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双头鹫 EP.3 匪夷所思的任务(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消极怠工的死神卿在输了决斗后,果断把炎帝交待的任务给了贝雷丝。

贝雷丝因而有了短暂的和艾尔独处的时间。


CP:贝雷丝X艾尔


====================


EP.3 匪夷所思的任务


贝雷丝很想和炎帝谈谈,但开学后,她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和她接触,更不用说单独相处。

虽然士官学校的课业还没有正式开始,但许多勤奋的学生已经开始了自我修行,比如眼前这位名为菲力克斯的来自青狮子学级的学生。

那天她在训练场进行日常练习的时候,菲力克斯突然向她发起了挑战。虽然对方不出所料地落败了,但他在剑技上的天赋还是令贝雷丝刮目相看。从那之后菲力克斯就经常缠着贝雷丝对练,汲取着她在剑术上的技巧与技艺。

贝雷丝从前从未教授过学生,甚至剑术也是在生死之间摸爬滚打训练出的技艺,按照从前某位雇佣她的半吊子贵族的说法,就是剑技特别“脏”。但贝雷丝并不在乎别人的评价,对佣兵而言,只要能活下来,不管多脏的套路都会用出来。

不过作为教师的时候,有些套路就不适合教授给学生了。好在士官学校目前还没有哪个学生需要她拿出那些压箱底的本事,作为剑术教师的尊严算是暂时保住了。

在指导菲力克斯的这段时间,贝雷丝也渐渐琢磨出了一些教授学生的心得,想必正式开始履行教师职责的时候,也不至于露怯。

在这种情况下,贝雷丝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耗费在了训练场上,偶尔前往食堂吃饭时,也会发现黑鹫级长被一群不认识的贵族学生围绕着,完全没有机会上去攀谈。

这天刚打发走菲力克斯,伊艾里扎就提着剑走了过来。

“不决斗。”没等他开口,贝雷丝迅速拒绝。

比起她的忙碌,伊艾里扎这个天天忙着练剑的枪术老师就闲得多了,三天两头提议要和贝雷丝决斗,对此毫无兴趣的贝雷丝每次都找理由拒绝了。

没想到伊艾里扎打量了她一会儿,淡淡地道:“你最近一直盯着艾黛尔贾特,怎么,很在意她吗。”

“我只是好奇,”贝雷丝活动着有些酸麻的手腕关节:“她应该知道我的身份,为什么至今没有来找我。”

“如此沉不住气,塔烈斯对你的评价也许过高了。”伊艾里扎轻抚着剑柄:“和我决斗,如果你赢了,我就把她交给我的差使给你。”

 


贝雷丝在夜色的掩护下牵马离开了大修道院,一路向西而去。

决斗过后,伊艾里扎捂着小腹有些咬牙切齿的样子,但最终没有就此多说什么,倒也是个愿赌服输的性格。

「学生们在大修道院西边露营,大约半天脚程。夜晚有盗贼袭击,她让我跟在后面伺机保护学生。」

「以及,趁乱,除掉安德烈。」

离艾黛尔贾特所说的时间已经有些紧迫了,贝雷丝怀疑伊艾里扎原本就不打算好好办这件事。同时她心中还有很多疑团,比艾黛尔贾特为什么会知道盗贼将于夜晚袭击营地?以及,为什么她想要杀死安德烈。

作为佣兵的职业操守让她习惯于将疑问烂在肚子里,既然委托人发话了,自己又接下了委托,还是不要节外生枝的好。

少年时她也曾犯过被暗杀对象说服,不但没有完成任务,还对雇主产生了疑虑的错误。结果最后证明自己只是轻信了暗杀对象罢了。从那以后,她就养成了干脆利落地完成委托,不再多问的性格。

当贝雷丝赶到学生们的露营地时,那里灯火通明,隐约传出说笑声,显然还没有遇到什么危险。贝雷丝将马拴在了密林中,自己则悄悄摸了过去。

露营地外靠近树林的地方是一处小型的空地,空地上挂了一盏随风摇曳的灯,还有几张简陋的圆木长凳。贝雷丝刚靠近,就听到有人在说话。

“多洛缇雅、你在、这里。”

“啊啦,小佩托拉,你怎么过来了。”

“山林、蚊子多,药膏、给你。”

“谢谢你,小佩托拉……是很香的药膏呢,小佩托拉是在哪里买到的呢?”

