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远行(艾黛尔贾特x贝雷丝)

一点无双世界的贝雷丝视角故事,有轻微的艾尔贝。

是我想要但是没能得到的结局,艾尔和贝雷丝,黑鹫和贝雷丝,终究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无双世界,微艾尔贝


=======================



贝雷丝又起了个大早。

通常她喜欢在天还没亮的时候来到训练场,完成每日基础的挥剑训练。通常在挥剑结束后,帝国军勤奋练武的将领也差不多该到训练场了。这时候她总会受到邀请和对方模拟战,当然最终结果总是以对方落败收场。她并没有真正对他们认真起来,而是以和他们差不多水平的实力来对战,让他们能从模拟战中有所收获。

但今天第一个来到训练场的人是皇帝艾黛尔贾特——在贝雷丝的印象中,虽然她也勤于武艺的修行,但因为公务缠身的缘故,更多时间是耗费在作战会议室中而不是训练场,像这样天还没亮就来到训练场更是头一遭。

皇帝从场边的武器架上拿起斧头,犹豫了一会儿又放下,取过了木剑,向贝雷丝走来。

“模拟战吗?”

“好。”

贝雷丝没有多说,挺剑迎上了皇帝的进攻。

这不是她第一次和皇帝战斗,且不说模拟战,就算是在战场上真刀真枪地厮杀也有过那么几回。但这一次,她感到皇帝进攻的方式有些急躁,或者说有些莽撞。

“如果在战场上,刚才那一剑,你已经死了。”贝雷丝翻手用剑压着皇帝的木剑,淡淡地说道。

皇帝咬了咬牙,仗着力量过人,将贝雷丝硬生生推开一步,借机后撤拉开距离,重新攻了上来。尽管一直落于下风,但她从不屈服放弃的意志也是贝雷丝从初见开始就印象深刻的地方。

或许这就是战场上,她明明有几次机会杀死对方,却不知为何没有下手的原因吧。

她并不想杀死艾黛尔贾特。

她不紧不慢地化解着对方骤雨一般的进攻,慢慢地,艾黛尔贾特也被她带进了这种节奏中,攻势中急躁的意味渐渐消失,剑势开始变得攻守兼备起来。



当远处传来帝国将军的大嗓门时,两人已经在训练场上打了将近一个小时。贝雷丝手腕一旋,剑身拍在皇帝握剑的手背上,在她木剑脱手之时,脚尖抬起,将剑踢上了高空。

艾黛尔贾特愣愣地看着她气定神闲地接过自己的木剑,不由苦笑道:“你果然还是留了一手呢。”

“你是伙伴,没必要生死相搏。”

“伙伴……吗?”艾黛尔贾特咀嚼着贝雷丝的话,在她将武器都放回武器架上,转身走回来的时候,皇帝道:“有时间陪我散散步吗?就在附近随便转转。”

贝雷丝没有拒绝皇帝的邀请,何况她姑且还算是她的雇主。佣兵通常不会拒绝雇主的要求,只要不是太过分。

两人沿着帝国的据点慢慢走了起来,在四周巡逻的帝国兵看到皇帝时露出了激动与崇敬的神色,默默地站在路边行礼。

“战争就要结束了呢。”

“嗯,我很高兴这次的雇主是胜利者。”

“这离不开你……和大家对我的支持。”

贝雷丝摇了摇头:“我没有做什么,只是做了普通佣兵应该做的事。”

她说的是事实。在她加入帝国军之前,艾黛尔贾特一直依靠将领们和可靠的佣兵队长的支持走到了现在。倒不如说她曾经是帝国军的阻碍,虽然只是拿钱办事,但她很庆幸自己最后的伙伴是帝国。

艾黛尔贾特沉默了一会儿:“刚才……模拟战的时候,你用了纹章的力量对吧。那个纹章……是炎之纹章呢。”

贝雷丝点了点头,她对自己的纹章知道得不多,比起其具备的意义而言,她更关注它本身所赋予的力量——这能让她更好地在战场上挥剑。

“其实……我和你有一样的纹章哦,炎之纹章。”艾黛尔贾特停下脚步,伸出手,手心慢慢汇聚了贝雷丝所熟悉的印记。

贝雷丝注视着纹章,小心翼翼地触碰了上去,在那一瞬间,她的身体突然出现了一些异样的反应,就好像心脏突然紧缩,浑身血液在瞬间停止流动后,又疯狂地窜动起来。她不会跳动的心脏难受地在胸膛地挣扎着,但她不愿意放弃这种奇妙的感觉。

“这是……”

“纹章的共鸣……我是这么猜测的。”艾黛尔贾特有些不自在地捋了捋右侧胸前垂下的银发:“实际上当我第一次在战场上见到你的时候,就有了一种奇妙的感觉。如果能再早一点遇到你的话就好了……我有时会这么想。”

如果早一点遇到贝雷丝的话,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她不得而知,但她可以肯定自己要做的事永远不会改变。只是同行的路上如果多了眼前的人的话,一定是一件会让她感到高兴的事。

贝雷丝慢慢适应了那种奇妙的感觉,她张开手,让自己的手心上空也浮现炎之纹章的印记。两个纹章在极近的距离下此起彼伏地闪烁着,仿佛在共鸣。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获得炎之纹章的,但我的纹章和其他纹章不一样,并不是天生的哦。”

注视着一明一暗的纹章,艾黛尔贾特缓缓开始了自己的讲述。那是一个关于少女被关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反复剖开缝合进行实验,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才获得了强大的炎之纹章的悲剧。在这场悲剧中,她失去了所有兄弟姐妹,最终凭着过人的意志和想要改变错误的世界的觉悟活了下来。

“这是你的秘密,说出来没问题吗?”

