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理想对象(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时间点是狮鹫战后的那个月,关于艾尔对自己和老师的感情的自我审视。

艾尔和歌姬的支援B真的很耐人寻味,火焰般熊熊燃烧的恋情,除了炎之纹章的持有者,谁还能给你呢2333


CP:贝雷丝X艾尔


======================


理想对象


作为帝国第一顺位继承人,艾黛尔贾特偷闲的时间并不多。

她会在大多数人还没起床的时候前往训练场训练,然后在她的同学们享受午后温暖的阳光时,埋头在藏书室吸收那些永无止尽的知识。她在士官学校的时间总是忙碌而充实的,而她宝贵的休息时间大多数都被永远不会停下邀请她开茶会的导师所占用,还有一小部分则留给了自己。

当然,艾黛尔贾特偶尔也会和称得上友人的同学聚会,比如眼前的多洛缇雅。

“还是和小艾黛尔开茶会比较舒坦呢,小艾黛尔总能知道我喜欢谈论什么。”多洛缇雅笑眯眯地抿了一口自己喜欢的茶:“说实话,第一次和你开茶会的时候,我还担心你会和我讨论起什么国家大事呢。”

“对不同的人说合适的话,这样的道理我还是懂的。”艾黛尔贾特无奈地道:“难道我在你心中就是这样不知变通的政客吗?”

“啊啦~现在我知道你不是了。呵呵呵……如果老师有小艾黛尔一半机灵就好了。”

提到在意的人,艾黛尔贾特敏感地挑了挑眉:“老师怎么了?”

“老师和小艾黛尔一样,也喜欢通过茶会的方式和别人联络感情。不过……应该说不愧是她吗。”多洛缇雅眨了眨眼:“老师总是容易在茶会中把话题搞砸,她好像试图在所有茶会对象身上用同一套话术,比如和小谷莉特喝茶的时候提起初恋什么的——理所当然地,她碰了很大的钉子。”

“明明老师在武技和指挥上拥有那么高的天赋,为什么处理起人际关系却像是个不通世务的孩子呢。”多洛缇雅叹了口气:“和老师开茶会是一种享受,但大概只有非常喜欢她的人才能一次又一次忍受住她把话题搞砸的天赋吧。”

艾黛尔贾特想起自己和导师开茶会时,为了保持愉快的氛围,大部分时间是由自己来引导话题,也不由得有些心酸。

“……虽然是这样,但奇怪的是,大家还是很喜欢老师。”

“啊啦~这个‘大家’,也包括小艾黛尔吗?”歌姬笑盈盈地看着级长。

“什、什么嘛,怎么把话题扯到我身上了。”艾黛尔贾特心跳加快了几分。

“上次小艾黛尔说自己还没有喜欢的人,现在改变主意了吗?”见级长保持沉默,歌姬笑道:“或者说,小艾黛尔心中的理想对象是怎么样的呢?”

“唔……”被多洛缇雅带偏了思路,艾黛尔贾特认真地思考了起来。

“可靠,沉稳,各方面都很优秀,体贴,话不多的年长者……吧,”顿了顿,艾黛尔贾特补充道:“长相不太重要,但是也要顺眼才行。”

“等一下,小艾黛尔。”多洛缇雅无奈地打断她的陈述:“你说的这个人,不觉得很耳熟吗?”

“就、就算正好有这样的人存在,也不代表我们就一定会有什么结果。”艾黛尔贾特镇定地低头喝了口已经变凉的茶水,耳根子却有些发红:“我说过的吧,我这一生,大概都不会有什么火焰般熊熊燃烧的恋情了。”

“啊啦~我以为爱情只要彼此喜欢,普普通通就好了……小艾黛尔的要求果然更高一些呢。”多洛缇雅托着腮故作沉思:“那么有谁是能让小艾黛尔获得‘火焰般熊熊燃烧’的恋情的呢?”

“多洛缇雅!”

