思。

“还是一群孩子呢。”玛努艾拉感叹着。

“嗯,”贝雷丝的目光始终追随着艾黛尔贾特:“我想,这才是最真实的他们吧。”

 


-END-


评论(15)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