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神明(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趁着官方出了超帅的霸骸艾尔,加上在手游里借其他大陆的创世神之口赋予了艾尔神性,所以想写一下和霸骸有关的故事。


是手游《火焰纹章:英雄》所在的异世界的故事。

CP:贝雷丝X艾尔


========================


神明


和其他黑化的英雄不太一样,霸骸总喜欢独自发呆。

因为身形气场异于常人的缘故,这个世界很少有人愿意靠近她,她显然也乐于自己待着,在不需要战斗的时候,她会独自坐在角落的石头上或者树下,赤红的眼睛用一种迥异于自己凛然气场的呆滞目光看着前方的地面。

召唤师偶尔会上去和她搭话,但召唤师需要照顾的英雄太多了,所以霸骸更多时候还是一个人待着。

贝雷丝在暗中观察霸骸很久了,久到两个炎之女帝轮流过来邀请她开茶会,试图把她的注意力从霸骸身上转移开。但贝雷丝罕见地一一婉拒了,任由炎之女帝们神情微妙欲言又止地走开。

“原来也有这样的未来吗。”

贝雷丝开口的时候,级长艾黛尔贾特刚来到她身边,闻言愣了一下,表情变得有些复杂:“虽然不明白未来的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大概能体会到她的觉悟。”

“艾黛尔贾特也会走向那样的道路吗?”

级长看着贝雷丝,像是在探寻她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但贝雷丝只是略歪着头,似乎真的想知道答案。

“如果穷途末路而再也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会毫不犹豫放手一搏……就算以这种方式。”

“但也存在着你的理想得以实现的未来吧。”贝雷丝看向远处和未来的莉丝缇亚站在一起讨论着什么的皇帝艾黛尔贾特。

“……那也许是因为,她的身边有老师的陪伴吧。”皇帝艾黛尔贾特总是把自家导师挂在嘴边已经是异界人尽皆知的事了,作为皇帝过去的级长,她时常承受着过于沉重的暧昧目光与调侃,尤其是和贝雷丝走在一起的时候。

“你呢,在你的世界,我有陪伴在你身边吗?”

“老师是在向我套话吗?”级长微笑起来,伸出食指摇了摇:“这是秘密哦,之前约定好了,所有世界之间是不能互相干涉的。”

“我只是想要知道,我还会看到多少个艾黛尔贾特。”见她愣住了,贝雷丝突然有一种想笑的冲动,但她一贯没什么表情的脸没能及时做出反馈,只是扯了扯嘴角,让她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怪异:“如果你的导师是贝雷丝,那么是否会出现导师不是贝雷丝的级长艾黛尔贾特呢?”

“您说的事的确有可能发生。”级长模棱两可地点点头:“虽然‘这个世界出现很多个我’这种事让人觉得烦躁,但暂时也没有别的办法。”

“我想过去和她谈谈。”两人聊了一会儿之后,贝雷丝像是下定决心一般握了握拳。

“……老师不会感到害怕吗?”

“是艾黛尔贾特的话,就没什么好怕的。”

贝雷丝向级长挥了挥手,向霸骸走去。级长沉默着目送她靠近霸骸,然后肩膀突然被重重拍了一下。

“什么人……是你?”

“你真的放心让贝雷丝接近那个人吗?”炎帝的声音在业火面具后面显得十分怪异。

“老师说得没错,艾黛尔贾特是不会伤害贝雷丝的。”

“真是多余的心软。”

“我可不想被你责备……说起来,你又是来自哪个世界的?”

“无论哪个世界,我都存在,就像你一样。”

艾黛尔贾特的目光在业火面具血红的泪痕上停了停,自嘲一笑:“说得也是呢。”



像是被脚步声惊动了一般,霸骸看向贝雷丝,猩红的眼睛里闪动着比刚才雀跃得多的光芒。贝雷丝正要开口,眼前高大的霸骸突然“噗”地一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贝雷丝较为熟悉的皇帝艾黛尔贾特,或者说是半霸骸状态的艾黛尔贾特。

“老……师……”

艾黛尔贾特磕磕巴巴地开口了,贝雷丝认为那是因为她刚变回人类形态的缘故。

“艾黛尔贾特,我可以跟你说说话吗?”

艾黛尔贾特的目光游移着,发现四周空荡荡的,除了贝雷丝没有第二个人。她只好点了点头,站了起来。

“在异世界过得还习惯吗?”

“战斗……和我的世界没有什么不同,除此之外,意外地和平。”艾黛尔贾特说话渐渐流畅起来。

“和平?”贝雷丝认为就算是异世界也称不上和平,亚斯克王国与召唤而来的异界英雄们时刻都在和来自许多地方的敌人战斗。

“我是指英雄和英雄之间和平相处,就算身份立场差别很大,也不会出现相互杀戮的事……和平得甚至让我有些不习惯呢。”

“艾黛尔贾特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战争,鲜血……与此同时,是为了各自的理想而不断奋斗的人们。”艾黛尔贾特叹了口气:“所以我才希望能尽快回到自己的世界,继续带领我的人民前行。但现在看来,暂时是做不到了。”

“既然暂时改变不了现状,就把这段旅途当做是暂时的休憩吧。”贝雷丝抬起手似乎想摸一摸艾黛尔贾特的头发,但随即想起她并不是自己的熟悉的那个人,硬生生改变了方向,戳了戳她肩上黑色的须状物,那些须状物像是活的一样,纷纷向四周退开,避开了贝雷丝的指尖。

“老、老师……!”艾黛尔贾特有些不自在地缩了缩身子,猩红的目光闪烁着:“请不要碰它们,拜托……”

“艾黛尔贾特会觉得不舒服吗?”