“布里基特、蚊虫、多,常备。多洛缇雅、喜欢、送你。”

“谢谢~小佩托拉是特意来给我送药膏的吗?”

“嗯……多洛缇雅、一个人?”

“啊啦,不用担心哦,只是初到大修道院,人生地不熟的,有些不安罢了。”

“我、陪着、多洛缇雅。”

“小佩托拉真的很善解人意呢,看到你我就觉得好多了,可以陪我四处走走吗?”

贝雷丝听到两人的脚步声慢慢远去,刚探出头,又有人走了过来,她只好继续把自己藏在树丛后的阴影里。

“小~玛莉安奴,等等我呀。”

“……诶,希尔妲小姐?”

“真是的,我喊了你好多声呢。”

“……抱歉。”

“看在小玛莉安奴这么可爱的份上,原谅你了~”

“可爱……?”

“小玛莉安奴莫非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爱吗?就连想尽办法把自己藏起来这一点也很可爱呢。”

“……抱歉,希尔妲小姐,请让我一个人待着吧。”

“诶?人家想多跟你说说话嘛。”

“我很笨拙,也不会说话,一定会惹希尔妲小姐生气的,所以……”

“啊、小玛莉安奴,等等我啦——”

贝雷丝耐心地等了一会儿,确定没有声音后,这才探出头来,然后和艾黛尔贾特的目光对了个正着。

对方愣了几秒钟,正要说什么,身后再次传来了脚步声。艾黛尔贾特向她使了个眼色,迅速转过身去。

“原来你在这里。”贝雷丝听到一个男人彬彬有礼地说道:“艾……你还记得我吗?”

“青狮子学级的级长帝弥托利,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贝雷丝忍不住从树丛的间隙中张望出去,只见穿着黑色级长制服,身上披着蓝色披风的金发男人正站在艾黛尔贾特面前,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失望。

贝雷丝记得那是青狮子学级的级长帝弥托利,菲力克斯偶尔会提起这个人,但多半没有什么好话。她曾看过帝弥托利向伊艾里扎请教枪术,印象中那是一个力气很大的人。

外面的对话还在继续,帝弥托利犹豫了一会儿,摇了摇头:“……不,没什么。嗯……我是来为希尔凡那家伙之前做的事道歉的。”

“不必在意,我已经教训过他了。”

“嗯……”

帝弥托利欲言又止的样子让贝雷丝莫名烦躁,她抬头向两人头上的树看了一眼,从地上捡起一块小石头,悄无声息地弹飞出去,正好打中树上一颗青涩的果实,果实猝然落下,打中了帝弥托利的脑袋。

他摸了摸头顶,一脸疑惑地抬头看了看树冠。

“还有别的事吗?”艾黛尔贾特神色如常地问道。

“啊……?哦、没有了,那我先走一步了。”帝弥托利有些尴尬地又站了一会儿,这才转身离去。

等他走远了,艾黛尔贾特转过头,就看到贝雷丝抱着胳膊靠在树下,神情平静地看着她。

“怎么是你?”

“我和伊艾里扎换班了。”

艾黛尔贾特重新审视了她一番:“你是认真的?你知道我要伊艾里扎做什么吗?”

“我知道。”

“与你无关的事,最好不要管。”

“作为婚姻契约的对象,我希望能帮得上你的忙。”

艾黛尔贾特愣了一下,仿佛听到了什么滑稽的话语:“婚姻契约的对象,你在说……”

“敌袭!有敌袭——”

营地突然传来了声嘶力竭的吼叫,艾黛尔贾特脸色一凛,揪住了贝雷丝的领子将她拉过来,在极近的距离快速说道:“我不管你有什么目的,既然来了,就要完成我交代的事,记住,不要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她回身拔出了腰间的佩剑,快速向营地的方向奔去。

贝雷丝拉下兜帽罩住脸,也从腰间抽出了剑,向营地潜行过去。

前来袭击营地的是一伙盗贼,看起来约莫有二三十个人。虽然盗贼们的身手在贝雷丝眼中不值一提,但趁夜偷袭,还是引发了学生们的骚乱。贝雷丝在混乱与尖叫声中,顺手结果了两个盗贼,从地上扶起了瑟瑟发抖的紫发少女。她一边颤抖着,一边愣愣地看着贝雷丝,好一会儿才抱着脑袋蹲下身尖叫起来。

“咿——不要杀贝尔,贝尔什么都不知道——”

贝雷丝安抚地拍了拍少女的脑袋,挥剑挡下山贼的利斧,一脚踹在他的小腹上,将他踹退几步,然后被菲力克斯斩杀。看到她菲力克斯似乎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转身继续杀敌。

贝雷丝游走于营地之间,救下那些临敌反应不及的学生,倒在她剑下的盗贼也越来越多。最终,在汉尼曼和玛努艾拉两位导师的带领下,局面渐渐被控制住了,有些盗贼见势不妙,开始逃离营地,大部分则被学生们杀死。

当最后一个盗贼倒下时,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盘点一下人数,看看是否有少了谁?”汉尼曼沉声道。

“啊啦,小艾黛尔不见了。”

“帝弥托利殿下也不见了!”

