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双头鹫 EP.29 缺勤的学生(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在戈迪耶领事端的间隙,贝老师也没有停止忙碌。

每天缺勤的学生真让人头疼,级长不行,就让她亲自来。


CP:贝雷丝X艾尔


===================


EP.29 缺勤的学生


林哈尔特已经连续缺勤许多天了。

原本督促学生出勤是身为级长的艾黛尔贾特的工作,但在连续碰壁数次,又被贝雷丝亲眼撞见后,导师揽下了这份工作。

今天上午林哈尔特依旧缺席,午饭后,导师来到他的宿舍前,敲响了房门,里边没有任何回应,贝雷丝加重了敲门的力道,门里似乎传来了闷闷的人声。

察觉到不对劲的贝雷丝用力推了推,随即后退一步,抬脚踹开了房门。宿舍里一片昏暗,林哈尔特蜷缩在角落的地毯上,脸色一片惨白,表情扭曲得几乎让人快要认不出是林哈尔特本尊了。

贝雷丝按着腰间的剑警惕地环视四周,确认房间里没有潜藏着危险后,才蹲下身按住学生的肩膀,小心地推了推。

“唔……”

林哈尔特口中发出了痛苦的呻吟,整个人颤抖了起来。贝雷丝一时没有看出他身上是否有伤口,又不敢随意移动他,只好将自己会的简单的治疗魔法施加在他身上。做完这一切的时候,贝雷丝发现他的右手垂落在地上,手边静静地躺着一小块血红色的石头。

贝雷丝瞳孔一缩,如果她没有记错,这应该是赤红谷遇上的魔兽额头上镶嵌的红色石头的碎片,只是为什么会在林哈尔特手上?

“嗯……老师?”林哈尔特的眼睛打开了一条缝,好一会儿才确认眼前的人是导师。他有些安心地重新闭上了眼睛:“方便的话,麻烦帮我把门关上。”

贝雷丝关上门,点上蜡烛重新蹲下时,林哈尔特已经在熟练地给自己做治疗了。

“我在等你的解释。”

“研究已经快要有结果了。”

“我想知道的不是这个。”

“这很重要哦老师,这次的研究可是和你息息相关的。”

“先解释一下这块碎片为什么在你手上。”

“在赤红谷捡的。不是很容易吗,大家都没空注意先前那只魔兽,所以我就悄悄藏了一小块碎片。”

“是谁教你可以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随意研究来路不明的东西的?”

“搞研究的人,基本上不可能拒绝这种诱惑的吧,老师。”林哈尔特看起来毫不在意,他结束了对自己的治疗,背部撑着墙,慢吞吞地站了起来:“你看,教会手上明明有大块的石头,却毫无动静,分明是想把秘密掩盖下去。如果我不研究的话,也许永远也没法明白真相哦。”

“所以你才连续几天缺勤?”

“因为研究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候,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去上课了。”

贝雷丝并不是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人,她曾接受过一个炼金术师的委托,去寻找一种珍贵的素材,来提高他实验的成功率。但等她拿到东西回来,那个炼金术师已经因为想要尽快得到实验结果,而在没有那种素材辅助的情况下强行进行了实验。结果整栋屋子被炸成了废墟,炼金术师本人则连碎片都无法找到。

要劝说林哈尔特这样的人暂时放下研究去上课,难度恐怕不亚于让艾黛尔贾特给她做一顿美味的晚饭。

“研究有什么结果?”

林哈尔特颇感意外地看了她一眼,终于打起了精神:“艾黛尔贾特说得没错,老师真的很与众不同。我从前的家庭教师和我的父亲只会让我放下研究去做‘正事’。”

“就算我这么说,你也不会照做的吧。不如让你尽快做完想做的事,再好好回来上课。”

“就是说啊,还是老师明白事理。”林哈尔特将红色的碎片放在桌上,指尖拨弄着它:“之前在赤红谷,打碎这些石头后,魔兽就失去了生命,并变回了人类。我猜这种石头是某种提供能量的矿石,依靠这种石头,人类才能获得超出本身的强大力量,并变身为魔兽。”

“这几个月来,我用它和很多类似的矿石做了对比,都没有什么结果。不过就在上一节,老师被证实了拥有炎之纹章,并被大司教赠予了天帝之剑。天帝之剑和我观察过的英雄遗产都不太一样,它没有镶嵌纹章石。”

林哈尔特从桌上凌乱的纸堆中找出了一卷羊皮纸扔给导师:“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一篇关于纹章石的研究,不知道为什么被封禁了。上面提到纹章石是纹章武器的力量来源,不过需要拥有对应纹章的人触碰才能激活。这种情形,不是和赤红谷有点像吗?”

