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双头鹫 EP.7 艾黛尔贾特的考验(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具有佣兵贝风格的三学级模拟战打响,艾尔给贝老师出了个难题,如果通关的话,她才能心甘情愿地喊一声“老师”。


CP:贝雷丝X艾尔


======================


EP.7 艾黛尔贾特的考验


确定指导的学级后,艾黛尔贾特将她带到了黑鹫学级的教室,为她介绍了黑鹫学级的学生。

就算之前没有当教师的经验,贝雷丝也能确定,黑鹫学级的“问题学生”实在是太多了。

讲话声音总是高八度,并且喜欢一次一次自报家门的宰相嫡子;热血沸腾的、看到她就两眼放光恨不得将她拉到训练场决斗一番的蓝发少年;简单介绍了自己就趴在课桌上酣然入睡的绿发少年;看到自己就开始尖叫,并且用书盖着脑袋,蹲在桌子下瑟瑟发抖的紫发少女;以及用毫不掩饰的警惕目光打量着自己、脸色阴沉的黑发少年……相比之下,说话磕磕巴巴的布里基特少女与温柔成熟的前任歌姬已经算是正常的学生了。

别说是他们,就连看起来最正经可靠的黑鹫级长,背地里也是一个穿着怪异盔甲取着奇怪名号的面具少女。不,哪怕是作为导师的自己也……

算了。

贝雷丝自暴自弃地在心底叹了口气,低头研究起学级模拟战的地图来。

开学的第一个月,在确定好三个学级的导师后,就会进行三个学级的学级模拟战,以确定本学年的学生资质,以及让学级导师与学生们更快地融合在一起。

模拟战的地点是大修道院山腰处的一个小型战场,战场上既有小型据点,也有树丛与障碍物,可以说是五脏俱全了。

“怎么样,第一次指挥学生,害怕了吗?”艾黛尔贾特凑过来和她一起看地图:“如果我没记错,你应该不太有指挥作战经验吧。”

“真是令人惊叹的情报能力,不愧是炎帝。”教室里没有其他人,所以贝雷丝放心地开起了玩笑。

“有心思调侃,不如考虑一下本节的模拟战要如何收场。”艾黛尔贾特指了指黑鹫学级的阵地所在,对比其他学级,这是一个既没有优势地形、也少有遮挡物的阵地:“我对你真正的实力很感兴趣,所以向我展现你的能力吧。本次模拟战中,我将作为完全的棋子,任由你这个指挥官来操纵。不要让我失望了,贝雷丝。”

“你就不担心在我这个新人的指挥下,让黑鹫学级输掉模拟战吗?”

“我相信就算其他学生都被击败退场,单凭你一个人的实力,也能打败对手取得胜利。但这样一来,就没有什么意义了。”艾黛尔贾特沉吟了一会儿:“让我来给你增加一点难度如何?本次黑鹫学级包括你我在内,一共会有5人上场,我希望你能指挥我们,在一个都不少的情况下取得胜利。”

“听起来突然难了好多。”

“做不到吗?”

贝雷丝直起了身子,鼻端还残留着靠近艾黛尔贾特时闻到的、她发间的香气:“如果我做到了,就算是通过你的考验了吧。”

“到那时候,你可以心甘情愿地喊我一声‘老师’了吗?”

 


前往战前准备室的时候,帝弥托利和库罗德已经聊起来了。青狮子的级长皱着眉,一脸的难以苟同,而库罗德则笑眯眯地说着什么。

“哦、来了来了。喂,贝雷丝老师,皇女殿下,两位可是迟到了哦。”库罗德向两人挥了挥手。

“两位已经在商讨模拟战的事宜了吗?”艾黛尔贾特饶有兴致地道:“让我也加入如何?”

“嚯嚯,皇女殿下也有兴趣吗?我刚才正和王子殿下说到打败敌人的方法呢,可惜看样子他并不认同。”

“哦?是什么样的战术?”

“当然是用毒啦。”库罗德摊了摊手:“比如在对方的饭里下泻药之类的,事后也只会被当做这段时间的流行病来看待。哦、对了,我还知道有几种菌菇,也能达成类似的效果。”

“库罗德,金鹿学级的实力不差,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地取得胜利呢?”

“呀嘞呀嘞,王子殿下的‘堂堂正正’是正面迎敌,而我的‘堂堂正正’是用一些小伎俩。最终造成的结果一样就好了,你说对吧,皇女殿下?”

“听到你说堂堂正正,真是让人感到一阵恶寒。”

“啊哈哈哈哈,当然我也只是嘴上说说,如果真的打算用,就不会说出来了。贝雷丝老师怎么看呢?”

