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贝雷丝和她快乐的无人岛小伙伴 EP.14(终章)

贝雷丝终于从逃避现实的世界中醒了过来,虽然饱受创伤,但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再来一篇番外,动森AU就完结了)


CP:贝雷丝X艾尔



=======================


EP.14 在那之后


贝雷丝推动轮椅来到门前,扭开了门把,门外露出了绿发女人挂着优雅慈爱笑容的脸。

“好久不见呢,贝雷丝。”

“的确是很久不见了,校长。”贝雷丝露出淡淡的笑容。

“叫我蕾雅就好了。”女人温和地道:“不过今天来的,可不止是我一个人……杰拉尔特。”

蕾雅身后死角处慢吞吞地走出一个高大的男人,他定定地看着贝雷丝,嗫嚅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请进。”贝雷丝没有说什么,推动轮椅转身进了客厅。

落座后,贝雷丝似乎要去拿饮料,杰拉尔特抢着说让他来,于是客厅中一时间只剩下了贝雷丝与蕾雅。

“身体还好吗?”

“嗯,已经没什么大碍了。腿伤已经好了,但因为躺了太久,所以还需要一些时间复健才能正常走路。”

“真的……躺了很久呢,学生们都很想念你。”蕾雅接过杰拉尔特递过来的柳橙汁,道了声谢,随即微笑道:“当然,杰拉尔特也是。”

“咳、嗯……我去外面抽根烟。”杰拉尔特尴尬地咳嗽一声,转身离开了客厅。

蕾雅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摇了摇头:“杰拉尔特从小就是个笨拙的孩子,没想到当了父亲之后,依旧这么孩子气。”她看向贝雷丝:“想必你还不知道吧,你的母亲希特莉是我的养女,而杰拉尔特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在你刚出生的时候,我还抱过你。”

“杰拉尔特和希特莉结婚后,就住在我家附近,但希特莉去世后,杰拉尔特因为触景伤情,所以带着你搬离了那里。他一定是因为太爱希特莉了,所以在她去世后,没办法很好地转变为父亲的角色。”

贝雷丝把玩着手中的玻璃杯,没有说话。

“我的名下有一间生物科技公司,一直以来,为了满足我隐秘的心愿,在研究一些超出伦理的项目。”蕾雅突然说起了无关的事:“我想要……复活我的母亲,因此而将绝大多数的时间放在了这个项目上,从而忽略了对你的母亲希特莉应尽的职责。当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一点时,我停止了项目的研发,强迫自己从痴心妄想中清醒过来。”

“可当我想要弥补你的母亲缺失的母爱时,她已经去世了。”蕾雅闭上眼睛,握着玻璃杯的手轻轻颤抖着:“杰拉尔特……一定也感受到了和我类似的心情吧。”

“在你还小的时候,你的阿尔法卢特叔叔无意中发现了我废弃的项目笔记,他和杰拉尔特瞒着我重启了项目,想要以此来复活希特莉。他们没日没夜沉迷于研究中,因此忽略了你的感受……走上了我当年的道路。”

“可是我的母亲和你的母亲都已经去世多年了,无论生者再怎么思念,也无法唤回她们的灵魂。可你不一样,贝雷丝。”蕾雅转动着玻璃杯,似乎在考虑怎么措辞:“五年前你因为车祸而陷入了沉睡,虽然无法醒过来,但你还活着。”

“我们所有人,包括弗雷斯贝尔古家族动用了所有的力量投入到项目的研究中,终于在一年前获得了突破。这是一个可以在你的梦中构筑出一个世界的科技,并且可以让其他人也进入这个世界,陪伴、并治疗你的心理创伤。不过这项科技还不成熟,进入这个世界的人也有一定的几率受到头脑的损伤。但艾黛尔贾特和你的学生们似乎都不在乎,每一个人都愿意前往那个世界把你找回来。”蕾雅笑了笑:“你是一个优秀的教师,你的学生们都很喜欢你。”

“虽然这项科技很关键,但最终唤醒你的是你与学生们的羁绊。我真的很庆幸当初邀请你来到加尔古·玛库任教,否则……”

“谢谢您,蕾雅大人。”贝雷丝诉说着发自内心的感谢:“因为有大家在,我才不会沉沦于无尽的噩梦中。”

