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殊途同归(三)(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圣墓前夜,一次自私的时光回溯,一切开始走向看似相同,又截然不同的道路。


CP:贝雷丝X艾尔


==============


(三)


艾黛尔贾特来到黑鹫学级的教室时,已经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了。

天马节是冬季最冷的一个月,处于高山之巅的大修道院的夜晚更冷。就算这里在女神的神力庇佑之下,没有分明的四季,艾黛尔贾特还是下意识地裹紧了赤红色的级长披风。

明天就是本学年的最后一次课题,而黑鹫学级的课题是护送蕾雅前往圣墓。至于到圣墓究竟要做什么,则不得而知。

在这种时刻,没有人会勤学到深夜还留在教室里,艾黛尔贾特自然也不例外。她来到这里,只是想再看看自己这一年所熟悉的一切。

喧闹而友善的同窗,因为信任而托付的目光,暂时忘却自己身份的时光……明天到来之后,这一切都将如幻梦一般破碎。

高跟鞋踩踏着地砖,在静夜中发出清脆的回响,艾黛尔贾特的目光缓缓掠过教室中的所有事物:

银色的烛台,七彩的玻璃,透过窗户撒落进来的月光,还有站在讲台后面的那道身影……

“……老师?”在这里遇到贝雷丝让艾黛尔贾特感到很意外,她犹豫了几秒钟,向导师走了过去:“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吗?小心明天没有精神应付蕾雅大人的课题哦。”

从贝雷丝得到女神的力量后,她便有意识地开始拉开与导师的距离。这对于已经习惯导师站在身边的艾黛尔贾特而言,无疑是从身体里拔出木刺一般的疼痛。但艾黛尔贾特认为这对她们彼此都是最好的选择。

但唯独今晚,她不想再蓄意远离导师……因为当明天的月亮重新升起来的时候,她与贝雷丝就会踏上截然不同的两条道路。

这也许是她最后的、以“艾黛尔贾特”的身份与贝雷丝对话的机会。

“艾黛尔贾特不是也没有睡吗。”

“嗯……想到外面走走,所以出来吹吹晚风。睡不着的夜晚,我总是会这么做。”

“类似的对话,好像发生过?”

艾黛尔贾特微愣了一下,随即扬了扬嘴角:“是呢……那个时候,在星之露台。那天回去之后,我还有些后怕,总觉得说了许多平常不会告诉别人的事情。”

“你告诉我的事,我不会告诉第三者。”

“嗯,因为老师是这样的人,我才敢将那些话说出口吧。”艾黛尔贾特轻轻叹了口气:“回想起来,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呢。”

贝雷丝慢慢从讲台后走了出来,因为不再背对着月光的缘故,艾黛尔贾特终于能看清导师的脸。她很快愣住了——贝雷丝的脸上带着一种近乎于麻木的悲伤,这样的表情,只有杰拉尔特去世那段时间里,她曾在贝雷丝的脸上看到过。

为什么……?

在她没有出声的几秒钟里,贝雷丝在她身前停下脚步,专注地注视着她。但当她回过神的时候,贝雷丝已经恢复了平静,就好像刚才她所看到的都是幻觉一样。

但艾黛尔贾特不认为这是自己的幻觉,对于贝雷丝,她倾注了太多的心思。导师情绪上有任何异样,她都能敏锐地察觉到。

“艾黛尔贾特,会怀念那段时光吗?”

怀念吗?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当然令人怀念,更遑论那是她少有的能放任自己去靠近、拉拢导师的时光。

“太频繁地往回看的话,很容易止步不前的,老师。”艾黛尔贾特摇了摇头:“无论是过去的美好时光,还是那些令人痛苦的记忆,我都不打算让它们如影随形。”

“艾黛尔贾特一直是这样,总是义无反顾地向前走。”浅绿色的眼眸中又隐约浮现出让艾黛尔贾特呼吸不过来的悲伤:“所以我也和那些时光一起,被留在了过去吗?”