“我知道有一种毒草,因为吃下去没有味道,所以可以轻易地掺在食水中而不易被察觉。吃下去的人,会陆续在一周内失去神志,变成一个没有心智的空壳。如果想要瓦解敌人的威胁,用这种方法可以永久免除后患,且不容易被怀疑。”

准备室内一时之间安静了下来,帝弥托利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库罗德诧异地睁大了眼睛,艾黛尔贾特则若有所思地看着她。

“当然,这种毒草不易获得。我还有另一种方法,只要在弓箭手的箭头上涂上人畜的秽物,射中人之后,哪怕擦破一点皮,也有可能造成可怕的疾病,就算痊愈了,也会留下终身的伤残。”

“喂喂、等一下等一下,真是服了啊,贝雷丝老师。”库罗德苦笑道:“这种计谋,已经超出了我能接受的范围了,还是不要再提了吧。”

“因为学级模拟战只是演习,所以你可以在这里随意说出仿佛开玩笑一般的计策。如果真的在战场上,为了活下去,为了取得胜利,你又会怎么选择呢?”

丢下这句话后,贝雷丝转身离开了准备室。她向迎面走来的汉尼曼和玛努艾拉点了点头,往战场的方向走去。

来到战场旁的山坡上时,她深吸一口气,从一直笼罩在身上的、来自大修道院的压抑感中暂时解脱出来。

身后脚步声响起,贝雷丝能听出那是属于艾黛尔贾特的声音,她没有回头:“你怎么也过来了?”

“和‘敌人’虚与委蛇有什么意思,不如早点过来观察战场。”艾黛尔贾特停顿了一会儿,目光在战场上逡巡了一周:“刚才说的那两种方法,你都用过吗?”

“毒草的事是我随口编的,很像真的吗?”

艾黛尔贾特愣了愣,摇头道:“……真是的,连库罗德都被你唬住了。”

“不过有一点是真实的——在战场上,为了取得胜利,我会不惜一切手段,就算被人们认为是‘卑鄙无耻’也无所谓。”

“是吗……这么说来,我们也有相似的地方。”艾黛尔贾特低声道:“为了到达理想的彼岸,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就算不被世人所认同也没关系。”

“那我们岂不是‘臭味相投’的婚约者?”

艾黛尔贾特笑了笑:“这件事,有旁人在场的时候,最好不要提……否则你和我都会惹来很大的麻烦。”见贝雷丝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艾黛尔贾特又把目光放回了战场上:“模拟战要上场的学生名单,你已经拟好了吗?”

 


大司教等人登上观战的高台时,三个学级的模拟战正式打响了。

杰拉尔特有些紧张地握住了佩剑,目光落在黑鹫学级的阵地上,却因为被几棵树所遮挡而无法看真切。

战前他本想借着介绍模拟战的事宜而与贝雷丝说说话,但蕾雅担心他因为激动而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影响贝雷丝在第一次模拟战中的发挥。杰拉尔特只好继续忍耐,决定等贝雷丝的学级获胜的时候,自己一定要第一时间上去表示祝贺。

“怎么回事,三个学级都没有动静?”西提司的目光依次从三个学级的阵地掠过,眉头皱了起来:“汉尼曼他们究竟在想什么……”

模拟战正式开始后,战场上就陷入了一片死寂。从高台的角度,勉强可以看到位于西北方位的金鹿学级阵地中,库罗德带着希尔妲钻进了树丛中潜伏着,透过障碍监视着黑鹫学级阵地的动静;青狮子学级那边则派了杜笃和亚修在贴近前线的地方守着,远程与近战互相支援。两个学级似乎有着无声的默契,共同防备着黑鹫学级,但黑鹫学级这里却一点动静都没有,似乎打算以逸待劳的样子。

三个学级因此而陷入了谁也没有动静的僵局之中。

 


“真是奇怪啊,以皇女殿下的性格,居然能按捺得住不主动出击。”库罗德在障碍物后面向前张望着:“要不要考虑和王子殿下那边联手呢……”

“真是的,为什么模拟战要挑人家上场啦,明明拉斐尔同学和小雷欧妮都在蠢蠢欲动。”希尔妲把战斧扛在肩上,跪坐在障碍物后面,小声抱怨道。

“不要抱怨了希尔妲大小姐,要不我派你去青狮子学级那边谈谈联手的事?”

“才不要~青狮子那边的人看起来好粗暴,人家怕话没说完,就被砍下场了呢。”

“噗——哈哈哈哈,是呢,也不是没可能发生。啊啊,毕竟只是模拟战,只有5个人出战,只要打败一个,就能削减对方很大一部分战力了。”库罗德伸了个懒腰:“看来只能继续等待,看谁最有耐心了。”

青狮子学级的阵地是一小块高地,帝弥托利向南边张望了一会儿,皱眉道:“黑鹫学级还没有动静吗?”

“啊啦啊啦~看来是这样呢~顺带一说,金鹿学级这边也按兵不动的样子。”梅尔赛德司苦恼地歪了歪脑袋:“现在是要比谁更有耐心吗?”

