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安巴尔异闻录 EP.3 尘封的时光(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在这个世界里,贝雷丝不再是士官学校的教师。

当她以普通佣兵的身份陪艾尔重游大修道院,两人的心情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CP:贝雷丝X艾尔


========================


EP.3 尘封的时光


几天后,杰拉尔特佣兵团连同艾尔一起到达了昔日的加尔古·玛库大修道院。贝雷丝看到父亲对着修道院的残垣断壁皱了几分钟眉,然后沉声吩咐众人分头寻找通往地下的通道。

根据杰拉尔特的说法,他要寻找的人出没于大修道院地下一个名为“阿比斯”的地方,但如何进入阿比斯却不得而知。

当下佣兵团的各位四散开来,贝雷丝向艾尔看了一眼,聪明如她很快跟上了贝雷丝的脚步。

“有什么想法吗?”

“我的建议是,重点搜索圣庙及其地下的圣墓区域。”艾尔的神情有些复杂:“不过也许并不会有什么结果,毕竟那时候已经仔细搜过了……”

艾尔的声音越来越小,贝雷丝没有听清后面的部分:“你很熟悉这里?”

“我曾在这里的士官学校就读,不过那已经是7、8年前的事了。”

她凝视着对方,思索了一会儿:“带我在这里逛逛吧,我想看看你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诶?那找人的事?”

“佣兵团的大家会努力搜寻的,更何况,我觉得杰拉尔特会知道他要找的人在哪里。”贝雷丝的话里充满了不紧不慢的意味,于是艾尔笑了起来。

“你说得对,走吧,我们先去食堂看看。”

两人登上大修道院门口的阶梯,转向左侧的岔道,一大片水池出现在两人眼前。

“这里曾经是大修道院的蓄水池,可惜因为带动水的风车损毁,这里已经变成了一潭死水。”艾尔看着由曾经的清澈见底变得绿油油的蓄水池,心中十分感慨。

“这里的鱼一定又多又大。”

艾尔愣了一下:“为什么这么说?”

“经验之谈。”

平常没有委托又不想训练的时候,贝雷丝通常会用看书和钓鱼来打发时间。她的钓鱼技术高超,运气又出奇地好,有时候大半天下来,整个佣兵团的晚餐都不用发愁了。

“当初的确有一些人喜欢在蓄水池的码头钓鱼呢,学生和教职工里都有喜欢钓鱼的人存在。”不知道为什么,艾尔觉得贝雷丝也许适合在这里担任教师的职责也说不定——如果学生时代的周末能看到贝雷丝站在码头钓鱼,那一定会是一道值得她铭记的风景线。

贝雷丝往码头那边走了几步,发现艾尔没有跟上来。看她绷着脸一步也不想多走的样子,贝雷丝立刻就明白了:“你怕水?”

艾尔没有说话。

“不会游泳的人有很多,你不必因此而感到羞耻。”

“好吧……我的确对游泳比较苦手。”艾尔的表情松动了一些,往后退了一步,远离了蓄水池。

艾尔害怕水的样子让贝雷丝想起她的那只白色小猫,于是她心情愉悦地走了回去:“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吧,你说的食堂好像已经坍塌了……那边的建筑是做什么的?”

“那里是温室,里边会种一些花草和蔬菜,当时也有一些学生很喜欢在那里照顾花草呢。”艾尔微笑着,仿佛陷入了回忆中:“温室旁边有一处僻静的休憩点,我很喜欢在那里看书或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再往远处去就是学生宿舍,每年都会有24名学生入住。彼此之间既是同窗,又是竞争对手。”

“艾尔很怀念学生时代吗?”贝雷丝突然问道。

艾尔愣了一下,笑容变得有些复杂难明:“怀念哦,那是一段我难得能稍微放松一下的时光。但那也像是一场梦,一个游戏……我终于还是把一切都丢在了过去。”

贝雷丝沉默了一会儿:“带我去你的宿舍看看吧。”她顿了顿,像是意识到自己有些唐突,于是补充了一句:“不介意的话?”