“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我不希望您碰到它们。”艾黛尔贾特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左手,让须状物紧紧地缠绕在左臂乃至左半边身体上:“它们是污秽的、黑暗的,只有您……我不希望让您看到我这个样子。”

她抿紧了唇低下头去,须状物仿佛知晓她的心意一般越缠越紧……越缠越紧……她忽然感觉头上重了一些,贝雷丝将手轻轻放在了她的头顶上,温柔地摩挲着。

“不要紧,艾黛尔贾特,不管是觉得不舒服,还是心里难受,都可以告诉我。”

“老师……”

“也许在你的世界,我并没能和你并肩前行,但至少在这里……在大家能和平相处的这里,你可以信任我。”

贝雷丝的手沿着艾黛尔贾特的头发慢慢滑落到她的左肩,一点一点地覆上了她肩膀上黑色的须状物。艾黛尔贾特的身体颤抖了一下,眼睛不知所措地游移起来。但贝雷丝慢慢向下抚摩着她的手臂,直到握住了她已经异化成利爪形状的左手。

“暂时把我当成你的导师也没关系,艾黛尔贾特。”

“师……”

感到对方慢慢回握了自己的手,贝雷丝终于放下心来。虽然在这个世界迄今已经有五个艾黛尔贾特被召唤了出来,但不管哪一个艾黛尔贾特,她都想尽导师的职责,好好照顾。而除了炎帝之外,眼前的霸骸艾黛尔贾特也许是最难接近的一个了。

“艾黛尔贾特刚才在烦恼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连这一点都能看出来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老师真是了不起呢。”艾黛尔贾特扯着嘴角生涩地笑了一下。

“毕竟我和艾黛尔贾特相处过不短的时间,你不仅仅是在烦恼回去的问题,对吗?”

“嗯,这件事告诉老师也没关系,其实我是在思考之前和米拉大人的对话哦。”

“米拉大人……?”贝雷丝想了想,随机记起那是来自另一个世界另一片大陆的神明:“艾黛尔贾特和米拉大人的对话吗……总觉得会很有趣。”

“并不是什么有趣的事,老师。不过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她并不是那种蛮不讲理自以为是的神明,相反,她认同了我的理想。”

“毕竟米拉大人曾经经历过那样的事。”贝雷丝把自己知道的关于米拉的事告诉了艾黛尔贾特:“这件事有什么值得你烦恼的吗?”

“米拉大人,她说……我的灵魂超越了人类的范畴,可以和另一个神明相提并论。”

“听到她这么说,你不觉得开心?”

“这并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哦,老师。我可是下定决心要推翻神明统治秩序的人……如果因此而再造出一个‘神明’来,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原来是在为这件事烦恼吗……贝雷丝觉得偶尔钻牛角尖的艾黛尔贾特十分可爱。

她曾经和炎之女帝们谈过,了解了她们的理想与抱负。艾黛尔贾特是那种想要以绝对的人类之姿来领导人类反抗神明的存在,如果因此而让自己变成了神明,的确是本末倒置了。

“艾黛尔贾特觉得自己在做的事,是重塑人世的秩序,拨乱反正吗?”见她点了点头,贝雷丝道:“这本是神明应该做的事,正因为这样,米拉大人才认为你的灵魂具备神性吧。”

“艾黛尔贾特过于专注向前走,放弃了许多作为人类的弱点,甚至是优点。在旁人眼里看来,你也会变得越来越像一个神明。”

“难道不成为‘神明’,就无法完成社会的变革吗……?”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当你在这么做的时候,你就已经脱离了人类的范畴。”

“是吗……但我不会成为神明的,我无法回应人们的祈祷,只能在背后推他们一把,教会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艾黛尔贾特低声道:“神明会世世代代守护着人类,但我只能用短暂的一生为人类带去火种。您说得对……我已经暂时脱离了人类的范畴,所以我更不希望人们依靠我的力量来得到救赎,那只是再造一个虚假的神明。”

“如果人类必须依靠你来前行呢?”

“我能做的只有燃尽我的生命,之后的世界如何发展,我无法决定。如果人类不能因此自立自强,那么这个世界迟早会走向灭亡。”

艾黛尔贾特抬起右手,黑色的须状物吞吐蠕动着,就像艾黛尔贾特的心情。

“谢谢您,老师,我想通了很多事情。神明应该做的是教会人类如何依靠自己走下去,然后剥离自己的力量,成为太阳一样亘古不变默默注视着大地的存在。”

“如果改变这个世界必须要有一个‘神明’的话,我会成为这样的神明。”

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艾黛尔贾特向贝雷丝露出淡淡的笑容,转身向远处走去。远离贝雷丝的时候,她重新变成了霸骸的模样,但她依旧一步一步,坚定不移地向前走着。

就算没有贝雷丝的陪伴。



-END-



注:


官方在手游借另一个大陆的神明米拉之口,将艾尔定论为灵魂强大到超出人类的范围,足以比肩另一个神明的存在。并且肯定了艾尔的道路,认为那个世界是很有可能存在的。

不多说了,谢谢官方爸爸宠女儿。


以及,在手游里,霸骸的兵种是“兽”,这一类兵种的特点就是,如果靠近人类,就会变回原来的形态。想象了一下贝老师靠近后,霸骸就变回艾尔,感觉真是太可爱了~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