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我的老师来自二周目 番外一(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婚后一周年老师和艾尔的日常,以及迟到的完整的婚礼。

(迟到老是打成吃刀是怎么回事我今天也是手癌发作了_(:з」∠)_)


CP:贝雷丝X艾尔


===========================


番外一.迟到的婚礼

 

对艾黛尔贾特而言,要在寒冷的早晨从贝雷丝温暖的怀抱里起床,是一件很艰难的事。

面对杀戮、鲜血和整个大陆三分之二的反对者都丝毫不曾退缩的皇帝,此刻却一再地动摇了自己的意志,难以舍弃伴侣香软的怀抱与温暖的被窝。

芙朵拉刚完成统一没多久,帝国百废待兴,还有很多事在等着她去处理。

如此反复告诫自己三遍后,艾黛尔贾特才缓缓坐了起来。冰冷的空气接触到她赤裸的肌肤,立刻激起了一阵颤栗。她深吸了一口冷了空气,脑子瞬间清醒了过来。

接着又陷入了僵死状态。

她的伴侣也许是不满于怀里的热源的离开,摸索着从被窝里钻出来,熟练地环上了她的腰,满足地在她身后蹭了蹭。

“老、老师?!”

后腰接触到贝雷丝温热的呼吸,让她浑身一僵,接着一阵酥麻感从腰部向上蹿到了后脑勺。

她的唇轻轻啄吻着她后腰光滑的肌肤,驱散了直接接触空气带来的寒冷。

过了一会儿,才听到贝雷丝满意地发出几声呢喃。

“老师……还没睡醒吗?”艾黛尔贾特回过身,无奈地揉了揉伴侣的头发。

“唔……醒了。”贝雷丝隔了好一会儿,才回应道。

果然还是因为昨晚折腾得太晚了吧……年轻的皇帝稍稍为自己偶尔的放纵反思了几秒钟。

“再睡一会儿也没关系哦。”

“嗯……”贝雷丝脑袋不断地下垂,然后猛地摇了摇:“不睡了,艾尔要起来了吗?”

“到起床的时间了。”皇帝狠下心挣开皇后的束缚,踏上厚厚的地毯,向摆放着今天要穿的衣物的架子走去。

她一面套上衣物,一面对贝雷丝说着今日的行程:“早晨我会在议事厅和群臣议事,下午则会接见布里基特来的使臣。老师中午过来和我一起用餐好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露出愉快的笑容:“晚饭后我们大约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在庭院里散步。”

贝雷丝走上前来,帮助她穿上繁杂的皇帝常服。艾黛尔贾特从镜子里窥见了伴侣的不着寸缕,脸颊不由微微一热,随手拿过赤红的披风为她披上:“小心着凉,老师。”

趁着艾黛尔贾特用披风裹紧她的时候,贝雷丝道:“上午我会在训练场验收霸铠队的训练情况,十二点前我过去找你。”

“老师下午有安排吗?”见贝雷丝摇了摇头,艾黛尔贾特道:“替我去庄园将父亲大人接回来吧,他说有些想念你了。”

艾黛尔贾特从战场上归来后不久,伊欧尼亚斯九世就搬离了皇宫,前往她在安巴尔郊外的庄园中居住。名为休养,实际上恐怕是不想继续留在几乎困住他一生、有无数黑暗回忆的皇宫中吧。

“好,我知道了。”贝雷丝将她身后的拉链慢慢拉了上去,然后俯头在她衣服镂空处露出的、白皙而线条紧致的背部留下一个轻吻。

“嘶——老师!”皇帝陛下因为这一个动作而浑身酥麻了一下,只能在镜子里无力地瞪了她一眼。

贝雷丝从背后抱住了她,然后用披风将两个人都裹了起来。艾黛尔贾特在她温暖的怀抱中转过身,抚着她的脸颊与她接起了今天的早安吻。

“今天的艾尔能量已经补充完毕,”贝雷丝轻喘着将吻移到唇边,然后恋恋不舍地啄着她的面颊、鼻子、眼睛、额头:“可以坚持到中午了。”

“是吗……”皇帝陛下平日里威严的紫罗兰眼眸里只剩下对着这个人时如水一般的波光:“因为要应付的麻烦事太多了,总觉得不太够用呢,唔……”

贝雷丝如她所愿地重新吻住她的唇,时间在温存中飞速流逝,直到宫廷侍女在门外提醒地敲了敲门。

“该走了呢,”艾黛尔贾特将指尖探入贝雷丝墨蓝色的发间,眷恋地摩挲着:“中午再见,老师。”

贝雷丝取下披风为她好好地披上,然后为她戴上了暗红色绣着金色双头鹫纹样的手套,最后为了她整了整方才不小心弄乱的衣襟,确定皇帝的仪表已足以应付群臣的探视后,才勾了勾嘴角,露出今天的第一个笑容:“今天也要加油,艾尔。”

 


“老师和小艾黛尔贾特结婚也快一周年了吧?”

