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双头鹫 EP.2 炎帝的真面目(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于开学前来到大修道院入职的贝老师被玛努艾拉热情地拉入了教职工聚会中,与此同时塔烈斯发布了要求她接近大司教蕾雅的命令。

以及……在开学典礼上看到炎帝真面目的贝雷丝会怎么想呢?


CP:贝雷丝X艾尔


============================


EP.2 炎帝的真面目


“原本按照我的意思,是不打算同时吸收三个新教师的。”

贝雷丝此刻正在大修道院的执事者西提司的办公室中,接受他的审核。据说他是大修道院的领导者大司教蕾雅的辅佐,按照阿罗伊斯的介绍,大修道院的诸多事务实际上是由他一手裁决的。

因为眼前的人是决定她能否留下的关键,所以她只能沉默着任由他发挥。

“大修道院是学级导师制度的,每个学级都会有固定的导师来负责教导,不需要额外的教师名额。”西提司皱眉审视着她:“不过今年的三位导师擅长的都是魔法,额外的教师资源也是必要的。”

“既然是来自帝国大贵族的推荐,我也不会追究你的过去。”西提司抱着胳膊,目光渐渐严厉起来:“听说你之前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佣兵,我希望你明白,教师和佣兵是截然不同的。我希望你能对教学报以热情,而不是为金钱报酬所驱使,明白吗。”

西提司的潜台词不能说不刺耳,但贝雷丝还是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

“嗯,你明白就好。明天开始,就会陆续有学生到校,其中不乏各国大贵族的嫡子嫡女,你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发生不愉快的事。我会保持对你的观察,直到你证明自己有能力胜任士官学校的剑术教师为止。”

西提司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贝雷丝的不信任,不过这种防备情绪对常年过着佣兵生活的贝雷丝而言是家常便饭,所以她并不在意。

从西提司的办公室出来后,贝雷丝感受到强烈的视线,她转头看向靠在斜对面校医务室门口的风姿绰约的女性,略挑了挑眉。

“啊啦,莫非你就是新上任的剑术教师?”她笑着向贝雷丝抛了个媚眼:“我早就听说剑术教师也是一位女性,没想到是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呢。”不等贝雷丝询问,她就自我介绍道:“我叫玛努艾拉,是学级导师兼校医兼歌姬哟。”

“……歌姬?”导师和校医倒也罢了,贝雷丝没看出歌姬和前两者的联系。

“没~错,我可是帝都米提尔法兰克歌剧院曾经风靡一时的歌姬哦,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教师。”

“为什么不当歌姬了?”

“为什么之类的,这种事还真是有很多人问过呢。”玛努艾拉冲她眨了眨眼:“为了追求某些东西……我暂时只能这么说。”

贝雷丝原本也只是随口一问,听她这么说便点了点头:“有什么事找我?”

“啊啦,贝雷丝老师怎么知道我有事?”

人不会无缘无故地搭讪另一个人,如果不是有事相求,就一定是另有企图。

“如果没事的话,我先走一步。”

“啊啦,先别急着走嘛。”玛努艾拉上前挽住了贝雷丝的手臂,语气故作暧昧:“人家想和你多联络一下感情。”

“不太好,”贝雷丝下意识地拒绝了,发现自己过于干脆后,又补了一句:“我已经有婚姻的契约者了。”

玛努艾拉愣了一下,随即捂着嘴笑了起来:“真是的,贝雷丝老师想到哪里去了。我是说,我们所有的教师,稍后会在食堂进行一场教师聚会,联络联络感情,方便今后的合作。贝雷丝老师可不要缺席哦。”

说着不由分说拉着贝雷丝往楼梯口走去,似乎打算将她直接带到聚会地点。贝雷丝本想挣脱她的纠缠,但一想自己多结交士官学校的教职员工,也许对炎帝的计划会有所帮助,于是就由着她把自己一路拉到了食堂。

时值下午,食堂的长桌上就已经摆开了许多美酒佳肴,见到她们过来,其中一名穿着白色铠甲的女人笑了起来:“哦,来了来了,现在都齐了。”

玛努艾拉为贝雷丝一一介绍了与会者,除了同是学级导师、在纹章学领域享有盛名的汉尼曼外,还有今年刚从王国聘任来担任学级导师,据说十分擅长黑魔法与战术指挥的安德烈。

介绍枪术教师伊艾里扎的时候,贝雷丝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他用面具遮盖着面容,看起来冷冰冰的,介绍到他的时候,只是点了点头,却把目光放到了贝雷丝身上。

死神盔甲下的人看起来出乎意料地正常,那么她是否可以期待一下,炎帝的真容也没有她想象得那么奇形怪状?

