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逢

艾尔贝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
欢迎同好给我留言!如遇文被屏蔽请搜索“冲呀”同ID作者。最近只在微博更新。

安巴尔异闻录 EP.1 落水的小猫(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开个短连载的新坑,最近官方搞无双IF让我蠢蠢欲动,所以也来写个皇帝艾尔X佣兵贝的IF线。

世界的分岔,从两人在露迷尔村初遇,杰拉尔特发现三个级长是士官学校的人,于是飞速带女儿跑路开始。

故事开始的时候,艾尔已经完成芙朵拉全境统一,并推行改革好几年了。


CP:贝雷丝X艾尔


==========================



EP.1 落水的小猫


“喂,你真的要收留那个女人吗?”杰拉尔特把两大杯啤酒重重放在桌上,没好气地道。

“她叫艾尔。”贝雷丝的话不多,但潜台词杰拉尔特完全能明白:她有名字。

“叫什么都无所谓,但你最好想清楚,是否要留下一个来历不明的人。”杰拉尔特沉声道:“她身上的伤,全都是军械才能造成的,她绝不是一般人。”

贝雷丝抿紧了唇没有出声,杰拉尔特低头看着女儿,许久,心情复杂地“啧”了一声。贝雷丝此刻的表情,就像许多年前她对杰拉尔特说要收养那只白色的小野猫一样,充满了无法拒绝的意味。女儿从小到大很少求过自己什么事,所以杰拉尔特无可奈何地心软了。

“算了,你自己明白有什么后果就好。”

得到父亲的首肯,贝雷丝的表情放松了一些:“她的伤还没有好到能上路的程度,还需要两天……不,三天。”

“哼,三天的话,应该还能赶得上。”杰拉尔特佣兵团接下来的目标是大陆中央的某处,原本昨日就该启程了,但因为那个意外的缘故,耽误至今。

“我去看看她。”贝雷丝没有碰父亲带来的啤酒,站起身来,颇有些急切的味道:“也许她需要什么帮助。”

察觉到女儿今天意外地多话,杰拉尔特皱眉盯了她几秒钟:“啧,你该不会把她当成那只小白猫了吧?”

当年贝雷丝收养的白猫在一次意外中受伤去世了,虽然杰拉尔特没见她掉过眼泪,但连续好几天她都没有吃过一点东西,这对贝雷丝而言无疑是很严重的大事件。

房间里那位女性一头银发,被贝雷丝从河里捞出来的时候整个人湿淋淋的,看起来娇小又可怜,杰拉尔特怀疑贝雷丝把她代入了自己养过的猫,所以才会如此郑重。

贝雷丝没有说话。

“就算你的猫真的变成人,年龄也对不上。”

贝雷丝有些无奈地闭了闭眼睛,阻止了父亲愈演愈烈的唠叨:“帮我下楼看着,最近不太平。”

 


打开门的时候,贝雷丝看到艾尔靠坐在窗边,左手捂着右边肩膀上被绷带裹得严严实实的伤口,正望着远处出神。她走上前把窗户关上,叮嘱道:“你的伤不应该吹风。”

“我已经好多了,”艾尔的声音很轻缓,但贝雷丝能从中感觉到一丝浑然天成的威严。就像她跟随父亲曾经见过的一些大贵族一样,但艾尔给她的感觉更加自然,并且不会让她感到不适:“再次感谢您,艾斯纳小姐。”

贝雷丝抿了抿唇:“贝雷丝。”

“好吧,贝雷丝……”艾尔观察了她的神色,总算是把敬称咽了回去:“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您是一个佣兵。”

贝雷丝点了点头,但注意力却不在她的话语上。她观察着艾尔的脸色,伸手去解她的衣服。直到对方受到惊吓一般地捂着胸口后退一步,贝雷丝才歪了歪头:“我要看看你的伤口。”

“……这种事,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为什么?昨天你昏迷不醒的时候,浑身上下的伤,都是我帮你上的药。”

对方毫无顾忌的发言让艾黛尔贾特脸颊有些发烫,考虑到对方的确没有恶意,她只好轻咳一声:“我已经好起来了,就不劳烦您了。”

贝雷丝的手在半空中停留了一会儿,慢慢缩了回去,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好。”

“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我的伤一直好得很快,”艾尔像是要缓解尴尬一般挑起了话题:“所以,无须担心。”

贝雷丝点了点头,墨蓝色的眼睛仿佛在探究着什么,一眨不眨地盯着艾尔。

艾尔不自然地偏过了脸避开她的目光,又道:“收留我,真的没问题吗?就像您父亲所说的那样,我也许是个会带来麻烦的人。”

“你听到我们的谈话了。”

“这间酒馆的隔音效果并不好呢。”艾尔笑了笑,但贝雷丝没有从她眼里看到半点笑意:“您的父亲是一个深思熟虑的人……并且很关心您。”

“不必对我说敬语,”贝雷丝听惯了委托人对佣兵的呼来喝去,难得遇到彬彬有礼的人,她心里却觉得听着有些刺耳:“既然我救了你,就绝不会把你中途丢下。”

“如果追踪我的人找上门,恐怕不好对付哦。”

“我能应付。”

贝雷丝说的是“我”而非“我们”,艾尔意识到她将自己从佣兵团这个集体中摘了出去,那双漂亮的紫罗兰眼睛里不由得染上了几分欣赏。

贝雷丝是一个轻重分明的人,明白应该由自己来承担选择的后果,而不是牵累其他人——光凭这一点,就胜过了艾尔见过的许多人。

艾尔的嘴角向上扬了扬,打算再试探试探这位与众不同的佣兵:“您……你甚至不知道我的身份来历,也不知道追杀我的究竟是什么人。”