艾尔的宿舍坐落于二楼,从楼梯上来后,走几步就能看到。宿舍门没有关,贝雷丝先她一步,轻轻推开了房门。就像是尘封已久的回忆缓缓向外来者敞开,她看到了属于过去的艾尔。

房间里蒙着一层厚厚的灰,想必大修道院成为废墟之后,就再也没有人来到过这里。但一切都被收拾得井井有条:桌上的书整整齐齐地码放着,一支黑色的羽毛笔一丝不苟地插在墨水瓶里,纸张、卷轴还有其他物件全都分门别类地放好了,桌子的一角摆着一个花瓶,里边却什么也没有。房间朝北的墙边则是一张单人床,床上的被褥收拾得很平整,被子上还覆盖着一床红色的毯子,上面蒙着一层灰色。

贝雷丝的目光扫过墙上挂着的盾斧和剑,就算许多年没有人保养过,它们看起来依旧锋锐。她慢慢消化着心中异样的感觉——这个房间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都挑不出毛病,除了毫无温度这一点。

她可以从房间的摆设中窥探主人性格中的认真、严肃、一丝不苟,也可以感受到她的好学与优秀……但她无法从这个房间中找到真正属于主人本身的线索。

她看向神情感慨的艾尔,思索着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7年前的艾尔也许是一个不负众望的优秀学生,但贝雷丝总觉得,被她从水里捞起来时脆弱的模样,因为不会游泳而不敢靠近蓄水池,会怀念昔日同窗,怀念大修道院生活的她,才是真正的她。

“真奇怪……”贝雷丝听到艾尔低声道:“明明是我当初亲手斩断了这一切,却在7年后虚伪地想念着过去的时光和过去的人。”

“虚伪吗……”贝雷丝沉吟片刻:“佣兵团有一个伙伴曾是个拳术高手,有一次手臂上中了毒箭,不得不把整条手臂砍下来,才阻止了毒素危害他的生命。”

艾尔看向她,正如贝雷丝所认定的那样,艾尔是一个十分聪明优秀的女性,她很快就明白了贝雷丝的意思:“你是说,就算再重要再不舍的事物,如果对自己而言是有害的,就应该断然割舍?”

“断臂之后,那家伙依旧怀念自己手臂完好的时候,但他很快就振作起来,开始练习依赖左臂的拳法和腿法。”

“你拥有作为一个导师的智慧呢,贝雷丝。”艾尔欣然道:“如果当初你能来到大修道院,成为教师,也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相信你一定能够胜任。”

“我只是一个佣兵,”贝雷丝下意识地抗拒着改变自己生命轨迹的无端假设,但她很快补充道:“不过,如果学生都像你一样聪明的话,应该不是一件苦差事。”

“那就当做是你对我的称赞吧。”艾尔嘴角扬了扬:“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好看的了,我们走吧。”



艾尔又带贝雷丝参观了已经倒塌了大半的教学楼,看得出这里曾经遭受过魔法的袭击,但靠近外侧那间教室墙上的黑鹫旗帜依旧顽强地随风拂动着。

“这里曾经是我们……黑鹫学级的教室,我和同窗就在这里接受了一整个学年的深造。”艾尔顿了顿,不知想到了什么,若有所思地道:“当时黑鹫学级的导师也是一位剑技精湛的大师呢,如果有机会见面的话,想必他会执着于拉着贝雷丝切磋武艺吧。”

“艾尔很喜欢你的导师吗?”

贝雷丝的语气似乎有些异样的起伏,但当艾尔仔细去听的时候,又觉得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他算是一个合格的导师,”也是一个出色的下属:“非要说的话,我对他姑且算是抱有敬意的。”

明明说着赞扬的话,贝雷丝却觉得艾尔有些言不由衷,她心情莫名有些好转,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又去看那面饱经风霜的黑鹫旗帜:“黑鹫学级……是叫这个名字吗?艾尔当时一定是学级中相当出类拔萃的学生吧?”

“虽然听起来好像是在自夸,但那个时候,我的确担任着黑鹫学级的级长一职。”艾尔将垂落下来的银发别到耳后,微微一笑:“不过这并不是由于我的能力出众,而仅仅是因为我代表的家族,在所有同学之中,地位最高罢了。”

“就算当时存在某位学生,她的能力比我更能胜任级长一职……级长也依旧会是我。”

“听起来并不怎么公平。”

“士官学校就是芙朵拉大陆的缩影,这里的些许不公平,会在这个世界上无限地放大。贵族永远能凭借纹章得到权力、财富、地位,从而奴役着比他们更出色的平民——而这样的秩序,只有推翻赋予纹章神圣意义的赛罗司教才能被彻底摧毁。”

“也许纹章制度曾经给芙朵拉带来过稳定的秩序,但一千年过去,它已经变得落后而腐朽了。”

贝雷丝思索着艾尔的话,平常的她总是闷头跟着父亲完成委托,很少去考虑这么复杂的事情。但至少艾尔所描绘的那个更加公平的世界,她并不讨厌。

在她想要说什么的时候,远处传来了杰拉尔特的呼唤,似乎是通往阿比斯的入口已经找到了。

“我们走吧。”艾尔注视了贝雷丝一会儿,轻笑道:“感谢陪我回忆了过去的时光,贝雷丝。”



-TBC-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