“思来想去,果然只有持有炎之纹章的那个人——”

“够了。”

艾黛尔贾特站了起来,脸上一瞬间似有些薄怒,起身时却已归于平静:“类似的玩笑以后不要再开了。对我而言,有远比沉溺于恋情更为重要的事要去做,我还没有悠闲到有余裕去考虑这些可有可无的事。”她深吸一口气:“我想起有一些即将到期的书要归还给藏书室,很抱歉不能继续进行茶会了。如果不介意的话,请继续留下享用这些点心。”

目送艾黛尔贾特如同逃跑一般匆匆离开中庭,多洛缇雅用食指轻轻点着面颊,喃喃地道:“可有可无的事吗……”

“如果遇到对的人,也许那个人并不会阻碍你前进的脚步,反而能与你并肩而行呢……小艾黛尔。”

“多洛缇雅……?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路过的金发少女从树丛后探出头来,疑惑地看着友人。

“啊啦,小谷莉特。”多洛缇雅笑眯眯地向她挥了挥手:“既然来了,不如陪我开个茶会吧,这里有美味的安巴尔点心,你一定会喜欢的。”

听到美味的点心,少女大为意动,她犹豫了一会儿,走向多洛缇雅:“只能一小会儿哦,我和菲利克斯约好了下午要一起训练。”

“不会耽误太久的,再努力也要留下适当的休息时间哦。”多洛缇雅取过干净的茶杯为少女倒满了茶水。等少女落座后,她突兀问道:“小谷莉特觉得,什么样的对象才是你的理想对象呢?”

英谷莉特愣了一会儿,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雪白的面颊:“……我没有想过这些,如果可以的话,我并不想恋爱或是结婚,我希望能把有限的精力都放在想做的事上。”

多洛缇雅长长叹了口气。

“……怎么了吗,多洛缇雅?”

“嗯~没什么。”多洛缇雅端起茶杯优雅地抿了一口。

一个两个的都是事业型的女人,果然还是自己还悠闲了吗?

 


贝雷丝踏上学生宿舍二楼的地板,时值深夜,学生们都已入睡,负责巡夜的贝雷丝也放轻了脚步,避免吵醒睡梦中的学生。

她熟门熟路地来到级长门前,果不其然,那孩子已经在等着自己了。

“弗雷斯贝尔加。”贝雷丝轻声呼唤着那孩子,黑色的猫咪懒洋洋地抬头瞥了她一眼,轻轻“喵”了一声。

“弗雷斯贝尔加”听说是品种名,猫原来的名字没有人知道,不过贝雷丝觉得这个名字很适合小黑猫,所以就这么叫了下去。

她蹲下身,将准备好的小鱼干喂给黑猫。见它专心致志地嚼着食物,她小心翼翼地撸着它背后柔顺的毛。

“这几天辛苦你了,”贝雷丝轻声道:“以后要继续帮艾黛尔贾特驱赶老鼠哦。”

“哦呀,我就说皇女殿下门前怎么总有一只猫,原来是老师偷偷干的好事。”与此同时一只手正要按上贝雷丝的肩膀,贝雷丝下意识反手抓住了来人的手腕,将他丢了出去。那人在空中轻巧地后空翻,落地时连退几步,才抵消来自贝雷丝的力量。

他苦笑道:“不愧是老师,要偷袭你真是难以达成的成就。“

“库罗德,”贝雷丝冷淡地瞥了他一眼:“这么晚了,你出去做什么?”

从库罗德出现的方向来看,他刚从外边回来——他头发上的露水也证明了这一点。

库罗德耸了耸肩:“半夜肚子饿,去食堂大冒险了。”

贝雷丝可以肯定库罗德没有说实话,但她并不关心。她点了点头:“早点休息,明天还有课吧。”

“比起这个,老师不应该解释一下,为什么半夜要在皇女殿下门口喂猫吗?”

贝雷丝盯着他没有说话,库罗德突然觉得背后的汗毛一根根竖了起来,多年游走于生死之间的经验告诉他,他最好就此闭嘴马上回房间休息。

但比起被隔壁导师揍一顿之类的,好奇心得不到满足的话,他会更难受。

“狮鹫战的时候,你用老鼠吓过艾黛尔贾特吧。”

黑鹫导师的话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

“哦呀,难道皇女殿下哭着向老师告状了吗?”