除了教师外,与会的还有两名来自教会骑士团的成员,卡多莉奴和萨米亚。萨米亚只是淡淡地冲她点了点头,卡多莉奴倒是很热情地打了招呼,目光落在她腰间的佩剑上,表示听说她擅长剑术,改天有空可以好好切磋一下。

聚会一直持续到了深夜,从扎堆交谈发展成了玛努艾拉与卡多莉奴拼酒,最后两人双双趴在桌上,不省人事。汉尼曼早在之前就被安德烈几杯酒灌得目光呆滞地靠在墙边,伊艾里扎几乎没有喝什么酒,一直远离人群站着,贝雷丝倒是被灌了不少,但她酒量很好,始终不显醉相。

同样没怎么喝酒的萨米亚扶着卡多莉奴离开了,安德烈搭着玛努艾拉的肩膀似乎要搀扶她,手却不规矩地在玛努艾拉的背后游走。

贝雷丝蹙了蹙眉,准备上前阻止,才走了几步,忽有所感,向伊艾里扎看了一眼,指了指玛努艾拉:“你送她回宿舍去,那个安德烈不怀好意。”

伊艾里扎淡淡地道:“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总不希望教师聚会的第一天就闹出丑闻,导致我们都被牵连吧?”

“为什么是我。”

“我感受到了塔烈斯的召唤。”贝雷丝压低了声音。

“……”

伊艾里扎沉默了一会儿:“你欠我一次。”

见他按着剑走向玛努艾拉,贝雷丝这才匆忙离开了食堂,向无人的黑暗角落走去。她在温室后面灯光照不到的树丛里站定,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黑色的水晶,塔烈斯的投影出现在面前。

“贝雷丝哟,在大修道院的生活过得可还愉快吗?”塔烈斯显然并不是真的来听她阐述大修道院的生活日常的:“我将你派到炎帝身边,除了让你协助她,还有其他任务。”

贝雷丝本想问问炎帝的事,闻言只好先耐心听他说完。

“你已经见过大司教了吗?”

“还没有。”

“那个女人果然谨慎得很,不过士官学校开学后,她无论如何都会露面,我要你想办法接近她。”

“你想让我杀了她?”

“现在的你,还杀不了她。更何况,我想要的,不止是那个女人的命。”塔烈斯低声笑道:“暂且先接近她吧,我相信她一定会渐渐信任你的。等时机成熟,我会传达下一步指令。”

“至于炎帝,无论她要你做什么,你都暂时听从。”见贝雷丝欲言又止,塔烈斯道:“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非这样不可吗?”

如果炎帝有什么奇怪的爱好,她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冲动之下做出什么伤害感情的事。

“哦?你不喜欢炎帝?”塔烈斯看起来有些惊讶。

“……谈不上喜不喜欢。”但是强扭的瓜不甜啊,塔烈斯大人。

“哼,我越来越期待你们的未来了。”贝雷丝蹙眉的样子取悦了塔烈斯,他低声笑了几下,就此中断了联系。

贝雷丝叹了口气,将黑色的水晶收回口袋。

在佣兵生涯中,她接受过许多奇怪的委托,但和陌生人结婚还是头一遭。

她摸了摸腰上的剑柄,目光渐渐变得凛然。

如果炎帝能明白井水不犯河水的道理,那自然是最好的。

如若不然……

她“灰色恶魔”的名号也不是凭空得来的。



然后,在新生入学仪式上,大名鼎鼎的灰色恶魔以最快的速度收回了自己的话。

当时她正在坐满了学生的礼堂中靠着墙,打量着下面所有陌生的面孔,思索究竟哪一位才是炎帝。

是那个满面阴沉的男人吗?身高不对。那是金鹿学级那个浑身肌肉的壮汉?还是身高不对。黑鹫学级的蓝毛男生身高倒是对了,只是性格看起来大大咧咧并不像是阴沉的炎帝。

怎么看都觉得,炎帝并不在学生当中。

大司教发表完讲话后,由新生代表——黑鹫学级的级长艾黛尔贾特上台进行入学演说。经过身边的一瞬间,贝雷丝首先闻到的是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黑鹫级长紫罗兰色的眼眸淡淡地瞥了她一眼,然后目不斜视地走上了演说台。

贝雷丝感觉自己不会跳动的心脏狠狠地震动了一下,胸口闷闷地有些难受起来。

“哼,她的两副面容倒是切换自如。”伊艾里扎冰冷而略带嘲讽的声音在耳旁响起。

“你在说谁?”

伊艾里扎抱着胳膊看向台上淡定自若地进行演说的艾黛尔贾特:“当然是炎帝,艾黛尔贾特大人。”

“……”

“……哈?”

贝雷丝愣愣看着演讲台后口若悬河的少女,她漂亮的银发随着穿堂而过的风向后飞扬,上午的阳光透过窗户,在她漂亮的紫罗兰眼眸中镀上了一层金辉。

贝雷丝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

谢谢塔烈斯大人,我赚了。



-TBC-

评论(39)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