“这也是因为你最终能下定决心,放弃充满美好的梦中世界。艾黛尔贾特他们陪伴着你,鼓励着你,却无法替你做最后的决定。能在拥有了一切后毅然放弃,贝雷丝很了不起。”蕾雅凝视着贝雷丝,轻轻叹了口气:“贝雷丝和希特莉真的很相似呢,不仅是外貌。”

“在你的身上,承载着对我的母亲苏谛斯与你的母亲希特莉全部的爱与希望。”

 


艾黛尔贾特在楼上注视着与蕾雅谈话的贝雷丝,过了一会儿,她转身返回了书房。

“贝雷丝真的没事了吗?”她看向全息视频中的玛努艾拉。

“身体很快就能恢复了,心理上的伤害,大概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痊愈,也许会终身伴随她也说不定。”玛努艾拉沉吟道:“如果杰拉尔特先生可以解开她的心结,想必对此会有很大的帮助。”

“因为小时候父爱的缺失,贝雷丝的内心太过孤独。之后又在没有尽头的黑暗中沉睡了四年,所以才会把自己的心封闭起来,创造了那个无忧无虑的世界,不愿意离开吧。好在你和她、学生们和她的羁绊唤醒了她。”

“嗯……”

“啊啦,还在自责吗?可不像是那位杀伐果断的弗雷斯贝尔古家主哦。”

“在她的面前,我只是艾黛尔贾特而已。”

“哼~甜言蜜语还是留给你的心上人吧,既然你们住在一起,观察她的事就交托给你了。”

“我知道了,感谢您,玛努艾拉医生。”

“不客气哟。对了,听说你们最近要开同窗会,帮我向多洛缇雅那孩子问好。”

玛努艾拉挥了挥手,然后切断了通讯。

艾黛尔贾特低头凝视着自己的双手,手上的白手套纤尘不染,洁白如新。但她知道这双手上曾经沾染过怎样的血腥。

贝雷丝21岁生日那天,她本来打算下课后和贝雷丝一起前往她的公寓,陪伴她度过只有两个人的夜晚。

但在前往约定地点的路上,她却遭遇了危险。她使劲浑身解数才死里逃生,因而耽误了与贝雷丝的约会。为了不牵连到自己的恋人,她想先处理好这件事再去找贝雷丝,因此打电话推后了见面的时间。

没想到再次见到贝雷丝时,她已经因为车祸而陷入了沉睡——后来她查到,暗杀她的与撞伤贝雷丝的人都是来自同一个势力。

之后就是毫不留情的大清洗。

到现在,集团内的反对派都已被肃清,她终于可以安心陪伴在贝雷丝身边,不用担心她被自己连累,再受到伤害。

她打开书桌最底下的抽屉,从里边取出了一个小巧的丝绒盒子。

她本想在毕业的时候赠予贝雷丝的东西,一直在五年后才有机会给出。

这一回,她一定会牢牢地抓住贝雷丝,不让她再孤单一个人。

 


贝雷丝来到花园时,杰拉尔特刚点上第五根烟。听到动静,他手忙角落地掐灭香烟,在衣角上擦了擦手,讪讪地道:“到那边去吧,我记得你不喜欢烟味。”

贝雷丝点了点头:“可以帮我推一下轮椅吗?花园的路不太好走。”

“哦、哦,好的。”杰拉尔特有些高兴地走上前,推着轮椅沿着花园的小路走着。

“我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

“嗯……”

“跟我说说妈妈的事吧。”

“我和你的妈妈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还有阿尔法那家伙……那个时候我还住在蕾雅大人的家里。印象中蕾雅大人总是很忙碌,你妈妈虽然总是展露着微笑,内心其实很寂寞。虽然有我和阿尔法陪着她,但她心中属于蕾雅大人的那一块始终无法填补。”

“随着我们渐渐长大,我和阿尔法都爱上了希特莉,谁也不愿意让步。我们甚至瞒着希特莉到没人的地方决斗……最后当然是被希特莉察觉到,狠狠骂了我们一顿。”

“幸运的是,希特莉最终选择了我。之后我们恋爱,结婚,然后有了你……”