前来探望一起训练的佩托拉的多洛缇雅无意中的一句话,让贝雷丝陷入了沉思。

多洛缇雅瞥了她一眼,笑容逐渐加深:“老师有想过要怎么庆祝吗?”

“多洛缇雅有什么建议?”

“对于新婚伴侣而言,第一个周年可是很重要的。”前当红歌姬笑盈盈地道:“最好是能留下值得珍藏一辈子的回忆哦。”

“珍藏一生的回忆吗……”

这件事一直萦绕在贝雷丝的心头,以至于当着伊欧尼亚斯九世的面,也忍不住脱口说了出来。

此刻她正在庄园中陪着老人玩桌面游戏,从前她被艾黛尔贾特拉着玩过几回,水平不算差。伊欧尼亚斯九世发现这一点后,每次见面都会要求她陪自己玩上几局,权当解闷。

“贝雷丝在烦恼什么,可以说与吾听听吗?”

贝雷丝看向老人,只见他冲自己善意地微笑着,于是她将自己的烦恼告诉了他。

如果是艾黛尔贾特的父亲的话,一定会了解自己所不知道的她吧?

“嚯……想要在结婚一周年的时候,留下值得艾尔珍藏一生的回忆吗?”伊欧尼亚斯九世点了点头:“你也是个有心人了。”

面对贝雷丝的询问,老人笑道:“艾尔最大的心愿,已经在你的支持下实现了。如果非要为她做什么的话,就遵循自己的心愿,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贝雷丝思索了一会儿,抬起头,对老人说了什么。

“呵呵呵……说出这样的答案吾并不意外,那就去做吧,贝雷丝,吾一定会全力支持你的。”

 


载着伊欧尼亚斯九世的马车慢慢开进了皇宫,此时已经接近黄昏,艾黛尔贾特穿着耀目的赤红皇帝常服,在道路的尽头静静等待父亲的到来。

贝雷丝先下了马车,艾黛尔贾特在她脸上轻轻吻了一下,向她的伴侣道了谢,这才伸手将父亲小心搀扶了下来。

“远道辛苦了,父亲大人。近来贵体安好吗?”

“一切都好,无须挂心,艾尔。”伊欧尼亚斯九世踏上皇宫的地面后,深深吸了一口气,表情看起来有些复杂难明:“真是……许久没有离宫这么长时间了。”

“晚餐已经准备好了,父亲大人要和我们一道用餐吗?”

老人摇头拒绝了:“长时间的旅途让吾感到疲惫,吾需要先睡一下。”

艾黛尔贾特从善如流地点点头:“那您先休息,晚点我会让侍女将晚餐送到您的房间。”她转头示意侍女们上来搀扶伊欧尼亚斯九世:“明天我再来和您叙旧好吗,父亲大人?”

“不必花太多时间在吾身上,艾尔,忙自己的事去吧,有贝雷丝陪吾就可以了。”伊欧尼亚斯九世笑着看了她一眼,在侍女的搀扶下往自己的房间去了。

“真奇怪,父亲大人好像很喜欢你。”艾黛尔贾特有些吃味地抿了抿唇:“明明最开始对你疾言厉色的……”

“因为艾尔总是喜欢逞强,伊欧尼亚斯先生从我这里才能得到艾尔的真实近况。”贝雷丝浅笑着伸手抚摩着她的银发,用她最喜欢的方式,从头顶轻轻撸顺到发尾,成功让眼前的皇帝陛下忘记了方才的不满情绪,舒服地眯起了眼。

“肚子饿了,我们去吃晚饭吧。”

 


晚饭的时候,两人交换了下午的见闻。

艾黛尔贾特说起了今天接见布里基特使臣的事,伤感地表示再过不久佩托拉就要完成在芙朵拉的使命,带着“允许布里基特脱离阿德剌斯忒亚帝国”的承诺回到自己的祖国。也许不日她也将加冕成为布里基特的女王,未来再相见之日,两人之间的关系也会有所不同了。

“不知道多洛缇雅会不会跟着佩托拉一起回去呢?”

