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双头鹫 EP.4 必然的相遇(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贝老师见到了老爹,以及她口中的婚姻契约者已经说不清了。


cp:贝雷丝x艾尔


=====================


EP.4 必然的相遇


追踪到艾黛尔贾特的时候,她和另外两个级长,以及一个高大的男人正在树林中与盗贼战斗。

贝雷丝不方便露面,于是躲在暗处观察着。三位级长看起来都很狼狈,艾黛尔贾特失去了武器;帝弥托利的手臂受了伤,看得出被草草地包扎过了;而库罗德的衣服有许多地方都破损了,肩上的黄色披风也不见了踪影,看起来倒是没受什么伤。

相比之下,那个男人完全称得上是游刃有余。他的身手是贝雷丝所见过的所有人类中最好的,就算贝雷丝自己出手,也未必能讨到什么便宜。

战斗很快接近了尾声,三人向男人聚拢过去,帝弥托利与库罗德正和他说话,艾黛尔贾特则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打量着男人。

贝雷丝突然感到自己不会跳动的心脏难受地紧缩着,胸口闷得无法呼吸,仿佛有什么对自己很重要的东西即将离她而去。

在艾黛尔贾特身后,被男人打倒的盗贼首领摸索着握紧了掉落在地上的斧头,悄无声息地爬了起来。贝雷丝顾不得暴露行踪,跃出树丛,疯了一般向两人冲了过去。

无论是她的理智还是直觉都在告诉她,她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艾黛尔贾特就此死去。

凌乱而急促的脚步声惊动了艾黛尔贾特,她惊讶地看向贝雷丝。下一秒,贝雷丝紧紧抱住了她。几乎在那一瞬间,盗贼首领的斧头便已重重砍上了贝雷丝的后背。

贝雷丝有一种不真切的感觉,像是陷入了一片凝固的水域中,既呼吸不过来,也无法动弹。但她很快感到艾黛尔贾特环着她的腰将她用力扯向一旁,接着后背接近肩膀的位置一阵剧痛,她咬着牙,疼痛迅速扩散向全身,那种心脏紧缩的感觉却已经消失不见。

脚步声响起,接着是呵斥与打斗声,似乎有许多人在靠近,但她很快失去了意识。



她独自漂浮在虚空中,四周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到。

她闭着眼睛,放任自己随着虚空中的暗流肆意漂泊,不知道自己的落脚点究竟在哪。

渐渐地,她听到很多杂乱的声音,似乎在对她说话。

她听到塔烈斯在对她说着香巴拉之民的过去与现在,说着对神眷一族的憎恨;她也听到她漂泊于人世时,人们对她诉说的欢乐与苦难;以及入住大修道院的这些天里,修士与骑士们所阐述的关于女神带给世人的关辉与圣洁。

但那些似乎都离自己很远很远。

作为香巴拉之民,却以人类的姿态存在,远离自己的族群。

行走于人世,却无法与人类的悲欢离合产生共鸣。

置身于修道院,却无法产生对女神的信仰。

……

虚空的另一头,有一个人影静静地站着,似乎在等待她的接近。

她若有所觉,睁开了眼睛。

那人垂手漂浮于虚空之中,脸上的面具似哭似笑,深邃的眼睛透过面具凝视着她。

炎帝。

她慢慢伸出手,取下了业火面具。

艾黛尔贾特。

炎帝的面具后面,是皇女艾黛尔贾特。

皇女艾黛尔贾特的面具后面,又是什么呢。

她伸手想要触碰她,然后她醒了过来。



“醒了吗?真是够能睡的。”

贝雷丝睁开了眼睛,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床上,看起来已经是不知道哪一天的白天了。

艾黛尔贾特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悠然自得地翻看着手中的书,在她身侧的床头柜上,甚至还放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茶,一股柠檬的香气飘散在室内。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第三天的下午,这一觉睡得如何?”艾黛尔贾特翻过一页书,目光没有离开书页,淡淡地问道。

“……还不错?”

“盗贼首领已经被诛杀,学生们只有部分受了点轻伤。教会骑士团的人已经接手了追查盗贼踪迹的工作,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了。”艾黛尔贾特合上书,静静地看着她:“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贝雷丝摇了摇头。

“那么接下来就轮到我来询问你了。”

艾黛尔贾特凝视着她,像是要从她眼中窥知她全部的心意。在她的审视下,贝雷丝觉得自己即便有一丝一毫的言不由衷,都会被她轻易看破。

“为什么要救我?”

这个问题贝雷丝当时来不及思索,现在想想却也无法得到确切的答案。

炎帝是伙伴吗?也许还谈不上。她与香巴拉一族貌合神离,但贝雷丝又必须跟随着她,这让她很难定义两人之间的关系。

艾黛尔贾特是她的学生?但贝雷丝自认为不是一个会为没说过几句话的学生付出生命的人——也许世界上并不存在值得让她这样付出的人。

她自己也无法理解当时的行径,只是被自己的心所驱动——她不会跳动的心脏正在奋力挣扎着,告诉她如果自己不救下这个人,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作为佣兵,她一向很相信救过自己无数次命的直觉,这一次也不例外。

贝雷丝的思绪有些纷乱,她隐约能抓住什么,却觉得深思下去对自己有害无益。她逼着自己镇定下来,以一贯平淡的语气回应了一直观察着她的艾黛尔贾特。

“因为你是我的婚姻契约者。”

艾黛尔贾特能感觉到她对自己有所隐瞒,但并没有说假话,于是那种滑稽感就更加强烈了。

“婚姻契约者……是什么意思?”

