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双头鹫 EP.8 接二连三的麻烦(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受炎帝的委托,贝雷丝前往地下调查阿比斯的秘密,在那里她遇到了熟人。

一整天都在被人从后面接近,贝老师表示烦躁。


CP:贝雷丝X艾尔


========================


EP.8 接二连三的麻烦


“哦呀,美丽的小姐,不知道有没有时间赏脸,和我到开满鲜花的中庭共进下午茶,度过美好的时光呢?”

肩膀被人搭住了,继而有人在身后低声说道。

“如果你不是士官学校的学生,这只手和手腕现在已经分家了。”

手迅速缩了回去,那人干笑道:“啊哈哈哈哈……只是开个玩笑嘛,贝雷丝老师不用这么认真。”

贝雷丝回头看向红发的少年,他正尴尬地蹂躏着自己的后脑勺:“有事?”

“看到贝雷丝老师一个人,所以想来问候一下。”少年眨了眨眼:“您可能不记得我了,我叫希尔凡,哦对了,是菲力克斯那家伙的竹马。”

“开学的第三天,就因为搭讪艾黛尔贾特而被一斧头送进了校医务室,我记得你。”

希尔凡的笑容变得有些尴尬:“啊哈哈哈……这种事就算不记得也没关系。”他打量了贝雷丝一会儿,托着下巴陷入了沉思:“咦,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贝雷丝老师。”

贝雷丝转身继续前往训练场的行程,只听希尔凡在后面边追边笑道:“等一下啊,贝雷丝老师。说出来也许你并不相信,但这不是搭讪女孩子的说辞,我真的觉得老师很眼熟……啊,我想起来了,几年前在戈迪耶领的酒馆,我总觉得被人盯着看了,当时还以为是哪个暗恋我的女孩子。那双墨蓝色的眼睛我一直没有忘记,那就是老师吧?”

“那你应该为自己庆幸。”

“嗯?庆幸?”

“从前会被我盯着看的人,大多数是我的暗杀对象。”这样说的时候,贝雷丝目不转睛地盯着希尔凡,直到他脸色微变,不由自主后退了一步:“如果我真的要对你出手,你毫无还手的机会。有闲情逸致搭讪,不如学菲力克斯到训练场提高自己。”

希尔凡不知想到了什么,脸色逐渐苍白起来。他咽了咽口水,强笑道:“这样吧,老师不如考虑一下,把我转学到黑鹫学级,这样老师就能更好地教导我了。”

“为了黑鹫学级的女生们着想,还是免了。”贝雷丝瞥了他一眼:“青狮子学级的战术指挥与剑术课程也是我教授的,如果你真的想提高自己,可以来参加。”说着不再理会他,径直走向训练场。

希尔凡目送她远去,脸上笑容渐渐淡了下来。

“那个人……当时究竟为什么前往戈迪耶领?难道真的是为了……”

 


“贝雷丝,喂、贝雷丝——”

刚踏入训练场,就有人兴奋地向她挥着手。她没有理会,走向放着训练用剑的武器架,挑选了趁手的木剑,空挥了几下。

声音自远而近,然后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贝雷丝反手向身后斩出,那人惊呼一声,敏捷地向后腾跃,躲开了突如其来的一剑。

“你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变……还记得我吗,贝雷丝,我是雷欧妮。”橙发少女朗爽地笑着,向她挥了挥手。

“不记得了。”贝雷丝很少去记无关之人的脸,如果是在委托中认识的就更是如此,完成委托后,她会迅速将脑中的脸忘掉。

“真是的,明明那个时候……”雷欧妮看起来有些失望,不过她很快振作起来,重新露出了笑容:“想不到我们会在士官学校重逢,你还变成了我的老师。不过也对,6年前你就已经很厉害了,除了师父,我还没见过比你更厉害的人呢。”

“师父?”

“对对,就是赛罗司骑士团的团长,杰拉尔特师父哦。那个时候,你路过村子,不是帮我们处理了盗贼吗?结果你离开后,盗贼又集结了更多人卷土重来,村子也差点被……还好师父带着骑士们经过,帮我们彻底消灭了盗贼。”

“杰拉尔特师父对我来说就像是英雄一样,所以我擅自拜了他为师,他在在村子里停留了一段时间,教授我武艺、战术、锻炼的事。我之所以来到士官学校,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和师父重逢,作为弟子或是随从跟随在他身边。”谈到杰拉尔特的时候,雷欧妮看起来很开心:“没想到除了杰拉尔特师父,还遇到了贝雷丝,我真是太幸运了。”

贝雷丝点了点头,提起剑又挥了起来。

“你这个人啊……还是这么冷漠。陪我一起训练怎么样?”雷欧妮从武器架上挑了一柄长枪,挥舞了几下,倒也似模似样:“跟师父学来的枪术,可不会像以前那样轻易地输给你了哦。”

“老师。”

“啊?”

“你应该叫我老师。”

“嗯……也对,我都忘了你已经是士官学校的老师了。”雷欧妮沉吟道:“这样吧,如果你能在十个回合内打败我,我就心甘情愿地喊你一声老师,并且主动申请转学到黑鹫学级,怎么样?”

“十个回合是吗?”

三个回合后,雷欧妮的长枪被绞飞起来,远远地落在了训练场的角落,把正在练拳的卡斯帕尔吓了一大跳。

“……嘁,居然三个回合就落败了,贝雷丝……不,老师比以前还厉害了。”

“你是抱着较量的心态来比的,所以不够投入。”

“是吗?如果我拼尽全力对你出手呢?”