“看来在狮鹫战挨的打还不够重,库罗德。”黑鹫导师的指尖轻轻抚摩着腰间的匕首,墨蓝的眼睛在夜色下一瞬不瞬地盯着金鹿的级长,没有一丝感情波动。

那不是导师的眼神,而是佣兵的眼神。

库罗德脸色微变,双手举了起来,强笑道:“开玩笑的,开玩笑的。老师的宝贝学生,我哪敢欺负她。再说狮鹫战我也挨过皇女殿下的揍了,算是受过惩罚了,老师就不要记仇了吧。”

“金鹿学级本节内每周要陪黑鹫学级进行模拟战,”见库罗德似乎要反对,贝雷丝淡淡地道:“玛努艾拉老师那边我会去说,金鹿级长的意见呢?”

“……嘛嘛,我知道了,真是的,八成又要被希尔妲那家伙念叨不休了。”库罗德叹了口气:“遇到你们两位,我真是亏大了。”

“如果你能管住嘴的话,就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那比要我每周陪你的皇女殿下模拟战还难办到啊,老师。”

“算了算了,我要回去睡觉了,晚安了,贝雷丝老师。”库罗德冲她挥了挥手,走出两步后,突然又转身回来:“呐老师,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如果有一天,我和艾黛尔贾特处于敌对的位置,你是不是会像刚才一样,为了她毫不犹豫地对我拔剑?”

“会有犹豫。”

“……所以说还是会拔剑吗?”库罗德无奈地笑了笑:“我猜也是这样。”

“那就不要和她敌对。”

“老师还记得来大修道院的路上我说过的话吗?士官学校某种意义上就是芙朵拉大陆的缩影,看起来和平相处的同学们一旦毕业就会各为其主,和平的表象迟早会被打破,彼此刀剑交锋的时刻说不准哪天就会到来。”

“人和人之间如果不能互相理解的话,就很容易变成敌人。”库罗德笑了笑,笑意如同初见一般没有到达眼底:“不想选择哪一边站队的话,最好早点做好心理准备哦。”

“嘛,不过怎么看老师也不会丢下你的小艾黛尔,毕竟你连她被老鼠恐吓这种事都要护短出头。”库罗德看着贝雷丝,这回他眼中多了几分认真:“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就请赐我一战吧老师。到那时候,我一定会看透你的战术,漂漂亮亮地在战场上赢你一回。”

库罗德的目光往贝雷丝身后瞥了一眼,嘴角扬起不怀好意的笑。他向贝雷丝挥了挥手,转身往自己的宿舍走去。

贝雷丝目送他离开,在原地发了一会儿呆,不明白自己只是半夜偷偷过来喂了一会儿猫,怎么就进行了这么严肃的谈话。黑猫早已吃完小鱼干,跳上走廊的窗台懒洋洋地趴着了。贝雷丝在它下巴处轻轻挠了几下,转过身时,正好对上了艾黛尔贾特复杂难明的目光。

“……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不早也不晚。”确切地说,是全部都听到了。

艾黛尔贾特注视着导师,她看起来和平常一样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但却略撇开了眼睛没有与她对视。黑鹫级长的目光转向窗台上的黑猫,停了片刻后,又回到导师身上。两人在寂静的走廊上僵持了一会儿,艾黛尔贾特轻轻叹了口气:“老师,先进来吧。”

走廊并不是合适的说话地点,她打开宿舍门,邀请导师走进自己的小世界。

这是贝雷丝第二次来到艾黛尔贾特的宿舍,上一次还是几节前她夜巡时,撞见了被梦魇所困扰的级长。宿舍和印象中的一样,收拾得整整齐齐。和上一回相比,桌上多了一个花瓶,花瓶中插着娇嫩的康乃馨。而艾黛尔贾特的床头则多了一只导师赠送的小熊玩偶。