贝雷丝想起上午看佩托拉训练时,多洛缇雅眼里的宠溺和依恋,肯定地点了点头:“会。”

“那么黑鹫的同学又要少一个人了。”艾黛尔贾特有些伤感地放下餐叉,仿佛瞬间失去了胃口。

“莉斯缇娅、玛努艾拉他们都还在你身边支持着你,如果将来想念多洛缇雅她们,我们就抽空去出访布里基特岛吧。”贝雷丝切好一块香嫩的雉鸡肉,喂进了艾黛尔贾特嘴里。

艾黛尔贾特索性不再自己切鸡肉,就着贝雷丝的投喂将整份雉鸡肉都吃得一干二净,然后将两人的餐盘对调,满意地开始享受美味的鳟鱼豆汤。

“就算他们都离开我也没关系,”过了很久,贝雷丝听到艾黛尔贾特低声道:“只要老师还在我身边就好……”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贝雷丝握住了她的手:“他们也一样。”

 


饭后属于两人的散步时间结束后,艾黛尔贾特先回到书房处理今天剩余的事务,贝雷丝则找来了修伯特。

“嚯……原来您有这样的打算。”听完贝雷丝的陈述,宫内卿脸上闪过怪异的神情,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导师:“您已经和陛下说过了吗?”得到否定的答复后,他摸了摸下巴:“原来如此……是打算瞒着陛下,给她一个惊喜的计划吗?”

“请放心将一切交由我来安排吧,不过在此之前,您可以尝试着探探陛下的口风,确保计划不会因为意外而落空。”

“我知道了,那就拜托你了,修伯特。”

晚间两人就寝时,贝雷丝仍然在意着修伯特的话。

“老师在想什么?”年轻的皇帝轻拍着她的皇后的面颊,想让她将注意力转回到自己身上。

“嗯……?我在想,艾尔会不会想要开一个舞会?”

“舞会?没有想过哦。”像是觉得自己拒绝得太过干脆,艾黛尔贾特观察了一下贝雷丝的神色,解释道:“老师知道的,我不喜欢宫廷舞会,懒得去应酬那些不安好心的贵族。不过,如果只是和老师跳舞的话……”

贝雷丝摇了摇头:“我只是随口问问,上次卡斯帕尔才说起什么时候能再开一次舞会,很怀念之前在学校的那两场舞会。”

对不起了卡斯帕尔,就帮老师背背锅吧。

见艾黛尔贾特仍有疑虑,贝雷丝决定用其他方法来转移她的注意力。她探头过去吻了吻她雪白的脖子,然后在她没能忍住的惊异声中舐了过去,手也顺势从她的衣底滑入,熟练地攀上她光洁的脊背。

艾黛尔贾特稍稍僵了一下,随即放松自己软在伴侣的怀中,享受着她恰到好处地勾起自己欲望的触碰。

不过……

在贝雷丝欺身压上来的时候,艾黛尔贾特伸指掩住了她的唇,轻喘着道:“今天不能再像昨晚一样折腾那么久了,老师。”

贝雷丝冷静地回想了一下:“我认为那是你的错,陛下。”

昨晚也不知道是谁食髓知味,缠着她一遍又一遍地温存,直到深夜仍然不肯放过她。

回应她的是皇帝陛下羞恼的亲吻,和落在唇瓣上,看似凶狠实则轻柔的噬咬。

在亲密无间的纠缠中,贝雷丝状似无意地问道:“艾尔后天有时间吗?”

“嗯……后天是休息日……没有……安排……”艾黛尔贾特微合双眼,感受着伴侣在她身上落下的亲吻。

贝雷丝将全部心思重新投入到对艾黛尔贾特的亲昵中,没有再说无关的话题。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艾黛尔贾特已经离开寝室,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贝雷丝穿好衣服走出寝室,就有人告知了杰拉尔特到来这件事。

她找到父亲的时候,他正坐在上午温暖阳光沐浴下的庭院中与伊欧尼亚斯九世叙旧。看到两人聚在一起,不知为何,贝雷丝有一种脊背发凉的感觉。

也许是上一次两人合谋的婚事给贝雷丝留下了少许阴影吧。

“气色不错,”杰拉尔特一手叉腰打量了她一会儿,哼笑道:“看来贵族的日子你过得还挺自在。”

“艾尔将我照顾得很好。”贝雷丝不动声色地糊了父亲一脸狗粮,随即问道:“你怎么有空过来?”

“嗯?”杰拉尔特疑惑地看了她一眼,随即被伊欧尼亚斯九世拽了拽衣袖,反应过来:“啊、那个啊,突然想念老朋友,就过来看看。”

贝雷丝很确定父亲和伊欧尼亚斯九世有什么在瞒着自己,但她也很清楚无论她怎么追问,也休想从杰拉尔特这里知道什么。

“骑士团的事进行得怎么样了?”