“希特莉比谁都期盼着你的诞生,她比任何人都爱着你,可她甚至没来得及抱抱你……”

身后男人的声音逐渐变得哽咽,贝雷丝转过头,目睹了男人眼角滑落的泪水。

“抱歉呐,贝雷丝……明明我比谁都清楚希特莉当年寂寞的感受,却放任你重蹈覆辙。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如果希特莉知道了,一定会像那时候一样,狠狠地骂我的。”

贝雷丝并不是没有怨怼过父亲,但当她从蕾雅那边知道了一切后,她却觉得无法苛责。如果艾黛尔贾特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她不敢保证自己是否能比父亲做得更好。

也许做得更糟也说不定。

贝雷丝拍了拍杰拉尔特的手背:“明年我的生日,你和阿尔法叔叔可以一起过来吗?”

“啊?可以!当然可以!我和阿尔法那家伙一定会过来的。”收到邀请的杰拉尔特兴奋得有些语无伦次:“啧……话说你就打算这么跟艾黛尔贾特住在一起了吗?”

“嗯,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哈……果然。那么这个东西也该给你了。”杰拉尔特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枚戒指,放在她手中:“这是我当初赠予你妈妈的求婚戒指,你找时间把它交给艾黛尔贾特吧。”

 


目送杰拉尔特和蕾雅离开后,贝雷丝心情复杂地靠向椅背,轻轻叹了口气。

有人轻手轻脚地走上来,从后面环住了她的脖子。

“艾尔。”她轻轻笑了起来,抬起头迎接了艾黛尔贾特落在自己额头上的吻。

“和杰拉尔特先生谈好了吗?”

“嗯,过去的事都已经过去了,”贝雷丝闭了闭眼睛:“就像你对我说的,人不能止步不前,要向前看,不是吗。”

“能想通真是太好了。”艾黛尔贾特侧头亲了亲她的面颊:“杰拉尔特先生好像很希望你能回去住呢……贝雷丝真的不考虑吗?”

“呵呵呵……艾尔真的舍得让我回去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艾黛尔贾特毫不犹豫地道:“不过如果贝雷丝想要回去和父亲团聚的话……”

“我只想待在这里,待在你身边。”贝雷丝没有让她说下去,而是向她伸出手:“过来,艾尔。”

艾黛尔贾特绕到她面前,蹲下身,握住了她的手。

“时至今日,偶尔我还是会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在虚假还是真实的世界。”贝雷丝轻抚着她的银发,缓缓地道:“我很不安……但只要看到艾尔,那种不安感就会慢慢消退。”

“你需要我,对吗?”

“我需要你,贝雷丝。”艾黛尔贾特拉着她的手,放在自己震动不已的心口上:“永远陪伴着我,好吗?”

“好……我们永远在一起。”贝雷丝与她十指紧扣,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过了一会儿,艾黛尔贾特将她从轮椅上抱了起来,离开花园,回到了客厅。被放在沙发上时,贝雷丝听到了“喵呜”的声音,她睁开眼,一只小白猫从地毯上跳了上来,好奇地看着她。

“这孩子是……?”

“这是贝雷丝当时救下的小白猫,这几天我寄养在莉丝缇亚那里,刚刚才被送了回来。”在贝雷丝想要抱起小白猫前,艾黛尔贾特拎着它的后颈将它放回了地上。

“果然贝雷丝很喜欢猫呢。”想起那个世界贝雷丝馋猫猫的样子,艾黛尔贾特就觉得有点不是滋味:“但是身体全好之前,不许抱它。”

贝雷丝笑了起来,向她张开手臂,然后抱住了自觉靠过来的恋人。

“我最喜欢的只有你。”

被毫无保留的告白击中心脏,艾黛尔贾特捧着她的脸,带着炽热的气息覆上她的唇。

唇分的时候,艾黛尔贾特用指尖描绘着她唇上的线条,贪婪地注视着她的眼睛:“终于……可以尽情地吻你了,贝雷丝。”

“呵呵呵……只是这样吗?”

“当然……那只是一个开始。”

小白猫趴在远处的地毯上,看着沙发上交缠的两人,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

什么时候才能开饭呢喵?



-END-


评论(1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