趁着贝雷丝好奇地打量自己的宿舍,艾黛尔贾特迅速整理了自己的心情,以免在导师面前流露出什么不必要的情绪。

毕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在憧憬恋慕的人深夜来到自己宿舍时,保持一贯的冷静的。

是的,当多洛缇雅问她是否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她对多洛缇雅说了谎。

她,黑鹫的级长,帝国的皇女,对她的导师有着超出师生与友人的感情。

她并非看不清自己的内心又或是不愿承认。相反,作为一个时刻要保持理性的人,她对自己的感情清晰明了,就像是导师在战术课时罗列在黑板上的要点一样。

正因如此,她才十分清楚自己必须将这份恋情深藏于心,丝毫也不能向导师、向任何人透露。

就像她对多洛缇雅说的那样,现在与将来,她有很多比爱情更重要的事要考虑,她无法将更多的心思放在感情上。而只要她和导师始终保持师生关系,她就不会因为将来导师的选择动摇自己的道路。

同样的,她也不希望导师的选择因为自己而动摇。她不愿将一丝一毫的强迫施加在她所在意的人身上,如果有一天贝雷丝必须要做出某个选择的话,她希望那是彻彻底底的、遵从内心的声音做出的选择,而不是被什么人或是事物所推动。

“艾黛尔贾特这么晚才回来,是去了哪里吗?”

“嗯……稍微在训练场耽搁了一下。”

就像贝雷丝能看出库罗德在说谎一样,她同样察觉到自己的级长也没有说实话。级长们的身上总是藏着很多秘密,可唯独艾黛尔贾特的事,贝雷丝想知道得更多。

但她没有提出质疑。她信任着艾黛尔贾特,如果她不想说,一定有她自己的理由。

“狮鹫战刚过去不久,可以适当放松一些,不要太勉强自己。”

“狮鹫战只是一次测试,如果现在停下脚步,将来也许会面对更加严峻的考验哦,老师。”

“不管遇到什么考验,只要我们携手面对,一定可以战胜一切的。”

啊啊,又说出这样让人容易多想的话了呢,老师。

但艾黛尔贾特知道,这只是一个负责任的导师对她的学生所说出的话。如果有一天,身为教会的聘任教师,以及教会骑士团长女儿的导师发现这个学生对教会举起了反旗,她还会说出这样的话吗?

“不要随口说出自己可能做不到的承诺哦,老师。”

“不是。”

“……什么?”

“不是‘随口’,也不是‘做不到’。”贝雷丝注视着学生,抿了抿唇:“我们携手面对考验这件事,是很难做到的事吗?”

“这取决于你的选择,老师。”贝雷丝似乎想说什么,但艾黛尔贾特没有给她开口的机会:“但没有人可以在事情发生前就做出选择。”

艾黛尔贾特对她的信任,与她对艾黛尔贾特的信任并不对等——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贝雷丝觉得胸口闷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她注视着那双深邃的紫罗兰眼睛,没有说话。

艾黛尔贾特避开了她的目光:“抱歉,老师。还有……谢谢。老鼠这件事让你费心了,以后喂猫的事就让我自己来吧,老师也要早起,最好早点回去休息哦。”

艾黛尔贾特在拉开和自己的距离,贝雷丝清楚地认知到了这件事。就像上一节开始她就在拒绝自己的邀约,而没有拒绝缠人的莫妮卡一样。

贝雷丝突然觉得很委屈,这种让她胸闷的感觉从她邀请艾黛尔贾特开茶会,却被她冷淡而疏远地拒绝开始就一直存在着。

面对级长委婉的逐客令,贝雷丝没有挪动脚步。她有一种预感,如果今晚就这样离开的话,她和艾黛尔贾特之间的缝隙会变得越来越大。放任下去,也许有一天会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

就在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敲门声打破了沉寂,同时从门外传来的,还有一个熟悉而严肃的声音:“艾黛尔贾特,你在里边吗?”