“第一个回合就会死在我的剑下。”

“哈哈哈哈哈……意思是你也没有认真比吗?我知道了,我会作为黑鹫学级的学生好好跟随你修行的。”雷欧妮叹了口气:“那么,接下来可以继续陪我练习吗,老师?”

贝雷丝刚举起剑,就瞥见艾黛尔贾特从训练场的门口走了进来。她摇了摇头:“今天有约了。”

“哦,那不是艾黛尔贾特吗。看来传闻说的是真的,你为了救她受伤了,难道……?”雷欧妮笑眯眯地给了她一个“我懂”的眼神,自觉走到角落练习枪术去了。

贝雷丝突然很想知道,关于自己为艾黛尔贾特挡斧这件事,大修道院究竟传成了什么样子。虽说不管是什么样的传言,贝雷丝心里都乐见其成——既然艾黛尔贾特本人都没有出面说什么,她也不必急着澄清。

“老师真的很受欢迎呢,”贝雷丝走上前的时候,级长似笑非笑地道:“希尔凡,雷欧妮……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人吗?”

“真是出色的情报能力,想必连我一天吃几顿饭,艾黛尔贾特也一清二楚吧。”

贝雷丝平静的脸上看不出喜怒,艾黛尔贾特摇了摇头:“‘贝雷丝老师被希尔凡纠缠着’……一路走来,大家都在议论这件事,还不需要动用到我的情报系统。至于雷欧妮,刚才不是还在和老师说话吗?”

“雷欧妮想要转学到黑鹫学级。”

“嗯?”

“她的枪术和弓术都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将来想必能作为你的助力。”

艾黛尔贾特凝视着她,神情有些复杂:“老师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因为一个荒谬的误解而尽心尽力地帮助着自己,作为香巴拉之民,甚至可以为了她而向同族出手。

这是否代表着,如果她继续拉拢她的话,有朝一日,她也会为了自己,而将剑指向塔烈斯呢?

艾黛尔贾特在心里摇了摇头,警告自己保持冷静。

贝雷丝的身份是一个谜团,她与塔烈斯之间的关系也难以猜测。贸然出手的话,说不定会暴露自己的心思。再加上教会的人对她的态度也十分可疑……总而言之,还是先观察一阵再说吧。

“虽然我不知道你究竟要做什么,但增加一些助力总是不错的。”贝雷丝挥了挥剑:“需要我陪你训练吗,艾黛尔贾特同学?”

“……既然老师愿意帮我,那么,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艾黛尔贾特从武器架上取下训练用斧,摆出了进攻的姿态。

 


贝雷丝裹紧了灰色的斗篷,在入口守卫狐疑的目光下,走进了阿比斯的地下城镇。

炎帝交给她的任务是查探大修道院地下、名为阿比斯的场所。据说大修道院的地下埋藏了无数的秘密,早在大修道院建成之前,这些秘密就已经存在,恐怕就连圣赛罗司本人也不清楚地下究竟有什么乾坤。

近来不知为何,名为阿比斯的地下城镇有一些消息传到了地上,被艾黛尔贾特所获知。她认为教会默许的地下城镇的存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但她的身份不便出入阿比斯,所以希望贝雷丝能帮她调查一些事情。

阿比斯是一个不见天日的地方,只有昏暗的灯火可以提供一些照明。阿比斯的人口差不多可以和士官学校的学生数量相提并论,并且男女老少都生活在这里,也不知道究竟在这里存在了多少年,有没有去过地上。

来到阿比斯时,贝雷丝就有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这里的许多人让她有一种似曾相识的味道,像是她曾经接触过的最底层的贫民,又或是为了一枚金币可以豁出性命的流浪汉,以及亡命天涯的贼徒。每个人脸上都带着麻木的神色,那是一种看不到明天与希望的神情。贝雷丝行走在人群中的时候,没有人多看她一眼,似乎对所有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阿比斯的城镇并不大,贝雷丝很快在这里逛了一圈。让她感兴趣的地方只有酒馆与书库,可惜书库中似乎有人看守着,不方便接近。也许她应该多来几次阿比斯,和这里的居民混熟后,再趁机混进去?

不知为何,她觉得艾黛尔贾特一定会对阿比斯的藏书感兴趣的。

她在一处祭坛前停下了脚步,祭坛上供奉的是一座巨大的神像,神祇的脸被隐藏在兜帽中,加上阿比斯幽暗的光线,更加看不清面容,只能从身形认出是一位女神。神祇背后生着一对巨大的双翼,似乎要将世间的一切都笼罩在她的阴影中。

毫无来由的,贝雷丝想起自己曾在大圣堂中所见的女神雕像。和眼前的神祇不同,女神的雕像给人一种圣洁、光辉的感觉,令人不由自主想要虔诚地祈祷。

胸膛突然剧烈地震动了一下,她伸手抚上胸口时,一切却已重归平静,仿佛方才的异状只是她的幻觉。

近来她的心脏越来越不平静了,一切似乎是从来到大修道院后开始的。

不,确切地说,是见到炎帝后。

她让手掌紧贴着胸膛,那里却一片寂静,感受不到丝毫颤动。

她有一种直觉——她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不平静,原本属于佣兵的生活轨迹,会彻底改变。

“哼~居然毫无防备地让本大爷近身了。”

身后的声音带着几分嘲讽,接着冰冷的刀刃贴在了贝雷丝的颈侧。

“是什么让你变得迟钝了,‘灰色恶魔’小姐?”



-TBC-

评论(8)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