“力量来源……拥有对应纹章的人触碰……”贝雷丝心中飞快地闪过了什么,却一时无法抓住头绪。

“老师……老师……?你有在听我说话吗?”林哈尔特看起来有些不满:“我还没有说完呢,因为这件事我得到了启发,觉得这种石头说不定和纹章石有什么关系。所以我在自己身上做了个实验——”

“你在自己身上做了实验?”贝雷丝神色不善地挑了挑眉。

“我姑且也算是拥有纹章的人,说不定会有什么共鸣,所以就试了一下。”说到这里,林哈尔特皱起了眉,似乎有什么难以理解的地方:“很奇怪,真的很奇怪……把石头嵌入手背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来自石头的痛苦和不甘……就像是石头有记忆一样。”

“这就是你刚才看起来很痛苦的原因吗?”

“就是这样的哦,老师,那不是我本人的痛苦。不过也仅此而已了,我能感受到的东西不多,而且以我的意志,差不多也到极限了。”林哈尔特叹了口气:“好可惜啊,如果能得到更多的信息就好了。”

“好,下午上课的时候,我希望在教室看到你。”贝雷丝说着就打算离开。

“等一下老师,这就让一个身体还虚弱的人去上课,未免太不近人情了吧。”

“最迟明天。”

“哦、有了。如果老师答应我一个条件,从明天开始我会乖乖地去上课,怎么样?”

贝雷丝没有说话,这表示她在认真听着。

“我想要老师的血,只要有一小滴就可以了。”

贝雷丝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不由自主后退了一步,却丝毫没有收回自己的话的意思。

“你看,炎之纹章是来自女神的纹章,理论上是凌驾于所有纹章之上的。除了千年前的解放王,我查遍典籍都没有找到其他拥有炎之纹章的人,老师是我所知道的第二个。”

看起来有些羸弱的学生在烛光下撑着桌子,嘴角弯起了志在必得的笑。

“所以,老师的纹章,是‘万能钥匙’也说不定。”



“哟,老师。”

贝雷丝沿着小路往自己宿舍的方向行进,然后被等待已久的希尔凡堵了个正着。少年挥手向她打了个招呼,语气一如既往地轻佻,笑容却显得有些勉强。

“有空跟我喝一杯下午茶吗?”

“有话就说。”

“呀,还是一如既往地不近人情呐,老师。”希尔凡像是早已预料到隔壁导师的回复,不甚在意地将双手背在脑后:“那么,请给我一点时间吧,我想和您谈一谈。”

最终两人前往了午后没有什么人经过的长桥,注视着山谷中吞吐不定的云雾,希尔凡沉默许久,有些艰难地道:“那件事,老师并不是在开玩笑的吧。”

“什么?”

“「从前会被我盯着看的人,大多数是我的暗杀对象。」,当时老师是这么说的吧,我可是一直记着呐。”希尔凡吐出一口浊气,强笑道:“迈克朗……我家不争气的兄长的事,老师应该已经知道了。知道这件事后,我想起了很多往事……那个时候,我在戈迪耶领的酒馆看到的,一定就是老师吧。我对女孩子的记忆力很强,更何况老师的眼睛让人很难忘记。”

见贝雷丝没有否则,他继续说道:“那时候老师是真的准备杀死我吗?为什么后来又停手了?我不认为自己能逃得过老师的一剑,当然也不会自作多情到认为老师对我手软了。”

“所以,究竟是为什么?”

学生褐色的眼眸紧紧地盯着自己,这是贝雷丝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如此正经的表情。

“因为委托人取消了委托。”

“你是说——”

贝雷丝不打算和他过多纠缠,越过他往阿比斯的方向走去。

“喂、老师!”

贝雷丝回过头,在几步外看着他:“节末的课题出击,祝你顺利。”

希尔凡皱眉目送贝雷丝远去,心中有一个难以置信的猜想正在形成。

“委托人……会是谁……?”



来到灰狼学级的教室时,只有尤里斯在等她。

“现在才来啊,你这个不负责任的老师。”尤里斯嗤笑一声:“不过也对,你现在是大名人了,想必正在被教会使唤着吧。”

“今天大家都有事,所以老师就先回去吧。”擦肩而过时,贝雷丝感到尤里斯往她手里隐秘地塞了一封信:“有人让我告诉你,最近不要来阿比斯,你正被人密切监视着。”

“我今天不是来授课的。”

“哦?”尤里斯停下了脚步,嘴里发出了意外的声音。

“从明天开始,你们每天和黑鹫学级的学生一样,到地面上的教室里来上课。”贝雷丝平静地道:“我已经从大司教那里获得了许可。”

尤里斯走近她,在她警戒范围的边缘打量着她。

“作为来历不明的佣兵,却深得蕾雅大人的宠信。啧……”尤里斯意味深长地道:“现在我真的有点好奇你究竟是什么人了。”



-TBC-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