如果说此刻有什么人的声音能让贝雷丝感到害怕,那一定是外面这位。艾黛尔贾特脸上也出现了明显的慌乱神色,她迅速左右看了看,用最快的速度将导师藏了起来。

打开门,站在门外的人,果不其然是西提司。他沉着脸,目光越过娇小的级长,在不大的宿舍逡巡了一圈,没有发现任何异样后,这才道:“我听说你这里有些事情,过来了解一下情况。”

“也许您收到了什么错误的情报,西提司大人。”

“是吗。”西提司不置可否打量了级长片刻:“午夜之后不要夜游,这是违反士官学校规定的。”

“我知道了,很抱歉,在训练场不小心就忘记了时间。”

西提司面色缓和了许多:“努力是好事,但也要注意休息。对了,你有看到贝雷丝吗?”

艾黛尔贾特神色如常:“我回来的路上并没有遇到老师,如果她没有在自己的宿舍的话,也许是暂时离开大修道院,忙关于佣兵的事了吧。”

“嗯,也有这个可能。”西提司点了点头:“既然如此,我就不打扰了,早点休息吧。”

“晚安,西提司大人。对了,”艾黛尔贾特微笑着提醒道:“从训练场出来的时候,我还遇到了库罗德,也许是有什么事吧。”

西提司皱起眉,向走廊深处走去。在艾黛尔贾特合上门的时候,依稀听到远处传来了敲门声。

“老师?”

贝雷丝掀开被子,从床上坐了起来。

“刚才真是好险。”

“嗯,我认为现在离开并不是明智之举,西提司说不定会在外面守着。”贝雷丝一本正经地道:“可以收留我一晚吗,艾黛尔贾特?”

 


考虑到守在大修道院的某个角落等着贝雷丝的确是西提司做得出来的事,如果导师深夜留在学生宿舍这件事被当场抓获,绝对会让两人之间的关系更加惹人遐思。这并不是眼下艾黛尔贾特乐于见到的事,所以她不得不答应了贝雷丝的请求。

两人并排躺在狭窄的单人床上时,艾黛尔贾特僵硬地翻身背对着导师,以免让导师看到自己发红的面颊。

贝雷丝似乎说了什么话,但心跳如鼓的她什么也没有听清。

不知过了多久,似乎窗外渐渐有些发白的时候,艾黛尔贾特终于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贝雷丝轻轻喊了她的名字,但没有得到回复。

“睡了吗?”

贝雷丝并没有和别人一起睡的习惯,但如果那个人是自家级长的话,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

贝雷丝思考片刻,对着自己偷偷看了一夜的人轻声说出这一晚在心中反复斟酌的话语。

“如果能再多信任我一些就好了,艾黛尔贾特。”

“我从一开始,就选择了黑鹫学级啊。”

 


“老师理想的对象是什么样的?”

某次下课的时候,多洛缇雅这样问导师。

这段时间以来,她用这句话问过很多关系较好的人,每个人的回答都不大一样,但从中却能窥探到许多人内心的秘密。

她对导师心中的那个人同样很感兴趣。

“老师的理想对象吗?我也想知道!”卡斯帕尔眼睛一亮,拍着桌子起哄道。

“老师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贝尔娜提塔微红着脸,自言自语道。

“哼,反正怎么看都是像我这样优雅、优秀、完美的贵族吧。”

“呵呵呵呵呵……菲尔迪南特大人,请您注意自己的言行。”

“老师、要求、一定、很高。”佩托拉摇了摇头:“我们、办不到?”

“哈……反正跟我没什么关系……”林哈尔特打着哈欠将脑袋埋在手臂里,准备继续补觉。

艾黛尔贾特一脸平静地低头收拾着书本和羽毛笔,耳朵却竖了起来,生怕听漏导师的每一个字。

“嗯……”

贝雷丝看着讲台上的教案,认真思考着,过了很久,她看向多洛缇雅,平静地道:“我记得你们到士官学校是来学习,而不是来发展恋情的。果然是我布置的家庭作业太少了吗?”

贝雷丝敲了敲讲台,以不容置疑的语气道:“明天开始,每周都要进行学级模拟战,对象是金鹿学级。”

“打起精神认真对待,你们不会想知道在学级模拟战中输了的后果。”

“诶——?!”

 

-END-

 

 

评论(10)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