“啊,一切顺利。骑士们我留下了一部分给修道院,另一部分打算离开骑士团自谋生路,还有一些有意为帝国效命,我把他们都带过来了,交给你的小皇帝来安排。”

 


晚饭是四个人一起用的餐。

艾黛尔贾特似乎很高兴杰拉尔特的到来,两人从芙朵拉风土人情一直聊到了军事改革,一副相逢恨晚的样子。贝雷丝只好小声和伊欧尼亚斯九世讨论着今晚桌上的餐点,心里感叹就算杰拉尔特当了多年的佣兵,也毕竟是担任过教会骑士团团长的人,就算面对一国之君的询问也丝毫不见慌乱。

但那种不安感更加强烈了,她总觉得,有另一个针对她和艾黛尔贾特的“阴谋”正在暗中推动着。

第二天一早,当她悄悄换下常服,穿上了举行仪式必要的衣服,来到布置好的皇宫庭院。看到几乎是同时到场,同样身穿婚纱的艾黛尔贾特时,才明白被针对的只有她一个人而已。

她看向一旁穿着礼服向两人行礼的修伯特,突然醒悟过来修伯特为艾黛尔贾特“瞒着自己”做了同样的事情。

当然,艾黛尔贾特也同样被她“暗算”了。

艾黛尔贾特诧异地凝视她许久,紫罗兰的眼眸中突然溢出感动和笑意:“原来老师也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吗?”

“嗯……我们成为伴侣已经一年了,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被父亲们算计了,不得不走上礼堂,并且没有真正完成我们的婚礼。”

贝雷丝拉起她的手,在套于无名指的、自己送出的戒指上轻轻一吻:“艾尔,你愿意再和我举行一次婚礼吗?”

“上一次我们已经在所有人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这一次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婚礼,只有杰拉尔特、伊欧尼亚斯先生和修伯特作为见证。”

对于两人而言,这三个人就是自己全部的亲人。

“老师抢走了我要说的台词,”艾黛尔贾特也拉起贝雷丝的左手,在无名指的双头鹫指环上落下一个吻:“我将杰拉尔特先生请过来,就是为了和父亲大人还有修伯特一起见证我们的婚礼。”

修伯特咳嗽一声,走上前,打开了手中的暗红色丝绒盒子,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两枚全新的对戒。一枚较为娇小,中间坠以墨蓝色的宝石;另一枚稍大一些的则镶嵌着紫罗兰色的宝石。

两人为对方取下了求婚时的戒指,郑重地戴上了她们的婚戒。

“艾尔,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无论——”

艾黛尔贾特伸指按住了她的唇,阻止了她接下来的话。

“虽然老师已经是前科累累,但总算是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和我一起走到了现在。”

“我知道不管老师立下什么誓言,依旧会在某些时候丢下我一个人。”看到贝雷丝似乎想说什么,艾黛尔贾特摇了摇头:“我也一样。”

“所以我们要做的是一起变得更强、前进得更快,没有人能追上我们、阻止我们,直到我们走到生命的尽头。”

“我愿意,”艾黛尔贾特认真地道:“我愿意成为你的妻子,贝雷丝。”

这样就够了。

对于两人而言,她们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经历过多年分离,也经历过重生一次的抉择,无论什么样的考验,两人都没有放弃过彼此。

再深情的誓言,也不过如此。

在杰拉尔特、伊欧尼亚斯九世与修伯特的掌声中,两人在彼此的唇上落下盖章一般的亲吻。唇分的时候,贝雷丝轻声说道。

“其实见证我们婚礼的人,并不仅是他们三个,还有你的兄弟姐妹们。”她向艾黛尔贾特眨了眨眼,看向修伯特身后一列排开的十盆鲜花。

那是六盆三色堇与四盆玫瑰。

并未在婚礼上落泪的艾黛尔贾特突然热泪盈眶。

“啊……那些孩子如果知道小艾尔结婚了,一定会很高兴吧。”伊欧尼亚斯九世沙哑的声音里压抑着混杂了悲伤与喜悦的情绪。

杰拉尔特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两人一起看向不远处相拥的女儿们。

修伯特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主君,看着她脸上幸福的笑容,修伯特也扬了扬嘴角。他悄悄向贝雷丝弯下了腰,然后在她察觉前直起身子。

面对主君似笑非笑的目光,修伯特神色冷淡,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不管怎么说,多谢了,老师。



-END-


评论(18)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