“事到如今,已经不需要再遮遮掩掩了。”

“但我只是无关紧要的人吧,为什么要告诉我?”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艾黛尔贾特苦笑道:“就是有一种莫名的执念,想要将这件事说给你听。”

“因为我也有炎之纹章?”

“我说不上来,或许是这样吧。”艾黛尔贾特轻轻叹了口气,眉目间却有些释然:“仔细想来,从两年前选择向教会请求援助开始,我已经做过许多‘冲动’的抉择。”

“但我从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这件事也是一样。”

“你拥有了不起的胸襟。”

虽然佣兵大多数时候不会去考虑雇主的立场和对错,但能为一个优秀的统治者干活,多少也算得上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此时太阳已经升了起来,路过市场区的时候,可以看到商人们忙碌出摊的身影。

“等我一下。”

抛下这句话后,贝雷丝快步走向道具商人,而艾黛尔贾特抱持着罕见的耐心,远远地注视着贝雷丝和商人说话的背影。

过了一会儿,她看到佣兵抱着一束鲜花走了回来,递给了她:“送给你。”

“康乃馨……?”

艾黛尔贾特愣愣地接过康乃馨花束,忽然有些忡怔。她觉得脑子在这一瞬间变得一片空白,仿佛失去了所有反应能力。

“你怎么哭了?”

“我……哭了?”

经过提醒,艾黛尔贾特才发现自己脸颊上湿漉漉的,不知什么时候有眼泪顺着眼角淌落了下来。她抬手抹了一下,眼泪却依旧在不断地淌下。

“奇怪……为什么会……”

明明没有任何悲伤、低落的情绪,她却无论如何也止不住自己的眼泪。

贝雷丝伸出手,想要像父亲小时候哄自己那样摸一摸艾黛尔贾特的脑袋,但随即想起两人之间并不算太熟,更何况对方还是帝国的皇帝。于是她改变方向,轻轻拂去了艾黛尔贾特肩膀上的落叶。

过了一会儿,艾黛尔贾特终于止住了眼泪。她深吸一口气,转移话题一般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康乃馨?”

“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但我觉得这束红花的花很适合如同赤焰一样的你。”贝雷丝平静地道:“就当做是临行前的礼物吧。”

“……果然还是要离开吗,贝雷丝?”

“杰拉尔特和佣兵团在等我,而帮助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艾黛尔贾特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贝雷丝的优秀毋庸置疑,她希望贝雷丝留下辅佐自己,但她也明白,按照贝雷丝自己的心意继续成为佣兵,对她而言才是最好的选择。

“是呢,是这样……没错。”



贝雷丝是个说走就走的人。

吃过早饭后她整理好远行的包裹,来到据点的大门边。门卫兴高采烈地向她打了个招呼,今天也是没有异常的一天。

就在她要推开大门的时候,身后传来了气喘吁吁的声音。

“等下,贝雷丝!”

她转过身,紫发的佣兵迅速向她跑来,身后还跟着以艾黛尔贾特为首的一众帝国将领。

“你这家伙还真是说走就走,差点就错过向你道别了。”

“没有这个必要。”

早已习惯了她冷淡的反应,皇帝微笑着道:“知道你要离开后,大家都希望来送你一程。”

谢兹上来轻轻拥抱了贝雷丝一下,在她耳边笑道:“你看,我早就说过,大家都很喜欢你的。”

贝雷丝没有说话。

谢兹后退一步回到人群中:“虽然你要离开了,但大家都是佣兵,早晚还会见面的。”谢兹摊了摊手:“希望下次我们不要再当敌人了,和‘灰色恶魔’为敌,绝对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

“啊啦,可爱的恶魔小姐,有机会的话别忘了去米尔提法兰克歌剧院造访哦~”红极一时的歌姬眨着眼微笑道。

“布丽基特、随时、欢迎。我有、很多、委托。”群岛未来的女王按着胸口向她点了点头。

“你是我见过的最尽职尽责的佣兵,啊,当然不是说谢兹不尽责。但和你相处起来让我感到很舒服。”橙发青年摆了摆手:“我也很期待能再次见到你。”

“贝雷丝小姐的话很少,贝尔、贝尔和你相处的时候感觉很放松呢。”紫发少女依依不舍地看着难得让她感到自在的佣兵。

“呵呵呵呵呵呵……我真的很庆幸阁下最后选择站在我们这一边。阁下是一位可怕而危险的敌人,却是值得信任的伙伴。”

“你的纹章非常稀有,既然艾黛尔贾特的纹章不能研究的话,不如你……”

“多亏有你陪我模拟战,我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蓝发少年挠了挠脑袋,失落地道:“要是你能留下来继续指导我就好了,就算让我叫你‘老师’也没关系……”

“啊啦,你的人气还真高呢,贝雷丝。”昔日的歌姬向她抛了个媚眼:“或许你可以考虑留下来,成为这些孩子的‘导师’。当初这些孩子都没能从士官学校毕业,说起来真令人遗憾。”

“我认为玛努艾拉大人说得有道理,”艾黛尔贾特缓缓开口:“大家一定会愿意接受你的指导的,贝雷丝。”

贝雷丝的目光从所有人身上一一掠过,她似乎有一瞬在犹豫,但最后还是摇了摇头。

“大家已经足够优秀了,并且在向着自己理想的世界前行,你们不需要我的指导。”

“而我,也该踏上属于自己的旅途了。”

贝雷丝向大家点头致意,然后转身推开大门,头也不回地走向远方。

谢兹愣愣地看着她消失在远处的树林里,有些怅然地道:“她会给我写信的吧?”

艾黛尔贾特紧握着拳,感受着血液中共鸣的感觉越来越小,最终完全消失。

她闭上眼睛,感觉内心有什么东西,永远地失去了。




-END-



评论(23)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