“哼,我一早就看到库罗德溜出了营地,艾黛尔贾特和帝弥托利也跟在后面。盗贼头目模样的人带了一批人追过去了。”

玛努艾拉和汉尼曼交换了一个眼神:“我们必须尽快通知教会派人来支援了。”

“刚才……刚才好像有个神秘人救了我。”紫发少女抱着脑袋小声道。

“贝尔娜提塔说得对,我刚才也被他救了一命。”

“咦,安德烈老师好像也不见了!”

 


安德烈在一片漆黑的密林中奔跑穿行着,时不时惊恐地回头张望,仿佛身后有无形的野兽正在追捕着他。

身后的黑暗中,一枚石子破空飞来,击在他的腿弯处,他脚下一软跪倒在地,顺势打了几个滚。他挣扎着想要爬起来,一柄匕首激射而至,正好钉在了他的指缝间。他打了个寒战,脸色苍白地看向从黑暗中走出来的人。

“你……你不是盗贼,你是……贝雷丝?”他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你要杀我?!”

贝雷丝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不对!我和你无冤无仇,你怎么会突然起杀心,是谁派你来杀我的?”

“不愧是可以教授战术指挥的导师。”贝雷丝轻轻鼓了鼓掌,然后用足以造成巨大压迫力的速度慢慢拔出了佩剑。

“不管是谁派你来的,你今天都不能杀我。”安德烈突然笑了起来:“塔烈斯大人难道没有告诉过你,我是谁吗?”

贝雷丝的剑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下,改变轨迹刺入了安德烈的肩膀。

“呵呵呵呵呵呵……我就知道你不敢杀我,若是杀死我,塔烈斯大人必然不会饶过你。”

“你也是香巴拉之民?”

“果然传闻说的没错,你什么都不知道。香巴拉之民?呵呵呵……这个称呼,对我阿加尔塔一族而言,代表着难以忘记的屈辱与血泪。”贝雷丝拔出了剑,安德烈闷哼一声,按住了肩上的伤口,给自己上了一个圣疗:“今晚的事,就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吧。看在以后还要共事的份上,我不会告诉塔烈斯大人的。”

“是塔烈斯派你潜入大修道院的吗?”

“塔烈斯大人所推行的计划,是关系到我族存亡的大计,交托在炎帝身上,他又怎么可能会放心。而你,也不过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佣兵。”安德烈面露讥讽之色:“放心吧,我会成为黑鹫学级的导师,暗中监视炎帝的动向的。”

“大修道院里除了你我与炎帝,还有其他族民吗?”

“既然塔烈斯大人没有告诉你……等时候到了,你自然会知晓。”安德烈按着肩膀站起身,见贝雷丝转身准备离开,刚松了一口气,脖子上突然一凉,他下意识伸手一摸,满手都是鲜血。

“你……你……”

“同样的错误,我已经不会再犯第二次了。”

安德烈大睁着眼睛在她面前倒下,过了一会儿,身体慢慢变得瘦削,头上的须发变白,脸色也变得苍白无比,是她印象中的族人的模样。

安德烈是香巴拉之民的事,炎帝究竟知不知道?

如果不知道,炎帝为什么要杀死一个普通的教师;如果知道……炎帝又为什么要杀死自己的同族?

不……

她突然想起从香巴拉出来的时候,炎帝对她说过的话。

「被教会所团结在一起的神之眷属们,正是我与香巴拉之民共同的敌人。」

炎帝不是自己的同族。

并且,炎帝与塔烈斯之间,并不像表面看上去的那样和睦相处。

她深吸一口气,压下脑中纷乱的思绪,拔起地上的匕首,向树林外快步赶去。

刚才她看到一伙盗贼追着三个级长离开了露营地,如果不及时赶去的话……她有一种很糟糕的预感。



-TBC-


评论(28)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