“当初在香巴拉,塔烈斯要求我从你们三个当中挑选一个作为婚姻契约者,我选择的是你。虽然双方都并非出于自愿,但既然已经订立了契约,我自然会尽我所能保护好我的婚姻契约者。”

“婚姻……契约者吗。”艾黛尔贾特观察着贝雷丝的神色,确定她很认真后,嘴角不自觉地勾了勾,似笑非笑地道:“你真是一个让人猜不透的人呢,贝雷丝。”

“作为炎帝,我本不应该相信你的。”但她却忽然想试试看,贝雷丝能为自己荒谬的误解做到什么地步:“但我还欠你一条命……所以,就算稍微信任你一点也没关系,对吧。”

艾黛尔贾特并不是在询问贝雷丝,而是在坚定自己的心意。

“只有一次机会,”艾黛尔贾特看着贝雷丝:“无论你问什么,我都会回答。”

贝雷丝在梦里想要窥见的、属于艾黛尔贾特的心似乎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她却不知道该如何握住。

“我想知道,”她顿了顿:“什么时候可以吃饭。”

艾黛尔贾特一愣:“什么?”

“躺了三天,再不吃东西,我可能会因为饥饿直接死掉。”贝雷丝摸了摸肚子,胃里应景地传来咕噜噜的响声。

“真是的……”艾黛尔贾特沉默了一会儿,无奈地摇了摇头:“既然你暂时想不到,就先保留这个承诺吧。”

她摇响了召唤铃,吩咐进来的仆从准备一些适合病人吃的食物,等贝雷丝开始喝起热气腾腾的粥的时候。艾黛尔贾特打开了看了一半的书,重新翻了起来。

在安静的午后,室内偶尔想起的翻书声让贝雷丝的心少见地放松了下来,至少在这里,在艾黛尔贾特的身边,她暂时不用担心有谁会取走她的性命。

“袭击营地的盗贼是我雇佣的。”

“嗯。”

“不好奇吗?”

“你愿意说的话。”

“之前我曾经说过,以神之眷属为代表的教会,是我们共同的敌人。这是炎帝的立场。作为阿德剌斯忒亚帝国皇女的立场,教会同样是与我对立的。”

“当前在教会调停下的芙朵拉三国看似和平,却激流暗涌。如果不在战火中爆发,就会彻底腐坏烂根,失去希望。”

“炎帝,正是打算在整个大陆燃起火焰之人。”

贝雷丝若有所悟:“你的目标是帝弥托利和库罗德?”

“不,我的目标是王国未来的国王,与同盟未来的盟主。”贝雷丝思索着其中的差别,艾黛尔贾特却没有解释:“总有一天,我会向教会挥剑,到那时候,站在教会那一边的人,自然是越少越好。”

“杀死或是重伤他们,以此让这两个国家向没有尽到保护职责的教会问罪吗?”多年游走于各色见光或见不得光委托中的贝雷丝,很快了解了艾黛尔贾特背后的用意:“但事实却是,你差点因此而送命。”

“这一次的确是我疏忽了……但我并没有那么容易死去。如果我也受了伤,那么帝国同样可以参与到问罪教会的行列中去。”

“为了你的计划,就算伤害自己你也在所不惜吗?”

“在我的道路上,没有‘艾黛尔贾特’这个人的存在。区区躯壳,若是能助我前行,我必不惜一切代价。”

“对我说这些话,还让我杀了安德烈……你就不怕我把一切都说出去吗?”

“杀死安德烈是你自己的选择,既然你选择帮助我,那么我也愿意在这一点上相信你。否则,就凭你亲手杀死了安德烈,无论是教会或是塔烈斯,都不会相信你的。”艾黛尔贾特合上书,打了个哈欠:“好了,我也该离开了。真是的……刚开学就有那么多事务要处理。”

她看起来有些困倦,似乎这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的样子。

“我决定了。”贝雷丝沉默了一会儿,忽然道:“既然你不懂得照顾好自己,那么只能由我这个婚姻契约者来做了。”

“是吗……从婚姻契约者的角度,我有一句忠告,你想不想听?”

贝雷丝点了点头。

“如果你不希望作为婚姻契约者,却连话都说不上的话,”艾黛尔贾特伸指轻轻点了点贝雷丝的额头:“选择的时候请务必考虑清楚。”

贝雷丝不解地眨了眨眼,但艾黛尔贾特一点要解释的意思都没有。她抱着书站起身,喝光了杯子里剩余的茶水。

“说起来你还真是受欢迎呢,不管是在香巴拉还是大修道院,都有这么多人关注着你。”

“……嗯?”



-TBC-


评论(3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