“杜笃和亚修已经在前方防备着黑鹫的进攻了,所以我不怎么担心。金鹿学级这边,就由我亲自来防守吧。”帝弥托利将手中的长枪抡了一圈:“黑鹫至今按兵不动,这不像是艾……艾黛尔贾特会做的事,这次的指挥权,大概在那位新任教师的手上。我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一支冷箭从金鹿学级的方向飞了过来,因为来得又隐秘又迅速,帝弥托利差点来不及反应。他急忙侧身闪躲,但还是让箭头擦过了自己的手臂,留下了一道伤口。

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战前贝雷丝在准备室说过的那些话,浑身突然起了一阵战栗。

“啊啦、帝弥托利!”梅尔赛德司惊叫起来,抛下手中的弓过来给他医治。

“我没事,你注意防守金鹿学级的方向。”

“殿下!”梅尔赛德司的惊叫声引起了杜笃的注意,他向这边走了两步,见帝弥托利似乎没有什么大碍,于是怒气冲冲地拎着战斧向金鹿学级布置在前线的洛廉兹与伊古纳兹奔去。

“诶、杜笃,等、等一下——”亚修手足无措地看着青狮子的前线崩坏,他不敢一个人待在这里,只好跟在杜笃后面往金鹿学级的方向攻过去。

“等一下、杜笃,不要过去!”帝弥托利想要阻止,对方却已深入敌人的阵地。他想了想,决定先顺势解决金鹿学级的敌人,再重整力量去攻下黑鹫学级。

才走出两步,身后突然传来风声,他警觉地向前一步,反手提枪想要格挡对方的攻击。接着手臂一麻,利斧将他的长枪从中斩断。他情急之下想要抽身后退,那人抽出腰后的短剑,抵住了他的脖子。

帝弥托利的瞳孔骤然紧缩,脸色有些发白。过了一会儿,他缓缓点了点头:“是我输了,我会退场……接下来就交给其他人了。”

艾黛尔贾特紧盯着他,确定他并非使诈后,这才将短剑收回,看向手中还捏着圣疗光球打算给帝弥托利疗伤的梅尔赛德司。

梅尔赛德司歪了歪头,微笑道:“啊啦,真是厉害呢~看来我也只能认输了。”

“艾——”

艾黛尔贾特没有停留的打算,握着战斧径直向远处阵地中心的青狮子学级导师汉尼曼走去。

“停留在过去的……只有我一个人吗?”

目送艾黛尔贾特远去的帝弥托利低下头,喃喃自语。

这边突然遭受青狮子学级攻击的洛廉兹与伊古纳兹慌了手脚,库罗德在障碍物后面捂着额头叹了口气,拉开弓打算支援同学,却被冷不丁从树上落下来的紫发少女用剑抵住了后颈,因而没能把指向杜笃的一箭射出去。

“哦呀,佩托拉同学是什么时候爬到树上去的,我竟然完全没有察觉到呢。”库罗德饶有兴致地问道。

佩托拉反手抽出腰间的匕首,射向身后,擦着希尔妲的鬓角钉在了树干上,让她满头冷汗地打消了偷袭佩托拉的念头。

“我很、擅长、爬树。”

“伤到帝弥托利的箭也是你射的吧?不愧是布里基特的王女。”库罗德眼角瞥见洛廉兹和伊古纳兹相继被打倒,心中盘算了一番,笑眯眯地将手里的弓扔在了地上:“我认输就是了。话说这又是贝雷丝老师的计策吧?”

“这是,驱狼吞虎,的策略。”佩托拉艰难地解释道:“挑拨金鹿、青狮子、开战。我们、潜入、暗杀。”

远处的杜笃打倒了金鹿两人,却也失去了亚修这个战力。最后当他回过头时,发现自己已经被修伯特与菲尔迪南特包围了。

金鹿阵地的深处,已经投降了的玛努艾拉不满地抱怨着:“真是的,居然亲自来偷袭,贝雷丝老师真是太过分了。”

“因为艾黛尔贾特说一个人都不能退场,所以只好由我亲自出手了。”贝雷丝瞥见树林中的交锋已经结束,佩托拉的奇袭控制了库罗德与希尔妲,于是稍稍放下心来,向青狮子的阵地走去。在那里,艾黛尔贾特和汉尼曼的战斗很快也进入了尾声,作为纹章学者并精于暗魔法的青狮子导师在被身手敏捷的艾黛尔贾特近身后,也不得不举手投降,免得受到重创。

“差不多结束了吧。”艾黛尔贾特看向战斗到最后一刻、却被修伯特的暗魔法击中而失去战斗力的杜笃,迎着午后偏西的太阳,艾黛尔贾特嘴角扬起了骄傲的弧度:“黑鹫学级赢了呢。”

“终于看到你露出真正的笑容了。”贝雷丝目眩于自己目击到的、艾黛尔贾特难得发自内心的微笑。

“因为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艾黛尔贾特看向她的导师,紫罗兰的漂亮眼眸中满是耀目的自信与希望:“以此为起点,黑鹫学级一定会取得更多的胜利。在我的带领下,在你的指挥下。”

“今后的一年里,请多多指教了,老师。”

贝雷丝握住了少女向她伸出的手,似乎有些愣神,接着她用力握了握,认真地点了点头。

“请多多指教,艾黛尔贾特。”



-TBC-


评论(2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