艾黛尔贾特讶异地睁大了眼睛:“您为什么会这么想……”

“只是觉得,艾黛尔贾特像是快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了。”

贝雷丝的敏锐让艾黛尔贾特感到警觉,她勉强挤出笑容:“老师,我……”

“陪我走走吧。”

贝雷丝像是笃定了艾黛尔贾特不会拒绝一样,率先向教室外走去。艾黛尔贾特已经打定主意不会在今晚拒绝贝雷丝了,所以她快步上前,走在导师的身侧。两人穿过走廊,沿着深谷的边缘来到了大修道院的长桥上。

晚风穿过山谷时发出呼呼的响声,将贝雷丝披散在肩头的长发吹乱。艾黛尔贾特隐约闻到了导师的发香,心中有些悸动。但她很快将这种不适宜的念头压了下去。

“艾黛尔贾特做过让自己感到后悔的事吗?”贝雷丝的声音随着风传来,听起来有些不真切。

“后悔的事吗……每个人都有做错或者错过的人事物,我也不例外。”艾黛尔贾特回答:“相比之下,我认为更重要的是那些不能后悔的事。”

“不能后悔……”

“有些事情,一旦下定决心要去做,就一定不能后悔。否则那些你曾经为之而耗费的心血,就会付诸东流。而支持你的人,也会承受巨大的代价……”

“就算知道结局没有希望,也要去做吗?”贝雷丝的声音有些飘忽,像是在问艾黛尔贾特,又像是在问自己。

“人应该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

贝雷丝久久地沉默着,久到艾黛尔贾特以为两人之间的夜谈就要到此为止的时候,才道:“能这样和你说话,不用去考虑其他的事,真好。”

“是呢……可是夜晚终究会过去,明天总会到来。”

贝雷丝突然握住了艾黛尔贾特的手,将她拉到怀中,紧紧地抱住:“艾黛尔贾特,这条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到尽头。可不管我往前看还是往后看,路的尽头都没有你。”

艾黛尔贾特身体一僵,她不确定贝雷丝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但她能感受到导师心中快要将她淹没的悲伤。

“这是您的选择吗,老师?”

“我没有做出选择。”

“不做选择,有时候也是一种选择哦。”艾黛尔贾特安抚地拍了拍贝雷丝的后背:“也许我不该总是期望您向前走,毕竟……留在原地也是一种选择。”

贝雷丝只是紧紧地抱着艾黛尔贾特。记忆中她每一次拥抱对方,伴随着的都是痛苦与在地毯上蔓延开的炽热鲜血。

只有死后,贝雷丝才能碰触到真正的艾黛尔贾特。

艾黛尔贾特纵容了自己最后一次的心软,任由导师用温暖的怀抱包围她。但当耳旁响起大圣堂午夜十二点整的钟声时,她还是轻轻叹了口气。

时间永远不会为任何人停驻,任性的时光也该结束了。是时候做回阿德剌斯忒亚帝国的皇帝了,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

“十二点了呢,老师,我们都该回去休息了。”

贝雷丝没有回应,艾黛尔贾特突然感到血液像是凝固了一般,整颗心都被狠狠地揪了一下。

这种感觉她并不陌生,那个时候……与贝雷丝初遇,被她救下的时候,她也曾有过类似的感觉。

“当十二点的钟声停歇的时候,一切就无法挽回了。我很懦弱,什么也改变不了。”贝雷丝和她分开了些,抬起手轻柔地抚摩着她的面颊,艾黛尔贾特从未听到贝雷丝用如此温柔而哀伤的语气说话。她想开口,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像是时间忽然停止了。

“也许这对命运毫无影响,但我希望你能为我再多停留一会儿。”

贝雷丝的声音飘忽不定,仿佛是从时间的另一头传来的。四周的景物开始变得模糊、倒退……艾黛尔贾特的头突然疼了起来,像是有人硬生生地往她的脑子里塞了许多她从未经历过的事情。

她看到导师在圣墓沉默地注视着自己,却始终没有迈出一步;她看到两人在大修道院的战场上沉默地交锋;她看到导师坠落山崖,又在五年后匆匆赶来女神之塔赴约;她也看到在安巴尔皇宫的大火中,导师握着天帝之剑,向她用力挥下……

最终,当一切重新恢复平静的时候,她看到自己的导师站在黑鹫学级教室的讲台后,背对着月光,静静地注视着她。

但有什么,悄无声息地改变了。

脑中的思绪一片混乱,但她并没有时间梳理。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一切一定与导师有关。

她微笑着向导师迈出脚步,决定静观其变。

“老师,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吗?”



-TBC-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