“你湿淋淋地被捞上来的时候,奄奄一息地躺在草地上,很像我曾经养过的那只小白猫。”贝雷丝本不打算和她说这些的,但她认为杰拉尔特先前奇妙的想法有助于让眼前的女士放下顾虑:“所以我没办法丢下你不管。”

没想到自己竟和一只猫相提并论,艾尔又好气又好笑:“真是的……我可不是什么小白猫哦。”

“更何况,我们也不是素不相识。”贝雷丝停顿了一下,墨蓝眼睛里似乎闪烁着某种期望,但很快她继续说道:“我知道了你的名字,不是吗。”

“真是被你打败了……贝雷丝。”艾尔轻轻叹了口气:“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我和杰拉尔特打算赶去大陆的中央山脉,听说那里曾经有一座修道院。”

艾尔的眉突然皱了起来,目光凌厉地盯紧了贝雷丝:“中央山脉,加尔古·玛库大修道院?”

“好像是叫这个名字。”贝雷丝不甚在意地点了点头。

“是因为委托吗?”

“杰拉尔特没有说。”父亲不说的事,贝雷丝通常不会主动询问。这么多年来,她早已习惯跟随父亲的指示行动,收养小猫和收留艾尔是她少有的主动行为。

“嗯……大修道院……杰拉尔特……杰拉尔特……”艾尔若有所思地反复念着佣兵团长的名字。

“帝都对你而言并不安全,所以我打算把你带到那里去。”贝雷丝平静的语气仿佛在叙述一件稀疏平常的事:“路途颠簸,所以我们会等你的伤更好一些才上路。”

艾尔淡淡地笑了起来:“既然我暂时没有去处,就和你们同行吧。感谢你为我考虑得这么周到,贝雷丝。”

 


艾尔按照贝雷丝的建议在房间里又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贝雷丝来喊她吃早饭的时候,艾尔看起来已经完全不像是身受重伤的人了。

“我认为我们今天就可以出发。”艾尔微笑着道。

贝雷丝上上下下打量她一会儿,有时候甚至想伸手扒开她的衣服查看她的伤口是否真的愈合得那么好。但想起艾尔昨天的反应,她默默打消了这个念头。

也许她和自己一样,都不喜欢被别人触碰吧。

“好,吃过早饭,我就让杰拉尔特带大家离开。”

两人并肩下楼,来到酒馆一楼的角落里坐下,贝雷丝去了一趟柜台,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壶牛奶,两个杯子和两份三明治。

“意外地美味呢。”当艾尔小心翼翼地对着三明治的尖角咬下去的时候,狗鱼肉的鲜美缠绕着她的味蕾,让她惊喜地睁大了眼睛。

“嗯,还不错。”贝雷丝瞥了她一眼,也咬了一口三明治。

艾尔怀疑贝雷丝具备了什么将话题拐向死胡同的奇妙天赋,否则为何两人交谈几句就会陷入沉默?

她在心里叹了口气,只好埋头享用自己的早餐,心里盘算着自己如果离开帝都一段时间会有什么后果,又该如何联络上那个人。

“皇帝陛下最近的新政,是否过于严苛了?”

隔壁的桌子旁,有人在低声抱怨着。

“嘘,小声点,若是被霸铠队听到了,可有得你受的!”

“有什么好怕的?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损失的了。”那人冷笑道:“我只剩下一个世袭的伯爵爵位,大不了被皇帝剥夺去。”

“皇帝陛下这些年剥夺的爵位可不算少。”

“哼,她可恨不得将我们这些旧贵族统统夺爵流放,好把领地都分给那些跟她打过仗的功臣们。那些卑贱的平民对她歌功颂德,在我们贵族眼中,她就是个暴君。”

“唉,你少说两句吧。陛下当年御驾亲征将法嘉斯和雷斯塔收归帝国版图,就算是艾吉尔家族也无法与她抗衡。贵族说了算的时代早已过去了……”

“哼……”那人不甘心地闷哼一声,终究是没有再说什么。

艾尔神情自若地吃完了三明治,见贝雷丝垂着眼若有所思,于是问道:“贝雷丝对皇帝陛下怎么看呢?”

“我觉得皇帝也许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坏,”贝雷丝沉吟道:“能得到平民的认可,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艾尔笑了笑:“如果她听到你这么说,一定会很高兴的。”

“可惜我没有机会见到她。”

“如果见到她,你想说什么?”

“什么也不会说。”贝雷丝平静地道:“皇帝有自己的工作,我也一样。”

艾尔再一次沉默了下去,过了一会儿,她在肚子里叹了口气,将喝了一口就提不起兴致的牛奶放下,站了起来。

酒馆大门突然被粗暴地推开,有人带着一队盔甲殷实的士兵走了进来。贝雷丝看到隔壁桌的两人吓得缩起肩膀,握着酒杯的手发着抖,浑然没有了刚才非议皇帝时的勇气。

走在士兵面前的是一名黑衣黑发,神情阴郁的男人。察觉到他的目光投向这里,贝雷丝也站了起来,伸手将艾尔娇小的身躯拉到自己身后,将她严严实实地挡住了。

黑衣人正要有所行动,忽见到贝雷丝身后的人在给他使眼色,不由得用审视的目光打量起贝雷丝来。过了一会儿,他低声笑了笑,挥了挥手,带着士兵转身离开了酒馆。

贝雷丝刚松了口气,就看到杰拉尔特匆匆从外面走了进来:“喂,贝雷丝,怎么回事,刚才那些人——”

“没事,我们该启程了。”贝雷丝的手在身后安抚一般地拍了拍艾尔的手背,淡淡地回应道。

 

 

-TBC-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